16一路,17一起,北海涠洲岛跨年行(内含攻略哦)

圈吉鱼 (上海) LV.16
2017-01-04 14:02 1248/8
  • 出发时间/2016-12-30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1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30日-1月2日,
我计划去北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是一个人的跨年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第一天

2016.12.30,今天是工作日,得益于下午四点的航班,不用请假全体,用个flexible time就可以“翘班”半天啦! 虽然是近四点的航班,无奈浦东机场实在太远,公司2号线直达也得花上1.5h,所以早早的在一点就出门了。浦东机场无时不刻的人来人往,这只大黄鸭全是此时此刻的特色吧……

Tips 机票

上海北海首选春秋航空啦,提前买价格低,航班准点率极高,航班时间也不错,下午过去的航班,晚上是回来的航班。

离开魔心情就特别的好!难得飞过市区!看到陆家嘴厨房三宝嘛!看到虹口足球场嘛!

不仅神准时,还提前20分钟降落到北海机场,机场不大,分分钟就走出来了。

Tips 接送机

机场到市区大巴需要20元,不如叫个接送机服务,携程,飞常准,易道都有。当时我有个优惠券,五十几块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省时省事,机场到市区有20+KM

为了晚上去北海老街逛,特地定了大榕树时尚酒店,离老街大概五百多米。酒店的确门口有几棵大榕树,不过有点老旧,随便住住,本人对这方面要求不高,没有洁癖。

烧烤店这个像🐍一样的神奇的东西可是难倒了我朋友圈好多人,你来猜猜这是啥?

北海生蚝特便宜,一般都是20元一打12个!
我们在酒店附近的小店吃的25元一打算是亏了,不过味道不错。
当然个头比上海一般吃的小。
这个价格和我在广州吃的差不多,便宜!

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83年,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这些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主要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在我市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的影响,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骑楼的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

Tips 关于北海老街

店铺晚上10点会关门,早上9点都还没开门,管好你的时间吧!
老街吃夜宵,吃东西都不贵,不用担心景区宰人!

虾饼最有名了,4元一个,管饱,还有椰子10元一个。

第二天

2016.12.31,今天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们的旅行按计划是北海老街(另半段,白天版老街)——北部湾海边散步——3路公交车直达国际客运港取票——侨港风情街午餐——坐船上涠洲岛入住酒店——滴水丹屏……

Tips 关于船票

官网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现在船票和涠洲岛景区门票都是需要身份证号码,实名制的!
网上买完,去码头上图凭身份证自动取票机器取票就行,非常方便!

蓝桥

传说中的蓝桥已经封闭,无法入内,大家就不要浪费时间去了!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位于涠洲岛滴水村南岸边,原名滴水岩。绝壁上部绿树成荫,壁上层间裂隙常有水溢出,一点点往下滴,如朱帘垂挂。由于海蚀作用,岩石的外表形态犹如一有眼、有鼻、有嘴、有发的巨型侧面“人头像”(现已倒塌),景致优美。

南湾镇

南湾码头是一个渔港,也是镇政府所在地,虽然不像别的宾馆那样靠近海滩,但人气很旺,因为其所在的南湾镇是岛上最重要的经济中心集散地。有市场、小饭馆、农贸市场,还有租单车及摩托车都在这儿,还可在镇上的市场自主买海鲜。

第三天

今天是重头戏,行程满满的:鳄鱼山——南湾午饭——五彩滩——盛塘大教堂——贝壳沙滩——蓝桥——圣母堂——南湾买海鲜……

岛上最佳出现方式:
租电瓶车!
一般你住的客栈都会有,提早预订哦。
我们住的老板比较nice,租车才40一天,还免了我昨天半天租车费。
一般据说租车要60,80一天……

Tips 关于行程

因为住在鳄鱼山附件,上午就先去了鳄鱼山,
其实应该先去贝壳沙滩!
早上先去贝壳沙滩!
因为即使不看日出,早点去也有好的贝壳捡,到了下午都木有啦!!!!!!!!!!!

鳄鱼山

涠洲岛是由万千年前的火山喷发而形成,是大自然送与的珍贵礼物。涠洲岛气候宜人,年平均温度在23℃左右,非常的适合人类的居住。在这个总面积不足25平方千米的小岛上,海景旅游资源也是异常的丰富。其中鳄鱼山景区是观赏火山岩石与美妙海景的绝佳去处

Tips 鳄鱼山

为了赚钱,旅游公司可谓想尽办法,居然在离景区大门1.5KM就“拦路打劫”,来回电瓶车20元,不坐,那就走路吧,看着人家老人抱着小娃娃为了省钱徒步进出真心酸!不过如果你8点以前进入,可以骑电瓶车直接进去没人管哦!

鳄鱼山游玩时间大概一个小时,但是徒步进出3KM+这段路又要一个小时!坑吧

鳄鱼山景区就是坑,这边红牛15……还是出景区买水吧

五彩滩

涠洲岛五彩滩,原名芝麻滩,是因沙滩上有许多像芝麻一样的黑色的小石粒而出名。退潮后的芝麻滩格外的漂亮,巨大的火山岩石一层一层的,在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的壮面。大片大片的火山熔岩裸露出来,特别的宽阔。许多地方虽然海水退了,但还是留下了大片大片的一洼一洼的水,在蓝天的映射下,一洼一洼的水在视线中也变成了蓝色,和裸露的岩石一起,很是迷人。远处蓝蓝的天和蓝蓝的海水成了一色,白白的云点缀蓝蓝的天,让天空更生动;海水时而很温柔地亲吻着火山岩石,时而遇到岩石便跳跃起来,飞溅成白色的美丽的浪花。碰到好天气,在芝麻滩远眺,离涠洲岛约9海里远、面积约1.89平方公里的斜阳岛犹如就在眼前。

Tips 关于五彩滩

景区给的告示是五彩滩在建设封闭,
不过到了那边满是当地人说要找小路带你进去,一个人5元
1. 可以自己找小路进入,不难
2. 可以讨价还价,实在找不到方向5元2个人肯定没问题,还可以免费停车

盛塘大教堂

涠洲岛天主教堂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哥特式建筑,原来整个建筑群由教堂、男女修道院、医院、神父楼、育婴室等组成。当时还没有钢筋水泥,建筑材料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石灰拌海石花及竹木建造。一百多年来,涠洲岛天主教堂虽经历了多少风雨的冲刷,仍保存完好。

法国哥特式的天主教堂颇具特色,它高13.5米,长56米、宽17米,全用岩石、珊瑚粒及竹木瓦建造,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教堂内可容纳教徒 1500人。涠洲岛天主教堂始建于清代同治年间(公元1861──1880年)历经20年才建成。

据说此教堂为当时全国四大教堂之一。由于“文革”的扫“四旧”,除教堂和钟楼外,其余都已荡然无存了。迄今仍可供教徒们在教堂内弥撒祈祷和供后人观瞻。

贝壳沙滩

据说去玩了,捡不到贝壳,全是寄居蟹,这边应该叫寄居蟹沙滩

这里的海鲜的确很便宜,PP虾一般25块一斤,花蛤7块,黄花鱼8块

涠洲岛小结

岛上费用

住宿:
万卿酒店,
老板是年轻的88年刷锅,
来自广东湛江,非常Nice,
有一丢丢海景的大床房才80块一晚,连住2晚,据说旺季也就180元;
还包接送!这个之前看如果叫小黑车可贵了,变相省了不少钱;
酒店有餐厅,早餐10-12元,海鲜加工8-16元,真的比外面便宜哦;

关于岛上出行:
首选租电瓶车,
人多就包三轮车吧,
公交车就别想了!

关于玩乐:
鳄鱼山火山口,五彩滩,滴水丹屏,贝壳沙滩……
虽然都是海边,但真的都是不同的地貌,都值得去!

关于吃饭:
自己买海鲜在酒店加工最好啦,
南湾是饭店最集中的地方,价格比自己加工贵些,但可以接受!

不吃不喝费用:
住宿80*2
门票115*2 (正常是120,让老板买115)
船票150*2*2 (船票还有180,240的,小船有120的,但是航班不定期)

第四天

天下第一银滩

侨港

这边有几家越南餐厅,环境,价格和菜品都不错!
本人14年去越南旅行过,最怀念的就是这一杯越南冰咖啡了!

越南檬粉也是有名的

这正宗的越南餐厅仿佛又把我带回了越南

如果你喜欢旅行,欢迎加我微信

YY童鞋
和你一样朝九晚六的上班族
却不安于工作的旅行玩家

2017-01-04 14:50

看饿了。。。

2017-01-04 16:03

引用 圈吉鱼 的图片:

2017-01-04 16:46

7号的机票去北海  怎么感觉跟其他人拍出来的照片不一样  更像个城乡结合部  难道是天气不好吗

2017-01-05 00:01

引用 attitude 发表于 2017-01-05 00:01:51 的回复:

回复attitude:一来天气不好,二来就是城乡结合部啊,和三亚亚龙湾这种不同风格

2017-01-05 00:24

回复attitude:三来没有P照片,原汁原味

2017-01-05 00:25

亲,涠洲岛住宿有联系方式吗?

2017-01-08 00:32

引用 yayatiki 发表于 2017-01-08 00:32:08 的回复:

回复yayatiki:写了店名咯,去艺龙收一下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