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牵手走世界之暴走[香港] 5日6晚 起航

• 出发时间/2016-12-21

香港,这是第二次来了,BUT写游记还是第一次····好紧张
计划12月21日沈阳启程深圳
       12月26日香港返回
提前买好了八达通、7天无线上网卡、和各种有游玩的票,这里有第一次去的票票,也有这一次的,我会详细写给大家的 ···
左上角的是从深圳香港的过境巴士,在深圳湾过关;右侧是太平缆车车票
中部的是迪士尼公园;右侧是昂坪360票
下面的是中环摩天轮票;右侧是大澳水乡小艇票

现在时间12月21日上午9点半,小沫在两万米高空看见的白云,小沫终于出发啦

下飞机,取完行李,将厚重的棉袄收起来咯,瞬间觉得自己轻盈了不少
取完行李,出机场门会看见前方的地面交通中心,星巴克对面,有穿粉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告知预定姓名和电话就可以啦,然后往右前方16号门旁等候上车,20分钟一班
我走在大路上

3点上的中港通巴士,35分钟到深圳湾过关,在这里小沫要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只要是现在新申请的芯片港澳通行证可以快速自助通关,15分钟小沫即完成通关,闪电吧,心情激动啊·····
出门寻找21号22号上车口,有工作人员会带你上车,你就已经等待一会喽,准备进港了
小沫在香港岛湾仔地铁站下的车,因为有地铁所以非常方便

这是小沫入住的酒店 香港宜必思北角酒店 哎因为香港寸土寸金,小沫只好住在这里啦,但是有港铁,非常方便。酒店距地铁口2分钟。床就勉强可以够小沫和黄先生住的(黄先生190斤小沫100斤,苦命的小沫)可是还没结婚的两人有张床就可以啦

到酒店已经5点多了
小沫整装出发啦
首先就来吃大名鼎鼎的豚王啦,听说一兰太火了,要排队,小沫是不会饿着肚子的,先饱餐一顿
铜锣湾 豚王拉面
小沫想告诉大家,非常好吃,汤头非常鲜,可以自己选择添加的配菜,还有那个糖心蛋,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和我们的什么富*内或··拉面比起来,那简直美味太多了,还有如果有要紫菜的,上来了不要吃惊哦,要自己用筷子放在碗沿上,自己撕,才疏学浅的小沫瞬间蒙了,然后假装淡定的看看周围,内心十万点伤害啊;总之非常值得尝试(⊙o⊙)哦,可我的黄先生,呼噜呼噜 几口就吃完了,太赔了,可以分分钟算钱的节奏,败家老爷们,我也没法救他
小沫提醒,汤头有点咸,选择酱油的时候要少量,小沫真是觉得对于汤是又爱又恨啊,爱它的鲜恨它的咸

第一晚  黄先生收货一件Hositer海鸥家短袖,小沫收货DIOR999大红色指甲油一个

由于前一天很累,去铜锣湾吃完豚王简单溜达一圈就回酒店了
【12月22日】Two Day
早上港铁到东荟城,到了东荟城小沫很兴奋。因为有免税店可是还是决定先去坐缆车去大屿山
、大澳
远远的就看到排队了哦,不高兴,可是走近了又兴奋了,因为小沫是在网上买完票的,可以走另一条路,人很少哦,可是也要换票票的,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吧,换到票了,小沫很想问问香港是有多热,大风扇呼呼的吹啊。吹的小沫腰疼啊,7 8个人一个缆车(由于前面上车的是4+2,所有工作人员喊了句有没有两位,小沫瞬间举手,顺利上车,黄先生对我的反应表示佩服)
风景很好哦一共需要过7关,看到7了就是要到大屿山了

下了缆车,顺着街道就走了进来,怎么有这么多的牛呢?卫什么呢?小沫现在还没明白,哇哈哈哈,他们真的很悠闲啊,还会抢我们的冰淇淋吃,超逗
在换缆车票的时候,公=工作人员还会给你两张20的抵用券,可以买纪念品使用哦,值得注意的是,可以累积使用哦,还是蛮合适的,小沫买了个香港巴士的模型108元用了两张券减了40元,最后就花了68,有没有很赞

小沫虔诚拜佛,小沫信命,小沫相信善恶有报,所以只要有佛小沫就拜

整理心情,坐巴士去大澳
小沫提醒,去大澳的巴士间隔较长,有车最好就上,回来还可以逛,但是车没有了就没办法去了,车开的很快了,快把小沫邮出去了
来到大澳觉得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瞬间安静了,很惬意
石板路里走走,道边都是卖海鲜干的,看上去不错,还有大鱼蛋可以吃哦,真的很大,很弹,很好吃
沿路走一走,可能你会觉得这里不再是香港,像一个世外桃源一样,很放松

从大澳回来,到东荟城免税店逛逛,人很多,很多团,Leis很便宜,买一送一,Coach 、MK、POLO、浪琴,很多牌子都有

从东荟城坐港铁回中环
翠华餐厅中环店
要了一份咖喱牛腩饭、一份咖喱猪排饭、一份猪油包、一份沙爹串、一杯柠檬茶,奶茶
上来慢慢一碗啊。好多的肉,而且米饭和咖喱分开来上的,和国内比起来,这里才叫吃肉
咖喱猪排饭,一大片猪排,看着挺吓人呢,下面是一颗土豆,注意是一颗土豆,真的超值,但是吃不惯泰式咖喱的会觉得有些辣。但是小沫吃的超爽
猪油包,真的好吃,上来的时候,脆脆的,有一层炼奶,超美味
沙爹串,是黄先生点的,小沫牙口不好,都被黄先生吃了,证明牛肉是真的好啊
真的是美味啊,一共239港币,小沫觉得超值,超饱
小沫总结一句话,进去之前走的累死,进来吃完饱得撑死

吃的饱饱的(づ。◕‿‿◕。)づ
因为黄先生要买蒙口家的羽绒服,我们去了IFC走到累死就到了
可是没想到,到了IFC小沫先收货了一个TY家的包包,超赞,超高兴,小沫喜欢他家包好久了,平静一下激动的心情吧
蒙口家怎么锁门了,悲催,里面有人的,看见我们在外面还窃窃自语,小沫和黄先生以为是某位明星,清场购物,瞬间激起了小沫的八卦心里,黄先生心里苦啊,因为他尿憋,我还八卦
最后得知的结果是 ·····关门了 ·······闭店了·············疯了

第二天 小沫收货Tory Burch 包包一个,黄先生 无(因为他想买的A&F关门了)所以黄先生不高兴了

【12月23日】Three Day
早起的早餐,小沫觉得最痛苦
每天都是一样的三明治 、咖啡 、 通粉、车仔面
小沫表示不开心
黄先生倒是很高兴呢,吃的叫一个嗨啊,他最爱吃的 酒店旁 太平饭店
味道还可以,但是天天都是也是腻味

海港城的一天,我真的觉得海港城是个人都走不明白的节奏呢,太大了,这个商场那个商场的,蒙圈了,还好黄先生收获大大的 一个FENDI家包包。还有蒙口家的羽绒服,谢谢黄先生让我收获一件,经典蒙口一件,稀饭然后沿着街道出来看的风景美翻了

晚餐吃的大名鼎鼎的池记,一个云吞一个大虾呢,和大陆相比真的是良心大大的呢,主要的是非常好吃的说

吃完消消食吧

【12月24日】Four Day
早餐依然是我黄先生的最爱
小沫的悲哀

然后我们来到了黄大仙祠,人真的很多,据说很灵的,小沫和黄先生买了香,10块钱一个人,虔诚
出来后买了一个贵人和发财的福袋带回家了,放在办公室了,祈求明年顺风顺水,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接着,小沫和黄先生出发旺角油麻地深水埗
港铁走起,到了旺角,小沫去了信和中心,可是好像来早了,还没开门,小沫上了8楼找到了巴黎草莓化妆品店,买了英国的木梳,然后就下去了,打算一会在回来
然后港铁我们去了深水埗
惊喜来了·······

下深水埗地铁站不到100米酒可以看见,之前在网上看见过,都说很好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的,因为小沫以前是不喝椰汁的,都是纯纯的果肉加牛奶和冰块,第一口是黄先生喝的,喝完表情很怪异,然后有喝了一口,我瞬间反应过来了,直接抢过来,喝一口,简直美味啊,瞬间倾倒了,碎碎的冰碴,椰奶味很浓,凉凉的,简直了,我拿着瓶子半天也不给黄先生喝了,哇哈哈哈

下方照片有毒,心脏不好者不可以看
因为小沫觉得太好吃了,不要舔屏

大名鼎鼎,舌尖上的中国 刘森记面家
小沫想说 看见了电视里那个老爷爷的儿子,可是现在看上去儿子已经有点老了,还在店里包云吞,真的很能干,味道不用多说了,小沫也说不出来了。真的好吃,满满的大虾仁,汤非常鲜,非常鲜,真的,而且价格便宜,虾子捞面。上面一层虾子。真的实惠,味道好,还有他家的小菜萝卜,非常爽口,解腻,水也好喝
强推 超赞 必来
下面 来图

解馋之后,和黄先生又返回信和中心了,这时的信和中心和刚才比好像不是一个地方,人潮涌动啊,都是各种动漫,稀奇古怪的玩意,图书,什么都有,貌似还看到了AV的书和光盘,脸红啊小沫
给黄先生淘到一个手机壳268港币,小沫杀了他的心都有

去兰桂坊时间还早,为了感受圣诞节氛围,黄先生在去兰桂坊的路上临时决定浪漫一次,然后我们去了中环摩天轮,哇哈哈哈,这是黄先生第一次这么浪漫啊,小沫表示眼泪要流到东北及节奏了
100港币一人,可是无论多少钱,小沫也愿意,因为是黄先生第一次这么浪漫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会在摩天轮上转3圈,可是恐高的黄先生还是害怕了,哇哈哈哈

心情美美的小沫,下了摩天轮,有人发贺卡会挂在圣诞树上,可惜小沫没带笔,可是,此时的小沫顾不得了,拿出了阿玛尼口号开始写,此时心在滴血,然后兴奋的挂在书上,看没看到,最上面小沫写的···

从摩天轮上下来,上桥随着人群就是走啊走啊走啊,太多的人啦
小沫告诉大家,小沫发现了骗子。在桥上有卖立体贺卡的,小沫去摩天轮的路上,看见有一个女孩在摆,还问了多少钱一个,40哦,可以说是天价嘛,淘宝几块钱,马总多么良心,然而,在回来的路上,小沫竟然发现一个残疾人行乞的那种在卖,哎,大陆的节奏又来了,正常人去摆,然后利用我们的同情心卖,大家都不要买了哦

走到兰桂坊的时候很远就能看见前往兰桂坊的大牌子,手机没电的小沫得救了

好多的人啊

看到发荧光棒和气球,小沫兴致勃勃就去了,结果····冈本·······

都是歪果仁·····

还有牛肉串和鸡肉串,可是黄先生两口就吃没了,小沫没拍到,对不住大家,但是很好吃,大家可以去试试

下面又一重磅炸弹来了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我想说,什么国内的米芝莲
真的吃过他之后,那些可能不会去吃了,真的是太脆了,里面软软的,超级好吃,排队也是值了
奶味很浓,很香,大家快去吃吧

12月25日 Five Day
看看看,早餐换样了,小沫灰常鸡冻

相比各种通粉,车仔面,小沫觉得这个堪称美味了,而且料真的很足啊,看看上面的肉啊,丸子啊,吃了配菜小沫已经饱了,而且味道不错了,就在宜必思下来1分钟就能看见呢,吃不惯通粉,车仔面,不想天天吃三明治的伙伴们可以试试

吃完早餐,小沫和黄先生又去了迷路的海港城,去查缺补漏买了三双鞋,黄妈一双,沫妈一双,沫一双

还无意中到了安德玛,结果,血拼了裤子还给沫爸买了半袖,价格真是和大陆差了好多
一个半袖200多,厚裤子合人民币才400,对于国内的价格,小沫感慨

最后一天,决定给老爸买苹果,进去时的盛景吓死小沫了,挤死的节奏

然后我港铁又去了旺角,油麻地
去给黄先生找所谓的钵兰街,路上小沫走不动,耍赖了

路过台湾美食,没有去过台湾的小沫决定尝一尝
第一张 蜜汁猪软骨饭 很甜,很多番茄酱 肉超实惠,但是牙口不好的小沫怎么脑袋短路了,要了这个,可怎么咬啊,黄先生对小沫表示叹服
第二张 貌似叫孜然大排饭 黄先生点菜好像一直都很好吃的样子,但是小沫嘴上不服输的,就是自己的好吃,超大的大排,超过瘾
第三张 椒盐鱿鱼 这个就一般啦,和国内差不多
第四张 福袋 油炸的,油太多了,黄先生拒绝了,但是还可以,可以尝一尝
最后奶茶,真的超好喝,和港式不一样

然后为了给黄爸买生日礼物,我们回去了铜锣湾,去了海鸥,希慎广场2楼,人很多,黄先生可是收货很多呢,又是短袖又是外套的,而且很合适呢,还不快谢谢小沫,要不你那眼睛可找不到呢

12月26日 Six Day
早起还是陪黄先生吃了它的最爱 太平饭店
黄先生的猪扒配公仔面配肠仔,牛油方包
小沫吉列鱼柳配公仔面配煎蛋,牛油方包
公司三明治,菜单上是没有的哦,但是比普通三明治要好吃的多哦,是灰常好吃
黄先生咖啡,小沫奶茶

我们该回家了
终于做了一次巴士 690路终点直接到香港站,乘坐机场快线

换完票,上车等个5分钟就开车了,沿途还能看看香港的景色,还是很好看,很快20分钟就到机场了

伙伴们可以早一点去机场,机场其实也是一个商场,哈哈,还是可以购物的,尤其是男同胞,可以买免税烟喽

我们回家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2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1日-12月26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这是小沫第二次去香港了,不同第一次的是,我的心情比上一次还要激动,哇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省略N万字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04 19:27

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哦,希望大家都可以玩的开心

2017-01-05 10: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9 13:53

引用 xingpeng 发表于 2017-01-09 13:53:36 的回复:

回复xingpeng:看看你想吃什么了?早餐基本上每个饭店都是三明治,鸡扒或牛扒车仔面,火腿通粉,西多士,咖啡奶茶,有名气的就是澳洲牛奶公司,义顺牛奶公司,但是都要带队,而且拼座的,小沫感觉味道其实都差不太多吧,如果不爱吃,可以吃吃米线,但是早餐真的就那么几样,可怜
午餐选择很多的,逛逛街就可以吃一吃小吃,肥姐小食,街边小吃,要尝尝椰汁大王,凉凉的特别好喝,小沫原来是不爱喝椰汁的,如果是正餐就要去有点名气的饭店尝一尝啦。上面攻略小沫有写,都很好吃的,而且小沫第二次去了,还是很想去呢
晚餐的话,最好去香港还现存的大排档去吃一吃,感受一下,盛记大排档,在中环附近,逛完可以去看看,还有庙街吃吃小吃,北角的鸡蛋仔真的很好吃的
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问我

2017-01-10 12:33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7-01-04 19:27: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