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以往的足迹之一--彩云之南醉人之旅

• 出发时间/2014-09-04

第一天 丽江 到达

湖南长沙直飞丽江长水机场,晚上9点半到达,长水机场有很多拉客到市区的旅游车,一般是20元每人,包车80,大概1小时到达古城,我们网上定的宾馆在南门附件,建议看下古城地图,因为车不能开进去,所以行李多的情况下,第一晚可以选择离古城入口较近的地方,古城里面都是石板路,行李箱极其不好拖,如果是白天到达,在古城门口都有拖行李的板车,一般是20元一车,还有就是飞机票,丽江古城的旺季一般是节假日和暑假,非这一时间段,千万不要提前太久定机票,否则追悔莫及。

第一晚住在和谐丽江,200元,老板说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复式套房,古香古色,总的说来还不错

放下行李安顿好,一群吃货还是上街找吃的去了。。。。
本人高反严重此次出行之前各种准备,落地丽江,感觉一切还好,结果,海吃一顿回来,就开始头晕了

第二天 木府 丽江古城 香山市场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往木府方向走,木府售票点票价是60,外面有很多买票的小贩是45,网上订票一般是40左右,但是网上取票比较难,省事就直接在小贩手上买。
看过木府风云的人还是挺有感觉的,其实里面就是看一些陈设,庭院之类的,里面会有导游讲解,可以悠闲的逛逛。

从木府出来,一行人去象山市场里面吃有名的乡村腊排骨,是火锅性质的,可以点很多小菜在里面,什么水性杨花,豌豆尖等等,很是划算,我们6个人,一餐也才200元,不过从丽江古城出来,打车到象山市场要20元,象山市场门口有很多水果,还有很多东西可以采购,可以安排在最有一天过来。
吃完饭,在网上找到租车点,把明天出游的车定好了,7坐的猎豹,400元一天,但是我们行李太多,也就相当于5座了,两男四女,还好女的都苗条,车也够宽敞,一路上不觉得很挤。车龄3年,据司机的感受是,方向盘不是很好,有些间隙,不过还算省油,我们租车7天,开了将近400公里,还车的时候总共加了1000元的油。
回到古城把宾馆换到古城里面,忆江南,原来我们在网上定的宾馆其实就是忆江南,8月底的时候,携程说宾馆价格没出来,又让退了,这里比较安静,古香古色的,中间还有个房间可以泡功夫茶,150一晚,还算不错,其实古城里面都差不多这样的风格,9月以后也不会很贵,慢慢在古城游玩的时候,就可以留意找到一间合意的。

中午太晒,选择在房间午睡,一觉醒来就4点多了,一行人走上古城觅食
这家樱花餐厅是古城中比较热闹的地方,吃饭时有人唱歌,也可以自己上去献歌

觅食完成以后,我们就开始传说中的找偶遇求包养了
吃完已经快8点了,一路找来,之前走错一条路,一条街上都是high吧,我们都是喜欢气氛的人,喜欢清吧的感觉,寻寻觅觅,很多清吧都满了,最后终于找到一私奔地

酒吧里面有歌手有鼓手,最后这张照片的歌手,来自新疆,老公是吉他手,歌唱得很有异域风情,吉他也弹得很棒。
本来想买几张唱片回去,结果这美女纠结的告诉我们,她比较追求完美,要出唱片还要个一年半载的,那就有缘再买吧。

第三天 泸沽湖路上

早上7点起床,拿好车吃完早饭就9点半了,手机导航到泸沽湖,可惜被导航忽悠了,走了一条又险又长的路,整整熬了8个小时,才到泸沽湖,可能一行人都在心里对泸沽湖充满这神往,不知不觉没吃中饭都不觉得饿。
出门前就听人说这条路不好跑,有个地段按时段封路,各种说法,走到鸣音交警指路牌真是坑爹,两张A4纸,巴掌大的提示,幸亏一好心的大叔,他也是错过路标,折返回来的,要不是他好心提心,我们就要走几十公里的冤枉路了。

手机导航的这条路真心的不好,一路塌方险峻的,还有相当烂的一段路,人下车,排队通过,坐在车上心惊胆战的,还好两位带出来的男士都还是老司机了。

一路翻山越岭,不知道爬了多少座山,穿过多少次的云层,耳膜抗议了多少次,我们终于到了泸沽湖,已经下午4点多了,找酒店,现在中国社会的确实诚信危机,我们在网上可以看到的便宜酒店房间,拿到酒店以后,统统不认,感叹中国社会的乱象啊,中国人为什么为了眼前的一点点银子就可以如此厚颜无耻呢。
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个湖景房,430一间,湖景一般,一楼的房间卫生间很臭,房间也小得可怜,最要命的是那老板的态度,都不是旺季了,做生意也要会做人,以后有人再去泸沽湖,住里格湾,千万不要住这家。
我们7点入住,晚上9点就问我们明天要不要续房,总是挂在嘴边的是,你们早点告诉我,要不我的房子要卖掉了,就算退房也要第二天的11点吧,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出来就再问,入住以后就有个人拼命追着你问要不要继续住,像只苍蝇一样,后来还放出狠话,说她是好心提醒,要不然到11点直接喊我们走人。
本来还打算续房的,看这架势,直接退掉。

泸沽湖的里格湾确实繁华,如果不是很在意湖景房的,建议往小落水等地方住,比较清静
晚餐只有烧烤,烤全羊太贵,我们点了烧猪,鱼火锅,吃得一身的油烟
早餐可以走到停车场附近的一家,种类多,又好吃,还比较实惠
接着坐船又被坑了,其实吃早餐的时候就谈好价钱了,结果我们为了讲价,上了个恶当,在泸沽湖千万不要讲价,宁愿多问几家,那边的人不喜欢讲价的人,跟那里要说清楚,千万不要在电话里说,要几个人一起把游湖的路线和价格定好,免得玩少了地方事小,影响了心情事大。
现在上几张美图,调整一下心情
另外,里格湾里面车辆一般不允许进来,因为里面不能掉头,一般把车放在停车场,不收费的,所以车子停得很乱,不精心停好的话,可能就被堵住了,里格到处都是划船的大娘,就想木府导游介绍的一样,纳西族的女人都是出来干活的,可以用船来运行李,10元一趟,很划算的。

下午出来觅食,遇已当地人开的饭庄,吃得很舒服,当地人很实在,会告诉我们点多了会吃不完,出游以来吃得最舒服的一餐。靠近汽运站附近,可以过来试试哦

第四天 泸沽湖 草海 走婚桥

我们在泸沽湖确实影响了心情,很多地方没有玩到,都还没有绕胡一周,草海和走婚桥也不怎么样,我们去的时候都太阳下山了,好处是,桥上没多少人了,草海和走婚桥这一边已经到四川境内了,这边的路比泸沽湖另一边的要好走些,开车环湖一周可能要几个小时,我们放弃了,虽然四川那边路好些,但是饭庄比不是云南那边,还是想念那个上火铺的味道

车开到杨二车娜姆景点旁边的时候,看到一抹夕阳,很有意境,记录下来,借用朋友小两口秀恩爱的照片,很唯美,很温暖

第五天 大理

泸沽湖出发8点起行,我们问了汽运站的人,说我来的那条根本不是路,如果出事故,都没人负责的,走到汽运站有个指路牌,我们走了全新的一条路去往大理,这条是省道,泸沽湖到宁蒗的中间还算好,宁蒗到丽江中间在搞建设,一路上全是烂路,骨架子都摇散了,又大概下午4点多到大理市区,正好当天是中秋节,我们选了一家好点的饭店,可惜服务态度差到五级水平了,大理宾川路上有一家七彩山珍,吃蘑菇的地方,味道一般,点了蘑菇进去要煮上20分钟才能吃,说也没人说,看我开吃了,跑过来质问的口气说,还不能吃,谁叫你们吃的,霸气十足啊,后来点的菜很久很久没上来,说要退掉,那服务员又霸气的手一挥,退了就退了吧,反正也上不来。
吃完到洱海散散步,天黑以后温度马上降下来了,有点凉,洱海里面还有人游泳

晚上在携程上团了个酒店,就在大理市区,本想住靠洱海的宾馆的,不想找了,坐了一天的车,安顿好以后,我们找了个洗脚的地方,好好犒劳了一下两位男士兼司机,加上又是中秋节,不能过得这么惨淡,找到附近一个御足堂,消费128,项目挺多的,后来才知道那里可以过夜的,还提供早餐,早知道就不定酒店了。

第六天 大理寺 双廊

清早起来,去附近的市场转转,驱车前往大理寺,本来不想去的,一个朋友在去之前就怀着无比崇拜的心理说大理崇圣寺很有感觉,佛法无边,可能是他的佛缘在里面吧,大理寺外有很多买票的,100元一个人,可是还是被那导游骗了,说徒步游玩的话,要4个小时,于是我们坐车,结果十分钟不到就到了大雄宝殿,1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可能不是假日的原因,寺里面人很少,连导游的找不到,我们也就当然没有找到那种佛法无边的感觉,拍拍照就出来了,而且传说中的斜塔也不觉得很斜

崇圣寺出来就开往双廊了,其实穿过洱海就到了,结果开车转了半天才到
双廊只能把车停在停车场,记住,一定看清楚停车场写着过夜30元的那种,我们停的那个没写,结果被坑了,出游真是处处是陷阱啊,一定要小心
双廊找酒店是很痛苦的,来双廊的朋友最好提前预定一个酒店,靠洱海的风景漂亮,价格也很贵
双廊整个比较休闲,晚上吹着海风喝点小酒听着音乐吃着鸭掌,好不惬意

第七天 双廊

其实在双廊应该开车出去还海游一游的,而我们都比较慵懒,入住的水缘客栈,风景不错,虽然不是270度的海景房,但是性价比合适480一间,老板提供厨房,只收了15元一个人的加工费,我们中餐晚餐都是自己动手解决的,想想都流口水啊,买菜总共花了120元,10多个菜啊,吃得一个个肚子流油啊。

点评一下这一桌子菜,一大盆凉拌折耳根,红烧鲫鱼,糖醋排骨,麻婆豆腐,韭菜煎蛋,辣椒炒肉,青豆炒肉末,卤肉,清炒土豆丝,三鲜汤。还有个豌豆尖,等我拍照的时候,已经木有了,最好吃的是凉拌折耳根,清热下火,很不错的哦。
晚上泡茶,这日子过得很舒服
但是双廊景区保护不好,排污是直接往洱海排,海里面很脏的,还有人电鱼,水不能直接饮用,要用矿泉水,游船的都是柴油的,景区会越来越脏的。

第八天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路很好,千万不要走山路,不要相信导航,可以直接走大丽高速走214省道,一路都是好路,我们去的时候为了看长江第一湾走到山路上了,真不应该去看的,没什么景色,金沙江里面有人漂流,我们一路往上开,走到虎跳峡,65元/人的门票,值得一去,气势磅礴,我们看了上虎跳和中虎跳,上虎跳是修好的,有台阶的,比较好走,中虎跳还是山路,比较险,如果有老人,还是不要去中虎跳了

看到波涛汹涌、气势如虹的滚滚江水,真的很震撼,居然有一种纵身一跃的冲动。。。。

晚上开往香格里拉,入住古城,超便宜,80一晚,但是藏吧有点吵,12点以后才清静下来,香格里拉晚上很冷,我准备了薄羽绒衣,穿着还觉得冷风嗖嗖的,我们晚上9点才吃晚餐,这边天黑得太晚,香格里拉古城海拔3300多米,白天在虎跳峡是2700多的样子,还上山下“江”活蹦乱跳的,可能晚上在香格里拉晚上吃多了,睡觉的时候就感觉晕晕沉沉的,第二天一起来就有高原反应,极其难受了一天,香格里拉的超市里面就有氧气买,为了不依赖氧气,一直没吸氧,一天没吃东西,晕晕沉沉的,如果在香格里拉时间比较短的话,建议可以适当吸氧,千万不要感冒,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冒药的原因,晚上吃完感冒药开始不舒服的,还是保证温度,保证不要吃太多比较好。

第九天 松赞林寺 普达措

一整天晕晕乎乎的,高反引发严重的头痛,不能说游松赞林寺,只能说在里面游走

下午驱车到了普达措,普达措很大很大,可以留一天时间慢慢游玩,很好地方,可惜我。。。。。错过了

晚上驱车返回丽江,高反消失,终于活过来了

第十天 返程

下午4点的灰机,留了半天时间在丽江买回来的手信,象山市场有蘑菇,云南的蘑菇很有名的,叫得上名字的有鸡油菌,牛肝菌,松茸,松茸最贵,不过都晒得比较干,还比较划算,还有新鲜的当归,5元一把,可以带点回来晒干,嘉华的鲜花饼比较有名,云南的茶叶,懂的可以带些,云南最有特色的玛卡,本来准备带些回来的,可朋友说新鲜的玛卡10月就出来了,等出来后寄给我们,最后要说一下藏刀,最好在买的时候谈清楚邮寄的问题,因为不论的灰机,还是火车都不能带管制刀具,很多快递公司也不接,最后800元的藏刀,楞是花了400大洋才弄回来,心里滴血呀。。。。

意犹未尽,行程终究要结束,喜欢云南,喜欢久违的蓝天,喜欢清新的空气,更喜欢走走停停看遍美景吃遍美食的日子,云南,我还会来接近你的美色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4 17:00

引用 lianxiaozhensunny 发表于 2017-01-04 17:00:10 的回复:

回复lianxiaozhensunny:谢谢

2017-01-04 20:19

2017-01-04 20:2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7-01-04 20:25: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