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2日游 深圳蛇口码头坐船到澳门

• 出发时间/2016-12-1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2008年去过一次澳门,那时候是从香港直接坐船过去的,就去澳门迪士尼堵了一把就回来了,从拱北过关直接到珠海,再珠海坐巴士回深圳
8年后再次到澳门,已经完全变了样,8年前还是青春美少女,8年后感觉都“人老珠黄”了!不得不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啊!
和几个同事一起去的,提前在微信公众号“招商蛇口邮轮母港”上买船票,有豪华座(在二楼),有普通座的。因为蛇口客运码头搬迁到新码头了,所以地铁也不到了,只能打车。买了下午2点的船票。

本来没有打算带我女儿去的, 我和同事都提前办了港澳通行证的,但是我女儿没有港澳通行证过期没有去续签,她要用护照去办理,当时也是听朋友说可以用护照过去,结果到了那里才发现,因为是新码头,刚搬迁过来的,根本没有窗口办理,只有几个黄牛可以帮办理。后来发现那些黄牛其实是一伙的,第一个给我报价一个人要600.  2个人算1200.  第二个给我报价800一人,第三个直接1000一人。 由于小孩不能独立办理护照出国,只能我也办理,最后1000 2人成交。我朋友说一个人380就可以的。

因为办理护照花了很多时间,其实那些人就是给你一个去越南的机票行程单,就可以了。暴利啊!
我们几个是最后一个上船的,压着最后1分钟上船了。那些船务工作人员非常和善,都很好,看我们使劲跑,说不要跑慢慢来,来得及的,船会等你们的。 我们带着孩子总怕上不了船。
大概1小时20分钟左右到澳门了,出关非常顺利,人很少,到了码头有个大叔很热情的给我们发了澳门地图,然后我们告诉他,我们要去酒店,我们定的是“英皇娱乐酒店”比较老的酒店,但位置还可以,离葡京酒店和永乐都很近。
在码头出来,通过那个热情大叔指引,我们通过一个地下通道到达对面有很多各大酒店的接送巴士在那里等候,我们找到了我们的酒店巴士,上车就走,15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非常方便。 巴士直接载你到酒店门口,我们很快办理了入住,酒店房间很大,我们住在17楼,楼层高,视野很开阔,从酒店的窗户可以看到老葡京酒店和新葡京就在旁边,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大三巴。
因为我是8年前去的,也忘记怎么走了, 所以就用了手机地图,根据手机地图走的,结果我们走错了一个路口,就变成走了相反方向去了,走了一条没有尽头的狭小2车道的路,一直走,结果越走越远!好心塞!本来时间比较晚了,后来问路人才知道走错路了,折返回去,多走了近20分钟的路。 本来15分钟就到的,走了快1个小时。
一路都问人,路人都很热情的回答和指引,很快到了大三巴下面的一条美食街,我才想起那个路,哎。这脑袋真是不好使了。
其实大三巴也没有啥,就是一个教堂的牌坊,但是现在作为澳门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变得很出名,大家都会到那里去拍照留恋,去那里拍个照片,表示你来过澳门!我8年前是可以进入到大三巴后面的烧毁的教堂里去参观的,现在都封起来了,不让进去了,(不知道是不让进去还是我去的太晚关门了,反正看到那里有工作人员在那里)因为再过1周就圣诞了, 澳门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圣气氛,圣诞树随处可见,大家都在期待着这个节日!
在大三巴拍完照片就开始往下走,一路去吃那些免费吃的肉脯,各种特色饼,肉,甜点,还吃了超级超级赞的榴莲冰淇淋,35/个,味道好赞,甩哈格达斯几条街啊! 刚开始觉得35一个还蛮贵的,后来吃了后才觉得一点不贵,值得那个价格!榴莲控的最爱,某女是最爱了,吃的一路流口水哈。 吃完下来天色已暗,走到广场很多各种圣诞的摆设灯光非常漂亮,特别有气氛,同事在那里各种自拍。
 自嗨完了开始去觅食吧,往前走一个三叉路口很多各种小饭馆,都很多人,最后选择了一家吃海参的老字号,吃什么的还是该点什么的,海参真是很好吃啊,很入味,其他菜就一般般了。吃完慢慢走回酒店,才发现好近,才几分钟就到了。。。。。 下午走了4.5十分钟,罪过啊!

第二天早上酒店的自助餐吃饭1个房间有送200元餐券,2个房间400,再垫了400多,吃了个不算太丰盛的自助早餐,品种不多,跟大陆的5星级是没得比了。  吃完出发去威尼斯人。  在酒店的旁边 ,到美丽华酒店门口等候车,有专门去威尼斯人的大巴,很方便。
带你去各大酒店消费的,我们不去赌,就去看看就好,带着孩子压根没有办法坐下来赌,而且我也不会呀。本来很想摸几把的,想想钱好难赚啊,1个子就300, 眼睛都没有看见几千就没有了,赢了想再赢,输了不甘心,还是别碰好了。 进去转悠了一圈,再去楼上的美食街和人工天空转悠,还有各种表演演出,看完就打算去官也街吃午餐。
威尼斯人走一个天桥,在走一段平的电梯就可以到官也街了,官也街都是矮搓平方啊,就100米不到的1条街容纳了上万了吧。。。反正都是紧贴着走路的,在那里吃了攻略上的水蟹粥,粥还真是好喝,味道很纯正,蟹也整只都在,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也算公道,吃了480多。 4大1小。但是大家记得要有澳币或者港币,你付人民币也是不折价的,同样1:1的汇率的。
官也街的榴莲冰淇淋更是好吃到爆,有45/个,35/个。 都吃的直舔的那种!我们后来买了边走边吃,到半路吃完了,好想折回去再买几个的,可惜不能打包,要不然好想打包几个回去吃啊。 我们再官也街不知道怎么坐车,所以还是走回了威尼斯人去坐巴士回我们的酒店。

短短的其实就是24小时的澳门行,也走了不少地方吃了不少美食,从深圳去很方便,觉得比去大梅沙都方便啊!至少坐船不堵车啊!
郁闷的是,回来的时候,我竟然晕船了!晕的头8个大,还好小闺女不会晕,她去的时候会晕,回来还挺好的。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05 17: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