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闺蜜的再次启程

• 出发时间/2016-09-24

事前准备

九月份的时候在深圳出差,恰逢周末,不想去香港血拼,但又不想浪费了这两天时间,于是两人一合计,就决定去澳门溜达溜达啦
深圳出发到澳门,我们选择坐船的方式出行,价廉物美,只需要1个小时就可抵达目的地。船票是我们在去哪儿上订购的,提醒各位亲们,一定要算好时间哦,我们原本购买的是八点半的票,但是由于没有放宽时间,我们担心来不及,又改签了九点的票,哎,所以,预留时间很重要哦!由于,这次是一时兴起去澳门玩,两天,只住一晚,我们并没有订威尼斯人这样的土豪酒店,订了一家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华都酒店。具体的行程我们是这么安排的:
Day1 威尼斯人→金莲花广场→渔人码头→澳门
Day2 澳门历史城区→官也街买伴手礼→返程
亲爱的姐们,从新加坡澳门,我们又一起出发啦

Day 1

我和闺蜜起了一个大早,顺利到达目的地,但由于地铁坐得时间太久了,导致我们改签了,从原本的八点半改签到九点出发,此时我们就安静地等待登船吧。

时长1个小时,准点出发,准点到达。船舱挺大的,分VIP和普通两种。相对而言比较平稳,但是遇到风浪的时候,船体有点儿颠簸,如果亲们平时就晕车之类的,还是建议吃晕船的药吧。
下了船之后,可以按照箭头的标识走,总体来说,接驳的车辆很多,很多大的酒店都有接驳的车辆,亲们可以查阅好之后直接上车。我们订的是华都酒店,没有直达的车,但是离金沙酒店很近,所以,我们登上去金沙酒店的车子,下来之后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之后,开始我们今天的行程啦

到达澳门之后,给我的印象便是纸醉金迷,随处可见赌场。一般酒店前面都是赌场,后面才是办理入住的地方。

于是,我们就从这个赌场穿梭到那个赌场,可是,我们都没赌一次
进入赌场是要查身份证的哦,年满21岁才可进入

我跟闺蜜都觉得赌场不适合我们,我们就在贡多拉船上飘飘荡荡吧。船票我们是在TB上购买的,打印出换票证就好,直接给售票处就可以了。行程很短,十几分钟这样。划船的人很搞笑哦,会和我们做互动,还会唱中文歌,当然了,依旧是那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大利猪排包,好吃呀

很有名的蛋挞店,下午来点下午茶

居然发现我们住的酒店离金莲花广场很近,果断过来溜达一圈。适逢九月底,快到国庆节了,金莲花广场上在彩排节目。

当我趴在窗户上悠哉的时候,居然发现了渔人码头,于是,我们稍作休息之后又奔赴下个地方。

时间是码头

才会守着不走
你给的寂寞
在爱情的码头
(在爱情的码头)
我燃烧我的船
(我燃烧我的船)
怕夜黑时候

你给的寂寞

才会痴痴固守
这愚人码头

此处,我截取了熊天平的愚人码头的歌词,倒也应情应景

在码头上吹吹海风,看着飞机从我们头顶一架一架飞过,看着码头的船一艘一艘从我们面前飘走。从日落到黄昏,我们俩个就谈天说地,好不惬意。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码头,继续前往今天最后一个地方澳门塔。我们是搜索公交车,在我们住的地方后面就有,直达,很方便。很幸运的是,当我们在酒店办理好入住的时候,前台小哥就有跟我们介绍今晚在澳门塔会有烟火表演,错过这次要等到国庆节的时候了。事实证明,前台小哥推荐得不错,让我们大饱眼福。这次也提醒了我们,下次去哪里玩的时候,问下前台的伙伴,看看有没有推荐的地方去。

这是我们途径的澳门塔,就这么远远望去。

从地面到它的最高点,总高度为338米,1109英尺(56层)。主观光层位于离地面223米,732英尺高的位置。它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澳门塔的门票我们也是在TB上购买的,直接兑换就可以了。

全程都是用手机在记录,夜晚效果不太好,大家将就看吧。嘻嘻。但是,确实挺壮观的,觉得全世界都在你脚下。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蹦极,平均十几分钟就有勇士跳下。

还记得芒果台的,我们来了吗?就是围着这个塔外面奔跑的。

我们没这个勇气,就拍照留恋吧

下面是重头戏开始了,烟火表演,美轮美奂的,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去现场感受下。

我们最后晃晃荡荡地坐公车回酒店了。虽然澳门是个不夜城,但是我们俩好累啊,微信步数又是排第一位啊,休息,休息一下。

Day 2

元气满满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主要是逛逛历史老城区和采购伴手礼呀!估计今天的微信步数又要第一了吧!

依旧公交出行,方便又快捷。

每天都是“赌场伴我行”

澳门确实很小,只有靠填海来夸大面积。

第一站,妈祖阁

我想每个地方的人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信仰,那么澳门的信仰一定是妈祖。他们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家宅平安。

我们基本上是顺着景点走的,一路上看到的民宅让我觉得很心安,就像回到自己小时候住的地方一样,虽然很小,却很市井。

基本上我们是坐公交车出行,目的地是妈祖阁,然后沿路往回走。亲们在出行的时候合理安排自己的路线,虽然澳门小,但是如果路线安排不合理人会觉得很累。

我们是沿着澳门历史街区走的,特别提示哦,澳门有很多的教堂,分布在不同的点,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合理安排,毕竟每个教堂相隔挺远的,基本上在城区里逛都是靠脚力的。

途径港务局大楼,没什么玩的,适合拍拍照,凹凹造型,是一座受阿拉伯色彩及哥特建筑特色影响的砖石建筑。

就这么走走停停,拍拍照,觉得时光都慢下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出门的比较早,街道旁边安安静静的

就在前往郑家大屋的路上,有一处指路牌,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指示。

郑家大屋,是中国近代思想家郑观应的故居,与卢家大屋同属岭南风格民宅。

这个进门处有一不得不说的故事。我们进门的发现,一队7、8人左右的摄影团队,我们就很自觉地避开,避免误入他人镜头,谁想到,当我们自己摆造型拍照的时候,那一队人全都把我们当模特了,后来到最后全程跟着我们拍

接着顺着路走就来到注明的圣老楞佐堂,又称“风顺堂”,有祈求风调雨顺之意。圣老楞佐堂是澳门注明的大教堂之一,建于1560年,教堂邻近南湾及西湾,也是不少情侣会来拍拖的好地方。我喜欢教堂,喜欢她的历史厚重感,喜欢她特有的一种神秘仪式感,甚至我一度认为,教堂的神圣会洗涤人的不安静的内心,从此变得从容。

顺着路走,岗顶前地,是澳门岗顶的一个广场,地段不大,但是环境很幽静。

恰逢国庆节前夕,在议事亭前地有很浓郁的节日气氛。

最后我们来到旅途的终点站大三巴牌坊。

返程

一直在走一直在走,根本停不下来。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退了房,并将行李寄存在所住的酒店里。最后一站自然是为亲朋好友们购买伴手礼了。老到澳门无非就是糕点、饼之类的。我们在官也街购买的,钜记和咀香园我们都各买了一点儿,听当地的澳门人说,咀香园的时间要比钜记长,但钜记的名头比咀香园的响,所以,大家各取所需咯。

之后我们还是原路返回,乘坐去金沙的班车,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坐船离开澳门。这是第二次跟闺蜜一起出行,按她的话说,这年头,有个和自己一个频道的人真心不容易。不过,正因为我们很珍惜,一路相伴,愿今后的路大家越走越好。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1-04 16:34

今天写点 明天写点 哈哈哈

2017-01-04 16:5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