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历史从不曾消亡!4天2人一场西安行,只要想总会有时间。

givenruin (杭州) LV.3
2017-01-04 14:45 209/3

只要想,就有时间

以前一说到旅行,总会说没时间,没钱。我们总是这样,年轻的时候有时间没钱,稍微大一点了就会发现,既没钱又没时间。这一场旅行也许就是过年前的一次放纵吧!之前被朋友放过鸽子,后来可能也是带了点年轻的疯狂吧,约上男人,请了2天年假,当天就买了一周后的机票订了酒店,开始做起西安的攻略啦~从杭州出发,西安的美食,西安的历史,西安的一切,反正我是要来了。

行程明细以及注意事项

杭州西安,2人费用:2300元。交通费1230元,其中特价机票1000元;餐饮320元;门票380元(学生票);

要去的前几天做了明细攻略,景点什么没太大变化,吃的东西会有些不同哦~由于男人和我都是懒人,so每天行程不会特别满,一般是睡到九点多起床,住的地方在永宁门附近,地铁很近,交通非常便利~

机票:提前1~2周飞猪上订的经济舱,巨便宜!2人来回1000。
住宿:抵达当天住机场附近,飞猪双十二特惠,只花了80+;Airbnb订的民宿,很宽敞的套间,淘宝花了25买了300的优惠券,3晚住宿折合只花了300元。

浪起来臊起来~第一天

第一天,要去市区啦~西安离机场还真是远!懒猪一样的我们睡到了九点多,打了顺风车,(坐大巴两人也得40,不如顺风车!)临近中午终于入住南门城南书院的民宿,是一个套间,很美哦~

房东早早地等我们,然后讲了一些细节,迫不及待地赶去房东介绍的岐山臊子面吃了一顿!

臊子面吼吼吃,以至于对后面的面食有些期待!哈哈,可能too young too naive,有点想念米饭。

下午就迫不及待赶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啦。

坐了地铁,地铁还是很发达滴~而且找钱可以十块钱找五块的纸币,不是哗啦啦一堆硬币,杭州需要学习下~

场馆是免费的,网上查了购珍宝馆门票30元免排队。不过房东说淡季没啥人,所以就去排队啦,过了十分钟左右就凭身份证领到了票。此处需要声明:自拍杆千万别带去过安检啊,不然麻蛋还要回来再去寄存,寄存不用钱!

进了博物馆,会有一些解说,也可以买解说。我们两都是工科生,对历史一点也不熟,也不想熟,就喜欢自己看看啊哈哈,所以就自己观摩下。确实很壮观,跟杭州很多小型的博物馆确实没法比。

这里还有兵马俑的部分区块模型,看了之后对之后的兵马俑之行更期待了~

附几张我爱的图蛤,楼主爱猪,朋友说我是换了个地方看猪。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徒步去了不远的大雁塔北,本来打算看18:00的喷泉,但是后来没注意,只有周末才有18:00场的,于是在夕阳下自拍了一些,准备择日再来。PS:北广场传销的,卖花的好多,比杭州西湖还多哈哈。

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只要跟喜欢的人在一起,怎么样都开森~

晚上马不停蹄地跑去了回民街,亲朋好友安利的都想吃!路过了钟楼,晚上hin美哦~

抵达回民街就各种羊肉串、鱿鱼串,杂七杂八挺多滴~来了一串羊肉串,四五块肉,10元/串,味道还是挺好哒~

之后兜兜转转了一圈,去了老米家大雨泡馍。

牛肉竟然比羊肉便宜10元,老实说,这样对得起牛吗?!最后点了羊肉泡馍,泡馍需要一点点撕,撕完之后拿去给浇汤烧。隔壁那桌我们吃完了还没撕完,可怕!味道么,还可以,哈哈哈,但是没几片羊肉,肉食动物表示不满意。

为了多吃些美食,也没用吃太饱,又去了贾三灌汤包子店。牛肉灌汤包只需要16元/个,个很大哦~至今还在想念这个味道,我觉得比杭州小笼包好吃。此处没有数典忘祖。

第一天就在兜兜转转吃吃喝喝中结束啦~介于我们比较懒,差不多就回南宁门附近歇息啦~

浪起来臊起来~第二天

我们简直懒得要死,第二天又睡到了十点啊哈哈哈。简直猪味相投。起床就去觅食咯,魏家凉皮,离住的地方不远,是连锁店,据说凉皮一流。

不太能吃辣的我们要了不太辣的凉皮和南瓜粥,再来了个肉夹馍,这是来西安吃的第一个肉夹馍。

凉皮只要一点辣也有点辣的不行。不过总体口味还挺好的,而且很便宜,就几块钱。

位居大约第六的肉夹馍肉有点肥,哈哈,让我有点怀念杭州改良版的公司楼下的肉夹馍,有生菜还有香菜,肉也很精。

某人最喜欢的竟然是这家店的南瓜粥,甜而不腻,忘记拍照啦。不过真的吼吼吃,4元一碗,不要太入味哦~平常不太爱吃甜的我竟然也觉得吼吼吃~

下午就赶去华清宫、兵马俑啦~因为兵马俑最晚的车比较迟,就先去华清宫~都是120元的门票,学生证半价~

华清宫的池子有人说不太好看,不建议去看,但是不去亲身看一下就不知道里面的真实情况~虽然票价有点贵,但是总体还可以。

这边蛮多温泉的,外面有一个露天的给大家冲手体验的区域,洗了之后会感觉滑滑的。

盟誓台是一个很喜欢的地方,挂满了祝愿。去看看都是各种爱情亲情,还有很多韩国思密达游客的记录,看了之后暖暖的,有点像月老树。

一看时间三点了,就不去骊山啦。赶去了兵马俑,这边离市区都很偏远。到了之后还有黄牛神马的,有傻同事已经交代过上过黑车,还骗人说1、2、3号坑很遥远,哼!理都不理他。时间快来不及了,也没买我爱的红薯,就奔去买票啦~期待!从门票进去大概有一公里路,期待映现眼帘的是炒鸡壮观的场景。

200米的宽度,一个巨型操场,不去现场感受教科书上的图片根本就不能体会秦始皇的奢侈蛤~

走到后面才发现,兵马俑几乎都是修复的,目前修复工作还在继续。真是佩服做这类工作的人,换成是我,大抵是要厌倦生活了吧。

参观完各种残骸之后天已经黑啦!出来的路上都是兜售兵马俑啊水果的人儿。若不是太重,我会买的啦。最后在车站冷风吹,5块钱买了三个石榴准备回市区吃完饭啦~遇到一个老奶奶卖柿子,8元一篮,若是在家隔壁真是太便宜啦!可惜,too 重。

回到市区的路上就在想吃什么好,最后决定来一次特色biangbiang面。

要了一碗招牌的金牌biangbiang面,一碗番茄鸡蛋的。金牌的有点卤肉饭感觉,番茄鸡蛋相对不太适合肉食动物~这样的裤带状面很入味,而且非常的长。

浪起来臊起来~第三天

没错,按惯例,又睡到十点起床。哈哈哈,某人说,旅行就是为了开心,睡到自然醒也是开心的一部分。

中午准备去吃也蛮有名的水盆肉,某评找了hin久,找到了一家小店。按照不死心的惯例,还点了一个肉夹馍哈哈,最后终于得出了结论,还是南方改良后的适合我。

下午准备浪漫漫步西安城墙,有人说就是一个城墙没啥好看的,但是还是坚持上去看一下。长方形的城墙,十几公里,只准备走个三五公里,感受下气氛。

上来之后发现有很多跑步的,还戴着口罩。我只想说,哪里有小路可以上来?!and,雾霾这么大,跑步不伤身吗?

不甘心的我们晚上又去看了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虽然西湖也有喷泉,但是还是想看看这个传说中亚洲最大广场喷泉。

麻蛋,拍出来丑丑的!事实不是这样的!隔壁“照亮你的美手机”拍的很好看。好了,某品牌注意了!广告费我要来收了。

最后吃了三天面不堪重负的我们去咖啡馆吃了点好东西。就回家歇息啦。

晚上回到住处的路上,真真实实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古都的意境,黑夜啊,美。

浪起来臊起来~第四天

最后一天啦,约好早点起床,还是十点醒啊哈哈哈哈。中午准备去看看永兴坊美食街,据说收罗了陕西美食,不止是西安哦~

来了两份某评上还可以的饼,有点辣。土豆丝、豆腐干馅都是6元/份,土豆的好吃点。

一份养血饸饹,感觉没啥味道蛤。原本以为会有西安美食装满自己的胃,最后发现还是最爱白米饭。

下午逛了一下书院,都是文化人的气氛。不禁发出感慨,“这么多店,真的能赚钱吗?”

差不多要走咯,这是一个很值得爱的城市,便宜的房价,没有过多的夜生活,也没有大城市那样的喧嚣。

回家啦回家啦

踏上了返航的旅程,每离开一次杭州都会越发的爱它。

车让人,各种支付宝。

我们终会回去,我们总要回去。

当然,还是要多出去走走看看。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7-01-05 13: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7-01-09 10:58

引用 leafs 发表于 2017-01-09 10:58:52 的回复:

回复leafs:想走真的要马上走,不然就真的只是想想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