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天的时间一路向北走进英国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其它

DAY1  伦敦
DAY2  牛津-斯特拉福德
DAY3  斯特拉福德-曼彻斯特-湖区
DAY4  湖区-爱丁堡
DAY5  爱丁堡

DAY1 LONDON伦敦

11月23日凌晨,一行6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搭乘英航BA160次航班前往伦敦希思罗机场,飞行时间大约13小时,出关后大约是早上7点,司机师傅带我们在高速路边上的麦当劳点了早餐,歪果的麦当劳好高级,都可以机器自动点单,当然没有国内的豆浆油条,我是无所谓,吃麻麻香,点了热巧克力和牛肉汉堡,我的个乖乖,好大一个汉堡的说,又大又好吃!实实在在~
吃完早饭去拜访当地一家地毯公司,歪果的公司貌似不太注重门面,只是很小的一个门,走进去大家各忙各的,内部面积利用率很高,不会像国内,老板都巴不得公司占多大的地,盖多高的楼,且歪果人相当注重schedule,跟你约定的是这个时间段,那么就是下个时间段他肯定安排了别的事情,很难临时更改,anyway大家相谈甚欢,此处省略~
公务完去了伦敦塔桥,横跨泰晤士河。泰晤士河,额,河水略黑,工业革命的成果啊

中餐馆吃了顿川菜,味道还不错,只是到了国外还要吃中餐,相当郁闷中餐馆中国妹子很多,看样子像是天朝的海龟啊
午饭后就是伦敦的精华景点啦,大本钟/议会大厦/西敏寺/伦敦眼,各种咔嚓咔嚓之后顺着一条不知道叫什么的路走下去就是唐宁街,里面一片黑屋顶的房子,唐宁街门口有士兵把守,只能在外面拍照,不然好想进去看一眼那只被卡梅隆宠坏了的猫
然后就到了圣詹姆斯公园,可惜我的爱疯6一拍照电池就作死,瞬间就没电了,不然就可以拍拍小松鼠,天鹅,野鸭,鸽子。。。还有各种动物了,这里面的动物全都不怕人,完全就是那种你走你的,我飞我的,我们中的一个伙伴说,这么肥的鸭子红烧了一顿都吃不完
公园的对面就是白金汉宫,同样的重兵把守,我们只在外面观望了一下,往前走就是女王美术馆,里面各种纪念品可以买~~
晚上依然中餐,粤菜馆,价格很坑爹,好在味道还不错,但尼玛是真贵啊

都说在伦敦一定要随身带把伞,但是我们在英国的这几天真的一滴雨都没下,天气虽然冷,可是不下雨真的好难得好嘛

DAY2 OXFORD牛津

第二天出发去牛津,唉,这辈子上名校已成为奢望,只能在名校走一走了
司机说牛津是一个镇,而牛津大学的各个学院分支正好就分布在这个镇上,11月的天是真冷啊!真的是刺骨的寒风!姐姐我从国内来只带了件大衣,这时候好想穿件羽绒服!!!妈妈
牛津的房子很多是那种土黄色的,游客并不多,还有一些教室正在上课,小班教学,想念我的大学时光了
下图是牛津的叹息桥,我一直以为叹息桥只有威尼斯才有,司机师傅说牛津剑桥也有的,只是桥下并没有河。

下图是牛津大学出版社最早成立的地方,估计好多小伙伴小时候学的英语书都是牛津出版社的,哈哈我的第一本英语书是译林的

忘了这是什么地方了,拍了几张照片,最后留了一张学霸帅哥路过的,花痴一下

这是哈利波特和爱丽丝漫游仙境的取景地,好喜欢这样的建筑,亲自走到荧幕上看过的地方真的有一种如梦似醒的感觉,不想走了

结束了牛津的行程后,继续开车向北来到莎士比亚的出生地斯特拉福德小镇,晚上吃饭的路上拍的照片,圣诞节前的气息,路边还有小贩卖各种工艺品和帽子围巾小饰品。晚餐依然中餐馆,上帝啊,我真的想吃一顿西餐好吗?炸鱼和薯条也行啊

DAY3 STRATFORD斯特拉福德

第三天游览莎翁故乡斯特拉福德,这里的天是真蓝啊!河边停着几条船,我的脑回路突然清晰了,这不是花少郑爽那季里出现过的船吗?好想在里面住一晚,呜呜

在小镇逛了一圈,因为时间还早,莎士比亚故居貌似10点才开门接客,所以大家在隔壁的纪念品商店买了点小玩意。莎翁的家内部不可以拍照,所以只在外面留了照片。。。
莎士比亚的爹地是做羊毛、皮革生意的,家里的装饰很古老,床、皮箱子、烛台等等都留着那个时代的印记,里面还有真人穿着那个时代的衣服供游客合影留念。莎士比亚生前除了写作,还做过公务员,一楼的纪念馆里面存放着莎士比亚做当地长官时的文书,好厚一本~本来以为在这里可以感受到麦克白、哈姆雷特、十四行诗等等浓厚的文学气息,不过进来之后除了厚重的羊皮味也没啥了,后院里有时还会有戏剧表演,可惜我们没有赶上

下午一路驱车赶往曼彻斯特特拉福德球场,很不巧球场5点闭馆,我们没有赶上,只能在外围感受一下,我们来的前一天这里刚举办过球赛,来曼联球场不看场球宝宝不开心
幸好商店没有关门,帮小伙伴买了件伊布的球衣和球队的围巾,曼联的球迷真是不少啊,都快关门了还有不少人排队结账

DAY4 LAKE DISTRICT湖区

前一天晚上住在湖区一家比较老的酒店,因为在山上,开车开了很久才到,且路上几乎没有车,我们坐车上难免有点怕怕,但是早上起来所有的不快都被外面的美景融化了,简直美到不能呼吸。现在看看窗外的雾霾,唉~只能一声叹息
湖区是彼得兔的故乡,很小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说的就是彼得兔诞生的故事,具体细节忘的差不多了,只记得波特小姐在创作时画本上出现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兔子,可爱到爆炸
且念大学的时候因为专业要求,看到很多原著里都写到湖区这个度假胜地,虽然我们是冬天来,但是身临其境真的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书里所描写的美景。

司机师傅在路边停了下来,我们顺着一个栅栏往下走,泉水叮咚、泥土上结着霜,我们穿越丛林到了河边,感觉好像小时候的丛林探险,往山谷里吼一声,还有回音~河水很清澈,水面上倒映出山峰、树林的剪影,一切都是那么的干净

一路上农庄、绵羊、山峰,各种景色简直美的不象话,我们一路开着,像在童话故事里一样,天朝的公路完全看不到这样的景

爱丁堡苏格兰首府,一说到苏格兰,那当然最先想到的就是小沈阳苏格兰打卤面,不过我们这次来没有吃
苏格兰的畜牧业很发达,路上三不五时就看到一个大农场,且都有苏格兰牧羊犬在看守,司机说苏格兰牧羊犬很聪明,这里不需要牧羊人,只要一只牧羊犬就可以安心放羊了。

爱丁堡的人均消费在英国来说算比较低了,因这里畜牧业发达,且格子条纹特点鲜明,所以这儿的特产就是格纹羊毛围巾和羊绒围巾,大家都买了好多。。。

爱丁堡城堡去的路上有一条很长的商业街,有各种民间艺人表演,没错,我的脑回路又清晰了!非凡搭档有一期就是在这里拍的,我记得特别清楚朱珠和少爷有一项任务一直完不成朱珠默默地流泪。。。跟电视里的一模一样,我的小心脏,开心地要爆炸

爱丁堡城堡去的路上还看到了真人cosplay华莱士,就是勇敢的心里面的男主,哇,帅呆了,为什么没人cos苏菲玛索。上图是在爱丁堡城堡俯拍的全景,当时我的旁边是几个炮台,据说下午某个时间会放炮,瞬间想到了厦门的炮台
进城堡最好租一个讲解器,对历史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不然光看留不下任何印象

爱丁堡的傍晚,市中心巨大的摩天轮和跳楼机,在天边云彩和灯光的映照下美如一幅画

DAY5 EDINBURGH爱丁堡

一大早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亚瑟王座山,我们本想在山脚下转转就去旁边的圣十字宫,没想到大家一爬山都来劲了,以前上学的时候特别讨厌爬山,现在反而特别喜欢爬山的感觉~下图是在半山腰拍的照片

下山的路上遇见一群小朋友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山地车,歪果的小朋友好可爱,我们在旁边说fighting,他们还很羞涩,红着脸只顾着踩脚踏车
下山后去了圣十字宫,维多利亚女王在爱丁堡的寝宫,我们运气比较好,去的时候正好免门票,且讲解器免费,一行人就这么愉快地进去啦~这里只是部分对外开放,有的房间里陈列着维多利亚女王的家族照片及私照,女王的气质相当的好啊,王妃也是相当的漂亮啊!
圣十字宫参观结束后,我们的英国行程也告一段落,作为一个英专毕业生第一次来大不列颠,原谅我真的好激动,英镑这几天的汇率貌似是8.5~8.7不等,虽比之前长了一些,不过买买东西也不亏。
这几天天气也是特别的给力,我们带的雨伞根本没用着,不过提醒大家11月底来羽绒服是一定要带的,呢子大衣是真的没什么用的~英国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以后人家还要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1-05 10:26

引用 清风 发表于 2017-01-05 10:26:41 的回复:

回复清风:嘿嘿,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亲故的鼓励

2017-01-05 11: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