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游织金洞和黔灵山公园及龙宫的快乐之旅

流星雨 (昆明) LV.8
2017-01-04 15:26 494/8
  • 出发时间/2016-12-30

元旦的三天小长假,不想宅在家里,恰逢云南的高铁开通了,发现贵州有各种景点促销的信息,所以临时决定出发转一转游览一下美丽的大自然。目标是贵州,原计划三天每天游一个景点,分别是龙宫、织金洞、黄果树大瀑布(但是最后一天因时间不够未去成黄果树大瀑布,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因要体验高铁,没有开车出行,全程采用铁路加公交加步行的方式出行。因行程计划得过于匆忙,我忽略了意外,不确定的因素在出发前就埋下了隐患,但是这个小小的风险难不倒我,没有变数的旅行是不是缺少了些旅行的本质呢,我觉得出门游玩就是要去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看没有见过的风景嘛。30日晚上坐昆明贵阳的夜班火车31日清早到贵阳( K672昆明-贵阳(152元)23:00开次日到达07:04)。因后面是要坐G4121贵阳北-安顺西(46.5元)12:07开到达12:38这一班车,我计划先吃一下早点再坐车去贵阳北站。火车站乘坐63路, 6站后在次南门站下车,步行90米至花溪王牛肉粉专营店(南明区都司路77号中天广场旁(近恒峰步行街台湾大厦附近,这家店的口碑不错而且交通便利)。早点吃完时间还多,次南门站公交车很多就有去黔灵山公园的车,我一看就在贵阳北站附近,立刻决定去看一下。临时决定去的,也算是旅途上的小惊喜吧。黔灵山公园门票5元,环境很美,去得很值。

第1天上午游贵阳黔灵山公园

第1天下午游龙宫

游完黔灵山公园,在威清路口坐50路去贵阳北站。 坐G4121贵阳北-安顺西(46.5元)12:07开到达12:38,后面都是在安顺玩了。安顺西站下了,发现有临时客运西站,走过去发现有去龙宫的班车,马上买票,等了一会儿就上车了行程紧凑也很方便。龙宫的门票很贵,150元,说是节假日没有活动价,消费陷阱啊。龙宫的游人稀少,很多地方在维修。只看了码头坐船游一进龙宫、二进龙宫,一进龙宫和二进龙宫中间的路可以。后面的景点还有观音洞、漩塘但因时间不够没去看了。回安顺到开始下车的地方等去安顺的车就可以,10元到安顺。晚上在安顺火车站附近的7天酒店安顺火车站店住宿,具体地点是安顺市西秀区贵黄西路47号(黔中大厦斜对面),位置好找,干净,步行10分钟到安顺火车站。这么安排是为了赶明天早上最早去织金的火车。 K9357安顺-织金(15.5元)7:39开当日到达9:03。

第2天游织金洞

1号坐K9357安顺-织金(15.5元)7:39开当日到达9:03。很顺利。下车出站往左走就看见了织金织金洞的专线车。上车就走了。路上花费了大概40分钟左右。织金洞的门票因为是活动价40元太值太划算了。织金洞的特点是大、奇、宝贝多,一点不夸张,建议诸位有空一定要去看一看。全程导游讲解,游完时间是1个小时50分钟。

琵琶宫的倒挂琵琶。

圣诞树

书圣王羲之的笔

孙悟空的金箍棒落下了

镇洞三宝之一霸王盔

如来佛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

这个人物剪影多象背着药篓子的药王孙思邈啊!

镇洞三宝之一银雨树

姐妹玉树

镇洞三宝之一掌上明珠

地质博物馆

游完从织金洞返回织金,从织金返回安顺,一路无话,坐 G4147安顺西-昆明南(166元)19:59开到达21:52,高铁的车头很漂亮,像银色的子弹头忍不住又拍了2张。顺利回昆明,结束快乐旅程。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1-04 19:27

值得注意的是织金返回安顺的火车不太方便,如果赶不上13:34的那趟车就只能坐18:33的火车了,到安顺的时间有点晚是20:04,建议当晚在安顺住下,客运站的班车是18:30就下班的了。如果选择坐织金返回安顺的客运班车一般是3个半小时就可以到安顺,但是这条路经常会遇到堵车的情况,时间常常不能确定,还绕路到普定,票价比火车票贵是35元一个人。

2017-01-05 09:22

你们元旦去贵州有下雨吗?

2017-01-05 11:20

出发前我看了贵州的天气预报,估计2号会有阵雨。在贵州玩的时候,运气很好,一般是多云,早上稍微有点冷。1号在织金的时候,天气晴朗,阳光普照,一点没有冬天的阴冷,好像是到了阳春三月,天气很给力。

2017-01-05 15:3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1-09 01:02

织金洞很美,值得专门花时间去游览,其他景点看缘分吧,可顺带着看一下。

2017-01-09 08:3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1-09 13:53

详细攻略:
1、30日晚上坐昆明到贵阳火车( K672昆明-贵阳(152元)23:00开是次日07:04到达)。出火车站前行乘坐63路公交车, 6站后在次南门站下车,步行90米至花溪王牛肉粉专营店吃早点(南明区都司路77号中天广场旁靠近恒峰步行街台湾大厦)。次南门站公交车坐去黔灵山公园的车(16路),游黔灵山公园(门票5元玩的时间是1小时)。出公园在威清路口坐50路公交车直接去贵阳北站。去安顺,坐高铁G4121贵阳北-安顺西(46.5元)12:07开12:38到达。我计划先吃一下早点再坐车去贵阳北站。
2、到安顺,旁边是客运站坐到龙宫的车(12元40分钟到)。游龙宫(门票150元玩的时间是2小时)。游完返回安顺,晚上住安顺火车站附近7天酒店96元一晚,在网上预订的。
3、1号坐K9357安顺-织金(15.5元)7:39开9:03到达。下车出站往左走坐织金到织金洞的专线车(10元路上40分钟左右)。游织金洞(活动优惠票价是40元,满足优惠条件的游客可以在织金洞官网上买新春特惠票,玩的时间是2小时)。回程坐织金洞到织金的车和来的时候一样10元路上大概是1小时。织金终点站下车14:30坐客运班车到安顺(35元),18点到安顺北站。安顺北站坐到客运西站的车换乘8路公交车去安顺西高铁站。
4、坐高铁G4147安顺西-昆明南(166元)19:59开21:52到达,顺利返回昆明,结束快乐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