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顶普贤照拂芸芸众生

• 出发时间/2016-12-31

行程安排路线及花费占比

2016.12.31 02:26-07:10  重庆站—K487—成都东 50.5
2016.12.31 08:34-10:12 成都东—C6301—峨眉山 65
门票:0
住宿:太子坪寺庙 100
2017.1.1 旅游观光车(往返):峨眉山高铁站——零公里——雷洞坪——五显岗——万年寺——报国寺 90
下行缆车:金顶——接引殿 20
峨眉山客运站——乐山 11
住宿:速8酒店 70
2017.1.2 17:19-18:32  乐山—C6262—成都东 65
2017.1.2 19:35-21:15 成都东—G8549—重庆北站 154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想去峨眉看日出
     想去峨眉看云海
          想去峨眉许愿
              想去峨眉看雪
                  ....................

第一天

路上小读

生在万丈红尘,总是有许多故事起起落落,有许多心情沉沉浮浮,世俗的忙碌和喜悲,或则会让人忘却了自我,忘却了拥有的美好。
   这样的佛学教义,让我想要忘却工作当中的浮躁和城市三点一线的不变规律。在这寒冬腊月想去看看冰雪世界,看看洁蓝的天空,去看看滚滚云海,迎接全新的一天,全新的一年,所以2016年的结尾,2017的初始。
   峨眉我来了

峨眉山,海拔3099米,高出峨眉平原2700多米,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在蜀为最高峰,盖众山盘礡而成。
山上景点有报国寺、伏虎寺、洗象池、龙门洞、清音阁。纵然有这样多的景点可是我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峨眉山金顶,看日出。
   规划这次的行程是因为2016年是猴年,对属猴的众生免票,听到这个消息我在2016年都计划几次要去了,果然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踏上了峨眉山
   在高铁站买了车票,坐上旅游观光车从高铁站一直坐到雷洞坪,本来在高铁站也能领门票的,不用在零公里下车领免费门票的,但是对于我们这样免门票不掏腰包的游客,高铁门票窗口人员好想不愿意理我们,让我们到山上了去领,所以带上我们的验证信息出发了。

零公里:零的意义
 一个以“零”命名的地方。
一个可以开始也可以结束的地方。
一个即虚无又实在的地方。
一个堪称世外桃源的地方。
 山下的人,络绎不绝的上山来,从乐山,从成都,成重庆,我们躲避热浪来了,我们调养心灵来了。
 山上的人,陆陆续续地下山去,回到我们来的地方,从终点回到原点。

到了雷洞坪哪里有很多的酒店,游览车的终点站也是在哪里。
   我寄存了行李箱轻装上阵。
    雷洞坪出发大约要走上10几分钟的路程才能到接引殿,哪里才有缆车,我们没有选择缆车而是打算走到太子坪,感受一路冰雪,一路景。

冬天上峨眉山,相信我!脚上戴着的这东西(冰爪)很管用,没有它,我觉得我也会成为摔跤一族的一员。
   而且我发现这摔跤很有特色,因为都是在冰梯上连漂几梯,
   那可是相当的疼(我看着就疼))

下午4点多钟我们到达了太子坪,找到寺庙住下。
   有两个选择一个选择60元的通铺没有电热毯,第二个选择是100元的有电热毯的,都是按照床位收取。原来看游记都说寺庙可以讲价,但是我们是元旦假期,人家很高傲的,不讲价的。
   山上温度很低当然选择有电热毯的啦。
   放下行李休整一下打算逛逛附近的景色,然后赶上下午6点的寺庙斋饭。

走出象牙塔的我们,还在自己的人生岔路口寻找着自己的路。
  还在迷茫,还在变化。
  一切都才起步,一切都才开始。
  在人生最自由的时候,约上一两个朋友,走上一段旅程,相交一两个驴友。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一起走段旅程,一起迎接朝阳,一起走过2016迎接2017
    这年跨年我与你一起度过。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第二天

早上凌晨4点,就被寺庙的晨钟、经声钟醒来。本来看看时间还早就想再多多躺会儿,不过在木板寺庙不隔声的情况下,已经能听见其他房间起床窸窸窣窣的声音了。一想反正已经醒了,就起来吧!
  可是谁来告诉我当你抬头看天,漫天的繁星尽在眼前是怎样的震撼和美
  就因为这样的美景我觉得我可以忽略掉寺庙简单的住宿设备和不便。
  一切都已经值得了,因为繁星就在眼前,在这无一丝遮挡的天空,眨巴着它的眼睛,还见到了多久不见的北斗七星。

殷勤的期盼着日出东方
      一览日照金顶的辉煌
            还有那碧蓝的天空
                近处的雾凇,远处的雪山
                     翻腾的云海,冷凌的寒风

在中国佛教教义中,佛祖释迦牟尼有四大弟子:文殊、普贤、地藏、观音。四大弟子各有所问,各有道场。普贤主司行愿。“愿”是理想和祈求,“行”是精勤实践。理想和祈求的实现要重在“行”。“行”吃苦耐劳,要稳健持久。象是“行”的最好象征,故普贤的座骑是象。
   普贤是一种精神力量的象征,他们是心灵与行为的见证。
    有梦就必须行动!

在深蓝碧空的映衬下,普贤闪着金色的光辉。
大象目视前方,神态沉稳,似欲启步远行。普贤坐于大象之上,头戴金冠,身披袈裟,手持如意,含牟凝视,神情庄重,好像正在讲经说法。
我心里想到的词汇
博大 庄严 慈悲
构成了这神圣的浩瀚气氛

十方普贤是法力无边的象征,照拂到十方的芸芸众生。 “十方”意为一切空间时间无所不在
人们在朝拜许愿之后总是难以忘怀,十方普贤对人们存在着一种无形而有力的督促和鞭笞。

云峦密布雾重重,只见烟云不见松。
  远望峰峦如白浪,近观树色是苍龙。

一路风景照收无误,直到手机、相机停摆。
 坐缆车下山,没有想到昨天几个小时的爬山之路,今天缆车几分钟就搞定了,无不感叹。
 不过下来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比昨天上山风景要好,
   下山到了雷洞坪取上行李出发下个目的地——乐山。在峨眉山客运站坐上小客车半个小时就到了乐山市。坐上9路公交车前往住的地方速8酒店。

第三天

住的地方相当的方便,而且3号路公交车是一条风景专线啊,想去的地方这个线路基本上都有。1元的公交车也是很不错的啦,出行是不是很方便

到乐山市,想去吃东西这个地方是不错的选择——张公桥大市场

乐山甜皮鸭 20元/斤
乐山钵钵鸡,荤素一串一元

到了乐山早上我们睡了一个懒觉好好的休整了一下,因为时间所以就不打算去乐山大佛景区了,而是闲逛乐山市,坐上3号路线到达东方佛都一路闲逛,往回走到嘉定坊。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毕竟人生就是故事,一个故事接着一个故事

人生如奕,落子无悔

2017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决择...........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4 19:27

嘿嘿,其实你也可以,因为旅行的细节记下,以后回忆起来很不错

2017-01-04 20:13

2017-01-04 23:07

引用 任性的小公举 的图片:

2017-01-04 23:19

2017-01-04 23: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4 23:07:49 的回复:

往返的观光车可以在中途上下车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可以,直接接引殿到金顶

2017-01-05 09:34

2017-01-05 11:3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9 01:0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09 17:54

引用 miaouknow 发表于 2017-01-09 01:02:2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miaouknow:我是重庆出发的,游记里基本上就是我的行程安排了

2017-01-12 10:41

引用 liuyifan 发表于 2017-01-09 17:54:5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liuyifan:

2017-01-12 10:41

往返的观光车可以在中途上下车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 有几个站点 五公里站点 还有就是雷洞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