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银川。携一生所爱,感受淳朴民风。(20170102)

• 出发时间/2016-12-30
  • 人均费用/1922RMB

元旦放假三天,觉得不出去走走简直是浪费时间,提前半个月上网查机票火车票,发现想去的地方不是没票就是只剩全价票,根本负担不起好不好...故剑走偏锋,选择了大银川!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

day1北京-银川

30日中午下班,到家收拾行李,吃饭,然后步行到西客站,等着晚上坐火车。买的票是第二天一早到的卧铺,这样既不浪费时间,又省钱!已婚妇女节俭持家,请给我点赞...

z277北京-银川 20:03-06:53 票价:261.5*2=523

day2 西夏王陵+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选择的酒店离老城区鼓楼很近,从火车站打车过去32块钱,办完入住洗了个澡。感觉整个人都是清爽哒
在滴滴上叫了顺风车,司机打来电话表示需要通过他们买门票才能拉我们,门票比在窗口买可以给便宜5块钱,想了想也不算吃亏,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9点司机来接。

到西夏陵的路程约40分钟,通过司机买票价格是95(窗口卖100),谈好下一站去影视城的车程费用(20元),然后就可以了无牵挂啦~
此处特别说明一点,各位小伙伴们注意,冬天的银川是淡季,人少一方面,因各景点都离市区较远,回程打不到车会特别麻烦!后面我们就犯了一个这样的错误,稍后会说明。
导游机免费使用,一个押金是150,回来的时候会退,千万别丢了,丢一个要赔300!!!

坐上摆渡车,第一站是西夏博物馆,里面其实没有什么东西,听听导游机里面说的,了解了解历史就可以啦!

忘了照空镜,博物馆门口这两只猫吃了我喂的半只鸡.....

西夏博物馆边上(50米的距离)还有一个什么艺术博物馆,进去大概转了一圈,实在没什么东西。出来穿过碑林,直奔三号陵。

三号陵出来,沿着这条路走下来,就能看到摆渡车站点。司机说离这十多公里有一个双陵,就是门票上的那个,往返40分钟,其实不想去,但是说可以不下车,就决定看一看。

能感觉到淡季去的优势了么,根本没什么人好么。摄影大神们别犹豫了,真的太适合拍照了。

从西夏王陵出来,司机拉着我们去下一站--影视城。影视城附近有个村子,猜猜我们吃的牛肉面多少钱?6块!!!!当时碗端上来的时候,我都惊讶了!!!简直不能再实惠!!!可惜,店名我忘记了,好像叫什么强牛肉面.....

影视城最有名的就是这个了吧....人少照相照的都忘我了,这是唯一的一张空镜....

在影视城里面坐了一圈人力黄包车,砍完价70元(其实应该还能便宜,但是我跟胖子的体重....没好意思...)。还骑了一圈骆驼,要价30,砍价25一个人。
其实这两项都不推荐,性价比不高。这是这次出行唯一觉得性价比不高的地方...

从影视城出来很难打车,因为是淡季,会有零星的黑车司机,但价格很高(50块钱)。我们发现在影视城的对面有招手即停的小巴车。上了车,一问票价,7块!划算。。。

下了小巴车步行去吃老毛手抓,据说很有名,一共有5家分店。服务态度不是很好,冲着名气去的。

八宝茶,好喝,推荐。

手抓肉,半斤起卖,这是半斤的量。有些肥,没有想象的好吃。

烤羊排一斤起卖,这是一斤的量。好吃,但同样很肥....

凉拌苦苦菜,第一次吃,估计也是最后一次吃...觉得很腥...

忘了叫什么...面食都有些吃不惯...

吃完饭,溜达回酒店,路过南关清真大寺。

路过鼓楼,晚上还是很美的,其实小伙伴们要是晚上有时间的话最好晚上路过看看就可以了,真的没有必要白天特意过来...

西夏王陵门票 90*2=180
午饭费用(请司机吃了碗面)三个人共28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门票 95*2=190
黄包车+骑骆驼 70+50=120
打车费用 36+20=56
公交车费用7*2=14
晚饭费用 190

当日费用小计 778

day3 中卫腾格里沙漠+沙坡头

银川怎么可能不去中卫?我们选择坐火车去,其实费用真的差不了太多,但坐火车会看到不同的景色呢

单程硬座24.5,便宜划算,人也不多。
上午最晚的一班火车是7点40的,剩下的最早的就是下午两点的了,考虑我们可能起不来,所以选择了这趟...车程2小时06分。

下了火车,找了司机说好价格。火车站-腾格里沙漠-沙坡头-高庙(高庙到火车站很近,步行五分钟)一共70元。

腾格里沙漠建议选择套票,200块钱的这个就很划算。

反正哪个都不排队,我们先选择骑骆驼,骆驼好萌...

沙漠冲浪真的超超超好玩儿,巨爽。
中途会下车,玩滑沙,爬坡真的很累,我滑了两次已经精疲力尽...

来几张沙漠,没滤镜,有些阴天。

出来司机在等,到了沙坡头,景区告知节假日不开门,小遗憾。但想想跟腾格里大同小异,沙坡头还要50块钱的门票(淡季价格),瞬间释怀了很多。

司机停车把我们放在中卫鼓楼(有没有觉得跟银川有些像),这周围都是商业街,很繁华。
选择在鼓楼斜对面的小吃街吃的饭:两碗面(注意是两碗)+一份酿皮+一个米糕+一个什么什么包=38块钱。两口子吃进去差不多四个姑娘的饭,也真的没谁了………
步行(也就200米)去了高庙(忘照照片了...),没有进去,直接步行去了火车站,买票回银川

因为选择回程的火车票是Z180(银川-中卫15:11-17:26),时间尚早,直接打车去看小天安门(南门楼)。

南门楼溜达到钟楼,发现这里有个城市中心点,愉快的留个影。然后继续溜达回酒店。Y(^_^)Y

火车票两人往返 24.5*4=98
打车+包车 28+66+70=164
腾格里沙漠套票 200*2=400
午饭+晚饭 38

当日费用小计 700

day4 水洞沟

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吃免费哒早餐~
吃饱喝足退房打车去水洞沟。车费66,门票78一个人。售票处大厅里就可以寄存行李,开心。

全线有工作人员带着,所以不用担心,跟上队伍就好,尤其是藏兵洞。因为是淡季,我们一行一共5、6个人...

藏兵洞里面很黑,没怎么照相。

明长城遗址线路图

从水洞沟出来,大概三点多,其实游览时间并没有那么久,参观完之后我俩自由活动开始拔骆驼刺喂骆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打不到车我们傻了!门口根本没有黑车司机好嘛!穿过停车场就是高速,停车场收费小哥人特别好,各种出主意,最后建议我们自己拦拦车,然后就看到两个胖子在高速边上各种挥手………
你还别说,陆陆续续停下的车还真不少,老年代步车都停下来了,可惜人家机场去不了...私家车有的要价真是太高,居然要100...少一点儿的也要80。其实我的心理价位是50(捂脸)。仗着时间还充裕,我俩死扛着砍价
有一个50愿意拉我们的,居然说要绕一大圈,后来又说让另一个人来拉,我们的行李放在后备箱里不给我们,说让我们在车上等。我俩就生气了,闹的很不愉快。这是此次出行唯一不愉快的地方。也是唯一觉得大银川不朴实的人。
后来的后来,遇到蜂窝上包车的小伙伴,给了师傅40块拼车载我们去的机场...完美

打车66+40=106
门票78*2=156

当日费用小计 262

回程机票 MU2123 银川-北京 19:35-21:35 费用590*2=1180

费用合计

交通
火车票 261.5*2+24.5*4=621
机票 590*2=1180
车费 36+20+7*2+28+66+70+66+40=340

住宿
200*2=400

餐费
28+190+38=256

门票
90*2+95*2+200*2+78*2=926

杂费(黄包车+骑骆驼)
70+50=120

两人费用合计 3843

注意事项(仅针对冬天,夏天还没去过)

1.关于天气
冬天的银川北京温度差不多,但是遇到降温可能会一下子降十多度,短程出行薄厚衣服各备一套足够了。
银川很干燥,尤其在冬天。有能力的小伙伴可以自备一个小型加湿器,这样晚上睡觉不至于很难受,没条件的可以在睡觉前往地毯上撒一些水(我们属于没条件的)。美女们一定要注意皮肤保湿。
银川有轻微雾霾,但不严重,不用戴口罩,戴口罩很奇怪。
记得戴墨镜,日照还是很强的,即使是在冬天。

2.关于用车
如果选择冬日出行,因为银川这个时候是淡季,一定要安排好回程的用车,尤其是水洞沟。幻想你一出景点就有一大堆黑车司机围着你?抱歉,你想多了...

3.关于住宿
酒店选在老城区鼓楼附近吧,购物方便,不经意下楼遛弯儿的功夫就可以把鼓楼、钟楼、步行街什么的逛了,实在没必要为这些景点白天单独过去。出行日期特别充裕的,当我没说。
酒店在淡季还是很便宜的。200块钱能在元旦这种日子口儿住上干净卫生还带早餐的酒店。要知道,去年元旦我俩去南京一天桔子水晶要小800。

4.关于吃饭
不要选择在景点吃饭,或者景点附近吃饭,尽量选择当地人吃饭的地方,经济实惠,好吃不贵。(全世界范围适用)
如果去腾格里沙漠,自己带一点儿吃的,目测吃饭不是很方便。
最重要的一点,尊重宗教信仰,常驻民三分之一是回民,避免公共场所吃非穆斯林食品。

写在最后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嗯,一开始并没有这个计划,所以好多照片都没有照...求谅解求谅解...
总之,希望给一些小伙伴一些帮助吧。如果有写的不对的地方也请批评指正。
开年希望有个新的开始,我会努力好好写后面的游记的。
也感谢蜂窝可以提供一个写流水账供日后回忆的平台。
万分感谢。

不错。

2017-01-04 18:36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7-01-04 18:36:40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鼓励

2017-01-04 19:37

2017-01-05 08:4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5 11:2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1-05 08:41:2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7-01-05 14:05

引用 清清山泉 发表于 2017-01-05 11:26:46 的回复:

回复清清山泉:我也是第一次写 想给以后留个念想儿 也想给大家一些帮助

2017-01-05 14:0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1-09 17:54

引用 恋爱三部曲 发表于 2017-01-09 17:54:59 的回复:

回复恋爱三部曲:钱包那么空我要先攒钱啦啦

2017-01-10 12:57

我和女朋友打算正月十五前后去银川,但朋友都说这个季节去不合适。我看楼主也是冬天去的,感觉怎么样呀,主要是交通方面。

2017-02-01 14:51

引用 未来旅行者 发表于 2017-02-01 14:51:42 的回复:

回复未来旅行者:这个季节是旅游淡季。但是!包场真的很爽!我们喜欢选择淡季出行,就像现在,我在呼伦贝尔…银川市内交通打车就可以,很方便,像王陵、影城、水洞沟等等可以选择包车,我们在银川遇到的蜂窝小伙伴儿包车是200/天。或者滴滴叫车,就会有司机师傅电话联系,但是会跟你讨论帮你购票的事儿,当然,师傅是要挣差价的,应该也会在电话里跟你说清楚。打车细节跟价格等等我游记里有,不清楚的可以再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