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感受爱-狮城亲子游

*^_^* (沈阳) LV.6
2017-01-04 15:57 676/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逛蜂蜂已经有差不多五年的历史了,却从来只看不写,想去哪了就来看看,不知道去哪时也过来看看,没钱没假期的时候还过来看看,终于在有宝宝后,决定开始写了,记下带宝宝去过的每个地方,给她留下一个回忆~

剪了一段视频,业余选手,不喜勿喷~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土豪随意~

关于带小孩出行

10月的某一天,爸比说他年底最后一周全公司集体休假,掐指一算我也剩了一周年假还没休,于是我俩商量着去哪里,爸比问带不带孩子,我说不带了吧,没想到正在旁边玩的2岁多一点的女儿瞬间崩溃,嚎啕大哭,我们只好哄着说带宝宝一起去,这才安抚下来。我们意识到了,这个年纪的宝宝已经能听懂我们谈话了,于是我们只好在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挑选,由于这个季节北半球大都比较寒冷,最终选择了新加坡,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真是太明智了!
        有人说新加坡一个弹丸之地有什么好玩的,有人说带孩子出去太累了吧,大人孩子都玩不好,还有人说小孩子三岁之前去哪里都白去,都记不住的。。。
        我想说,6天的行程我们都没玩够,出门带孩子比在家带孩子有趣太多,小朋友这次出行每天都很开心,这样就够了。后面我会介绍很多带孩子出行的经验,有想带宝宝出远门的不要错过。

我家宝宝两岁半,虽然机票和成人差不多,但已经可以交流,不用再穿纸尿裤,一天最多两顿奶,可以和大人吃一样的饭菜,所有地方都是免门票(新加坡好多地方都是三岁开始收票),所以我觉得这个年纪还是很适合带出来的。之前只在省内尝试着带她到处走走,对于外面的吃住也比较适应。这次在带孩子上没有任何问题。

需要带的东西我就不赘述了,每家需要的都不一样,但一个原则,尽量从简,特别是宝宝的东西如果很多,就要精简大人的衣服。以前我们两个人出门都要两个箱子两个背包,这次带宝宝只有一个箱子两个背包,大部分是宝宝的东西
       提醒带宝宝的家庭,一定要带婴儿车,可以平躺可以带上飞机的那种。看照片就知道了,我家宝宝每天要在车上睡两个小时。
       还有要带个围嘴,不然一顿饭换件衣服伤不起

出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带小孩最好直飞,沈阳新加坡直飞的不多,我选择的是东航,经停南京,票价便宜但时间不好,往返都是半夜的航班。对于孩子来说问题不大,在哪都一样睡觉,对于大人可能要难熬一些。买完机票才发现酷航也不错,不用经停,时间也好一些,行李不多的话价格也许更便宜。当然,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有新航直飞,强烈建议体验一次。

关于签证:在蚂蜂窝上订的,比某宝便宜,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即可,一家三口旅游,且父母都能提供在职证明很好签,个人觉得不用等签证下来再买机票。

关于酒店:我们定的六晚胡姬,一晚金沙。胡姬酒店性价比很高,地点也超级好,离地铁很近,在携程订的。
        金沙很贵,只住了一晚,可以去某宝预定,土豪随意。
        如果带宝宝建议尽量少换宾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住圣淘沙的原因。圣淘沙和金沙纠结了一番最后决定住一晚金沙。也可以把一晚金沙换成两晚圣淘沙。土豪的选择:两晚圣淘沙+N晚金沙。

总体行程如下:
D1(12.25):乌节路逛街,感受新加坡的圣诞节,晚上去吃大螃蟹
D2(12.26):圣淘沙海洋馆+海滩散步+空中吊椅滑坡车,晚上逛VIVO City超市
D3(12.27):圣淘沙环球影城
D4(12.28):新加坡动物园,晚上摩天轮
D5(12.27):上午China town,下午金沙,晚上滨海湾花园
D6(12.28):上午滨海湾花园双馆,下午樟宜机场

由于这次是带宝宝一起,拍的照片不是很多,我们带了单反和运动相机,还有部分是手机拍摄。

我们是24号下午5点多的航班,25号凌晨两点到樟宜机场。24号上午不慌不忙收拾好行李,下午奔赴机场准备出发

出发前姥姥给搭配的富有浓郁东北风的一套衣服,这是宝贝第一次坐飞机,出发前在机场看飞机起飞也是很兴奋哒

DAY1

飞机很准时,凌晨两点降落在樟宜机场,下飞机时宝宝醒了,提前订的接机,到宾馆已经凌晨四点了,按住兴奋的宝宝继续睡觉,一直睡到上午九点,收拾东西吃早饭,出门时已是十一点了。
        这天是周日,又是圣诞节,所以没安排景点,只是去乌节路随便逛逛,也没买什么东西,逛到下午下了一场雨,原计划的摩天轮只好往后推了。酒店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龙海鲜螃蟹王的分店,于是晚上去吃了一顿大螃蟹,要的他们家特色螃蟹米粉,很好吃。

乌节路上到处是圣诞气息

新加坡最平价的一种冰淇淋,都是一些老爷爷在卖,有的卖一块二一个,有的卖一块五一个,其实换算过来也不便宜啦,味道还可以,不惊艳。

趁着宝宝睡午觉赶紧拍拍

这几天吃东西基本都忘记验毒了,因为每次食物一上来基本都是进入战斗状态,不是防止捣蛋鬼乱抓就是应对她不让妈妈吃饭这件事,根本没心情拿手机去拍

DAY2

由于第一天没什么娱乐项目,宝宝一直嚷嚷着回宾馆,第二天就不一样了,玩到很晚才回去。
        第二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饭直奔圣淘沙,我们是步行上岛的,省了上岛费,还可以沿路看风景。

海洋馆没什么特别的,如果不带宝宝就建议不用去了,带宝宝去看看水下动物顺便吹吹空调还是不错的,这个海洋馆有一个超级大的水幕,还是很爽的。

中午从海洋馆出来就看见糖果店了,宝宝兴奋了,给她买了个奶瓶糖,这个奶瓶糖成了这几天我的哄娃利器,一不乖就拿一粒奶瓶糖出来,立马百依百顺。
        中午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的饭,可能是我们点的东西不对,我只能说这顿是我在新加坡吃的最难吃的一顿,这顿我拍了一下,大家尽量避开这两样。

吃完饭宝宝就困了,躺在小车里睡着了,我们坐岛上的捷运到了海滩站,一共就三站,很好找,由于孩子睡觉没办法做滑坡车,只好沿着海滩一路逛逛拍拍,很是惬意。

四点左右宝宝醒了,我们在一个草坪玩了一会,宝宝开心的不得了,感觉她超爱大面积的草坪,疯玩了一会就去排队空中吊椅滑坡车了。

once is never enough,但是架不住人多,排了四十分钟才玩上,多亏买的是一次票。所以建议大家买票的时候看一下人多不多,不多买三次,多的话买一次就行了。

看见远处海面上在下雨了吗?

玩完滑坡车坐捷运出来,VIVO City 一家港式茶餐厅吃晚饭,吃完对面就是超市,去买了些水果和水就打道回府了,到宾馆已经九点了。

DAY3

第三天一整天都泡在环球影城里,因为环球影城人超级多,建议人多买优先票啊,我们就是因为没买,每个项目都要等好久好久。孩子玩不了的还只能两个人轮流玩,所以我们晚上八点才从环球影城出来。变形金刚很好玩,我玩了两遍,其他项目就没什么新意了,有个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很好看。

今天环球影城真是人超级多啊,中国人不多,都是印度人和欧美那边的人,可能是他们放双旦节吧。

未来水世界,表演结束还可以和演员合影,我们懒了,应该和一个的

变形金刚我们俩是分开玩的,我玩了两次

刚睡醒一脸无辜的宝宝

终于见到圣诞老人了,小朋友却死死抓住我不放,胆子太小了

DAY4

第四天是动物园,动物园比较远,需要地铁+公交。具体哪站换乘我忘记了,我们应该坐绕远了,感觉好久才到。
        这天天气很给力,一直阴天,还没下雨,一点都不晒,走在动物园里很有热带雨林的感觉。
        建议来新加坡动物园感受一下,这里好多动物我都没见过,整个动物园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空气真心好,动物们都像受过训练一样,特别会摆POSE,让人很想给它们拍照。不过动物表演很弱,可以不看。

这个大象一直在石头眼里扣东西吃

摆POSE的动物们

来,穿的一样的合个影

前一刻还威风凛凛的森林之王睡着后威风荡然无存

从动物园出来,打车直接到摩天轮,天还没黑,先在路边摊吃的晚餐,然后逛逛等天黑上摩天轮。
        这次海洋馆、环球影城、动物园和滨海湾花园的票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扫码直接进。摩天轮等需要换票的都是现场买的。

爱搞怪的宝宝

继续搞怪,性感小屁屁

DAY5

今天该从胡姬退房了,早上收拾行李退房,然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走路去牛车水逛逛,感觉牛车水有种五爱市场小商品城的即视感。走累了吃饭回酒店去行李打车去金沙喽。

非让我拍背影,还忍不住总回头

这个美食广场是当地人吃饭的地方,人超级多,价格还便宜

住了好几天才发现,著名的红房子就在我们酒店对面

到金沙两点办理入住,然后爷俩美美睡上了一觉。由于景色太美,我舍不得睡,我们要到一个33层海景房,白天景色无敌,还有个小阳台。想看夜景的最好要城景房。

睡醒了就去无边泳池玩了。本以为要游泳,还特意卸了妆。到泳池才发现,大家都是浓妆艳抹的来拍照的

游完泳到金沙商场下面的美食广场吃的饭,然后去逛逛滨海湾花园。这里提醒大家,滨海湾花园是免费的,在网上买的票是双馆的票,由于双馆晚上八点就关门了,我们决定不进去了,就在外面逛逛,第二天上午再去。

晚上回金沙决定再上泳池瞧瞧,在楼顶遇到一对求婚的情侣,抓拍下来了,感觉好浪漫~

DAY6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好不舍啊,第一次出门这么多天不想回家。上午吃完早饭十一点退房,然后寄存行李再去滨海湾花园。滨海湾花园是金沙的后花园,今天天气特别晴朗,也晒的不得了,馆里冷气很足,太成全我们了!
        我们先去的花穹,拍了会照宝宝就困了,睡着后我们又去了云雾林,还是云雾林比较震撼,比较漂亮。

从金沙遥看鱼尾狮公园,虽然是地标景点,但是没特意安排过去,远远看一眼吧。

一个很科幻的小车

逛完两个馆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我们回金沙吃完饭三点左右就打车去机场了,金沙到机场才花了15新,很便宜啊。我们是凌晨三点的飞机,要在机场度过12个小时!

女汉子气息十足

凌晨两点,极度憔悴还要拍照

樟宜机场是我见过的最人性化的机场,提前十二个小时也给提前值机。想起之前在马来和韩国等机场,悲催的在机场等待机场到深夜,免税店都关门了
        我们在机场逛逛,三个航站楼都买了些东西,吃了晚饭,宝宝在游乐场和外国的小朋友一起玩了一会,很快就到深夜了,小朋友在推车上睡觉,我们等着登机。
        这次新加坡之行可谓非常顺利,宝宝没生病,天气很给力,飞机没晚点(据说我们到的前一天由于大暴雨飞机晚点了七个小时),计划的行程也基本都走完了。感受很多,回忆也很多,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bye!

哈哈,好可爱

2017-01-04 19:2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7-01-05 10:26

很不错

2017-01-08 04:5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7-01-09 14:53

2017-01-10 08:31

2017-01-10 09:43

好棒 ! 我定的5月底 亲子游  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