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016,唔一樣嘅年終之旅!餒吼2017!

X (合肥) LV.15
2017-01-04 15:57 321/8
  • 出发时间/2016-01-31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点有用的记录和一些无用的感慨

废话or感慨
    作为一个资深的TVB港剧迷,真的很想像电视剧里的人一样发特有的粤语短信。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广东人包括香港发短信会发的是相近的音来代替这个字再加上一些繁体。真的很难学啊,聪明的我再逛知乎的时候发现了超级好用一个网站链接,可以直接把你想要说的话在线翻译成广东本地的粤语哦!粤语在线翻译_发音词典_普通话翻译成粤语学习网站 http://yueyu.thetuo.com/(不用谢我,我的名字叫雷锋
    这次是真正意义上的我全程独自一人逛吃逛吃的旅行,而且很有意义的是我第一次在异乡跨年。在广州告别2016,迎接2017(因为31号的暴走,1号早晨起来是痛苦无比)感觉这两天的时光就像一场仲夏夜之梦一样,短暂美好!梦醒了也要回到正常的生活中,此时的我就在适应上班的一点点清闲时间里码字写游记。(主要是感觉人啊上了年纪记性就不大好,趁回来没多久印象还很深)

下面就是类似流水账的记录下所需费用
1.交通
    去:坐的是飞机全部费用加一起320元   (竟然在某一天我以为抢不到四百多的特价票的时候,突然刷新后发现最低特价票240元!!实在太幸运了,真的很便宜)
    回:回去实在不想坐飞机很麻烦就买了高铁770元   (后来发现回来的时候打车高峰期,南站全是排队打车的。只好提着大包小包坐地铁回家还没有座位。
   住宿:两个晚上大床房共383元     (一直都用的是agoda这个很多人用来预订酒店的APP,很好用国内外的酒店都可以预定。可以支付宝也可以信用卡,在规定时间内免费退掉还不收手续费。而且付完款后可以要酒店的邮箱或者电话,好确认自己到底是否成功预定和联系酒店。)
2.玩
   门票:10元   (第一有些景点不需要门票,而且本身除了小蛮腰和和一些比较特殊的景点贵很多,其他的门票真心便宜。第二其中一个南越王墓博物馆我去的那天竟然是免费领票。第三也就两天的时间,还有很多时间不够再加上就我一个女孩子所以都没有去。其中本来想夜游珠江实在怕就没去,现在想想有些遗憾。)
3.吃
这我自己都不知道,哈哈哈!反正这个不亏待自己,而且广州的美食真的太多了!以后还会再去吃的。

第一天

下了飞机就直奔酒店,倒了三趟地铁才到。很好找叫如家快捷酒店长寿路地铁站恒宝广场店。我也是看游记大家推荐的,确实位置很好离小吃街地铁站还有商场都很近,处于老城区,可以看到很多老广州的居民楼。前台服务态度不错,房间也很干净设备齐全热水充足。然后好好整顿后就去了小吃街,很热闹啊买衣服的一直在尽力的叫卖。网上评论很多的宝华面店、陈添记鱼皮、银记肠粉等等都在这里。吃完面就坐地铁去了海心沙,但是买车票的时候发现(大家可以注意)地铁票可以买,但是APM地铁得到单独另买。这个APM也很好玩,前面没有司机开着而是黑洞洞的隧道。到了海心沙,一上到地面就看了很近的广州塔。旁边好像还在准备着什么演唱会呢,旁边一点就是广州市图书馆,造型不错。广州塔太贵了就没去,等下次好好玩。后来就去了南越王墓博物馆,那天竟然是免费进去很幸运啊!没想到对面就是北京路,就一并逛了。回来的时候去陈添记鱼皮买吃的(网友都说有两家,一开始我以为我今天去的是正宗的,没想到第二天去的才是正宗的。)买好吃的就在酒店打开电视看跨年晚会啦~

老城区很有感觉

当时感想:我点的是鲜虾云吞面,本来想说点招牌猪脚面。但是一个女孩子不好意思在外面啃猪蹄哈哈哈,云吞里面的虾子好大一颗。本来我肯定吃不了这一碗,但是就在这时在我旁边坐的一对本地老夫妻从其中的调料罐里找到了上面这个腌渍的白萝卜。我就好奇的也拿了些尝尝,啧啧啧~实在太开胃了。白白的切的好小好方,酸酸甜甜脆脆。就这样我整碗都吃掉了。

请原谅我的偷拍,真的广州太热了!冬天超喜欢这里,太失策了应该准备秋天的衣服。女孩子都穿的很少,公交大冬天还开冷气。

以后一定会上去好好看看的

感觉这个建筑很有感觉,就拍下来了

本来是要门票的,那天很幸运免费入馆。

人真的很多,路中间是被玻璃保护的古道。说真的玻璃反光,我还真没怎么看清楚呢。还去了联合书店,好几层。真的有原版纯英语书,不过没看懂嘿嘿。买了一个双面拼图准备回家拼,很有特色的一个书店。

跨年夜买了艇仔粥和肠粉还有很多人排队买的炸鸡,不得不说这个炸鸡还真好吃。真的很够味,不辣。只可惜我刚吃到一半突然想到最近的流感就怎么也吃不下去了。现在想想有点可惜啊。本来以为自己可以挺到零点,没想到还有半个小时就熬不住睡着了。就这样2016年悄悄的在我的睡梦中溜走了。

第二天

今天也是最后一天,第三天早上就要坐车回去了。今天起来因为昨天的暴走浑身酸疼,但比昨天好多了。先是去了银记吃肠粉,后来直接坐公交去沙面,沙面还挺大,当年的英法租界好多小洋楼。从沙面出来我就跟着百度地图绕啊绕啊。终于找到石室圣心大教堂,不过可惜的是当时在做礼拜不能进去。在门口远远地拍了张照片就出发去吃东西。到了中午就去人比较少的著名广九餐室。确实如评论所说服务态度不咋地。但是点的菠萝沙和牛角包很好吃。烤的刚刚好。很香很酥舔舔的。就是香港奶茶有些苦我这种爱吃甜的就不行,又点了一杯鸳鸯就很好甜很好喝。人很多,排了一会队才到我进去。吃完就百度最近的皇上皇买猪肉脯。猪肉脯是散称的很便宜,有个袋装的小腊肠也很好吃。(大家可以买这些回去给亲朋好友吃)最后去了陈家祠,人很多。门票很便宜就是十元。如果有学生证那就是五元了。在这里有很多的手艺展览,很厉害啊!最后晚上去到那家在下个转口的陈添记。感觉鱼皮很脆很好吃,但是粥有点淡没有前面那家的好吃,感觉啊。

一边是牛肉一边是鲜虾,感觉虾子的好吃。牛肉的口味有些腻,人好多等到上菜等了些时间。

沙面有好几条街,绿化好好都是小洋楼。也有很多咖啡厅,如果酒店选择在这里也很不错。风景很好。

人好多,在做礼拜就不能进去看了。

幸好去的人不是很多,等了一会就到我了。第一天就打算去但是晚上人实在太多了就没去成。这次专门就像尝尝港式茶餐厅的感觉,所以就点了一些点心没有点主食。面包烤的很酥很香很好吃。就是服务态度确实不怎么好,而且一定要记住如果只有一个人来还是乖乖点主食吃吧。就我一个在那里拿着发的一次性手套吃这么大的面包和猪排,我这个尴尬啊~

门票很便宜,也很有特色。可以去看看

哎呀这张照片就要好好说说了。艇仔粥和鱼皮是在下一个转口买的,还发生了令我很费解有很搞笑的小插曲。鸡蛋仔返回时买的,只可惜没趁热吃。鱼蛋和罗汉果凉茶是在回酒店的途中在一家凉茶店买的,只两天基本都喝凉茶没买水喝。这个对身体好而且很解渴。我不喜欢喝凉的还可以加热哦。就是忘记店叫什么了。

发现到最好玩的就是可以收看翡翠台,直接看港剧。不错不错,这个姐妹蛋挞也很好吃。

最后

就这样在紧张、开心、享受但又疲惫充满矛盾和新鲜的两天过去了,我也要回到我原本的生活中去。真的感觉广州是个好地方(对我这种怕冷的人来说),最主要真的吃的太多了。
    我还会再来的,下次来我就要去小蛮腰坐摩天轮,去白云山蹦极,在动物园看可爱的动物们!
如果有人不幸看到我的碎碎念,也希望能对迷茫的你们有些启发和了解到这个城市的冰山一角吧~

以此游记纪念我的不一样2017年!

我也是31日去的广州,不过是3号离开的。真心觉得广州人民好幸福,好口福,好舒服,特别在温暖的冬季。

2017-01-05 16:5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1-05 17:26

引用 一个壮喵 发表于 2017-01-05 16:57:08 的回复:

回复一个壮喵:这么巧也许我们可能还偶遇过哈哈哈真心觉得广州冬天太暖和了,好吃的又多。都不想回来了

2017-01-06 09:13

引用 makiyo兔兔 发表于 2017-01-05 17:26:5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akiyo兔兔:我有问过我在广州的朋友,其实夏天广州也和普遍城市一样热不会说什么热的受不了的。当然啦如果你觉得冬天太冷在家呆不下去可以选择冬天来,个人感觉深冬来都可以。因为真的只要穿秋天的衣服薄薄的就可以了。

2017-01-06 09:49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7-01-09 01:02

引用 timejoy 发表于 2017-01-09 01:02:21 的回复:

回复timejoy: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好好存钱继续我的旅行😂

2017-01-09 08:4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7-01-09 10:59

引用 chona 发表于 2017-01-09 10:59:03 的回复:

回复chona:如果上班的时候心真的很累的话,还是好好放松下自己的。只要有money,想去就去!上班是为了赚钱,赚钱是为了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