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云水谣——厦门两天自由行实用攻略

Stella郑小钿 LV.9
2017-01-04 16:00 758/1
  • 出发时间/2017-01-01

Day1:潮汕——南靖——云水谣

新年的第一天,两姐妹就搭乘9:40从潮汕站出发的动车于11:17抵达南靖站。南靖景点主要分A,B,C线,云水谣属于B线。从南靖动车站到云水谣景区交通不太方便,自由行可选择拼车或公车抵达。拼车的话,大概30-50元不等。一出动车站就有很多人来拉客,可根据情况选择,这次我们去那边一人40元,大概1到1个半小时抵达。切记是到云水谣景区,不要去土楼接待中心,很多司机会把你拉去那边去,上车前一定要确定价格以及目的地。公车的话,6路直达,从第一个站坐到最后一个站,大概2个小时。(附公车牌供参考)大概20分钟一班。 若坐不到直达的,也可搭乘1路,2路到南靖汽车站,在那边坐6路。PS:那边到处都是香蕉林。下动车后买了一大把,4元,清甜可口。有兴趣可以买一点。

此次预订的是一家叫土楼我的家的客栈,网上评价很好,名不虚传。老板态度非常好,可选择土楼内或外居住。土楼有特色,但相对而言,空间较小,隔音效果也比较差。我们此次居住的是土楼外老板丈母娘的家,空间较大,也较舒服,相对也比较安静。价格的话也不贵,在各个旅游网订都是一百多块。不过里面设施比较少,有提供毛巾,水壶,牙刷,但漱口杯什么的没看到,最好自己准备。

我们的房间。

午餐就在附近客栈老板表妹开的店解决,好像是叫野鸭子餐厅。叫了几个特色菜。味道还行,特别是最上面这个菜,炒得非常好吃。价钱方面虽然老板有打折,但个人觉得不算便宜。午餐:观音菜,健美鸭,土鸡汤。晚餐:鲜笋炒肉片,枸杞菜汤,红烧土鸡。

解决完午餐问题,我们就开始此次的云水谣之旅。云水谣的景点主要包括怀远楼,云水谣古镇,和贵楼三个景点。采用联票制。原价90元一张。凭身份证订票。我在去哪儿网买便宜几块钱。听说以前可以叫客栈老板帮忙预订,便宜一些,但现在是否可以就不得而知。

临出发前,客栈老板发了一张手绘地图给我,并介绍了大概的路线供参考。我PO上来,大家自己去的话可以参考一下路线。其实景区不大,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元旦那天去的时候,人也不多,所以感觉很舒服。我们的路线:怀远楼——云水谣古镇(大风车)——和贵楼。

逛到和贵楼,天已渐渐变暗,华灯初上,亦添几分浪漫。

吃完晚餐后,气温骤降,于是就屁颠屁颠的回客栈~~新年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啦~~

夜晚的土楼是如此神秘。

Day2:南靖——厦门——潮汕

在早餐店偶遇公交司机,虽不是前往动车站的那辆,但还是决定果断上车。(6路公交车有两条线,一条是前往动车站,一条是前往汽车站,上车前要问清楚。票价大概11到14元左右)迎着朝阳我们就这样毫无预兆的离开了云水谣。上车后听了售票员及好心大哥的建议,直接在中医院下车转1路.2路~~站了快半小时左右公车终于到动车站~~累趴的节奏。

南靖厦门的动车很多,可选择厦门厦门北站。我们的动车是9点21分从南靖厦门北,大概10点左右到。(比较推荐在厦门站下,离市区较近)。因为厦门是个我非常熟悉的城市,以前每年来几次,近两年即使过来也很少进市区,因为人满为患。但这次来明显感觉人少了很多。抵达厦门北站后,直接转950公车直达轮渡。但由于又遇到马拉松比赛,交通管制,只能在临近的站下车,走过去。(无论是自驾还是坐其他交通工具,来前事先了解一下交通信息,以防遇到交通管制的情况)

我们就是穿过这个海鲜市场抵达中山路。

中山路附近现在有条专门的台湾美食街,至于味道见仁见智。我基本上从来没在那里吃过。

元旦去的时候,中山路有些路段在修,白天一般比晚上人少一些。鼓浪屿很多店面也都在中山路开了分店,例如张三疯奶茶,苏小糖等等。但还是以前熟悉的感觉。

中山路中段的巷子里的这家春卷,也是每次必吃。现在是4元一份。

近两年来厦门,几乎都没去鼓浪屿,以致于码头换了我都不知道。现在外地人来鼓浪屿要到另一个码头坐船,原先中山路对面的轮渡码头现在作为持厦门身份证或医社保在厦门的人专用,船价维持8元一人往返。只有到下午5点半后才对外地人开放。外地人其他时间要到厦鼓码头坐船,船票从原先8元上涨到普通票35,豪华票50一人往返。时间也有原先的10分钟左右到现在20分钟.这次由于赶时间就坐了立刻可以出发的豪华船,但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跟普通船其实差不多,只是多了几分钟的钢琴演奏,全程讲解以及位置稍微舒服一点而已。

现在的鼓浪屿开发范围较以前大,但上岛人数较以前少。岛内店铺更换频繁,有几家店几乎占领岛内的每个角落。以前最爱的那家茶追奶茶现如今也不知所踪。物是人非啊。

叶氏麻糍现在还是一份10元。怀念的味道。

叶氏麻糍旁边开了一家赖皮鸭,在厦门特别红火,之前在中山路看到也是大排场龙。一份30元。5条鸭卷,1只鸭腿。味道还可以。

那天如此幸运,从日出到日落,见证了太阳的一整天。

在夕阳的伴随下,我们也踏上回家的路~~~

本篇游记共含1916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