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人5天纯玩几乎没得吃旅程!

nini妮妮 (南京) LV.9
2017-01-04 16:07 827/7
  • 出发时间/2016-10-13

写在前面的话

对于一个没有童年的人来说,很遗憾没有能够看着tvb长大,毕竟我还年少,什么我和僵尸有个约会、天地传说美人鱼、法证先锋123的,这些暴露年纪的电视我是统统没有看过的=3=
       吸引我去香港的原因除了购物就是吃了,但是然并卵,由于香港之行景点行程安排的太多,导致抱着逛吃逛吃和悠闲度假的我被景点累的半死,半死到找吃的力气都没有,几乎,几乎全程都在翠华,都在翠华,在翠华,翠华,华~华~华~餐厅解决的,所以接下来想去香港吃东西的吃货,可以关掉我这篇游记了,不爱吃的可以看看(泪目)。

1 南京出发去香港 太平山顶看夜景

11:25从南京终于到达香港

在机场先购买好八达通卡(初次购买150港币一张,含50港币押金,离港时可退还),香港遍地的7-11便利店就可以充值,接下来的行程有了这张八达通就方便了很多。

出了机场,找到巴士站点,我们一行人就粗发去旺角拉。宾馆是提前订好的,地点是征求马蜂窝的网友定在的旺角,去哪儿都方便。

放好行李,就赶紧出来浪了。
接下来就是我整个行程,无比怨念的翠华了(怨念)我在香港的第一顿午餐——香港遍地都是的翠华餐厅。

海南鸡饭、咖喱牛腩。
别的我就不推荐了,自己看着点就行了。这两样我们之后的几天又反复点了好几次,尤其是咖喱牛腩,味道没有那么重,分量很足,牛腩煮的恰到好处,必须给个赞啊!

淋点汤汁伴着白饭吃,搭配着牛腩,再喝一杯冻柠茶。

吃饱了,当然是逛街消消食了哦,一个转角就看到了肥姐小食店,不用说,赶紧凑过去排队买一份。
       点了大家推荐的大墨鱼和大生肠,一串串很大只的冷食,外面淋了自制的酱料,放少许黄芥末口感更好些。墨鱼口感脆有嚼劲,生肠很有特色但不一定每个人都吃得习惯,比如我同行的小伙就觉得不好吃,不过来都来了还是建议尝一下。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近花园街)
       搭乘港铁到旺角站A2 出口,步行即可
(手机镜头被我的油手搞的模糊的不行,照片凑合看吧!下次不偷懒,绝对带相机出门。)

华灯初上,夜未央。夜幕下的香港,感觉才真正的忙碌起来。

前往太平山看夜景
交通1:于港铁旺角站到香港站D出口的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搭乘15号巴士,至山顶下车,车程约35分钟。
交通2:于港铁旺角站到香港站F出口的公共运输交汇处,搭乘1号绿色小巴,至山顶下车,车程约25分钟。
山顶缆车票价:单程:HK28  双程HK40
凌霄阁摩天台票价:HK30
套票(山顶缆车+摩天台):单程:HK53 双程:HK65
不得不说排队山顶缆车的人,真的太多了,一圈圈的人绕着这个写着山顶缆车的喷泉排队... ...建议坐大巴上山,坐缆车下山(可以感受到飞一般的感觉哦!)

如果忽略掉拥挤在身边的人群,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万家灯火夜吹吹凉风也挺惬意的。
上凌霄阁观景需要付钱,可以直接刷八达通,当然不要钱的野生地点也能看,角度差点意思而已。

欣赏完夜景出来,看到吃的就走不动了,大家一致决定吃个饭再下山。

忽略掉这个会冒烟的,我觉得还有点好玩之外,其余东西的口味就差了点意思,分量也小,没有吃饱的我们只能决定下山后再去吃别的了。

2 暴走迪士尼

8:30起床,来香港不吃个早茶怎么行。

旺角附近的富记粥品,价格如上图,环境不乍得,感觉来的大多是本地人。点了招牌及第粥,瑶柱粥,肠粉。味道不错,够火候,没有一点腥味。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迪士尼了,门票是直接提前一天在淘宝买的,建议避开周末,因为人真的很多,不然你就光排队了。

前往香港迪斯尼公园(费用:HK450)
开放时间:10:00-20:00(不可携带食物)
交通:从地铁旺角站乘坐荃湾线(坐6站)到荔景站转乘东涌线(坐2站)到地铁欣澳站转乘迪士尼线(坐1站)到地铁迪士尼站A出入口下。过马路走约100米到香港迪士尼乐园。全程约35分钟
午餐,晚餐均园内解决。(一碗面100块,关键还不好吃,我不得不吐槽一下!)

如果你是网络购票的,直接去旁边的取票机上领取一下票,然后一定要记得领取一张游园指南,迪士尼画的这么好,不看收藏也行啊!如果你恰巧跟我一样是画画的,没准以后公司要画地图呢,这就是素材啊(认真脸)!

迪士尼10点进场,乘着早上人流量还好,赶紧把招牌项目,要排队的项目,先玩掉,然后用上你的快速通行卡,这样就可以愉快玩耍啦,所以来迪士尼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当然你要是不想做攻略的话,那就只能跟我一样,找个喜欢做攻略的小伙伴同行啦,然后你就只需要拍拍马屁,或者跟我一样写篇游记感谢她一下,再@女神过来看,感觉自己也是机智的不行==!
       具体的领取方法是,在项目排队点附近找到FP卡领取机,插入门票登记,就会吐出FP卡~领取FP卡后半小时才能领取下一张~
       下面我只是把认为好玩的给列了一下,感觉我玩的项目都比较温和,适合带小孩的去玩!

作为一个童心未泯的人,旋转木马这种没有啥危险性,又能装嫩的地方,一定要玩一下啊。

幻想世界  米奇剧场
内容非常丰富,从捣蛋鬼唐老鸭开场,到米奇演奏结束,估计只有短短的10分钟左右,期间把迪士尼的经典形象几乎全部囊括了。迪士尼大屏显示出的3d效果,比有些4d都好太多,推荐看一下。

迪士尼里面的餐厅,随便挑的,整体环境很有艺术感,如果忽略掉嘈杂的人群的话... ...

传说中100多的拉面,连味千都不如,难吃到我不想说话,感觉小伙伴点的汉堡可能还会好吃点。可是迪士尼不准自带食物,嘛,不过也能理解,全世界的迪士尼除了东京的,都在亏本,不想办法盈利也不行啊。

这个小飞象还是有点好玩的,主要是我怂,刺激的项目都不敢玩。

这个旋转杯也不错,你想刺激的就使劲转方向盘就行了。

好了,下面到我强烈推荐的——小小世界

恐怖的日本和服娃娃,瞬间想到了灵魂摆渡!

坐游船感受缩小版的世界全景,两岸造型各异的木偶,在灯光的衬托下,配上特色的音乐,超级梦幻。相信我,照片完全没有拍出现场的美!

星战极速穿越
      排队的时候还嘲笑告示上写着的警告呢,我当时就觉得,能有多恐怖啊,结果这完全就是室内过山车么,坐在上面肠子都毁青了。

但是朋友玩的很开心,说是过山车配着动态大屏幕,有种穿越星际的感觉,然而,我全程没有睁眼,抖着腿下来的。心脏好的就去坐吧,对你们来说,应该挺好玩的!

树屋
需要做竹筏过河,没什么特别的,站在上面远眺一下风景,拍几张照片,也还行。

狮子王剧场表演
这个强烈推荐,一定要看。
国外的艺术团队表演的,非常精彩,舞台道具灯光音乐加上艺术性的表演,全程看呆,眼睛一秒都没有离开过舞台,十分精彩。

迷离大宅
恩,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一点不恐怖,毕竟我也不是小童了,汗!

从外面看大宅还挺有神秘感的

重头戏来了,迪士尼烟火晚会,需要提前占位,挑个好一点的视角。

像我这个视角,一看就知道,挤在某个旮旯拍的...  ...
需要提醒一下,我去的时候是十月份,香港还是穿短袖的温度,但是香港地铁或者室内场所的空调开的都很足,一定要带外套,带外套,带外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从迪士尼回来酒店后,我就杯具的感冒了。

晚上,怎么能不来一份陈记烧鹅!tvb里都是这么演的(我当然是听朋友说的喽)反正我是不知道的!叉烧的油汁渗到米饭里,一口饭夹着一口肉吃,喝点冻奶茶,我几乎一扫而空!

3 南丫岛依旧暴走

港剧里出现最多的地方,绑架案、凶杀案、情侣度假都会以南丫岛作为背景桥段。
当然,这里的风光还是挺秀美的,整体感觉很质朴,一种远离城市繁华的老旧港味。

前往南丫岛(全天开放)
交通:旺角乘坐荃湾线,经过3站在尖沙咀站下车,E出口沿着弥敦道往南走,右转进入梳士巴利道,大约步行540米到达尖沙咀码头;或者从弥敦道上的旺角中心站乘坐城巴N21A(坐10站)到直接在尖沙咀天星码头下。
然后从尖沙咀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到达中环码头,下船到达的是7号码头,走到4号码头有到南丫岛索罟湾和榕树湾的轮渡。
(全程大约90分钟)

不会告诉你,这一天我徒步走了一遍南丫岛,徒步,你没有听错,然后下午离岛后还去逛了个街,这一天才圆满结束。

岛上比较天然,整个岛感觉也不大,看厌了香港的繁华,来这里放松一下也是很好的选择。

逛热了,来碗豆腐花,爽口又解暑。

4 浅水湾 维多利亚港不用多说暴走继续

第四天的路线:先到深水湾下车,从路上下到海滩,沿海有步道可以从深水湾走到浅水湾,也就走不 到半个小时,游玩过浅水湾后返回马路继续坐车到赤柱。下午到赤柱,先逛市集,然后到海边看日落,日落后坐车到红勘,选择沿海滨或者逛街走去星光大道顺便看8点的幻彩咏香江。然后在尖沙咀逛一逛然后返程。(可以想像一下,走了多少路,我这几天。)
     浅水湾,港岛豪宅聚集地,自然是依山傍水,风景秀美也不用多说,细细的沙滩、海水,各种特色的庙宇等。

在沙滩边看到了停着的雪糕车,怀旧的也买了一个,还挺好吃。

海岸边的酒吧餐厅,还有点好看的。

果然是别墅区,转角就是风景,也是美美的。

著名的维多利亚港,人挺多,就是遗憾十月份去的时候,旁边的星光大道,正在维修,自然就没有看到了。

游完就去吃翠华了,所以没有美食,脑补吧... ...

5 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其实能玩的项目还挺多的,就是天公不作美,刚好下雨,到下午好多设备都停掉了,我们也就没玩到,而且加上周末,人真的多到不行。

前往海洋公园(费用:HK320)
开放时间:10:00-19:00 高峰乐园关门时间:18:00(不可携带食物)
交通:地铁到金钟站  转乘城巴629直达
午餐在园内使用。

海洋世界必备的表演,值得一说的就是那个表演的工作人员,简直一身是戏啊,全程没有看海豚,全看他了。

就喜欢站过山车旁边看别人尖叫!

近距离看看海豚什么的

海洋列车啊,一定要坐一下,头顶上有大屏幕,会放鱼群的视频,假装是列车在海底穿越。

甩来甩去的这个东西,朋友好说歹说了不恐怖,我仍旧坚持没有去,只想静静的看她们欢乐。

被迫连续坐了2次这种小摩天轮,天空下着小雨,刮着小风,恐高的满手是汗,只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

生无可恋的胖达,圆滚滚的好可爱,我是隔着玻璃一路猛拍照,对萌宠没有抵抗力。

岩洞里的海底世界,估计是深海里的鱼吧,怕光低温。深感海洋世界的奇妙,感觉像是另一个世界,静谧平和

天气太冷了,这会儿雨也下的越来越大,匆匆看过极地世界,真的是太冷了,感觉要准备个羽绒服穿进去才能扛的住。

5天香港游,圆满结束!坐晚上的飞机回南京,回来后就听说香港有台风了,我也光荣的感冒了好久,总之要风度害死人啊,希望一切都好!

写的真好!

2017-01-04 17: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7-01-04 19:27

答主,你们的电话卡在哪里买的呀?

2017-01-05 14:50

引用 ASKThranduil 发表于 2017-01-05 14:50:00 的回复:

答主,你们的电话卡在哪里买的呀?

回复ASKThranduil:淘宝搜索 香港电话卡

2017-01-05 14:55

引用 nini妮妮 发表于 2017-01-05 14:55:20 的回复:

淘宝搜索 香港电话卡

回复nini妮妮:好的😄

2017-01-05 14:55

香港很冷吗?我8号去,看预报都20多度,是体感温度低吗?

2017-01-05 21:48

引用 球球Jessie 发表于 2017-01-05 21:4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