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偏头疼之游

2017-01-04 16:10 378/2

机票汽车酒店

日期:12.21-12.30
费用:6000(大概,具体记不清了)

广州白云机场-吉隆坡:亚航CNY855

马六甲:booking:HOTEL HONG
新加坡:arbnb: HONGWEI

D1-2吉隆坡

吉隆坡的治安在很多游记里都被吐槽,刚好去之前同事在朋友圈里说这几天她在吉隆坡被人尾随被骑摩托车的人不怀好意打量,导致我在这一开始高度警惕。

GEO酒店位置非常好,也是马蜂窝首推酒店。在机场ATM取钱后,搭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再转一站地铁,步行几分钟就到。

Tips:注意ATM银行,华夏卡在有的银行ATM需要收手续费,取钱时有提示。国内没有银行可以换马币。

酒店价钱真的很便宜,挺安静的。介于这个价钱,就不要挑剔酒店能有多宽敞的、多干净了啦~
同行的马姑娘要晚上才到,所以我自己在附近转悠。

步行可到马来西亚的china town,就是中国假货一条街==。

王金莲记还行吧~
恭和堂龟苓膏好评!

紧张的情绪在第一天就慢慢放松。
我这个路痴,一直在兜圈找酒店大门在哪。楼下马来大叔问我:Are you ok?
卖龟苓膏的华人阿姨也一起聊了几句~
马来西亚的人还是很多很可爱的嘛~
当然也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属于城市中心。

酒店附近除了China town,还有一些寺庙,可以逛一逛。

第二天,在China town的汉记吃的早餐。我喜欢,但马姑娘不喜欢,觉得猪肠粉太甜了。

你知道……绕着双子塔走一圈有多晒吗?

吉隆坡真正让我觉得这个城市还不错的地方是独立广场。大雨来临之前,乌云把太阳遮起来了,还有一丝风。特色的建筑、飘扬的旗帜、绿油油的草地、国家历史文化……

接着,就开始了我们痛苦的找路之行。
走了半个小时到达pudu汽车站,结果发现!这里现在没有长途汽车了!要去TBS!pudu旁边有一个小店卖票,一问,只有6点的车去槟城,并且要走6个小时!咱俩只好拖着行李上上楼梯下楼梯上地铁下地铁去到TBS,路上刚好是下班高峰期,出吉隆坡都花了1个钟头
到达槟城以后,实在没力气了,打的去到酒店。

Tips:吉隆坡的交通相当复杂,网上有其它游记详细写了交通。

D3-4槟城

槟城是我们这次旅行最喜欢的地方~
两天的时间里,我们大概只做了三件事:走大街小巷、找美食、找壁画。
有些大马路骑自行车还是挺危险的,在壁画街那块才有很清晰的游客感觉。

酒店提供的早餐~酒店有点小,就是用隔板隔开的房间。

30度里令人愉悦的绿油油~买了小番茄边走边吃,好甜!

拯救了马来西亚人民的煎蕊啊~槟城马六甲叫法不一样,马六甲叫晶露,前者汤更多,后者完全是冰沙。本次旅行最佳食物。

汕头街四大天王之三——鸡脚、粿、四果汤,实在没有肚子再吃炒粿条了~大力推荐四果汤!

壁画街附近有美食广场,里面的肉骨汤,啊啊啊啊啊,好鲜好纯。

来自大广州的我,对鸡这些太熟悉了啦~当时海南鸡饭卖完了。

榴莲并不是很当季。

壁画街来回走了两三趟,还是漏了几个壁画。实在太难找!但找的过程很有意思,像玩寻宝游戏~

在海边小憩一会儿~

姓周桥上买到的小吃,口感一点也不香滑……想念我大广州的钵仔糕。

D5-6马六甲

槟城公车不是很方便,建议下载grab或uber打车,比较实惠。
从酒店打车到机场,再乘飞机到达马六甲

Tip:
如果从马六甲搭汽车去新加坡,碰到任何一个假期(华人新年、印度新年、马来西亚新年、圣诞节等),一定要提前买票!网上可购买。

Hotel Hong强烈推荐!老板可以提供接机服务,还会送一份小地图,标好景点和美食。

在红屋前面碰到一对拍婚纱照的老奶奶老爷爷~so romantic

妈妈在墙下举着自拍杆,爸爸和孩子们在墙内灿烂的微笑~

马六甲河是马六甲最宝贵的财富~太适合早上或黄昏沿河岸走走~黄昏时百鸟归巢,静静站在河边,听百鸟鸣唱,看人来人往。

早上在街边买的娘惹糕,一定要试试!

马六甲游客比槟城多太多了,街上挤得让人烦躁。

吃娘惹菜要来88,它们家的津露也值得一试。

Taste Better的榴莲泡芙,一口一个,mua~

酒店司机推荐的鸡饭。鸡饭团更好味!

马六甲新加坡过关,又是噩梦一场。
只买到票到新山,再坐公车,马来西亚关口和新加坡关口都得下车步行。公车票根不要扔,下车后还可以上同公司的车。新加坡入关后,排了好久好久的队才到市内,搞到当晚奋斗到凌晨1、2点。圣诞结束回国的人太多了……

D7-9新加坡

新加坡,勉勉强强算是马姑娘的地盘吧~
D7:南洋理工大学
D8:环球影城
D9:牛车水小印度滨海湾花园

好喜欢南洋植物园啊!!!!(马姑娘的戏称哈哈)好喜欢里面的树啊!好喜欢热带的树啊!
当然,当天暑假➕下雨,给学校加了不少分~

环球影城技术一流~规划主题一流~其实设备也不是特别多特别刺激。
当天黄16也在里面,我舍不得排了一半的队,没有追上去,结果再也没有机会偶遇16呜呜。

马姑娘的挚爱——4 fingers。

佛牙寺非常值得去,刚好碰到集体诵经,灵魂一震,双眼不自觉含泪。

牛车水晚上的辣椒蟹~

维港 vs 外滩 vs Marina Bay
哪个最好看
马姑娘说她选Marina Bay
我站维港

坐在阶梯上,问小哥
看到这样的夜景,有更喜欢这个国度一些吗?
小哥说
我只是个过客。

偏头疼

忘记有多少天早上起来左边脑袋一直疼。
去的时候很纠结,但和马丫头一起呆了九天,看了不同的景色,和不同的人交谈过,慢慢就想通了。
带着黑眼圈眼袋回来继续工作。

我是来看人的🙃

2017-01-04 17:42

真棒!吃那么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