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魔都之旅——泰国甲米7天5夜休闲度假

• 出发时间/2016-11-17

开篇碎碎念

懒癌的第一次游记,记录下。又一次的逃离魔都,目标是海岛!提前2、3个月开始寻找目的地,11月也算淡季吧,把握时机,gogogo~

3年前去了次长滩岛,印象非常好,所以依旧想选择类似还不算热门的目的地。最终定下了去泰国甲米,原因有几点,首先签证事宜较简便,落地签、事先国内签都OK,材料简单,有直飞航班。其次中泰关系比较好,毕竟自由行,安全第一嘛(认怂

更佳的是碰到了春秋的活动,买一送一!!我天,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呢??国内签证办理好,泰铢换好,再多看看大家的游记、攻略,出发的日子就到咯~

PS:机酒套餐和签证都是蚂蜂窝上直接订的,非常好~~

关于机酒

▲春秋的“大”飞机

▲出发前还下着小雨,还好没怎么延误…

到达甲米已经是当地凌晨2点了,昏昏沉沉下了飞机,排队入关半夜窗口也好少,才2个…后来管理人员看排不过来了就临时再开了,说明已经有签证的可以排,所以大家都瞬移过去,速度也加快了好多顺利入关,出去就看到有几个举着接机牌子的工作人员,激动的往“春秋”那里跑去~

▲入境登记表

稍微等了会儿,一个方向的人都到齐了跟着司机上了小van,车子很干净,好评~因为订的酒店在奥南,所以从机场到酒店应该有30分钟车程,感觉哈,没细算最后终于到了酒店Anyavee Ban Aonang Resort,办理完check in终于拿到房卡直奔房间之后还还琢磨一下提前买的happy卡,插入手机,试试网络和通话,没问题,洗澡睡觉!

▲早上酒店的游泳池

▲健康的自助早餐味道不错,当然也只是一part

酒店是舒适型三星吧,因为本人对旅行时候住宿要求不高,心想就是晚上休息的地方,环境OK,地理环境不错就行。房间总体还是挺好的,除了安排在三楼但是没有电梯这个有点坑,行李提着累,还有就是估计是海边潮湿的环境所致,房间里一开门就有木头潮湿的味道…然后空调声音有点响,电视小了点,洗澡的水晚上就不怎么热了,龙头水应该直接过滤的海水所以有咸味…哈哈,吐槽了那么多,但地理位置真的好,离奥南海滩2分钟步行距离!妥妥的近啊~

奥南海滩

第一天没安排行程,就打算周围先随便逛逛大致了解下,顺便买瓶防晒霜,之前已经看很多小伙伴推荐banana boat的防水防晒霜,于是就直接去7-11买啦,之后几天也一直用到了,有点油腻,但防水防晒嘛这样的质地能接受~全家比7-11分布更多,几乎几十米就有一家,想买的小伙伴可以比较下,因为买好了再去全家看到居然有在打折…

▲上午10点多的奥南海滩

▲都是歪果仁在游泳,惬意啊

奥南海滩的标志建筑,这是…剑鱼…么?

奥南海滩沙子不是很细,有时候赤脚踩到贝壳会有点疼,一段段的沙质也不太一样,但是风景还是很美丽的,特别是夕阳,每天拍出来的颜色居然都不一样第一天就看到了紫色的夕阳,美爆了啊~

▲大朵大朵的“棉花糖”

▲被小海浪冲的有点晃悠的我…

▲淌水嬉戏的妈咪

▲感受到了热带的气息,主路风景

▲光束透过云层撒在海面上,太美了

▲太阳开始躲进云里

▲妈咪的烘托式举重

▲越来越美的“咸蛋黄”

▲惊艳的紫色天空出现啦

▲很多人当时都驻足欣赏了呢,真的好漂亮

▲后来知道了,可能是因为不一会儿之后就下暴雨的原因才出现了黑紫色的风景…正在躲雨的我们

宏岛跳岛游

出发前一直都在看攻略,纠结跳岛游到底选择哪几个,后来发现宏岛和PP岛的评价都不错,就先在TB上订好了宏岛的跳岛游,等待出发。确认好订单之后客服会和你联系,具体的出发时间,入住的酒店名字&房间号,姓名等,确保当天司机能来酒店接你,并准时出发~

当天上午8点半我们就在酒店lobby处等待啦,建议大家控制好时间,貌似超过10分钟没接到就不会再等啦我们也等了差不多20分钟,期间好几辆面包车来但都接了其他游客,正准备联系当地工作人员,我们的司机师傅终于来了~~

当地的接送面包车上都非常的干净整洁,服务也都蛮好的。接着就开到了貌似是出发集散地啊那里都是准备跳岛游的旅客们还有各家公司,大家认准好各家颜色,会发标签纸贴在衣服上,以免走失。然后工作人员会来再确认下酒店姓名和人数等,那里也有卖手机防水套的,不过大多数都事先准备好了吧。

分配好导游,稍微简单介绍下待会跳岛的顺序就带领我们出发了~~我们的导游是个非常爽气的大姐很热情哈哈~

▲坐上快艇出发,天气很不错~坐在靠近船尾的地方,坐垫被晒的很烫,还好把酒店的毛巾带出来当遮阳毯用,垫着坐也不会烫屁屁突然想起来忘记吃晕船药了,容易晕船的话还是吃粒比较好哦,据说酒店一般都会有~还好一路都很兴奋完全没有晕船的迹象哈哈~

▲上快艇前会要求把鞋子脱掉统一放在一个桶里,是怕快艇上都是细沙清洗麻烦吧估计。快艇上人不少哦,当然国人占一半左右吧~想欣赏风景的可以做船头,前提是和歪果仁一样不怕晒,真心佩服~中间红色箱子是冰箱,里面有冰镇软饮,一开始导游会询问大家是否需要,再之后,大家都很自觉的自己拿了哈哈哈,因为实在热。

▲落地的第一个岛,虽然不记得名字了都砂石有点多,踩着有点疼,不过看着景色也是不错的~

▲老妈担任模特哈哈~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甲米的海边山石有点类似桂林那种,在海岛中比较罕见,这次去了几个岛好像是这样的,有山有海~

▲水质还算ok,就是沙子踩着疼哟。

▲爱浮潜爱游泳的可以下水玩啦,快艇上有设备提供,觉得不干净就自己带着吧,还有就是安全第一!

▲这天空!!为何要 回来吸雾霾!!

▲去往第二个小岛的路,好多快艇和长尾船。

▲好像是叫lading岛,岛上都是岩壁

▲几乎岛上都有这种秋千,其实我是在这位帅哥

▲这块可以浮潜或者做在树荫下纳凉,很舒服~本人不会游泳,所以顶多在海边走走

▲岛上还有几只慵懒的小黑猫

▲这条林荫小道通往岛的另一端,跟着歪果仁来一小段“探险之路”,然而走过去确实没啥东西。。

▲茂密的矮山

▲途径一处估计是游泳佳处,导游就说想游泳的人可以在这里有一会儿,好几个就穿着救生衣扑通跳下去啦,好开心

之后快艇靠岸到了午餐时间,导游给大家分发包装好的快餐,味道嘛我觉得不错哟,泰国菜都甜辣可口很开胃,也可能是饿了的缘故

▲来到了宏岛居然看到了巨蜥!!哇,好兴奋,大家都对着它一顿狂拍哈哈,估计被拍烦了一路爬走了还是尽量保持一段距离哦,毕竟是野生的

▲宏岛上的沙子就细致好多了,类似踩面粉的感觉了

▲来张全景,白沙绿水,风景好。哦对,宏岛上有简便厕所,上完可以舒坦点

本来也想去pp岛或者其他跳岛的,但感觉大同小异,就放弃改去了莱利海滩!跳岛游奥南海滩那里都是代理商,谈好的价格肯定比淘宝稍便宜些,我们因为2个人也怕麻烦就事先订好了,不确定行程的大可以去当地慢慢规划~

总体宏岛跳岛给个好评,大家都很愉悦,没出现什么矛盾,当然回程的路上导游说小费的也在预料内,稍有点强制性的吧,而且有点针对国人,最少也要100P,这就尴尬了呀。我在认可她的服务情况下还是给了,大家如果要给建议几个人给100P就行,不用每人给哈,别把自己当ATM

莱利海滩

计划着花半天时间去莱利海滩兜兜,早上问了下酒店前台哪里有卖票,得知酒店斜对面就有,就去那里买了来回的船票,好像是200P/人来回,记得说明是单程还是来回。然后坐那里等车来接送至出发码头。差不多10分钟左右,车就来了,就是敞篷式的双条车感觉,回来的时候是双条车。

友情提示,怕猴子的小伙伴去莱利的话要留心哦,因为那里是猴王们称霸的地方可远观不可亵玩

我们下船的地方是莱利东,大部分都是那里下船的,如果要回程的话可以询问下那里的海滩上看着像船夫的工作人员哈哈,一般要满8人左右才会发船哦。

▲网上找的莱利地图,很重要啊,不然会像我一样走到腿快断啊

▲地图指示牌,大家看到了还是拍一下吧

▲出发的小码头,聚集着长尾船,上下船的地方水质不是很好有点脏脏的,而且欺负短腿啊有点难上,歪果仁看不下去还拉我们一把哈哈

▲出发~坐在靠近船头的地方,船夫一拉油门,速度还是挺快的,担心的可以坐中间点

▲沿途的山景,上面应该有许多猴王

▲差不多10分钟左右就看到了海滩,目的地到啦~

▲莱利的沙质不错哦,海滩边就有很多酒吧酒店,就有点像长滩那种沙滩了,有充裕时间的话这里可以住一晚

▲小部分全景,大多都是歪果仁,晒太阳好惬意

▲这个入口要记住!笔直走可以到莱利西,之前没注意还绕了一大圈呢。看到给我感觉类似长滩的dmall,里面有挺多小饭店的。这里的pancake虽然比奥南的贵点,但是比较好吃哦,可以尝试下~

▲一抬头就看见猴王啊,在屋檐上各种串,拉帮结派啊都是

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徒步,瞎逛逛,经验是跟着人多的走吧,不然容易走冤枉路哈……

▲千辛万苦,来到了另一边的海滩,看到挺多人在这里浮潜游泳的,沿途小道比较多,走完了前方就是美景啦,但一路上猴儿真挺多的

▲看这猴儿开心的喝着不明液体,前面看到个歪果姑娘被狠狠抓了下屁股,说,是不是你!

甲米镇

游客去甲米镇大多数都是冲着甲米夜市去的吧,能吃好多小吃,也可以买点纪念品什么的。

如果几人一起去的话,可以选择包车,一般酒店还有奥南海滩有很多预定点。我们因为只有两个人,所以选择了双条车,tutu好像贵一点,看网上说看到有空位的双条车路上直接拦就行了,当时有点慌不知道这样行不行,后来想想就试试吧,没想到就真这样拦到了一般奥南那里去甲米镇双条车都是50P/人,路程上差不多20分钟半小时的样子,然后下车时候司机会告知回程也是在这里,7-11的超市门口,貌似18:30之后回程就是60P/人。

到达的时候正巧刚开市,人还不多,陆陆续续的游客来访,淅淅沥沥的小雨,看到想吃就先吃起来拍的大多都是吃的东西,之后一起整理美食的时候放出来。

但天空不作美,雨越下越大,到后来就是阵雨,停停下下,有点扫兴,老妈对小吃也不是太感冒,所以逛到差不多7点半的样子就回去了

▲买好小吃也可以到这个小广场坐着吃,顺道可以看表演,只是那天雨下的有点大,撑着伞不方便啊,哭

泰国美食

本人虽然算不上吃货,旅游时候也不太爱看美食的攻略,因为觉得到了每个地方,最有特色的就应该是边走边能尝到的小吃~本来对东南亚美食就挺喜欢的,泰国的甜辣很开胃,适合热带生活环境,原材料也都挺新鲜,没有加工很多的感觉,这次住的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小排档,白天几乎都在,好几户都是连在一起的,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去尝试点不一样的吃吃看,味道都还不错~

▲此时我已经坐在临时摆放的“小二楼”位置啦,不过有位子还是坐在下面吧,不然像我一样被蚊子咬死掌厨的都是女厨师,听说甲米伊斯兰教徒占大部分,所以都包着头巾吗?裹成这样不热也是本事啊,厉害~

▲炸春卷,外皮比中国的更硬更脆一点,馅儿也是蔬菜丝儿,但我忘记是什么了哈哈,配一包甜辣蘸酱,很干净。推荐度:★★★☆☆

▲炸香蕉和炸红薯,两样都是我喜欢吃的,整体不算很甜,吃多了感觉有点油腻,吃不完路上带着也是挺好的,感觉比超市里那种香蕉片好吃多了~推荐度:★★★★☆

▲冰沙来了!夏天最爱~芒果冰沙吃起来感觉最满足,口感密度都棒,解渴必备啊,几乎一天两杯的节奏,但大家适量为好,毕竟甲米海鲜也很多,不要把胃吃坏啦(想起来了在长滩了惨痛经历)。推荐度:★★★★★

▲这是椰浆小甜点吧,当地人爱吃的多,看到很多人买我们就买了份常常,热的时候中间的椰浆还是液体状态哦,非常香甜,当做饭后零嘴很适合~推荐度:★★★★★

▲酸辣海鲜粉丝色香味俱全啊,鱿鱼卷比较多,下面也有虾,总体是良心价,但是有点辣哦,吃的我直冒汗了。推荐度:★★★★☆

▲冬阴功海鲜汤,摊位上的有点偏酸辣了,可能是没有椰汁的关系,口味瞬间感觉重了些,有蟹、虾、还有蘑菇。推荐度:★★★☆☆

▲平时爱吃蔬菜的老妈受不了几天没吃到蔬菜了,让我点了蔬菜汤哈哈,她说这才吃的舒服~味道比较清淡,比我想象中好,如果爱吃蔬菜的可以尝试下。推荐度:★★★☆☆

▲这是第一天躲雨的时候碰巧看到的baby coconut,虽然比大的贵记得是70P,但是值得!椰汁超级多,我们两都喝不完,然后这椰肉也是可以吃哒,淡淡的甜味,口感也是QQ的,剩下的椰壳如果喜欢也可以带回家当纪念品啊哈哈哈,虽然我没这么做~推荐度:★★★★☆

奥南海滩边随意找了家看上去生意不错的餐厅,翻了翻门口的餐厅,啊对了,那里的人中文都说的溜溜的啊,为了招揽中国人也是拼,热情也挺好的,但经过每家都要拉进去也是有点慌,吓的我之后都绕着走了…话题转回来,终于吃到正宗当地的冬阴功汤啦,怕太辣点的蔬菜椰汁冬阴功汤,很好吃哦,到了泰国不吃冬阴功回去肯定后悔啦~推荐度:★★★★★

▲也是来到泰国必点的咖喱蟹,100P/个,比较合理的价格,看上去比较清淡,实则咖喱味挺浓郁的,蟹的话不算太饱满吧,但够吃,总体还不错。推荐度:★★★★☆

东南亚感觉最多的蔬菜就是空心菜呀,一般餐厅都有,和国内不太一样的就是酱汁吧,感觉是用海鲜汁炒的,所以味道很鲜,口感不涩。推荐度:★★★★☆

▲这是之前提到在莱利海滩买的香蕉pancake,比在奥南买到的大一圈啊,味道也好吃!推荐度:★★★★★

甲米夜市买到的海鲜粉丝,性价比不怎么高,味道还行,粉丝占大多数,小盒子里的是调料,撒进去搅拌下,胡椒味挺重的。推荐度:★★★☆☆

甲米夜市里买到的青木瓜沙拉,这个摊位买的人很多,而且都是当地人,老板的英文也不太好但很客气,买了份吃吃,看上去就很地道,看攻略也有很多人推荐,但不知道是不是这家哦,混着配料一起吃非常爽口,但后面木瓜丝多了之后又有点不习惯了。推荐度:★★★★☆

▲这一份可以两三个人吃,当然指的是平时不怎么吃冰淇淋的人,本来就爱吃的感觉一个人就能干掉!量绝对足,非常合算,才70P!推荐度:★★★★★

▲鲜虾炒面,同一个摊位还有炒饭,像我妈妈一样的长辈们吃不惯当地美食的,可以来碗炒面,和中国炒面味道差不多,就味精没国内多吧哈哈哈~推荐度:★★★☆☆

最后来一张美食大集合!!还有有些其他的忘记拍啦,比如芒果糯米饭,我也很喜欢吃哒,还有各样的冰沙,试过之后还是觉得芒果shake最好喝。

尾声

第一次游记完成!!

总体而言,甲米是适合携带眷属体验慢节奏生活的度假之地,同样也适合喜欢大海跳岛游的冒险爱好者~

本人选择旅游目的地还是喜欢商业化尚浅的地方,甲米现在依旧保持着淳朴简单的样子,但某些地方也显现出了旅游旺地弊端,所以如果有计划去的赶快背起行囊出发吧,来一次身心的释放,至少是暂时放下烦恼压力,跳脱于“雾霾”之中。笔芯~~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7-01-09 17:55

引用 liyue 发表于 2017-01-09 17:55:03 的回复:

回复liyue:懒癌慢慢更新哈,不好意思,不过我玩的比较闲,亲指的是哪方面的攻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