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雪景——哈尔滨、雪乡、亚布力

May be?♀○ (丽水) LV.4
2017-01-04 16:33 523/6

写在2017.1.4
      从小就喜欢雪,但是对于南方,浙江丽水的小朋友来说,下一场雪❄️感觉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就算下雪也积不到10cm!
      这次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1月2号朋友电话问我要不要去哈尔滨,我立马调班,果断买机票!5号早上7点的飞机✈️,600多一点。

@@@@大致行程:
1⃣️第一天乘动车🚄到上海第二天转飞机✈️到哈尔滨
2⃣️到达哈尔滨中午左右,下午中央大街步行👉防洪纪念塔👉松花江,晚上5点前往冰雪大世界游玩(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3⃣️第三天参团:亚布力滑雪🎿1日游
4⃣️第四天参团:雪乡两日游—大秃顶子山
5⃣️第五天参团:雪乡—二龙山影视基地,晚上回到哈尔滨,晚上逛逛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
6⃣️第六天早上起床直接去机场,中午飞机✈️回杭州转动车🚄回丽水,打道回府咯

@@@@行装准备:
    就背一个旅行背包加一个小挎包(放贵重物品并且随身携带),一件羽绒服(也可以直接穿着滑雪服、冬款冲锋衣)、两套保暖内衣、两件线衫、两件加绒打底裤、口罩帽子耳罩手套围巾必备(我带了三双手套:皮的针织的防水的)、保温杯、暖宝宝数个(主要作用:手机保暖),其它生活用品就自己看着带吧
    有需要的朋友还可以自备滑雪镜、雪套、防滑冰爪等
    女生嘛,带几片面膜,北方干燥
    重要:身份证!随身放点钱,有些地方只收现金!
    注意:手机低温环境耗电大,容易关机,特别是苹果手机!建议肚子部位衣服上贴个暖宝宝,手机挂脖子上,放进衣服里暖着,不拍照片的时候都要把手机放肚子里

@@@@出发:
day1⃣️—4号 到丽水坐动车🚄3小时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地铁2号线到广兰路换乘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到达浦东机场下车,在网上订了附近的锦悦之星酒店,会有接机服务哦,酒店环境一般,接送机的师傅是个年轻小伙,态度很好!酒店周围有小炒店和超市。(地铁: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 用时1小时40分钟)

day2⃣️—5号早上7点的飞机✈️(提前1到2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托运等)3小时后到达哈尔滨10点多。
前一天晚上美团定了中央大街中心的黄金酒店,店里有一个百年老电梯,有点特色,房间还行,老板人也不错。
酒店大堂就有旅行团,我们跟这买了冰雪大世界的票330,有来回接送的车(最早5点去,最迟9点回),网上订票是310,来回滴滴打车也要二十几块。

整理好东西,2点左右出门,午饭,这家店还不错,在中央大街一个美食城二楼,价格实惠,小鸡炖蘑菇➕大丰收➕老板帮忙楼下定的玉米汁➕老板送的酸菜大骨汤

在中央大街上往松花江的方向走到头是防洪纪念塔(建议游玩时间10分钟左右拍拍照就行),再走一点就到松花江啦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左右,有点冷),上面可以玩溜冰什么的很多玩的东西

要是想在冰面上走不摔倒的话可以购买那儿贩卖的防滑冰爪,20元一个,可以杀价,也可以自己事先准备好带去哦

👇下图中的游玩项目50元不限时玩,需要50元押金,玩了1小时左右,时间很快就过了

在江上玩到太阳下山,真的好冷,但是还是要品尝一下马迭尔冰棍,奶香十足,对于不吃甜的小伙伴可能偏甜哦,只有马迭尔酒店楼下的这家是正宗的

晚上5点坐旅行团大巴前往冰雪大世界,用时20几分钟,大世界游玩路线推荐:1⃣️先左手边走,排队滑冰梯(就是冰雕的滑滑梯),我们去的时候有两条滑梯,都要玩,刺激度不一样!2⃣️接下去就按顺序游览冰雕啦,很多很多,建议有次序顺时针或逆时针游玩!3⃣️观看节目,可能是自费的,那天没时间去,也没问4⃣️有机会还可以看到烟花秀,很美,我们今天去刚好开幕,冰雪节,烟火好盛大!今天去的时候先往右手边看冰雕了,都不知道有滑梯,因为是坐旅行团大巴,要赶在9点前出园,所以没玩到滑梯好可惜!

👇下图:春晚要在这里举行呢,今天刚好有排练不然进,还没完工

7点多来了一场烟火秀,超美,不是每天都有,今天干好冰雪节开幕

day3⃣️—6号 宾馆大堂报的亚布力一日游的团:今早5点20出发,3个小时左右到达亚布力,可以买套票800多:第一滑道➕索道➕飞碟➕马拉爬犁➕滑雪服滑雪镜
也可以买单个项目
我买了滑道➕索道➕滑雪镜滑雪服一共450
先自己游玩然后吃中饭,团餐不好吃

刚好森林小火车停着,坐的话要买票的

都是干雪,一挥手全飘起来了

午餐后前往索道➕世界第一滑道(这两个是一张票的),滑道好长真的挺好玩的,索道倒是一般般,可以两人也可以一人一辆滑板,滑道滑完大概五六分钟的样子。其它项目自己看着玩!滑雪镜其实没必要租,滑雪服倒是很暖和,要是怕弄破弄脏自己衣服的话就租套滑雪服吧。租雪镜80,雪服一套80

照片20元一张(可以试试砍价哦)

之后大巴去滑雪场,滑2小时,买票就有雪鞋雪板和雪仗,请教练2小时200元,要是真不会滑又想玩的朋友还是请吧,虽然贵,但也算是体验了🎿,初步学会了!不然你就进去摆拍2小时,然后出门结束

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火车哈尔滨亚布力,也可以电话打到游客中心咨询,服务很周到的

晚4点左右乘大巴返回哈尔滨住宿,回来后在中央大街逛逛,一条街走到头的话半个来小时的路程吧,认真点逛也能逛一两个小时呢,9点多准备去圣索菲亚大教堂,结果到那关灯了,不好看10点之后就关灯嘞

day4⃣️—7号 报了一个雪乡2日游:早上6点启程坐大巴前往雪乡,途径亚布力,过亚雪公路,路面上会结冰,有积雪,有点小危险!其实我们报的团呢都是只包括来回车、正餐、住宿、保险这些的,要是想玩项目的话就要另外交钱了,因为报团很便宜,亚布力一日➕雪乡两日300多,价格每个旅行团不等!车上导游会和我们介绍项目套票价格,自行选择吧,难得来一次,还是要玩,不然呢坐车那么远不是白白来一趟呢是吧

1580套票没有羊草山,余下都有
1280套餐是没有羊草山、十里画廊
1180套票是没有羊草山、十里画廊、大秃顶子山
还有一个全部都有的没有必要,羊草山看日出的,不是每天都看得到,大秃顶子山和羊草山景色大同小异

第一站先去大秃顶子山,之前我们先换好雪服,然后前去登山,下午1点到达山脚,排队坐雪地摩托登到半山腰(用时10分钟),然后爬雪山(边拍边玩到达顶部用时50分钟左右吧,其实可能我还没登顶呢,但前面走的人不多就不敢往前了),雪地摩托排队将近1小时,好多人!

雪山景色真的很美,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当作屏保

下山可以用屁股坐地上滑下去,很好玩,穿雪服的人滑吧,自己的衣服的话经不住折腾,到刚刚半山腰下车的地方继续排队坐雪地摩托下山,又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要是有四驱车项目的朋友,司机会帮你送到四驱车起点,换车继续前进,有打靶的三枪免费

下一站前往雪乡,车程大概1个多小时吧,可能导游呢会和你说雪乡条件差,住宿没热水、喝水要钱、床会被抢、没有银行什么的,其实吧,雪乡有农业银行,家庭旅馆虽然没有热水洗脸,但是有可以喝的热水,店里东西也不是很贵,景区价格都贵一点嘛,可以理解,炕的话可能不是很卫生,但将就一晚也可以接受啦,只是房间外面没有钥匙,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睡觉的时候里面倒是可以反锁的,安全。入住房间后再出来逛逛雪韵大街,一条街走到头半小时不用,都是商店什么的。

大巴车下车后还需要乘坐雪乡摆渡车前往村子里边,10几分钟就到了,车上有雪乡扑克牌10元,雪乡明信片20、30元都有,还挺美的。

套中有梦幻家园,里面有二人转,一天3场吧,票上会写着你参加的时间段的,还挺好看的,1个半小时的表演,排队的人很多,其实也没必要那么早排队,迟点进去都有位置,每个位置看戏都不错呢。梦幻家园里面的景色还可以吧,不过没有宣传片上那么美,雪蘑菇都没有了。还有篝火晚会,大家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梦幻家园里看看景色拍个照片,半个小时足够了,出来看看其实景色一点都不逊色于家园里面,下面是外边拍的雪房子

下面是雪韵大街

逛完大概10点多了,很多店家陆续关门,晚上的雪乡很冷,比哈尔滨冷的很多,一定要注意保暖,口罩帽子手套围巾,不然容易冻疮,手机在这可容易关机了,特别苹果,我都还有80%电呢,拍久了温度低了就关机了,幸好在手机背面贴了个暖宝宝坚持拍了半个多小时的照片,不拍照的时候手机一定要放肚子里保暖。

day5⃣️—8号    雪乡第二天早上6点半吃早餐,7点半左右前往乘摆渡车二龙山影视城,这边的景色挺美的,雪也厚,当然温度也更低,看看智取威虎山这些电视的拍摄场景,穿越白桦林,滑滑雪圈都挺好玩的,门口还有免费奶茶瓜子哦。大概游玩1个多小时后回到雪乡9点多,开始午餐……雪乡游玩结束……乘大巴车回哈尔滨用时5个多小时

白天的雪韵大街也很美

雪韵大街上有个民俗文化馆,免费的,可以进去看看

今天晚上又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夜景挺美的,一圈逛过来,每个角度景色都不一样,建筑风格很独特

连续几天起的比鸡早,累趴了,明天回程,结束此次旅行。旅行中收获了美景也收获了很多友谊,交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东北旅行,给我的感觉挺好的,东北人实诚,讲话不墨迹,购物不算贵,有机会还想北行,再次感受这“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观景色!

ps:去机场的话可以坐机场大巴,中央大街的上车地点,在中央大街走到头(防洪纪念塔“反”方向哦)有一个十字路口,往前面的方向走100来米左右,“机场巴士站”就在交通银行的门口,不清楚就导航,问了酒店老板居然指错路了,提早一点去找车,以免误机,最好提前3小时以上

机场巴士半小时一班,末班车17:30—18:30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1-04 20:04

引用 _桃子小妖_ 发表于 2017-01-04 20:04:03 的回复:

回复_桃子小妖_:还在旅途中,等待更新吧

2017-01-04 20:19

2017-01-05 08: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7-01-09 21:53

引用 shiji 发表于 2017-01-09 21:53:14 的回复:

回复shiji:是啊,照片拍的超级美,再去一次自由行,不受拘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