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7泰国八日小白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4

行程大意

行程大意:(泰国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哦~~)
6月4日        12点        贵阳——广州                                              动车(大概六点多到的广州,之所以没选择飞机,是因为我们想在广州逛吃一小下)
                    23:55    广州——曼谷   曼谷——普吉                      飞机(大概6月5号当地时间早上9点到的普吉岛
6月5日    普吉岛
6月6日    普吉岛
6月7日    普吉岛
6月8日         15:55     普吉——曼谷                                           飞机(晚点了,大概是晚上6点到的曼谷
6月9日    曼谷
6月10日       13:00        曼谷——清迈                                          飞机(下午2点到的清迈
6月11日       18:55       清迈——长沙                                            飞机(到国内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2点)
6月12日      12:00        长沙——贵阳                                             高铁

国内准备篇

作为懒蛋王国成员,写攻略这种事儿真是和我无缘,之所以有此次游记,是因为77第一次出国游很开森?(呃,其实是老余同志非要我写下来!!!)这次泰国旅行是特别匆忙决定的。77自怀孕生完娃后一直没调整好,整个人的状态特别不好,加之产后回归职场遇到些事情,正好老余的同学约我们去泰国,因此我老公(老余)毅然决定“丢娃”带77出门散散心。
    因为77主要是去散心的,目的地主要锁定在海边(山里的孩子很少能看到大海,你们可懂哇~),老余的同学要血拼,强烈要求要去曼谷,因此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只有普吉岛曼谷。最后我们还去了清迈,纯粹是因为亚航的特价票外加还能多去一个地方才去的(但后面我们都超级后悔清迈的时间预留太短了,这都是后话了)。
    于是上网搜索机票,作为大山里的娃娃,真是去哪儿哪儿贵啊,在携程上看到贵阳直接到普吉岛三小时,单程不含税2500元大洋,真是严重超出77的预算啦~于是目标锁定传说中的红眼儿航班,携程上需要护照信息,可是77从小到大木有出过国,木有护照这个东西啊~最后目标锁定在亚航,因为订票不要护照,只要名字就可以啦~~~那么问题来了,从哪儿出发,回哪儿划算呢?对比了周边城市(成都昆明长沙),出发价格都没有广州便宜,于是乎决定广州出发,回来在亚航上刚好有特价票到长沙,于是愉快的订了往返的机票。
    广州——普吉岛,买了保险,一个人是人民币887元。
    清迈——长沙,买了保险,一个人是人民币1144元。
    照片我做了处理啦~~隐藏个人信息~~~

大行程的机票订下来了,就是酒店预订了。普吉岛我们总共要呆三天,我和老余的想法就是时间短,不需要换酒店。因为我在矫情期,因此提出的要求是不住芭东,酒店必须有私人泳池,离海边近。于是乎,去迪拜务工过的老余告诉我,可以用一个叫Airbnb的软件预定民宿。可是77渣渣英文一看长篇大论的介绍就犯困,以至于看了一晚上就罢工了,只有老余挑起这个“烂摊子”了~~最后老余选了BOON&PAT的房子,房子位于一个穆斯林社区,里面有三个房间,最多可以住六个人,游泳池是水泵控制,24小时自动更新水,我们住的三天里,管家来过一次给泳池消毒。虽然从头到尾都是和房东在邮件上交流,但是人很好,我们去普吉的前面几天一直在下大暴雨,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停了,但是房东还是害怕影响我们心情,特地吩咐管家给我们每天都准备了大桶的矿泉水~但是,我要说但是,厕所不好用,一洗澡就堵!
    这个房子是下午15:00入住,我们是早上9:00就到,因此老余沟通下来的结果是如果前一天没人住我们可以提前住进去,如果有人,我们可以把行李由管家先放进去保管,我们可以去周围转转。
    三天算上税是2510元人民币。
    贴几张图先,因为房子没拍几张照,所以盗房东的图下。最后两张我手机拍的~

我是照相小白一枚,别问我为什么照的所有照片都那么难看,像我这种懒姑娘,可是一只手机闯天下啊~~

77在找酒店的时候就去申请护照了,大概7天就拿到了,因此愉快的在携程上订了泰国国内的机票和酒店~还有来去的高铁票(因为差点儿把高铁票忘记了!!!!一孕傻三年啊~)。
    酒店是一间房间两天的价格,机票是四个人含保险的价格,需要了解的蜂蜂自己算一下,77真的懒得算了~

在旅途篇

在淘宝买了happy卡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happy卡只支持联通制式的手机,77的手机联通和移动都可以用,所以无压力,老余因为是移动,所以在泰国期间全程用的是77开的热点,不过也不用担心,完全够用的。我们整个旅程里有个网瘾少年小伙伴全程都在玩网游也是够用滴!
    不知道省外的银行是怎么样的,贵阳只能在中国银行换外币,头天预约,第二天可以拿到,77换了5000人民币的泰铢,大概换了26000,找回来39块钱人民币。但是后面我们俩不够花又在泰国换了两次钱,这是后话了。
    头一天把行李打包好,因为我们是落地签,老余拖拖拉拉的到4号出发前才去照相。不过77也没资格说别人,我也是早上才出去准备小伙伴们落地签的资料的~
    这么一折腾也差不多该出发了,老妈带着宝宝一起送我俩。到了北站和小伙伴们汇合后没一会儿就上车了,这点儿踩得太准啦~~(要出发的小伙伴还是别学我们,不然堵个车就没法上车啦)

出发去广州啦~~我居然订到了第一排,好宽敞的说~~

到了广州大概6点,我们专门坐地铁去吃了贞姨大排档,从陈家祠C出口出来,步行大概200米就到了,环境就是大排档该有的环境,但是味道很好吃(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饿了,77吃了好多~)放几张图,这几个都是后面点的,前面点的我没顾得上拍就吃光了。。。炒饭非常好吃,比炒粉好吃!!

小可乐

青菜很好吃

我们都是快食一族,吃完才7点,于是逛街,其实也没什么可逛的,逛街的时候听小伙伴的推荐买了一杯泰芒了,这里需要友情提示下,刚吃饱又时间紧迫的小伙伴们千万别买啊,我们要赶地铁去机场,孕傻的77忘记地铁里不能吃东西哇,那么一大杯,鼓到吃进去也没吃完有木有哇!!!还被老余无情的笑话了整个旅程!最关键,除了很多外,味道其实也还好,没有很惊艳!不说了,77去角落哭会儿。

飞机~~~~飞机~~~~飞机~~~~~飞机上空姐会发出入境表,填好(我在淘宝上买了一张happy卡,店主送我了一张填表格式,照着填)
    到达曼谷
    虽然是淡季,但是还是有好多旅行团哇~~
    落地签填表(我在淘宝上买了一张happy卡,店主送我了一张填表格式,照着填),传说中的必须用4*6cm的照片其实没有那么严格,我和老余用的都是国内的签证照也通过了。一个人准备200泰铢。但是这里有一个乌龙,亚航在订票后会发一个带附件的邮件,但是,海关不认可,她认为订单就算付了钱你也可以退订,必须要我们出示机票原件,这时候就显示出英语沟通的重要性了,于是老余出马,最终我们得签。
    海关里不能拍照,也许他们觉得这是他们的机密吧~反正就是人在囧途,晃晃悠悠,到了普吉岛
    之前我们有跟房东预约接机,700泰铢。我和老余本来想租车的,但是泰国是左行右舵,小伙伴们不同意,出来玩嘛,互相迁就下喽~!于是,放弃!出了机场,老余联系了司机 ,准备出发先去放行李。
    车上,司机虽然英文不是很好,但是老余充分发挥自己的表达能力后,终于得到了几个信息:1、我们租住的地方到芭东700泰铢,到机场700泰铢,到皮皮岛700泰铢。到每个地方都是700!!!!    2、我们租住的地方前一天没人住,因此我们可以提前入住。真幸运!

曼谷转机去普吉的时候在机场拍的

老余说,给他来张游客照。于是,在普吉机场门口就有个一脸饿着肚子又疲惫,没洗脸又没刷牙的家伙。。。

到了住处,管家小女孩和我们交接了之后就走了,77去简单整理的时候,老余出去晃荡了~
    老余通过和周围的人聊天了解到旁边有个超市,步行可到;有一家好吃的牛排,但是下午1点才开门;明天就是他们的斋月开始之日,附近的餐馆都不开门,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备一下早餐。因为有小伙伴没有带日用品,于是我们决定先出发去采购,超市的种类挺齐全,都是附近的居民在买,只有我们四个中国人,采购后在旁边的简餐店吃了意面和炸鸡,炸鸡很好吃,意面味道还行但是太少了,不夸张,真的不夸张,77就吃了两下就木有了,这一餐我们三男一女四个人吃了1200泰铢。

门口小摊子上喝的芒果汁,很好喝~~

77唯一拍了的炸鸡。。。味道很好吃

吃饱喝足,把采购的东西放回住处,我们四个人就往BANGTAO海滩出发,虽然老余事先下了谷歌,但是人家百度地图在泰国也是可以用滴~一路导航向沙滩前进。    路上遇到了一家外面摆放着摩托车的店,老余进去交流,发现他家是当地的一家旅行社,有很多项目安排,因为小伙伴想去皮皮岛,我们就咨询了去皮皮岛的价格,接待我们的是MUNI,他要3500,老余一番交流下来,四个人都去的话可以一人2000的价格成交,他还向老余推荐了别的项目,老余说考虑一下,我们明天再来订~告别MUNI,我们继续前进。

我们就这么晃晃悠悠的走路过去,大概花了20分钟的样子,海滩人非常少,只有一些欧美人在,虽然都说暴雨过后海的质量很差,但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我们在海边走了一下就找了一个海滩酒吧坐下,点了酒,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就这么坐了一下午!

晚饭时间我们准备去了芭东的海鲜市场和你的厨房,吃海鲜!出了海滩往回走,准备联系早上的司机来接我们,才出来没多远就遇到一家停满小面包(形状吧,其实都是商务车)的店,老余进去一打听,去芭东要700泰铢,我们也懒得走回去了,上车出发!
    从我们住处到芭东足足开了半小时,真是远,77一路睡到芭东。话说芭东这边中国人真的是非常的多,海鲜市场里卖海鲜的人都会说中文,连贵阳话都懂(不过他们以为是四川话~),老余各种砍价,我们买了一只大龙虾,一只帝王蟹,蛤蜊两斤,生蚝6个,都很新鲜,最后以3000泰铢成交。然后我们去二楼的你的厨房加工!这里顺便说一下,攻略的力量太伟大了,所有人都在找你的厨房,他们家比别家加工费都贵,而且需要排队,旁边也有很多家,各种中文拉客,可是一个人都没有,老余说也许别家味道也不错,但是我们又怕别家把我们的海鲜换掉了,所以还是选了你的厨房。但是她家的味道真的很棒不得不承认。店主每加工好一样就喊所有者的姓,但是这个姓一定要仔细听,不然真心听不懂哇!!!
    还需要说一下,生蚝要让一楼的店打开,我们就是不知道去加工,然后老板喊我们去一楼打开后才能加工,还特别告诉了我们打开不要钱,这个提醒很重要,因为老余让他开盖的时候,一楼海鲜摊老板还要让我们付100泰铢,还好楼上的老板有说,我们才没有多付。
    我们加工了我们的龙虾,螃蟹,蛤蜊,生蚝,还点了两个菠萝炒饭,一个炒蔬菜,算上买海鲜和加工的钱,这一餐吃下来3700泰铢。
    我们在你的厨房前碰到了两个小女孩,告诉我们买海鲜要按照6.5折喊,老余大概算了一下我们也差不多,没有亏。

老余的椰子汁,77真心喝不来

菠萝炒饭,这个很好吃,好多坚果

咖喱炒螃蟹

龙虾

生蚝

蛤蜊

晚上小伙伴要去酒吧一条街,酒吧9点开始,因为吃完饭的时间太早,我们就到处逛逛,小吃真的很多,但是77太撑了,没吃。后来我们逛到一家马杀鸡店(店名我不记得了),小伙伴建议去做。我和老余在国内是最怕按摩的,无论价格再怎么贵,我俩的体验都是各种痛和痒,受不了。但是既然来了发源地,总要尝试一下嘛,于是77按摩了脚(没睡觉又马不停蹄一天真心疼啊~),这个真的是没试错哇,按摩的阿姨真是专业,老余的泰式按摩也说不错。最后我们都愉快的多给了些小费~
    老余说,酒吧街不适合带老婆去~各种扒杆舞,脱衣舞,人妖表演。简直就是单身男人的天堂啊。后来我们进去一家酒吧,那些女人看到77都很尴尬,各种放不开哇,老余要带77出去等小伙伴,但是小伙伴不会英文又不要我们出去(其实77觉得就算不会英文,应该也可以交流,你们懂的),于是恶性循环,小伙伴木有玩开心~~

回去的时候我们在路边遇到了一辆出租车,喊价900泰铢,因为我们之前就询问过价格,也自己了解了一小下,统一价都是700泰铢,因此老余还700,他不走,我们转身准备离开,他又叫我们回来。上了车,打道回府~~~我们住的地方真心离芭东挺远的,一去一回1400泰铢就没有了。
    回去住处老余和小伙伴们游了一会儿夜泳,77各种吃水果,期间也尝了一点零食,真的没有攻略上说可以托一旅行箱回家的冲动啊~也许是因为77自从怀孕就从零食星移民了的原因吧。老余他们在玩的时候77已经先睡了~~
    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晚安~

6月5日 普吉岛

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老余告诉77,泰国电视还有几个频道讲中文,可以去观摩一下。   77起来泡昨天超市买的泡面(攻略上的小伙伴可是说很好吃哒~)老余早上起来吃牛奶泡麦片,他说泰国的泡面都是一个味道,昨晚吃的很一般(他本来就是不爱吃泡面一族),77很喜欢酸的东西,所以觉得泰国的泡面很好吃!很对胃口!
    在房间磨磨蹭蹭,出门的时候都已经是中午了。泰国的白天真心不好过,非常晒还湿热!夏天还是贵阳好过!
    经过昨晚的商量,我们决定先去昨天去BANGTAO海滩路上遇到的那家店先把皮皮岛的行程定下来!昨天MUNI给了我们电话,我们联系上他,准备订皮皮岛的行程,期间进来了一个黝黑的大汉,MUNI说是他的老板,老余和他交流下来,他告诉老余他叫Tiger,还很开心的给老余看他旅游航拍。看到门口的摩托车我们很心动,但是因为有个小伙伴不敢骑,我们最终还是租了4辆自行车,Tiger因为和老余聊的很开森,给了我们大优惠,两天四辆260泰铢(不过后来我和老余还有另一个小伙伴在清迈租了摩托,真心后悔普吉岛没有租摩托哇~~)自行车是存放在别的地方的,他们开车拉过来,我们等了一会儿,老余继续聊天,77出去看风景,没一会儿自行车就来了,MUNI还找来一个大铁链说是我们可以绑车。
    因为中午了,小伙伴们都饿了,于是老余向Tiger打听附近哪里有好吃的TAI FOOD。他告诉我们在超市旁边有一家,味道很好吃。于是我们四个愉快的骑上自行车出发吃饭。

在等老余交流的时候77坐在小店的椅子上拍的。

泰国的车子都很有礼貌,77很久没骑车,骑得有点慢,身后的大卡车都停下来等77,没有按喇叭(突然转头发现后面有个车慢慢的跟着,吓我一跳!赶紧骑快点让开路)我们一路向超市骑过去,是在街口红绿灯下的一个小摊子上,味道真的很不错,就是分量太少了!一顿下来我们不停加菜,花费1000泰铢。点菜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老板不怎么会英文,我们说的她都不明白,正好在吃饭的有个法国人泰语说得特别溜,就主动帮我们做起翻译来,后面我和老余都感叹忘记和这个善良的法国人合影啦~~77认为旅途的乐趣之一就是会在旅途中遇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再去BANGTAO海滩,77准备躺在沙滩思考自己前二十多年虚度的人生,老余他们去游泳!我们一路骑到昨天进沙滩的岸坝上,锁好车我们才发现昨天下去的地方塌方了,海水都淹上来了,根本过不去,于是又绕到昨天的酒吧后门(应该那里才是真正的入口,好多摩托,自行车停放~)。77租了一个沙滩椅,100泰铢,就这么躺了一下午,老余他们都去游泳了。

老余

小矮子77怀孕期间体重暴涨40斤,生完娃再也回不去从前了。。。

晚上回去住处门口有一个集市,老余说可能和斋月有关,在那里我们买了一些小吃,有炸得酥脆的虫子,烤肉,叶子包的鸡肝,凉拌菜,炒饭,排骨汤,甘蔗汁,当地炒菜。烤肉和甘蔗汁很好,其他不是很和我的胃口。
    晚上继续游泳,看电视,吃水果~这里的水果又便宜又好吃

6月6日 皮皮岛

早上司机来住处接我们,一个商务车,大概可以坐12个人,我们上车的时候车上已经有人了,是一家三口的香港人,我们上车后司机又去附近接了三个广东小姑娘。
    我们被拉到一家叫海洋之星的旅游公司(应该算是旅游公司吧~),进门全部都是中国人,真的满屋子中国人!!!根据手环颜色分组,我们领了黄色的手环,坐下来等着导游来。屋里解说用中文给大家讲解安全知识,语言很幽默!就是我们的同胞有点儿太吵了,导游不停的中文提醒请安静!
    我和老余在旁边租了脚蹼,100B一双。导游是个长得超级像王宝强的小哥,他说他学中文三年了,中文说的各种溜,尤其是东北话说的相当好~~一路上各种幽默,把妹。虽然整个旅程就是跟团游该有的紧凑,你们懂,但是很欢乐~~~
    另外要说的是我们坐的都是快艇,速度相当的快啊~~

停船看猴子,反正77是没看到一只猴子。。。

我们在海上疾驰的时候,突然下起大暴雨,各种落汤鸡啊。下图是雨中浮潜

在一个岛上停船吃中午饭,自助餐,不好吃!吃完饭我们看离集合的时间还早就在岛上四处转转,就这么光着脚丫四处逛,你们能想象吗?因为上船的时候导游说为了安全,鞋子全被收了,所以全程我们都是光脚的。老余直接跳下海游泳

在游泳的两个美美女~

别问我这叫什么岛,完全不记得了

这个好像是叫蛋岛,走到小岛另一边照的

在岛的另一端有一只守护自己领地的猴子

跟团游到此结束,司机送我们回住处,整理完毕骑着单车出门觅食。本来要找那家好吃的牛排店的,但是木有找到,转了一圈回去一个穆斯林家吃了简餐,芒果汁,一道泰菜,还有加工过的泡面啊,薯条啊,鸡翅啊,鱼粥啊,都是量多又好吃,特别是粥,超级好吃,真的有惊艳到!一顿下来650泰铢。
    晚上我们就是骑着单车四处逛逛,回去游泳睡觉的节奏!

6月7日 普吉岛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我们都是自由活动了,不想行程太紧凑,没有特别的安排,就是周边骑骑单车,游游泳,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6月8日 普吉岛 -曼谷

下午15:55的飞机,早上睡个自然醒,吃完饭,联系管家退房和送我们去机场。14:00到达机场,办理登机。
    起飞去曼谷
    到曼谷的时候差不多晚上6点钟。出了廊曼机场到达六号门我们坐的是机场大巴A1,到BTS的MO CHIT站,30B一个人。在坐地铁去酒店,老余一路手机导航中。。。

车票

因为要满足小伙伴购物需求,旁边还要有小吃街和酒吧,因此之前在携程上看了很多,在订这么便宜的酒店的时候是很担心的。到了之后小伙伴们都很满意的,酒店不是很大,但是非常的干净!而且出行很便捷还很安全!酒店位于沙吞区,距离Patpong和地铁 Samyan站只有500 米,楼下有很多7-11。总之就是快捷酒店的价格,但是服务和整体感觉比国内的快捷酒店好太多了。

等老余check in。屏幕上可以自己照相发给自己的邮箱,临走时我和老余也去留了个影,哈哈。。。

放了行李后出门觅食,我们统一决定去吃些小吃!
    在酒店附近的一家烧烤摊子上坐下来,吃几串烧烤,有个老爷爷在吃手抓饭,他告诉老余很好吃,于是老余也要了一小包牛肉,牛肉是用叶子包的,饭是糯米的,免费的,把牛肉包在饭里,用手捏捏,然后蘸酱,桌子上很多蘸料,想沾什么味道的都可以。所谓入乡随俗嘛,真的很好吃!那个老爷爷会说一点中文,但是英文还可以,不停的在告诉我们哪个味道的蘸酱好吃~~真是个可爱的老爷爷!
    吃完烤串我们又去附近的摊子上吃了面,也很好吃!位置就在酒店出门正前方第一个路口左转,里面有很多夜市摊。
    买了水果,回去的路上在酒店楼下的按摩店做了精油按摩,没有普吉岛的好,打道回府,一天结束!

6月9日 曼谷

早上老余出去给我带了面和烤香蕉回来,很好吃!我真是太爱泰国的小摊摊了~~

出门去在酒店拍的对面的一阳指。。。呃,因为贵阳也有。。。

这个是我第二天临走前去吃的时候拍的,头一天老余给我买回来的那个我吃光了才想起来要拍照。。。(我就说我不是写游记的料啊~~)40泰铢。位置就在酒店出门右手边,建兴酒家前行的第一个路口左转进去的马路尽头。

我和老余本来准备去水上集市,但是小伙伴都不去,于是改道去唐人街啦~~~从酒店打车过去三个人100泰铢。在唐人街一路上都是逛吃逛吃,但是我觉得唐人街的价格普遍偏贵,我在里面买了一瓶鲜榨果汁,酒店门口的摊子只要20泰铢,唐人街卖35泰铢,买了一根绿豆雪糕花了40泰铢。我还买了几包特产鱿鱼丝。。。

不知道是不是太热了,手机拍出来雾都都的,回来才发现。。。

路上遇到的一个善堂

在唐人街上的一个巷子里遇到一个拿放大镜专心研究的老先生,我们过去一看,原来是佛像,老板看到我们也给我们一人一个放大镜,老余请教那位老先生,他帮我们挑选了一个佛像,后面我们不好意思再打扰他,所以其余的都是老余按照他说的方法自己选的。。。照片左上角的那个褐红色盒子里就是那位老先生给自己挑选的佛像。他挑选了很久,因为小伙伴走到半路说也买几块,我们又折回去,看到他那盒子里只挑了五块正准备付钱。这里需要友情提醒下小伙伴们,真正的佛牌是骨灰制成,而且人物形象也代表着不同意义,像是77们买的这些虽然不是真的,但是回来后了解一下后还是觉得不太适合送人。所以至今还在家里躺着不知如何是好。。。

陪小伙伴买完佛像,我们一路BTS去看看白天的娜娜广场。

换乘时随手拍的。回来后才发现右下角有个人像。。。

白天的娜娜广场实在没什么可逛的,我们吃吃喝喝就准备回酒店了。。。
    在酒店门口在一家茶餐厅(就在昨天做精油按摩的店旁边)吃了点下午茶,味道还可以,就是量太少了,里面的面干拌着很好吃。
    晚上在酒店拍的街景。。。

晚上去吃酒店边上攻略里特别推荐的那家建兴酒家。。。人很多,拿号排大长队,但是吃下来真心没有普吉岛吃的好吃啊,螃蟹已经不新鲜了,77真是太失望!!!一餐下来三个人吃了2400(有个小伙伴单刷去了),但是吃的很不开心。。。

青菜还挺好吃的。蒜蓉蒸虾不怎么好吃。。。

这个虾比蒜蓉的好吃点,但是也好不到哪儿去

这个海鲜汤是个大败笔!!!超级咸!

螃蟹不新鲜了,一大股氨味。。。

呃,这个老余点的牡蛎,我真是无力再说什么了。。。心累

一餐完毕,回酒店休息。。。

6月10日 曼谷——清迈

又是一觉睡到自然醒,匆匆忙忙去吃了昨天早上吃的那家好吃的面,就向机场前进。。。
    在去机场的地铁上随手拍的。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一个人行天桥,我们过了天桥在马路对面坐上A2去机场,同样30B。

我们的起点站。。。

A2,车子比较旧,但是有空调。。。

估计是我们到的太晚了,上了飞机后发现居然是第一排,各种宽松。。。顺便说一下,我们在泰国境内坐的都是狮航,空姐的服务态度比亚航的好太多了!

这是我们在清迈下榻的酒店,环境不错,很符合清迈这座安静清新的城市。虽然只是匆匆一瞥,但是,清迈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77觉得这是一个适合安静下来慢慢品味的城市,下次去一定腾出3天来游清迈!!!

清迈,可以租一辆摩托车兜兜转转,情侣来的话建议租一辆就好,我和老余就是租了两辆,但是结果只用了一辆。。。由于我们在清迈只停留一天,所以只是匆匆一瞥。兜兜转转,来到了一个小集市,集市不大,但是很有当地特色,在那里我们买了礼物,非常不错。

在集市上买的,这个非常好吃

第二天我们一起出发去机场,存好行李,去机场边的shoppingmall转转。图是机场边的shoppingmall下的美食广场。

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很好吃!很对我这个贵州娃的胃口~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9 17:55

引用 紫叶心雨1986 发表于 2017-01-09 17:55:07 的回复:

回复紫叶心雨1986:很高兴我的分享在你这里有意义,期待你的旅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