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元旦登高

夕阳照在墙上 LV.6
2017-01-04 16:46 459/4

佘山元旦登高

2017年新年第一天全家人到上海佘山登高。佘山位于上海淞江境内,距中心城区30公里,分东佘山跟西佘山。佘山不高,海拔分别只有99米和97米,是大上海是的后花园,上海著名市郊风景区。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免费的,公园旁边有月湖雕塑公园,玛雅水上乐园,上海欢乐谷等景区。元旦那天我亲自驾着我的”宝马”10多点钟才从长宁缤谷广场出发,走延安高架、沪渝高速,路上堵得不得了,直到11点半之后才抵达目的地。

我们从东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大门进入,门内是一片宽敞的小砖块地坪,一条宽8米,368级的花岗岩梯道直上南高峰。梯道两旁林木高大,在近终点的南侧有白石山亭,是游人登梯道后小憩和观光之处。我们去的那天阴间多云,人气特旺,又正值以“放松去、健康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佘山元旦登高活动。这里环境怡人,森林覆盖率高,回归自然,以竹为景,以竹为营,以竹为胜是公园的一大特色,营造着公园清幽宁静的氛围,非常适宜老年人休闲娱乐、健康生活旅游!

东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大门正门。大门设计新颍,形似山峰。

门内是一片宽敞的小砖块地坪

站在门内依晰可见西佘山山顶

淞江旅游放松去    12月19日~1月15日   “淞江十大最难忘旅游庆节活动”评选

泊憩亭

风景美如画

第十一届上海佘山元旦登高活动

368登山道多气派啊

你看 小宝宝兴奋地爬上来啦

游客中午路餐

清亭点水饮料店

第十一届上海佘山元旦登高活动终点。起跑(慢跑或慢步)于上海欢乐谷大门,右转沿林湖路至林荫路左转,至外青松公路右转,至东佘山大门进入上山,全程约2.2公里。

参与者在东佘山南高峰瞭望台及终点处签名许愿

参与者在东佘山南高峰瞭望台及终点处系祈福丝带。

森林咖吧  风景不错哦

东佘山森林消防瞭望塔

东佘山东北侧山下风景

观景平台

观景台

另一观景平台

佘山元旦登高活动下山路线:沿着乾隆古道从南高峰瞭望台及终点至西大门徒步下山。

相传乾隆皇帝曾经游过佘山,还留下一条乾隆古道。今天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徒步在乾隆古道上。更值得一提的是,大旅行家徐霞客不仅三游佘山,他的万里之行亦起步于此。

东佘山竹海   这是公园的一大特色

祖孙情

东佘山的名气一点也不逊色西佘山,景点居然比西佘山还要多。只是因为小外孙缱绻不离,无暇顾及。

从东佘山西大门出来,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了。我们吃了些自带的水果(早点吃得晚),又穿过外青松公路马不倖蹄地爬西佘山。

我们从西佘山东大门进入

西佘山公园

西佘山游客中心

这山坡道上的水泥板块盖得挺平实,缝隙对接也完美,坡道两侧是防滑设计。

秀道者塔

秀道者塔留影

西佘山主要有两大看点,一个是我国最早的现代意义上的天文台-佘山天文台,站在这里可以鸟瞰这里周边的景色。另外一个就是一座天主教堂。天主教堂位于西佘山山顶北部,占地70余亩,始建于清同治十三年(1874年),1925年翻造扩建,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从堂基到十字架尖顶高38米,东西长56米,南北宽25米,内设座位3000个,被称为“远东第一教堂”,是佘山的标志。

我们走左下的另一条路上天文台

青青翠竹

佘山天文台

佘山天文台的日晷

山下景色尽收眼底

站在天文平台上观看对面东佘山的全景,山的这头是若大的停车场,山的那头淞江城。

女儿、大外孙到参观天文博物馆,感慨万干!

这里是通往天主教堂的路

佘山天主教堂及天文台外景

佘山天主教堂

下午2点多钟开始下山,下山时尽量不走重复路。途经鍾楼、秀道者塔,从北大门徒步出来,感觉轻松,抱着小外孙一点也不累。第一次来佘山总体印象不错,环境优美,有机会适当的时候我还会再游佘山哟!

佘山鍾楼的上半身

角度不一样的秀道者塔

西佘山北大门前伉俪情深

当我们返回到停车场再看西佘山时,佘山天主教堂、天文台近在咫尺。

下午3点时分,肚子里开始“咕咕叫”了,我们快速驾车至淞江大学城那边的万达广场。广场三楼的这个时候许多餐馆尚未开馆,我们只好在一家餐店点了4碗友丽拌饭,1碗肉煮面条,经济实惠吃得个很饱,也许是饥不择食的缘故吧!返程时我们走沪闵高架,一路畅通。

淞江万年达广场

喜迎新年

淞江万达广场儿童乐园

2017-01-04 19:5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05 10:26

引用 古典结局 发表于 2017-01-05 10:26:48 的回复:

回复古典结局:我是驾车导航去的

2017-01-05 18:31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