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元旦奔走潮汕当吃货~

Yvonne。 LV.5
2017-01-04 16:49 488/3
  • 出发时间/2017-12-31

旅行  我很喜欢 从自己呆腻的城市去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城市
2017年元旦假期 来到与初恋的城市  心倍儿激动  青春不再 容颜不复 是真的
与小伙伴谈论很久 临时定的高铁票 广州南-潮汕  我们来了 奔着各种各样的小吃 ~
出发前只做了美食攻略 其他都是自由发挥
以下是一些美食地点供大家参考 B女也只是去了小部分
关于潮州美食:
1.咸水粿,牌坊街(小摊很多,其他地方也可以看到)
2.十八曲老二鱼饺(打银街与西马路交叉口西100米)
3.肠粉(小摊,西马路与环城西路路口)
4.财记牛肉丸(西马路与环城西路路口)
5.十八曲老尾鱼饺店(西马路与环城西路路口南50米)
6.杏仁茶(小摊,西马路与环城西路路口)
7.奎元老二特色粿汁(奎元中街道住宅区B区)
8.镇记牛杂店(这个有好多家)
关于汕头美食:
1.八合里海记(金平区黄岗路坪西2座)
2.果汁,华侨新村路步行街(有很多家,还有很多其他小吃)
3.糖罐,香园(金平区外马路155号)
4.凉茶(路边可以看到很多店都有)
5.金新肠粉(金平区金新南路47号)
6.春梅鹅肉店(金平中山路71号)
7.潮菜天下.富苑美食(龙湖区金砂路朝阳庄北区12栋)
8.长平何记果汁冰(长平路53号)
9.荣记鱼丸(这个有好多家)
用的拍摄主要来自于苹果6S PLUS手机与sony微单
 以下插图几张

终于到潮汕站了 天气真的很好  高铁上自拍几张赶紧休息 睡醒就到了
一出站 往右边走 就是临时的汽车站 我们第一站去了潮州  定的车票8元 到牌坊街下车 车程30分钟吧

下车第一时间就是找酒店  拿着手机上艺龙网搜索最近的
好像是叫城兴旅社吧  住的是豪华双人间  马路边的 隔音真的不好 除了位置很优越外 没什么好推荐的   这个就不建议大家了
放下行李  往左边走 就是这次的重点牌坊街  其实真的很小  用我们的双脚 3个小时逛完了 边走边吃

第一个小吃 宫仔巷春饼  新鲜出炉 挺多人排队的  个人给8分 挺好吃的 就是上火 吃完牙痛  哈哈 广州人体质 必须要有凉茶搭配
往后面逛 实在是饿了 随便找了一家店铺吃了个肠粉跟粿条汤  其实嘛 这个粿条汤 真心跟广州的河粉一个样啦 没吃出什么分别

三天里面吃最多就是草莓了

走着走着 来到了城墙  中途遇到一家卖编织品的  忍不住拍照啦
城墙出去就是广济桥了  要票才能上桥  所以就在桥边拍了几张照就走了哒
听说晚上桥会很漂亮 可惜当天晚上再回去看的时候人影都没几个 黑呼呼哒 灰溜溜的走会旅馆休息了哒

出了广济门 遇上个帅小伙请求帮忙拍照  当仁不让的让小伙伴帮忙啦
小伙给我们两来了张合照  上图~

拍完照 沿着路走到了潮州西湖 看到卖凉茶的 马不停蹄飞奔而去  真的吃了个春饼上火了
喝的是二十八味凉茶 跟广州的不一样 有点甘甜味

在到西湖的路程中  拍照走起~

沿着西湖边上  有名的镇记老尾牛杂就在这了 人好多 拿号等叫号才能点餐
来个一碗牛筋丸汤 一碗牛杂  个人是觉得很清淡  不太合我口味吧 冲着名气来的

西湖就是个小公园 逛一圈就出来了 然后又悠悠然然的走回牌坊街
中途看到推着小车卖咸水粿的 忍不住来了一份
里面的头菜很香

吃完继续走 看到了牌坊街的 状元牌坊啦 隔壁就是有名的胡荣泉 吃了个鸭母捻 甜甜的 跟糖水差不多吧
后面B女很后悔没有在胡荣泉买春饼 买腐乳饼 买特产的 心塞啊

吃完 又继续我们的奔走  路过蚝煎  忍不住来了一叠 35元  只能说又一次打击了我 很淡很淡  要沾上碟子的酱才有一点咸味

为了等夜景  我们到百货大楼斜对面的一家coffee shop 来了个下午茶 坐等晚上的到临

晚上就是城墙有亮灯了 比较好看 其余都没啥特别 冷冷清清的街道  我们也回去休息了
16年的最后一天 就这么样过了
回到旅馆准备迎接2017的到来
新年新气象 一切都会变好的

2017 欢迎你
在一整晚的噪音下 6点多起床 准备出发汕头
路上看到十八曲老尾鱼饺店(西马路与环城西路路口南50米)
来了一碗鱼饺 一碗粿条汤  B女真的很喜欢吃汤粉  哈哈

吃完早餐 我们走到了汽车站 到汕头中旅站 车票17元  车程75分钟吧
一下车看到一家中旅华侨大厦酒店 马上决定入住  位置太优越了 隔壁就是车站 回潮汕高铁站
也是入住豪华双人间  卫生可以 隔音可以 总体不错 要求不高的 强烈推荐哒
放下行李 我们到楼下公交车站 坐2号公交车到小公园   老城区

B女为了吃老妈宫粿粽 暴走了20分钟 累爆小伙伴了 忍不住搭上摩托车
粽子真的真的不合我口味啦 料很多 咸的甜的掺杂在一个粽子里 真心接受不了
猪大肠糯米卷还好 就是为啥又要搭配一个辣酱 好郁闷哒
上图~

吃完撑着走哒
实在是走累了 下一个目的地磐石风景区
坐轮渡好便宜 一元就可以了

下一站 汕头大学 我家小伙伴憧憬的地方
摇了1个小时的17路公交车 终于到了 来个门口合照   我们两看起来还是有点学生范哒

进不去的图书馆 在一楼拍个照  回程咯
晚上八合理海记火锅 B女心心念念的  去到6点10分了 排号的人多过超市 为了我 小伙伴与我坐等了2个半小时才吃上

好啦 以下火锅之路 走起~

在冷风中吹 只为了你  忍不住又来串草莓
还好还是给我等着了你 -牛肉火锅
B女心太大 点多了 吃不完  好可惜 请赐我一个强大的胃

漫步走回酒店 好好休息了一晚 第二天回去海记买了牛筋丸 牛肉丸 实在是好吃
2017年 小吃之旅完美结束
B女还因为吃撑了 晚上胃痛 得不偿失呀

你好  2017
再见 201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1-05 19:26

第一次写游记  可以问的~

2017-01-07 09:1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