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小鼠公司大阪、奈良、京都6日阪囧快乐游~~

• 出发时间/2016-11-30

前言

从小深受爱国主义教育的80后,对日本有着比较复杂的情感,就像去南京时候会掺杂的沉重感情,在去日本前也有着小小的挣扎,本着文化交流,理性爱国的目的,终于下定了决心走一趟,之前想穿和服拍一拍,可是临走一种历史民族感突然让自己没有了穿和服的一点欲望,所以作罢。

人物介绍

排序依次是:几近崩溃的熊猫地接,负责美美美的孙导鼠,谦虚的王杂鼠和就爱吹牛的云小鼠。所有的插画都是我们杂子摄影师大作!

干货准备~

9 往返机票电子行程单
10 酒店住宿确认单

DAY1北京—大阪关西机场小分队顺利汇合

早晨小分队集结T2,因为是不同的航班,所以一起办理了值机手续,领完了wifi蛋后就各自分开了,我和杂子因为选的中转航程,航空公司的登机口不仅只有狭小的等候区,除了座位和wc之外,没有任何可以消费的地方,简直囧到家!~果不其然不仅登机区简陋,还是远机位,感觉从T2坐到了T1那么远,中途得知从北京烟台再飞关西的只有8个人,~
        从北京准点准时,准时准点起飞,飞了2个多小时后到达烟台,本以为不用下飞机,结果被告知要下飞机办理出关手续,合着刚才在t2是国内区。。。还没出海关。。。又涨了姿势!~办理了出关手续,走了一大圈来到了烟台机场的国际出发区,坐坐等。。。再次登机,还是坐到来时的位置,顺利起飞,顺利落地~顺利开手机,连上wifi之后赶紧和我们的“猫地接”联系,原来比我们早到一会儿的他们已经为我们办好了ICOCA卡,(据“地接”介绍,ICOCA卡只有游客凭护照可以在关西机场办理,只有关西地方可以购买到,但是这几天的行程都可以使用,),推荐一下出国利器,在以前的游记中也有推荐,就是导航神器——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出国全靠它!坐车线路时间靠他全搞定,简直不能更赞!po上一张小分队集结合影~

到达之后已经是下午四点,所以第一天安排的行程是——关西奥特莱斯买买买。从机场到达区走出后到12号门有直达关西奥莱的大巴车,记得好像是200日元。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很近。拉着行李的亲们,奥莱有存行李的地方,价格好像是200-1000日元不等,根据箱子大小选择即可,没有零钱的随便找个贩卖机买瓶水就ok啦~

从奥莱依依不舍逛到八点多,取了行李坐地铁从奥莱坐到长掘桥,出了地铁走大概十分钟可以到预定的民宿。民宿的钥匙都放在楼下的信箱里,客服会提前给发来信箱的打开方式,看起来有点酷炫。。。。。
第一天简单收拾,吃了点简单的夜宵,赶紧收拾睡觉,为了第二天的重头戏——环球影城!!!

DAY2 high至——大阪环球影城

每天的起床顺序:孙导鼠,猫地接,杂子。。。。。永远睡眼惺忪的我。。。但是由于猫地接提前打过预防针,为了玩到爽,所以第二天一早就早早爬起来,四个人整装待发,先去民宿附近的“猪屋”吃早饭,与吉野家齐名的,号称几大平(diao)民(si)餐厅之一。去之前一直担心日本人饭量小,吃不饱,都说我吹牛,到了之后发现,我确实是吹牛了,小碗怒吃能吃完就不错,没错,我就是这么眼大肚子小~和杂子形成鲜明对比。哈哈哈哈~~

长掘桥坐地铁可以到达环球影城,比较方便,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门口大概是9点,还没有开门,但是门口已经堆积了不少的人。9点20开门,前面的朋友们像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进去,那感觉就像。。。憋着了。。。总之,代入感很强。有穿成皮卡丘的,有穿成玛丽兄弟的,还有穿着哈利波特斗篷拿着魔法棒的。。。。羡慕有年卡的小盆友们。

随着人潮,我们终于进!场!啦!进场验票后手边就有景区地图和表演时间表,记得拿一份备着。沿途的工作人员都会开心的冲你微笑,和你打招呼,恨不得和你击掌,好像一下子进入到了没有烦恼的世界,每个人都是快乐的。

按照计划,我们直接冲到哈利波特区,本来想着先去领取整理券看看排队的时间,结果被告知可以直接去排队入场,简直高兴到仿佛中了大奖。要知道上次地接和孙导鼠排队了2个小时才排上队啊!~从进入哈利波特景区开始,就开始播放着电影里的背景音乐,一下把自己拉进了哈里的魔法世界,穿过森林,看见了飞落的汽车,然后走进了城堡区,一下被震撼,真的仿佛进入了电影中的场景,代入感爆棚!!!

随着队伍往里走,大概有十多分钟就到了城堡入口,进入城堡就不让拍照啦~把包存起来之后,就走进了城堡内部,和霍格沃茨的布置可以说是一毛一样~开心到爆炸!然后就来到体验区啦,坐上小车,带好3D眼镜,随着哈利一起进入high翻天的魔法世界,就不剧透啦,小伙伴们自己来感受~
体验区出来的感觉就是有点晕,但是觉得好玩,刺激。从城堡出来可以逛魔法商店,各种电影周边的纪念品都有,也很好玩。依依不舍的离开哈利区,已经有不断的人潮朝着城堡涌动,可以第一时间玩到哈利波特,感觉自己超幸运。出来之后在路边的纪念品小商摊买了芝麻街的小背包,感觉自己萌萌哒~

接着奔向第二个项目——大白鲨,显示排队时间40分钟,还好还好,边聊边拍照边玩也就过去了,也就是淡季人少,要是旺季,真不敢想象排队得多难熬。坐上船之后,随着船长小哥的表演进入场景,说的全是日语,也听不懂,看的只是他的表演和语言表达,这点比较郁闷,不过想想如果改成说中文,似乎显得有点山寨。。。哈哈!由于猫地接上半年就来玩耍过,所以有什么刺激的点都保留着不告诉我们,只说有可能会喷水,所以杂子大侠勇敢的替我做到船的里面,直接导致湿身N次,哈哈哈~

大白鲨之后我们奔向了未来水世界看表演,这个表演推荐指数3星。然后在路途中讨论是否要玩翼龙飞行,可怕的过山车,然后在我心中埋下了憧(xia)憬(si)的小火苗,然而表面上我仍然要表达自己会考虑的焦急的心情(死要面子也要吹牛)。。看完水世界表演,我们来玩侏罗纪公园,这个项目推荐指数4星,排队时间1小时。基本是按着逆时针的方向,玩完侏罗纪公园,在侏罗纪主题餐厅吃了午饭。我只能说,看着好吃,味道一般,尤其那个超大的火鸡腿,真的是没什么味道。尝个鲜。

短暂休息后,奔向下一重头戏——蜘蛛侠。

蜘蛛侠出来之后正好要赶上花车游行了,因为16年是大阪15周年庆,所以会有花车游行庆祝活动,所以我们站在街边等着游行开始,过后怎么形容当时的感觉呢,就是,所有人都不认识,又都是好朋友,都沉浸在同一个世界里,没有烦恼,没有困难,只有开心,只有快乐~~~

巡游大概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结束后会立刻有工作人员来收拾场地,服务工作给满分~我们继续往Hollywood Dream那个方向走去看小黄人救火表演,DobiDobi的十分可爱,感觉自己一下年轻10岁有木有!~
        小黄人表演结束后,买了小黄人包子当下午茶,可耐+好吃!~虽然一个包子500日元,但是心情好到飞起来~~~~强烈推荐小伙伴们来玩!
    冬天来的好处是人少,坏处就是!冷!!所以一定要多穿!~接下来的行程我们观看了4D电影,不是喷气就是洒水,搞得我在电影院一直怪叫,气的猫地接泪直流~~哈哈哈

从4D电影院出来,我个人十分想玩Hollywood Dream过山车,但是看排队时间超过一个小时20分钟,也只好妥协了,太阳落山了,冷。广场聚集了很多人,因为晚上有灯光秀和焰火表演,因为没到时间,所以我们去wonderland玩了旋转木马。。。。。

五点多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重回广场,已经聚集了很多的人,没有占据有利的地形,我们只能在后面傻傻的垫脚看了,天黑之后气温更低一些,猫地接自己看完了表演和焰火,我们剩下的三小只则躲进了旁边的餐厅取暖。
     然后四个人,依依不舍的,一步三回头的走出了大门。。。现在想想还是意犹未尽,还是想再去一次。

出来之后已经筋疲力尽,在去地铁的路上吃了大起水产寿司,吃的特别happy,料足味道鲜,性价比很高,然后地铁回到道顿掘又吃了大阪王将,扑进药妆店简单的买买买,开启我的友情代购之路,仿佛野营拉练一般的走回了家~~这一天暴走,(手机数据21,630步,步行距离15.8km)我已经快吐血,殊不知。。。这只是个开始。。。只是个开始。。。

Day3 与奈良的小鹿亲密接触

头一天和猫地接交涉好起床时间,(每天都像国共谈判一样商量起床时间,猫地接每天原地气炸三百次)按照第二天的起床顺序,起床,磨蹭,磨蹭,看电视,化妆,猫地接看着我们磨蹭然而又不能爆炸,只能默默的喝牛奶,然后出发,接着吃另一大天团餐厅——吉野の家,吃完之后我们坐地铁从长掘桥去日本桥,先逛黑门市场,猫地接号称这是单加的景点,进去之后,琳琅满目的大海鲜,真是后悔早晨吃了大米饭,现在只能干看着咽口水,走马观花,感受当地人对待美食认真的态度,不过说到这我不得不说哪也没有我大中国的美食底蕴深厚,吃完所有东西我都想感叹,不如宫保鸡丁盖饭好吃。日本如此,韩国更是如此。尤其去韩国吃号称皇帝吃的参鸡汤,导游介绍的满脸幸福,我吃着却觉得你们的皇帝真惨。。。吃这个就算高级的了。

接着说正题,从黑门逛了一圈出来,我们从日本桥坐地铁去奈良,与早已在日本扎根多年的陶子姐姐一家相约,举行隆重的省亲活动。下了地铁,周围已经被卡通的小鹿设计所包围,一路向着中心公园进发,沿途已经有小鹿在路边玩耍,刚看见的时候简直不能更兴奋,恨不得和每一只小鹿拍照,猫地接又原地气炸一次,然而我们这些劣质团友始终再问,还~有~多~远~啊~,走了五米又问还~有~多~远~啊~,怎么这么远啊~~~怎么还不到啊~~~气的阿猫泪直流~~~
        从地铁出来大概走五六百米可以走到奈良的中心公园,有很多很多很多野生的小鹿,不仅不怕人,还很聪明,只要你买了小饼干,就有小鹿尾随着你要饼干吃~从开始的充满期待,到后来演变成为快点喂,快点喂,喂完就不用跟着我了,。。。。。。
     到达中心公园后,与桃子姐一家愉快的举行了愉快的野餐活动,他们一家四口从秋叶原开过来也要两个小时的车程,还带了伴手礼和好吃的,尽地主之谊~他们家的小帅哥从小在日本长大,做事彬彬有礼,特别讨喜。午饭期间还有小鹿向我们靠近,水果面包小饼干都一起招呼,小鹿也度过了愉快的午餐时间。午餐过后,一行人朝东大寺前行,赶上东大寺修缮,就在里面简单的转了转,时间接近下午四点,桃子姐一家准备返程,我们也继续朝着春日大社出发。

又是暴走的节奏,除了问还有多远,就是为什么要去啊,去那干嘛啊各种,期间每天杂子都在带不带单反,带不带摄像机之间纠缠不清,带了觉得沉,不带怕后悔,艺术家们都是这样纠结的嘛~于是带了单反,杂子和猫子就会出现在同一个景点,同一个位置拍皂,奉上以下搞怪特辑。

疲惫的从春日大社出来,终于要返程了,一路走回地铁感觉脚都快折了,从奈良原路返回,又回到了道顿崛解决晚饭,赶上当天是阿猫和孙导鼠的领证纪念日,所以请我和杂子吃了大阪烧,美美滴。

吃完继续买买买,我这个良心代购,在电器城买了3个美容仪+1个蒸面仪,导购是个中国人,以为我是代购。。。我说对我是代购,友情代购,于感情上的代购,结账下楼的时候将近10点,药妆店都要关门了,急急忙忙继续扫货,大包小包提了一大袋子,走回民宿,这一天手机数据25,000+步,步行距离17.3km,我滴天,简了值了!到家只想瘫在床上不想动换。

经过国共交涉,第四天的行程是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号称行程上比较放松,所以决定8点起床,9点出门。

Day4 和麦大姐的清水寺之约

早晨起床洗漱收拾,由于昨天带回来桃子姐给我们的特产面包,所以早饭就是牛奶面包+泡面的搭配,简单吃过之后出发京都。每天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偶遇扭蛋机~~去之前嘲笑猫地接幼稚,每次去都要扭一大堆回来,然而自己也是hold不住了,每天至少扭2个,多了就得4个。。。。除了孙导鼠之外的三人每天都是看见扭蛋机走不动道,经常我们三个研究扭蛋的时候,留下一脸无奈的孙导鼠在一边。

地铁出来先去伏见稻荷大社,一路走上去两边都是热闹非凡的小吃摊,穿过庙会一般的人潮,先去固定景点参观,相比我大中华的雄伟壮观,日本的景点也就算是小家碧玉,比较精致,都很小。来之前我的女巨人闺蜜说伏见稻荷的许愿非常灵,推荐我一定要在这里许个愿,然而我却并不知道愿望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在这里没有做太久的停留,下山之后吃了小吃,逛了小店,坐地铁去清水寺,与麦大姐相约。

别人的祈福。。。

地铁出来不久,孙导鼠找了一家和服租赁,换上了一套和服,立刻变身日本小女人。边走边玩边拍照,又感觉走了好远才到,人也超级多,有了国内景区的feel,不过各种小景色看着也是比较有趣。
    终于到了景区里,虽然和麦大姐说好在清水寺相约,但是并没有约定具体时间和地点,但是就在路上不期而遇,不是缘分是神马,开心~12月初的清水寺,五颜六色,美美的~

因为还要赶回大阪,所以一起并行了一段路途,我们返程,在还和服的旁边吃了定食,吃完后我不得不感叹,真是又贵又难吃!再次被宫保鸡丁盖饭甩出十条街。吃完按猫子的计划回到大阪市区,从京都坐地铁到“动物园前”站,先在通天阁旁边的一家堂吉柯德超市逛了一下,觉得东西很全很多,想最后一天晚上来这里扫货,但是后来发现东西没有药妆店的全面,属于当地人逛的综合超市,所以不推荐去扫货。去完堂吉柯德,在附近的小馆子吃了烤串,本想看通天阁的夜景,无奈没有开景观灯,摊手~我们就一路沿着关了门的商业街溜达,碰上了超大的扭蛋房,三人开心的不行!果断冲进去,扭扭扭!从商业街出来就是“惠美须町”地铁站,坐回长崛桥。这一天暴走,又超过21,000步,步行超15.5km,回家瘫痪在床。这几天累的不行,头一天临天亮一睁眼被杂子的小手挡着脸,醒了,后来累的干脆没有感觉

Day5 拉练第五天之大阪城公园

每天都感叹自己这几天就跟军训的野营拉练一样,报了一个拉练团,内容就是暴走暴走暴走,倒数第二天,猫子安排的行程是大阪城公园,从早晨已经觉得筋疲力尽,但还是本着拉练贵在坚持的原则,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的态度,坐地铁到大阪城公园,就像是当地人的街心公园一样,不大,走着大概也一个多小时就转完了,简单的拍皂合影,返程准备去高岛屋那边买买买,兵分两路,我和杂子经过短暂的纠结,决定先吃点东西,就在高岛屋旁边的商业街进了一个The First Kitchen,当地的快餐店,类似大M,点了套餐,踏踏实实吃一顿,外面下起了小雨,吃过之后我们四人汇合,再分开,我和孙导鼠逛高岛屋,猫子和杂子逛无印良品,我又开始了代购之路。。。。各种化妆品招呼起来。。。。。导致他们三只跟我说,下次出去让我带哑铃,带杠铃,总之什么沉带什么,气得我泪直流,哭脸~~~

偶遇柴犬帅哥,实在是太帅了,满眼桃心~主人还特别贴心的给围了小围脖,可爱的要亲亲~~

Day6 顺利滚回大北京~

本着虎头蛇尾的原则,写到这里感觉灵感有一些枯竭,第六天原计划是还要去奥莱买买买的,但是我和杂子的航班竟然被改签到和猫子二人一起,不用中转了, 太开心,所以起床,打包收拾行李,来的时候空着的一半箱子。。。这个时候塞得满满当当。。。到了机场又是一通买买买,累的不行,飞机还没起飞。。。我就睡着了。。。。结束愉快的旅途,小鼠公司安全回归大北京的怀抱~~~完结也是新开始,期待下一次旅行~~

补一张照片,大阪城公园里遇到的,对流浪小动物的保护,让人感觉很温暖,不知道国内什么时候能有动物保护法,尤其是对流浪小动物的,满怀期待。

云🐭是最棒的!哈哈

2017-01-04 17:34

引用 小小小芸芸 的图片:

2017-01-05 02:45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5 09:1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1-05 10:26

云🐭棒棒

2017-01-05 18:24

逗逼 神经小分队 阪囧....你的团好欢乐

2017-01-05 18:26

引用 魏小麦 发表于 2017-01-05 18:26:11 的回复:

回复魏小麦:

2017-01-06 11:19

关西outlets东西多不多啊,值得去吗?从机场多去多少时间啊

2017-01-08 08:03

引用 even1011 发表于 2017-01-08 08:03:50 的回复:

回复even1011:坐大巴大概也就半小时时间,我们逛的也比较仓促,东西还算比较齐全,除了一般的奢侈品牌运动品牌儿童品牌还有一些日本品牌~可以留出多半天的时间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