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猪河大峡谷--腐败行

2017-01-04 17:12 2655/6
  • 出发时间/2016-12-31

关于行程

2017开年第一走,忙碌的2016飞快过去,趁新年假期随领队逆风和亚姐走一趟泥猪河,徒步行程如下:
D1:昆明--宣威  火车(早8:30上车,2小时30分车程),火车到宣威车站后包微型车直达普立大桥一观,中午到普立街子中餐后直达官寨,晚餐农家乐,扎营;
D2:早餐后背包直下峡谷,中午12点左右到达谷底,路餐后直达泥猪河村,晚餐农家乐,扎营;
D3:早餐后离开村庄顺河流往上游方向走,朝官寨方向顺山而上,早9点出发,中午13点左右到达官寨,中餐后包车前往宣威火车站回;宣威火车站至官寨路程3个半小时。

特别提醒:如果从昆明出发往返的话2天时间足够了,一天下一天上,因为这次大家都没去过领队也是充分考虑时间路程的可行性,才多放了1天时间,因同行的户外大神们酷爱重装徒步,其实在官寨歇脚的话,都有吃住的农家乐,吃20元/人店家配菜吃完加菜加饭很热情吃饱为止,自行点菜也可以,住宿标间50元/间,条件一般;到泥猪河村子里吃住收费和官寨一样,村子小相对条件又比官寨稍微差一些,但胜在我们去的这两家农家大姐都相当热情好客,非常好相处,也很热心。如果亲们有兴趣前往可在最后找到我们亲身体验认可的2位大姐家电话号码,人热情饭好吃,前往可预先联系订房订餐,大假谨慎前往,泥猪河村子只有50户人家,村子小接待能力有限,但总体来说确实是一条短途中的精品线路,徒步难度为0,翻山时有些路段很险,重装很吃力,出行在外还是安全第一,上图喽:)

下了火车包车前往普立大桥大观

还有开得艳的马樱花

歇脚处的农家正在腌制宣威有名的火腿

这家怕是很富足,肉嘎嘎都有那么多

到达官寨后订好晚餐,找到半山上一个适合扎寨的小树林,同行的人都忙碌起来

和亚姐顺路而下,官寨2公里处建了一个很大的平台,估计是为了以后人多后观景或停车用,在这里可以看到谷底

完全是腐败行,正好碰到农家杀猪饭,顿顿喝酒吃肉,菜都是大姐自家种呢,要吃什么拨什么,天然又新鲜,天天吃到撑。。。

咦,现在才发现徒步路上次次都有酒,这就是户外人的豪气,想喝我陪你,不喝也没关系,丰俭随意,来来来,再说一遍酒喝干再斟满,我们不醉不还(其实都没醉,喝个高兴而已,哈哈)

第二天早收帐,准备早餐后出发

带着小马走四方,我陪你你陪我,我们一起看风景

天气不错,背包出发喽

这几位都背着重装,嗯,这个我觉得我就不要尝试了。。

大山,你好、你好、你好。。。。。

面对大山,把内心所有的情绪都放开,大自然会用特有的方式和你对话

这位亚姐年龄60+,是个酷爱户外的超极大神,与亚姐同行看到这样的活力与激情!
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种大大的激励!

最小的同行者,小虽小每天紧跟领队后面,前行时刻保持队伍第二,不骄气,必须赞一个!

户外有美女

下山小路还算好走,手杖必备

到了半山了,看得见谷底河流

重装其实真心累。。。不知道他们怎么那么爱重装徒步,据说口号是无重装不徒步。。我表示吃瓜群众不太懂。。

这位哥默默一路,虽然不爱讲话但在关键时总能听到看到他的热心与关心

到达谷底,大家放下背包到处跑跑跳跳,中午在这里休息路餐

小户外一个,看来以后也是一个户外大神

户外美女,气质与众不同,怎么拍怎么美。。。

这个是个疯婆子吧,哈哈

又来个美女,其实是衣服好看啦,在户外都要穿红艳艳的色,拍出照来才会好看哒

这张不错哦

领队忙着为大家煮咖啡,小户外忙着在河里捞鱼摸虾,各得其乐

路餐能吃成这样我也是只有大大的服了,太腐败了。。。

路餐丰富多彩,大家互相分享,暖心团队

休整后朝泥猪河村出发

走来走去都在这个山,进村路上风景不错

到达,泥猪河村口有名的1000年大榕树

反正我们没有围过来,手不够长吧

有牌为证,1000年了

到达村子后找到农家乐,订好晚餐出发到离村子不远的下游玩,有好多好看的大石头

泥猪河怎么能没有猪呢,它对我笑呢,网络上有尼珠河,也有泥猪河,电站上挂的牌子确实是泥。。猪。。河

看我看我看我,我也没有吃的给你啊,二师兄快去保护你的师傅去吧。。。

没有合适的地方扎营,只在河边找到一个空地,准备扎营后进村晚餐

河里找到的好看的石头

我们吃晚餐时正好赶上大姐的邻居吃杀猪饭,这就是当地正宗的标配杀猪饭,热情的大姐们招呼我前去同吃,我也没客气跟着去了,大姐夹了好几块砣砣肉给我,绿菜菜白豆腐肉嘎嘎都是自家的,辛苦一年到头,这几天就是全村最欢乐的时候吧

你为亚姐,谁知你也是我的风景

村子里的鸡都是放养的,肉质韧性相当好,一吃就不是我们平常吃的那种饲料鸡,因为是新年,亚姐特别交待泥猪河这个大姐家帮忙炖了只鸡,非常好吃,也!!!

早餐后离开泥猪河村,现在村民都很质朴,我们昨晚喝的酒人家都没收钱。。。还拿出好多小桔子瓜子花生给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吃,离开村子了,回首看到阵阵炊烟,待以后再去,会不会还会有这样亲如一家的温情。。期待我们落脚这家大姐一如既往对待每一个驴友,也祝福她藉着这个机会发家致富:)

重装男神,一个人背负3个人所有的露营装备

大驴与小驴在说什么,逆风的笑容好开心

领队逆风,一个事事考虑很周全的户外男神级般存在,一个团队总要有人担当这个重责,每次出行做路书事无巨细订餐外联行程都是他一个人在操心,跟随这样一个户外大神妥妥的安全感,非常棒的一位领队,小户外也非常喜欢他,出行三天天天都是逆风的小尾巴。。

小户外叫鸣人,取自火影中的一个角色,他说他非常喜欢鸣人,要做一个忍者

上山的水流清而透,可惜没有时间煮茶谈天。。

亚姐一个人背着重装和这些男神一样爬上爬下,在我心里也是一个女神般的人物

逆风是个很开朗也很有追求的人,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默默影响他人,给予他人一种力量,能够把自己的的能量赋予别人,亚姐和逆风,是“赋能”这个词的最好解释!

龙猫是个慢热的人,在户外不让别人操心遵守户外规则已经达到了一个户外人的高标准,猫哥我给你手动点赞,棒棒哒

子高负重三个人装备,属于全队收尾的安全员

那么清透的水,光大如果你在肯定要跳下去的吧,我们一路前行一路都没有把你忘记,虽然你此行没有成行,但徒步路上我们一直都记着你,你看你看,这个是专门给你看的,下次你来一定要跳下去哒,嘻嘻

一路随水而上,山水间自由的行走对于城市生活里忙与茫的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释放!

危险的路总是逆风先上,探路者

这里背重装上太危险,因为太陡,背包是所有男生一个一个传递上去的,从这里开始后面的路就开始了我们手肢并用的爬行。。。

小呜人很勇敢,有忍者风范

峰回路转,突然出现的瀑布让人惊艳

户外虽然是以个体为主,自己照顾好自己,但这样的互相帮助还是让人感动

所有人只有逆风上,这个坑坑洞洞也是个挑战,但我看你怎么爬得那么轻松呢,自己赞自己

小鸣人看着这个路在打小鼓,近乎于直立的石阶怎么爬上去呢怎么爬上去呢,最后还是自己爬上去了,赞哦

600是个帅小伙,带着个小女生一路前行,这样培养感情的方式真不错,在路上环境不能左右,同行路途中也是话不多,一个人背两个人的装备,随行的小女生叫云儿,云儿这个男生值得托付,你就嫁了吧

手脚并用的爬行,这样的路要对自己体力与户外能力预先做个自我评估,没有能力千万不能重装前行,男神,爱你哟!

小云儿,穿着动动裤运动鞋来徒步,还好你有个稳稳的男票,还好这条路难度为0,这路你俩一起走过,祝福你和600一路相伴,也喜欢你在徒步路上默默的陪伴

爬坡上坎,有一段爬到我脚软,这条路也是够够了,

最艰险的路段过去,无止境的上坡上坡上坡,从谷底又上到了半山腰,真正的翻山越岭

抬头看看蓝天

最喜欢的一张,亚姐,逆风,龙猫,子高,鸣人,你们都是我心里的第一

到了观景平台,再看一看我们此行走走过的路,下到底上到顶,还好天气给力,没有下雨,下雨天不能前往哦,上下的路如果有雨的话会更危险

天天都喝酒吃肉,也是白走了,一路走一路长肉

照例,最后一张必须是出行的全家福,上到官寨的停车场,回官寨农家乐大姐家吃中饭喽

官寨吃完中餐,包车前往宣威火车站,结束本次行程

我们在泥猪河村子这个大姐家吃的晚餐,菜做得好吃清爽,大姐人非常好,大哥也很好,相当可信的一家人,你们要去一定一定要去她家,待人真诚热心没有花花肠子,大姐家也可住宿

这个是官寨农家乐老板娘电话,做的饭菜都很好吃,要去也可以直接电话预约到她家了,其他家就不用去串了、

最后非常感谢逆风和亚姐的带领,你们的精神会时刻提醒我,要做一个坚持自己生活方式的人,要勇敢,要开朗,要敢于活出自己,和你们同行学到太多,期待能再次和你们同行,泥猪河之行,完美收官!

2017-01-04 18:32

2017-01-04 19:56

小欧,干得漂亮👍 ,出行后有这样总结,perfectly👏

2017-01-04 22:07

引用 逆风 发表于 2017-01-04 22:07:12 的回复:

回复逆风:每次徒步为自己留下最美的记忆,也可以为更多蜂友提供信息,两全齐美,谢谢逆风的带领,期待以后可以一起走得更远

2017-01-05 1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5 09:57:57 的回复:

干的漂亮,哈哈,很赞的游记,楼楼求交流啊。微信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