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万难 / 西安美食 / 如约而至

• 出发时间/2016-12-31

既然为了吃而来 / 那就先说说这些天我们狼吞虎咽过的美味吧

首先西安第一顿
【长安大牌档】(长安集市店)
地址: 小寨东路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6楼西北
营业时间: 11:30-22:00 周一至周日

不管饭点与否 / 等号一小时是必须的 / 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装潢具有当地特色 / 四处挂着美食灯笼特别显眼 / 门外有几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小摊位
位置离大雁塔 音乐喷泉 陕西博物馆 都不远 / 可以囊括所有西安特色美食
其中长安葫芦鸡尤为出名 / 每日限量200只 / 我们是大概下午三点半到的店里 / 等位将近一小时
五点之后才能点葫芦鸡 / 点完其他菜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正好赶上第一波热腾腾的葫芦鸡
吃到嘴里的那一刻明白了之所以它的名气这么大不是没有道理的
外焦里嫩 / 入口即化 / 总的来说就是超!好!吃!
而且一整只鸡耶 / 因为鸡上的比较晚所以剩下很多都打包回去了
第二天除了没办法热有点凉以外 / 肉质还是很嫩 / 强烈推荐

相比之下 / 其他菜品被葫芦鸡的光芒掩盖了 / 也蛮好吃但是少了一点惊艳
【天王油塔儿】像面条又像饼丝儿 / 配上特制的辣椒酱料 / 有点不太懂这道特色
【羊肉串儿】肉质鲜嫩多汁 / 小细签儿串着三四块羊肉 / 价格实惠28元 / 10串
【豆皮涮毛肚】有点微咸了 / 但毛肚很入味 / 软软的却很有韧性
【盖帽老豆腐】为了荤素均衡才点的 / 豆腐很香 / 喝一口汤滋补暖胃
【稠酒】桂花的甜和米酒的味道中和 / 烫一小壶好滋润
听说还有秦腔和皮影戏的表演 / 这次坐的位置没有看到 / 非常有心的一家店
推荐给大家 / 不去回民街也能吃到西安所有美食

【陕拾叁冰饼糖】(鼓楼店)
地址: 北院门270号(西华门靠近北院门路口转角西侧)
营业时间: 09:00-22:00 周一至周日

位置在回民街与大皮院的交叉口 / 如果不想穿过拥挤的回民街 / 可以从隔壁街新世界那条路绕过去
装饰得古色古香 / 一共三层 / 三层是露天的 / 如果是游客可以去看一下夜景
空座位不太好找我们都打算到三层露台了 / 走到二层正好窗边位置空出来了 / 好运
服务态度非常好 / 进门先买单再挑口味同时还会有人给秦酥品尝 / 每人一整个哦
店员会帮忙找位置 / 会给每一位顾客端上热茶 / 收拾垃圾也很及时 / 而且男生的发型好像都一样哦可爱

冰酪据说是西安哈根达斯 / 口味有很多种 / 全是原创 / 例如豆腐味啦 / 酱油味啦 / 醪糟味啦都是特色
这次我们点了四个球 + 皇冠(就是托着球那个脆脆的东西) 配料免费 (秦酥 花生碎 黑芝麻瓦片 蜂蜜...)
一共49元 / 甩哈根达斯几条街 / 而且零脂肪哦 / 味道完全值回票价
中华豆腐味真是惊艳 / 从没想过冰激凌和豆腐能结合得这么完美 / 不知道怎么说 / 希望你们可以亲自来尝尝
临潼石榴味酸酸的 / 唯一颜色是粉粉的 / 用来搭配拍照最好不过了
抹茶味茶味浓郁 / 我觉得日本宇治抹茶之乡也不过如此了吧
黑糖牛奶红豆味道有点像咖啡 / 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好味道
吃了送的秦酥 / 好像是红枣味 / 还有礼品装 / 适合当伴手礼带回去分享给小伙伴

【老金家菜蛋夹馍】
地址: 庙后街桥梓口与洒金桥交叉口东北
营业时间: 09:00-03:00 周一至周日

店面不大 摊位在外面 / 看到有排队的就是了
7元一个 / 标配是一个馍 + 两个蛋黄 + 一个荷包蛋 + 咸菜花生
都是提前煎好的所以是凉的 / 馍比较大个儿 / 有点微咸
照片也能看出来分量很足 / 快要满出来了

【志亮灌汤煎饺】
地址: 莲湖区洒金桥12号(近清真西寺)
营业时间: 10:00-21:00

就在老金家对面 / 里面外面已经人满为患 / 先买单拿号找位置坐
牛肉灌汤包 15元一屉 / 八宝稀饭 7元一碗
看到我们特意来这两家说明去之前可是做了功课的
八宝稀饭料很足 / 瓜子 / 山楂 / 百合 / 葡萄干 / 红枣 ..... 味道甜甜的 / 瓜子有点皮味小遗憾
牛肉灌汤包好赞 / 真材实料牛肉馅 / 皮薄大馅汤汁多 / 价格还实惠
写到这我又饿了

【马洪小炒泡馍】
地址: 莲湖区红埠街46号(近莲湖区区委)
营业时间: 早9:00-晚9:00

早饭吃得太多!但是!美食摆在我面前 / 胃撑爆也要美味的吃下去
从志亮灌汤蒸饺走到马洪小炒泡馍 / 大概半小时 / 经过了刘纪孝腊汁牛羊肉排很长的队
两人要了一碗 / 两个馍 一盘糖蒜是标配 / 会给纸巾 但还是带着点湿纸巾好
毕竟是要亲手和馍深度接触的 / 指甲里一定要干净 / 我们掰得很小块 / 这样容易入味儿
掰馍也是个力气活儿 / 拇指会疼 / 馍掰好拿到窗口拿回号牌 / 店员会给送到位置
给的羊肉蛮多的 / 不像以前吃的也就一两片 / 配上糖蒜清爽解油腻

【花奶奶酸梅汤】
地址: 大皮院中段老同盛生对面(近同盛生)
营业时间: 9:00-22:00

花奶奶已然成为回民街的地标了 / 然而她其实不在回民街 / 在大皮院中段位置
要仔细看招牌哦 / 要不很容易就走过去了 / 花奶奶本人并不在 / 应该是她的儿子或孙子吧
冰柜里有两桶 / 不知道是不是卖完就没了 / 梅子的味道真的非常浓郁
一喝就知道绝对不是酸梅粉沏出来的 / 我感觉像是乌梅的味道 / 不那么甜
5元一杯 / 分量十足 / 果然是口口相传红起来的店 / 独特配方哦
冬天喝虽然有点凉 / 但是解油腻 助消化 / 这边有这么多美食 来一杯酸梅汤是极好的
临走之前还想再喝一杯 / 怎奈早上过来花奶奶还没出摊 / 走了一个来回只好遗憾回京了

【春发生】(南院门店)
地址: 碑林区南院门20号
营业时间: 8:30-21:30

这是一家老字号 / 响当当的名声 / 进去以后先买卡充值再去各个窗口点餐
据说是国企所以态度一般 / 但是我感觉普遍态度都不错 / 只有收银员一般 眼睛都不抬一下的
我们调侃她一定是用美貌留在这里的 / 照片里的大哥玩手机被经理抓到了
点了一份老味道葫芦头 / 本来除了炒肝之外的肥肠我是拒绝的
但是春发生的肥肠特别干净 / 白白嫩嫩的 / 口感也不油腻 / 排名立刻上升了
如果不是那一天吃了太多东西 / 我应该要好好点一碗 /  推荐推荐

【biangbiang面】(南院门)
地址: 碑林区南院门80号(春发生对面)
营业时间: 9:30-21:30

这家店是晚上临时决定要去的 / 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
而且如果来一趟西安我没吃到biangbiang面我会遗憾死的
招牌三合一biang / 腊汁肉 肉臊子 西红柿鸡蛋 炸酱再撒上韭菜 油菜 / 看颜色已经流口水
酸汤臊子面 我们之前吃过的臊子面是细面 / 这里是宽面 / 酸汤的味道是一样的
吃到正宗biangbiang面的我人生完整了

【盛志望麻酱酿皮】
地址: 回坊大皮院西口225号(大皮院西口与北广济街交汇处)
营业时间: 08:30-21:30 周一至周日

这家店有很多分店 / 还有淘宝店铺 / 价格包装都是一样的
我外带了一份 8元 / 但是麻将有点坨了影响口感 / 酿皮确实很劲道
带回家的那一份非常好吃 / 麻将很香 / 加一点辣椒油 / 赞

【定家小酥肉】
地址: 大皮院西口223号
营业时间: 10:30-20:30 ;半成品---真空包装 08:00-20:30 周一至周日

这家我们没在店里吃 / 买的真空包装 / 去之前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特别油腻
买回家需要凉水蒸四十分钟 开锅后再闷10分钟 / 我能说非常好吃吗!!
没有想象的油腻 / 是牛肉的裹着淀粉不是肥肉 / 像是用黑胡椒腌制过
麻麻的一点点辣 / 配着米饭吃是绝配呀 / 之后还会在淘宝店铺回购的

【桂花糕&镜糕】

桂花糕:糯米做的糕 / 蘸着桂花汁 / 甜甜的 / 卖相不错 /味道也不错 / 3元一个
镜糕:以糯米为原料蒸制而成的形状似圆镜的糕 / 有蓝莓 草莓等口味 / 甜甜软软的

这两种都是随机吃的 / 应该口味都差不多 / 价格也差不多

【红柳烤肉】
回民街有很多家红柳烤肉 / 出名的是刚子红柳烤肉 / 可是排队的人太多
随便找了家人少的摊子 / 味道很棒 / 肉质香嫩 / 在回民街不用怕是什么别的肉代替的
绝对是货真价实的羊肉 / 粗红柳枝串着 / 大口吃肉的感觉忒爽

【桥梓口贾永信】

在这家买了出名的酱牛肉 / 真空包装的 / 带回家吃
门口的腊汁肉夹馍总有很多人排队 / 据说当地人也会来这里现切腊汁牛羊肉
在这里买伴手礼送人还是比较放心的吧 / 品种很全
狗头大枣 / 琼锅糖 / 水晶饼 / 纸皮核桃 / 狗屎糖 / 柿饼 / 应有尽有

压轴的来了
【秦豫肉夹馍】
地址: 碑林区东木头市19号
营业时间: 早7点到中午2点半 暑假休息

说到西安不就是肉夹馍嘛 / 这家可是上过 “舌尖上的中国
大概早上8点左右我们就到了 / 前面有两三个人 / 庆幸还没赶上排长队
最右边窗口交钱拿“馍票儿” / 往左一个窗口把票给店员 / 然后现场制作特腾腾的肉夹馍
馍虽然看着大而厚 / 但口感焦焦的酥酥的 / 哇简直了
肥瘦 8元一个 / 纯瘦 9元一个 / 听说还有一种隐藏菜单是皮瘦 / 其实肥瘦里面也有一点点皮的
我吃的是纯瘦 / 怎么说呢 / 虽然我吃不了肥肉 / 还是觉得肥瘦应该会更好吃
没在店里吃 / 搭配了附近的清源和西安菜馆的牛肉胡辣汤 / 喝得胃暖暖的
这是西安人早餐的标配吗?这一顿下来好舒服啊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希望把子午路张记 / 樊记 / 王魁 都尝一遍

美食到这就告一段落了 / 真正的游记要开始了
为了节省时间和金钱 / 我们选择了硬卧z19 / 晚八点半到早八点半
从没做过硬卧的我既兴奋又害怕 / 实际比我想象的要安全许多
也还算干净 / 至于被子枕头都是隔着衣服盖 / 没接触到皮肤还行 / 又不是什么豌豆公主
买了巨多吃的和水 / 一大袋子吃的到回程的高铁上才吃完
上车先干掉了麦当劳和周黑鸭 / 然后带了六听可乐不知道脑子怎么想的
对面的熊孩子直跟他妈喊饿 / 没办法咯 / 少说点话就不会饿了

断断续续睡到早上六点 / 天亮的真晚 / 洗漱好之后 / 车上的人都差不多起来了
早饭准备的泡面 / 火车和香肠+泡面更配哦
幸好对面一家子也准备了泡面 / 不然熊孩子得饿成什么样儿

早就耳闻西安火车站防不胜防 / 这次给我的感觉还好啦
确实是比较旧 / 出站的地方围着好多等着接人的 / 但其中有没有扒手就不得而知了

游5 / 306路 在火车站东广场 / 出了站一直往东走到停车场能看到很多大巴 / 白色的就是
一定要记住是车开动之后才买票 / 先买票再上车的都是假的
会有人一直在你耳边乱叫 / 不要懵 / 找白车就行了
到华清池是6元 / 兵马俑是7元 / 可以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
回来的车站在兵马俑 / 不能先去兵马俑再去华清池哦

【兵马俑】

秦始皇陵位于距西安市30多千米的临潼区城以东的骊山之北,秦始皇陵兵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于陵园东侧1500米处。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俑坑,呈长方形,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门道,左右两侧又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现称二号坑和三号坑。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东西向的承重墙,兵马俑排列在过洞中。

秦始皇兵马俑是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1974年7月15日,省文物局派出了秦俑考古队开赴发掘现场。随后,西北大学考古专业的师生也前来支援,他们在965平方米的试掘方内清理出与真人真马相仿的陶俑500余件,陶马24匹,木质战车6乘和大批青铜兵器、车马器。通过试掘和钻探,一号兵马俑坑总面积14260平方米,内含陶俑、陶马约6000件。1978年,法国前总理希拉克参观后说:“世界上有了七大奇迹,秦俑的发现,可以说是八大奇迹了。不看秦俑,不能算来过中国。”从此秦俑被世界誉为“八大奇迹”目前已挖掘出3个俑坑。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一路上有无数的靠谱的 不靠谱的导游问你要不要导游 / 脑袋都大了
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早人还不算特别多 / 等到人多的时候我们都出来了
壮观确实很壮观 / 但我这种不懂历史的人看过也就过了
到现在也没完全挖完 / 很多正在修复中的 / 看到这些觉得工作人员很棒

网络购票取票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名鼎鼎的回民街】
一说西安就是回民街 / 其实附近有很多条街 / 比如大皮院 洒金桥 西羊市都有非常多美食
不要只集中在回民街这条街 / 人太多了 / 又乱又吵

鼓楼后面正对着就是回民街的入口 / 尽头是北院门 / 左转是大皮院 / 中段左转是西羊市
鼓楼不远就是钟楼 / 白天看平淡无奇 / 晚上看美若天仙
因为来来往往的车想要拍一张完整的钟楼很不容易 / 没有三脚架的痛谁能懂
没必要登上钟楼 / 比较矮 也看不到什么夜景
这边过马路只能走底下的通道 / 我觉得非常复杂 / 我要是一个人肯定会晕死在里面

【住宿】

西安阅城瓦舍旅行酒店钟楼南门店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朱雀门里顺城巷21号(近钟楼鼓楼广场,古城墙南门内)

我们订的观景大床房 / 155元/晚 / 怕节假日房源紧张提前将近一个月在去哪儿定下了
主要是看上了这个飘窗 / 4楼有个天台酒吧 / 但是太冷了可能没人
干净 便宜 / 但是 厕所总是下水道反味 / 一直保持着微微的臭味
这边交通还算方便 / 公交车蛮多 / 地铁也不是很远 走一站地差不多
从回民街打车回来也才9块钱 / 附近酒吧青旅比较多 / 夏天能比较热闹

最后用两个喝假酒的人来结束这一次西安之旅
希望北京西安能快点度过恶劣的雾霾天气 / 还我们蓝天白云

2017-01-04 19:16

😂😂最后默契了

2017-01-04 19:19

引用 李远方Deer 发表于 2017-01-04 19:19:57 的回复:

😂😂最后默契了

回复李远方Deer:假酒害人

2017-01-04 20:00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7-01-04 19:16:54 的回复:

回复风云:

2017-01-04 20:01

不错哦

2017-01-04 22:04

引用 一颗荷兰豆 的图片:

2017-01-04 22:18

2017-01-05 08:34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5 09:09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05 09:09:28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

2017-01-05 09:10

还在想找一个多美食的地方旅游呢,看到西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7-01-05 09:12

引用 一颗荷兰豆 发表于 2017-01-05 09:10:22 的回复:

回复一颗荷兰豆:

2017-01-05 09:15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7-01-05 09:12:30 的回复:

还在想找一个多美食的地方旅游呢,看到西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回复向日葵:西安就是一个只为了美食也要去的地方

2017-01-05 09: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5 11:24:08 的回复:

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都是我的挚爱呀?不过没去过西安,楼主方便交流一下吗?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吃过的就这些了,还有太多没吃到的就需要你亲自去探索了

2017-01-05 1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5 11:53:00 的回复:

哈哈谢谢,方便留联系方式交流一下吗?不方便的话我关注您微博可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知道的所有东西都在这篇游记了

2017-01-05 11: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5 16:25:12 的回复:

作为一个标准吃货,给你的游记满分,不过分,哈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 开心

2017-01-05 16: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5 17:24:50 的回复:

粉你啦,嘿嘿,交个朋友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7-01-05 17:25

看到这么多好吃的吃货表示很鸡冻,但是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和胃装下这么多好吃的

2017-01-05 22:02

引用 Tsubasa 翼 发表于 2017-01-05 22:02:28 的回复:

回复Tsubasa 翼:好吃的都集中在一起,周末两天也足够吃个痛快了

2017-01-05 22:11

拍的好

2017-01-07 17:58

引用 你却埋头吃饭 发表于 2017-01-07 17:58:22 的回复:

回复你却埋头吃饭:不如吃的好

2017-01-09 08:04

呀叉叉,你现在这摄影技术可以不用再上班了

2017-02-28 13:07

引用 奥利维亚爱美食 发表于 2017-02-28 13:07:46 的回复:

回复奥利维亚爱美食:你请我当摄影师我就不上班了

2017-02-28 13:10

引用 一颗荷兰豆 发表于 2017-02-28 13:10:24 的回复:

你请我当摄影师我就不上班了

回复一颗荷兰豆:那你就只能拍我,呦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