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的距离

• 出发时间/2016-12-20

乌镇-西湖-上海

第0天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是“0”天呢?因为真正的出发时间是12月20号,但因为是早上7:45的飞机,基于保守起见,提前一天到广州机场准备,所以19号的晚上在机场附近住了一晚。重点要提一下我住的酒店--空客酒店(广州白云机场店),虽然离酒店稍微有点远,大概是5公里左右,但是酒店提供接送。
      我当时直接坐机场快线后联系酒店,酒店就有司机过来接到酒店,只要在酒店办入住的时候和前台说一下第二天几点出发,酒店就安排司机到点接送,24小时都能接送,很方便。当天入住没有拍照,直接借用官网照片。。。

第1天

机场

早上7:45的飞机注定是凌晨5点就从酒店出发,就是朦朦地上车去机场,找到换牌岛再到安检就上飞机的了

发现上航的飞机相对是旧一点,没有小电视,而且座位间距相对窄一点,不过空姐不错,这点值得表扬,虽然是特价机票,但还是有免费早餐提供,一杯饮料,2个面包,2包花生米。外面的天空还是不错的

乌镇西栅

1000多公里一下子就到了。这次的计划是杭州上海,考虑到去上海的高铁站就在西湖隔壁,所以20号是乌镇,21号西湖,然后由杭州站直接高铁过去上海
     下飞机之后拿到托运的行李,可以直接在机场买直达到乌镇的车票,42块钱一张。建议各位朋友们坐正规车,虽然贵一点,但这是安心的保证。车直接到乌镇西栅的车站,很方便。我这边到达西栅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俗话说:“白天看东栅,晚上看西栅”,既然这么晚才到西栅,那就在西栅一直留到晚上,第二天早上再看东栅呗。而我定的是东栅的民宿,老板说能直接免票进入东栅(当然需要一定的技巧),那就没有买联票,西栅120元,联票150元。到最后我建议大家还是买联票,为了那30元的差价,苦苦多等待3个小时才能进入酒店(因为要晚上9点多才能免票进入东栅),还多花了20元喝饮料

在这里再介绍一下乌镇可以吃的地方,因为商业化不严重(就是没有吃的地方,而且价格有点小贵,但在接受范围内),所以也是吃吃走走这样

这是从西栅进去后第一家店,当时已经非常饿,也没有太的选择,价格不贵,才30多元/个而已,只是味道偏淡,后来总结,感觉杭州的饭菜都是偏清淡一点

这叫什么黑米饭和什么糕,具体名字忘了,味道还可以

就连臭豆腐也很清淡,没有湖南的臭豆腐好吃

这杯茶就是为了能免票进入东栅而耗掉3小时的歇脚地方

在西栅出来后的晚饭,杭州的酱鸭,确实不错,很滑,没有鸭肉的韧劲
下面的就是东坡肉,不肥腻,偏甜,建议可以试一下,但不建议多吃

第2天

乌镇东栅

第2天起床后直接逛东栅,刚好去的两天都是阴雨天,整天都是毛毛雨,所以也只能逛逛吃吃,那边的早餐店都是当地的村民开的,而且都是半掩半开的店面,可能是政府不想太商业化,所以只有一些小吃,而且不多,价钱有点小贵

这是早餐,味道还可以

这个东西我在湖南凤凰城云南的古镇也见过,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古镇的标配装饰

这是以前酿酱的酱油园,所以附近有好几家卖酱油和卖面条的

南宋御街

东栅基本控制在1.5-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一整圈了,不建议停留太多时间。然后民宿的老板直接送我们过去桐乡汽车站,基本1小时车程到达桐乡火车站,坐10多分钟的高铁过去杭州站,到站后转乘地铁过去酒店。酒店刚好就在南宋御街和西湖之间,楼下就有一条步行街,酒店刚好也在杭州的一个花鸟市场上面,对于我这个婚礼策划师来说,花市场的感觉很实在

幸好出酒店时候天气转好,没有下雨,拥有一个好心情是很重要的喔
然后要说一下的是,这几条步行街都有很多小吃,个人感觉和国内其他城市的小吃差不多,没什么特色

下面就说说小吃街的部分,没什么特色,满足填饱肚子

西湖的路上

逛完御街已经很晚,而且杭州天黑的时间比广州这边早,下午5点多已经有点阴沉的了,所以决定走过去西湖那边勘察一下情况,顺便看看西湖的音乐喷泉,还有著名的”外婆家“饭菜如何..

一大盘鸡才45元

这是什么绿豆泥,感觉有点怪

这个属于冷菜,有点甜,推荐你们试一下

到西湖,肯定要试一下龙井虾仁,也是整顿饭单价最贵的,60元,全部是虾仁,就算这里是旅游区,也是价廉量足,全部菜式相对清淡,虾仁配醋还是可以

西湖的音乐喷泉,如果时间刚好能到的话建议看看,也就是3首歌的时间,我也就提前5分钟过去,里里外外挤了4,5层人墙,只能看到中上部的喷泉效果。晚上7点和8点各一次,这里就没有拍照了(人太多).

第3天

西湖

这里就是看的,什么西湖新景和旧景,如果时间很充足的话昵,可以看看,我自己感觉不怎样,走了1/3就没有感觉的了

Random Cafe

上午剩下的时间,去了一家她很想去,B格很高而且超级难找的咖啡厅,真的兜兜转转很久才找到,对我来说,也就一般般而已啦...

店名就在门口的黑色车上面,估计是一群富二代开的,因为很偏僻,在一个艺术学院里面的

下午就直接坐高铁过去上海虹桥,下午2点多的高铁,50分钟的车程,再转地铁过去酒店,已经是下午的5点多,办理完入住已经6点,吃点东西就出发外滩,虽然酒店有点小贵,但是离几大景点,特别是外滩,特近...

爆鱼面在上海可能是特色

小笼包,生煎包肯定少不了,楼下就有一家百年老店,极其方便
按计划是今晚先逛外滩,看看大概情况,走一下南京路步行街,今天的任务就完成了..

这是一个很赞的东西,在外滩,你会发现比公交车站还密集的洗手间,而且很干净

第4天

今天的行程超级紧密,到后面你们就知道了

早上的外滩

这是酒店外面路牌,离外滩显示只有500M,但我感觉有800-1000M左右,走过去要好几分钟的

徐汇区天主教堂

很不幸,刚好在装修,建议各位朋友去之前,核实一下是否开放,这里确实不错,值得一看(看宣传册觉得不错)

田子坊

其实这里就是上海的一个弄里,里面有一些小文艺的东西,还有吃吃逛逛,真的不大,主要感受气氛

上下两图是同一家店,味道口感的确很好,但一定要吃得快,要不然雪糕会把这个炸的东西弄软的了

中国馆

本来以为会保留世博会的布置,谁知道变成一个艺术馆,喜欢艺术的可以去一下,个人不太感冒

老城隍庙

这里简单来说也就是吃的地方,城隍庙有时间限制,想进去的人要安排一下自己的行程。这里晚上的灯光还是不错的...

重点要说一家很坑人的店,很多旅游团都会带过去的,听说很出名的包店-南翔馒头店。当时看见很多人挤在那里买小笼包,以为非常好吃,用大价钱15元/个的蟹黄灌汤包,谁知道就只有一块皮,里面只有那么一点点汤,还有那么一点点肉。下图就是扒开皮的样子,大家绝对不要上当,太坑人了

晚上的外滩

很多人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又回来外滩呢?这里的确很漂亮,值得多走一趟,再带大家来看看

这是外百渡桥。拍这个效果有技巧。就是等红灯,红灯亮了,刚好你的前方又没有车,走到马路中间拍,就这么简单,但是速度一定要快。我等了3个红灯才等到这个效果

然后分享一下今天的步数,腿都折了

第5天

武康路

听说这里很文艺,有很多名人的故居,所以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在这里

宋庆龄故居

这是我个人极力推荐值得去参观的地方,了解一位著名的中国女性一生。基于里面很多地方不许拍照,故只有几张而已

另外一点,这里的枫树真的很漂亮,如果是秋季过来旅游,漫天飞舞的枫叶,那意境太唯美了

多伦路文化街

这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站,必须要文艺一点

回程

到这里已是整个旅程的最后部分,卡着时间过去机场飞回来。因为整体费用的原因,订的是晚上9点的飞机,顺带欣赏晚上的风景

在这里总结一下,5天的行程,两人,共费用在5400元。

2017-01-04 18:31

2017-01-04 19:16

谢谢分享

2017-01-04 22:03

引用 潘廷... 的图片:

2017-01-04 22:18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