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元旦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元旦小长假总想出去走走,去澳门太贵,去武汉太近,那就去西安吧。

西安城第一天

早起赶八点的飞机,一路往北,飞过武汉,穿过秦岭,一小时四十分钟的航行,十点左右到达咸阳机场。还未着陆就被机舱外灰蒙蒙的大霾天吓到了,想着出机场第一件事就去买口罩。去酒店的路上听司机说这几天是近段时间雾霾最严重的,室外零下6℃的气温,开始还不觉得,慢慢的感受到了北方干冷的冬天,后悔没带围巾和手套过来。
一个小时车程,中午十一点到达酒店,订的是北大街的华美达,看中它离钟楼和地铁口都还算比较近,步行五分钟可以到钟楼站。被酒店前台告知暂时没有房间,只得先把行李箱寄存了,然后马不停蹄的开始游西安城。
夜晚的酒店外。

十三朝古都的西安,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气,四方四正的古城墙,宽阔的街道,高大的北方的树木,风格古典的建筑群,现代化的地铁高铁,大型的购物商场和写字楼,川流不息的人流车流,屹立在闹市中遥遥相望的钟楼和鼓楼,以及沉静厚重的大雁塔和悠远清灵的小雁塔。整座城市古今交融,身处闹市,时不时有一种奇特的穿越感,或许可以想象当年大唐盛世繁华如画的长安城。这些古老建筑见证了这里千百年来的历史变迁。

临近中午,我们乘坐地铁到小寨,地铁直通赛格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真的很大,去七楼的长安大排档解决午饭,之前看到有游记推荐过,果然慕名而来的人不少,排了个号,被告知前面有60几桌,要等差不多五十分钟。那就先在商场逛逛吧。结果在负一层看到了老长沙大香肠,还有不少人排队,看来长沙美食在西安也颇受欢迎。

赛格购物中心。

长安大牌坊,门口有民间手工艺人。

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终于吃上饭了,两个人饥肠辘辘的点了一大桌菜,除了灌汤包,其他的菜味道确实不让人失望。最好吃的是凉皮,酸爽开胃,西安的凉皮比长沙的更厚实,没那么Q弹,咬下去有点粉粉的感觉。油泼面也很香,小酥肉外面裹了一层粉,咬下去软软的,猪蹄是服务员推荐的,略微偏咸不过也还不错。葫芦鸡是一整只鸡,外皮炸的酥脆,肉有点柴,所以我们把皮都吃完了,肉夹馍中规中矩,馍烤的酥脆,羊肉串也不错,肥瘦均匀。灌汤包一般般,比不上南京的。吃完饭坐地铁去大雁塔。

凉皮和猪蹄,有没有发现盛猪蹄的是一杆秤。

喝了一小碗桂花酿,

中间的油泼面,葫芦鸡蘸着椒盐吃。

北广场的喷泉,南边的慈恩寺,大雁塔以前是玄奘西天取经的藏经阁,不同于灵隐寺的空灵和雍和宫的华丽,慈恩寺给人的感觉是大气和厚重。

游人还是挺多的。

夕阳下的大雁塔。

大雁塔南广场,有一尊玄奘雕像。

南广场的玄奘像。

从大雁塔俯瞰喷泉广场,大霾天灰蒙蒙的。

大雁塔地铁站。

夜幕降临,在大雁塔附近坐601路公交车到西华门回酒店,开好房间,休息片刻就出门去回民街。相比上次来西安,回民街更加热闹了,熙熙攘攘的人流,吃了桂花糕和镜糕,都很不错,然后在老米家吃的羊肉泡馍,说实话,还真吃不惯。看到旁边桌的两个人边聊天边掰馍,得什么时候才能吃上饭啊。

到处都是红柳枝烤肉。

镜糕。

麻辣羊蹄儿。

回民街出来之后走不远就看到了鼓楼,再过去就是钟楼,两座楼的灯光亮起来。随后去大雁塔看了喷泉,很壮观。

鼓楼,听说重大节庆的时候会有击鼓表演。

鼓楼后面就是回民街。

当时可没有想到第二天晚上会饥不择食的在这家麦当劳吃汉堡

钟楼,听说可以付费敲那一口大钟。

夜晚的大雁塔,等待音乐喷泉。

晚上十点多被西安的朋友带去酒吧跨年。和之前的每一年一样,2016年就这样结束了,不同的是,这次跨年是在西安

酒吧外看到的一个会所,真是奢华啊。

第二日的临潼

2017年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九点多出发去火车站,在附近吃了馄饨和面,东广场去临潼的公交车早已排起了长队,好在车次还算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华清宫。对华清宫其实并不是很感冒,都是后来修建的亭台楼阁,只有发生西安事变的五间厅还留存有当年枪战的痕迹,看到了蒋介石的办公室和卧室,还有慈禧泡澡的地方。如果时间够的话是应该上骊山看看。

西安站。

西安街头。

这是华清宫里的长生殿。

五间厅,中间这座房子是蒋介石的宴客厅。

华清宫门口。

接着,继续坐游5去看兵马俑和秦始皇陵,午饭在兵马俑博物馆外的大刀铡面吃的,biangbiang面和凉皮,还有一份酱龙骨,味道一般般。兵马俑就是三个大坑,秦始皇陵就是一个很大的陵园,里面的免费导游不错,讲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才知道原来兵马俑不止我们常规游览的三个大坑和第四个粮草坑,还有一个活人殉葬坑,当时建停车场发现又立马填埋了。

兵马俑一号坑。

这些是正在修复的兵马俑。

所有的兵马俑都是单独做好各个部件再拼接起来的。有的

中午吃的biangbiang面和凉皮。一般般。

酱龙骨也一般。

秦始皇陵,陵墓在西,兵马俑在东。里面环境不错,其实如果时间够的话在里面散散步也是挺好的。

下午五点多才准备返回市区,谁知道排队等公交的人和上午一样多,而且公交还迟迟不来,只好和别人拼车返回市区。先在永宁门出了地铁,看到了古城墙,晚上实在是不想吃面食了,于是在钟楼附近逛着找吃的。无奈逛了一圈实在找不到吃的,在鼓楼旁的麦当劳吃了一个汉堡,只能又往回民街去,又吃了镜糕,这一家的口味多很多,蘸料也很足,好评,吃了大鱿鱼,路过高家大院,只可惜太晚已经演完了。
十点,返回酒店。

高家大院。

这一家的镜糕很不错。

最后的小雁塔

第三天,早上赶早起来,就是为了不要留下小雁塔的遗憾,坐游7路公交车早早的就到了小雁塔,谁知道要九点才让进。小雁塔门口的友谊路,两旁是大片的梧桐树,周围转了转吃了早饭。里面比较安静,有老人在这晨练和跳广场舞。

小雁塔原本是武则天儿子李显的王府。

小雁塔门口。

梧桐树叶遮住天。

小雁塔正好一个小时,十点准备回酒店收拾行李。十一点赶往机场,然后飞回长沙

最后来一张地铁钟楼站。

旅途结束,当然也留下了些许遗憾,陕博和西安博物院都没有去,长恨歌和皮影戏也都没看,大唐芙蓉园虽然是仿唐建造的,也可以看看,还有大明宫遗址等等一些小景点,另外就是没时间去找繁华的商业区,所以,以后,应该,还会,来的。

引用 vincent 的图片:

2017-01-04 22:1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4 22:18

引用 vincent 的图片:

2017-01-05 00:06

2017-01-05 08:3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7-01-04 22:17:32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点赞!

2017-01-05 08:34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7-01-05 08:33:04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点赞!!

2017-01-05 08:36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7-01-05 00:06:59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谢谢点赞!

2017-01-05 08:38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7-01-04 22:18:0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kevin_:哈哈,谢谢!

2017-01-05 08:3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5 09:09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1-05 09:09:02 的回复:

回复米兰小王子:好的,看看去。

2017-01-05 1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5 09:28:09 的回复:

突然觉得好有缘分,最近计划去西安,很实用的游记,楼楼能跟你交流一下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ok的

2017-01-05 11:1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7-01-09 12:52

引用 许我向你看yin 发表于 2017-01-09 12:52:15 的回复:

回复许我向你看yin:空气很不好,记得戴口罩,然后注意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