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妞暴走球星-欧洲之旅法国篇

pporkk (广州) LV.6
2017-01-04 18:39 429/6

导读:2016年走了很多地方,其中欧洲之旅长达30天,暴走了七个国家。期间很多小伙伴一直问我关于攻略,关于线路,关于旅途上的问题。终于,在今天,我,要,整,理,线,路,出,来,了!纠结了很久,一方面是以为太多片子堆积需要后期,另一方面,回国后又马不停蹄走了很多地方。好吧,不啰嗦,我粗略浅谈一下暴走七国的赶脚。希望在2017年期间,有个小秘能把我之前走过的每个国家tips再整理一次啦。

我是KK,一名热爱行走的女摄影师 和道会空手道学习初心者

约拍请加

weibo:我系katherineKK

微信WeChat ID:Katherine0175

关于签证:可以找万能的大淘宝解决,淘宝客服会回答你所有的问题。

货币:欧元,法郎

天气:九月的法国瑞士秋天气候比较明显,尤其是瑞士山区较多,气候温差十分大,意大利属于地中海气候相对舒服,白天可以有25-30度。基本晴天。

以下我按照日记的时间轴回顾这场华丽丽的欧洲之旅啦。

第一站:法国

Date:2016,09,08 -2016.09-13

Location:法国巴黎

停留天数:5晚。

选择的景点:卢森堡公园-先贤祠-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奥赛博物馆-协和广场-巴黎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卢浮宫-Angelina甜品店。

出行方式:市内地铁,公交,步行。

巴黎从内向外可分为小巴黎与大巴黎两个区间。小巴黎的范围为1-2圈,等同于国内城市的1-2环;大巴黎的范围则为3-5圈。 在巴黎游玩的主要景点(巴黎圣母院、卢浮宫等)都集中在2圈内,但是也有像凡尔赛宫、巴黎迪士尼这样在4、5圈的景点。

当时在巴黎的时候更多我是选择地铁出行,便捷,准时。

​奥赛美术馆是法国近代艺术博物馆,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间的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作品。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和卢浮宫斜对,隔河和杜勒丽花园相对。博物馆原先是奥赛车站,1939年车站停用,废弃多年后,在1986年改建为博物馆。奥赛与卢浮宫、蓬皮杜并列为巴黎三大博物馆,是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中间过渡。奥赛以收藏大量印象派画作而闻名于世。雷诺阿的《煎饼磨坊的舞会》、梵高的《自画像》和莫奈的《睡莲》等均是这里的镇馆之宝。

​如果喜欢看博物馆的童鞋,想奥赛博物馆不是十分大,大概需要花费2个小时便可以。可以租中文版的解说器。5欧元一次一个。每幅画都有数字,然后利用解说器可以解读每福画的年代,创作背景等等资料。

​这个桥在奥赛美术馆的对面,通过这个桥直走可以到达协和广场。桥上面有很多锁,上面铁锈斑斑,锁住了很多许愿人的心,在法国,街头随处可见的浪漫,早已习以为常。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坐落于巴黎市中心的西堤岛上,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教堂为哥特式风格,游客可以登上塔楼参观,虽然遇不到“钟楼怪人”,但却能看到17世纪的大钟、近距离接触教堂外壁上的神兽、俯瞰西岱岛与塞纳河的美丽风光。

​​圣母院每天接待络绎不绝的游客和朝圣者,在弥撒时间进入教堂,还可以感受一下巴黎的宗教氛围。当时中午到达巴黎圣母院,排队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果你行程有巴黎圣母院,建议一大早就过来先参观,中午的人数较多,太阳很大,顶着烈日在排队,较为辛苦。

这是一对来自韩国的情侣,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中国人,看到亚洲面孔,习惯性地张嘴:你好。对方一脸懵逼地看捉我。啊啊哈,很可爱的一对情侣。后来交谈了一番,不过韩国人的英文水平真的:hello,thank you,bye bye.

​教堂内部极为朴素,严谨肃穆,几乎没有什么装饰。进入教堂的内部,无数的垂直线条引人仰望,数十米高的拱顶在幽暗的光线下隐隐约约,闪闪烁烁,加上宗教的遐想,似乎上面就是天堂。于是,教堂就成‘与上帝对话’的地方。它是欧洲建筑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标志。

​在教堂的平面上,承袭自老教堂的基本格局,圣母院被设计成有五个纵舱(Nave)的规划,包括一个中舱与两侧各两个的翼舱。让我惊叹不已,快门一直没没下来。

​​法国人说,埃菲尔铁塔是“首都的瞭望台”,事实的确如此。它设有上、中、下三个瞭望台,可同时容纳上万人,三个瞭望台各有不同的视野。一个世纪以来,每年大约有300万人登临塔顶,俯瞰巴黎市容,叹为观止。

在奥赛博物馆出来后,便发现手机流量全没了。然后就开启了一路问人的模式,在奥赛博物馆门口有公车到埃菲尔铁塔景点附近。下车后随着人流,很容易就找到埃菲尔铁塔。
下午的三点左右,从埃菲尔铁塔一路步行到凯旋门,大概走了20-30分钟。到达凯旋门的时候,刚刚遇上有个乐队在凯旋门奏乐,西斜的太阳余辉透过云层,懒懒地洒在这有着千百年历时的马上路。

​这是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夫妻,当时我们一直在凯旋们旁边拍照。他们看到我无比专业地一直在地上爬着产生了好奇,便交谈起来。当我问,可不可以帮他们拍一张照片的时候,他们很开心的说可以,并在凯旋门上留下了深情的一吻。

​当在凯旋门看完了最后的日落,便赶回去拍埃菲尔铁塔的夜景。据说埃菲尔铁塔整点的时候就开始发光,一闪一闪。我和我的小伙伴为了等埃菲尔的闪灯,从凯旋门穿过香榭丽舍大街,回到埃菲尔铁塔。在看到埃菲尔铁塔闪灯的那一刻,真的很激动。

​这是一对来自捷克的夫妻。当时我们在一起等埃菲尔铁塔闪灯,便开始交谈起来。大家在看到铁塔闪灯的那一刻,全部在等待的人群,都欢呼了。

卢浮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该宫始建于1204年,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占地面积为24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卢浮宫共分希腊罗马艺术馆、埃及艺术馆、东方艺术馆、绘画馆、雕刻馆和装饰艺术馆6个部分。
建议,用一天的时间来欣赏!我当时只用了三个小时,根本不够用啊。实在太大,太多的东西可以看了,每一个馆都有不同的文化,和宝贵的精华展览。还想再回去卢浮宫,再看好好看几天。

​卢浮宫很大,当时到达卢浮宫已经是下午三点,六点开始闭馆。两三个小时,根本不够时间,只能走马观花的走了一圈。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埃及文化和伊斯兰文化。在卢浮宫,亲眼看到了木乃伊,很多完整的人面兽身以及很多埃及神话的雕像。

卢浮宫里面所有绘画作品中,最为杰出、最受人瞩目的自然是达·芬奇在1503年完成的不朽杰作《蒙娜丽莎》。《蒙娜丽莎》被置放在卢浮宫二楼中间的一个大厅中,被镶在墙壁内,显然是特别的保护。玻璃罩周围射出的柔和的灯光,足以使观众看清画面的各个细节。

​​“莎士比亚书店(Shakespeare & Company)”诞生于一战之后, 主要以出售英文书籍为主, 当时在巴黎的海明威, 费兹杰拉德, 斯坦因等“迷惘的一代”都是书店主人西尔维亚·毕奇(Sylvia Beach)的座上客。 这个书店二战之中由于受到纳粹的骚扰而关闭。 1951年, 一个叫乔治·惠特曼的美国人在巴黎圣母院对面的BUCHERIE街37号开了一家卖英文书籍的书店。 像西尔维亚一样, 他把书店的二层辟为图书馆, 书堆间还有床铺, 成了文人聚会, 甚至临时栖居地。

由于莎士比亚书店不给拍照,内部的细节没有留下太多照片。但是内部的装饰,和细节还是很值得一去。游客很多,也会有很多旅游团在门口集合和参观。所以如果打算参观莎士比亚书店建议安排上午出行。

​​如果喜欢吃甜品的软妹纸,不妨可以考虑这家在卢浮宫旁边的甜品店:Angelina。经典栗子蒙布朗及巧克力是巴黎必吃,好吃没话说。Coco Chanel也曾经是这里的常客。老佛爷主馆1层也有店铺。

巴黎篇就先写到这,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请关注下一期的卢森堡

2017-01-04 19:15

引用 pporkk 的图片:

好美啊

2017-01-04 19:34

引用 胡2兔 发表于 2017-01-04 19:3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