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与雪有个约会

lazy-mo LV.2
2017-01-04 18:40 298/3

东北回来快10天了,懒人终于开始动手留念了~~~
作为南方的孩纸,很容易对雪有特殊的感情,每到冬天就想去东北看雪!2015年的冬天,就实现了我去漠河的愿望,像是童话世界的几天,无法言喻,可是去年没有写出记录留念。每每看着去年的照片,就想2016有机会再去东北圣地看雪~~
十月份的时候,有了这个计划,随便一说,就有另一个大懒人也跟着出现,明琴~活宝也。
由于本人经常走南闯北,她又是一问三不知,所以所有机票行程都我一手操办。刚开始都是找度娘,找各种攻略,各种搜索引擎~想到东北地大物博,自由行不方便,最好包车,包车最好人数多,综合考虑,开始看有木有驴友团,原先找了很多哈尔滨的团,最后确定了哈尔滨冰雪户外,原因很简单,先是价格比其他便宜,刚好又有几期是做特价减200,于是选了时间刚好又做特价的一期!后面证明是对的,虽然特价期,人多,但是热闹呀~,还有活动结束后,证明选这个户外是对的,领队孟哥,亮亮,还是有司机老陈,都是热心又好玩的人(因为以前去西安参加一个户外团走额济纳旗路线。。然后。。所以总有点后怕)还好还好,冰雪户外的客户都很有耐心和周到,在要确认的那一天,琴的同学娟也加入进来,组成三人团。关键客服说三人机场24H包接机呀,哈哈哈。因为很早定,10月21号就预订了,还送了吉林二人转门票。(虽然后面因为时间问题,没去,还给退门票钱,哈哈,太有爱)

时间:2016/12/16-12/24
跟团冰雪户外时间:17-23号,7天特价2150元
飞机:本着节约的精神,买的都是最便宜的机票(保险,延误险都没买,还是中转,大概全程一趟五小时)
福州哈尔滨,龙嘉飞厦门,飞机票总共1447元,再加福州去机场31,长春去龙嘉机场动车8.5元(龙嘉机场,吉林长春共用,动车超方便)
餐食:户外包含雪谷雪乡两晚餐和两早餐,其他自己饮食,东北吃饭贼便宜,量贼大,所以总得下来300绰绰有余。
装备:感觉今年东北不冷,滑雪服白带了,应该也没必要,去年去漠河也没穿,浪费钱买了
常规必备:正常长款羽绒服,再带个冲锋衣(可以替换),最好都是亮色~,内搭秋衣秋裤,冷的话再加一件毛衣就好,我基本就是一件内搭衣服加羽绒服就够了,因为有暖宝宝护体。,某宝有卖,十几二十块就有50片,贴身贴肚贴脚贴手机(东北户外,尤其苹果手机很容易冻到自动断电保护,有了暖宝宝,没那么轻易关机),女士的打底裤袜最好用了,加绒款也行,反正保暖又显瘦,哈哈。防水手套,常规毛手套,常规厚袜子,各种颜色围巾围脖帽子墨镜可以多带几个凹造型,你懂得。雪地靴那就不用说了。
东北除了保暖,还要保湿防干裂,每晚敷面膜啦,涂身体乳啦,护唇膏啦,最好指甲剪短,本人两次直接都裂开了~

总得花销,包括途中爬犁,滑雪,大概4200左右一个人~

好吧,话不多说,开始上图
D1
福州出发飞哈尔滨,中转天津
为了节省行李箱空间,直接穿了厚衣服,被福州的艳阳高照给hong傻了

中转天津的时候,没下飞机,直接在机上等待~我的毛绒袜和毛绒手套~

终于在半夜抵达哈尔滨,一股熟悉的冷空气,让人兴奋起来

哈哈,公司自己做的行李套,有意可以联系哈哈哈哈,可定制图案。。让行李有你的个性也不再脏脏脏

到达哈尔滨原来有更衣室~~

而后等待冰雪户外的接机,到达市区住宿地点汉庭酒店应该是半夜一点了~

D2
第二天,早起,阳光明媚,所以没穿的很厚,上下都是2件,短款羽绒服配牛仔裤。。以至于日落以后冻到大腿疼,所以保暖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呀

索菲亚教堂。偶又来了,此次是三人行

每张好看的照片后面总是有辛酸的摄影师呀

东北,必吃冰糖葫芦~

中央大街

你说这人是不是傻,叫亲就亲。O(∩_∩)O哈哈~赶紧找个男人噻

老昌春饼,必吃。三人就这些吃太撑。。

马迭尔冰棒,也是必不可少

不确定这是不是红肠,反正没福建的好吃哈哈

沿着中央大街一路下来,就是结冰的松花江,各种娱乐活动。先来一个她拉她,她拉不动她,她随便拉她。。

这人是不是傻~

一到松花江,肯定很多拉客推销玩的,大家一定要货比三家加砍价,越到后面越便宜,O(∩_∩)O哈哈~后面那个人好傻,眼镜都甩丢了~请大家在玩游戏的时候看好个人财产呀

选择亮色衣服的好处参考此人~~

各种太阳,各种日落,各种冰面。各种凹造型。

黄色围巾,公司做的产品,有意可以定做,旅途必备。

四点太阳一下山,就超级冷冻,大腿整个痛到不行,赶紧回中央大街的KFC取暖下,书包里头的矿泉水都结冰了。

才零下一度,不懂是不是坏了。

晚饭,一碗面都是8-10块钱,吃不完呀。。

各种冻水果

D3
起早,开始了正常的行程了,目的地雪谷

车上随便拍都好美

中午五常市吃午饭,虽说大米出名,可我就是想吃炸酱面,8块钱,又大又好吃,哈哈

大概五点,到达雪谷入住

先营造过年气氛。

雪谷还没热闹起来,人不多,店也基本都是关门的,随便逛逛就回去等吃了

在雪地里吃雪糕更配喔

吃货来啦

其他团友各个都是贤良淑德,我们过去的时候,饺子基本已经搞定,我们就等吃就好哈

展示一下各个团友的美貌~

展示下团友的集体照

酒足饭饱后,一言不合就疯了~

中间这人是不是傻,我想她很享受,哈哈

孟哥应该也是喝多了的节奏嘿嘿

D4
从雪谷穿越雪乡,总共15公里,前面5公里选择坐爬犁,80一人。后面上山5公里,就是爬山,还好有亮哥罩着,一路打雪仗一路玩上去,后面5公里,滑雪下去,后面证明比走路下山的人还慢,因为不懂得滑的技术,还好碰到工作人员帮我带下去,但是也导致第二天整个腿和三角地带要痛屎的节奏~~不会千万别勉强

这人是不是傻,给啥吃啥,哈哈

司机老陈~开车技术杠杠的

天生PX功不浪费

可怜的马儿

如果选择这个上山,300全程,150半程,还是自个爬吧,钱很贵

当时只顾着爬了,现在回来看照片,觉得景色好美,我的单反一次都没用到,真是懒到家了

亮哥~

各种坐躺玩打

羊草山上,三人大战亮哥

很有爱的一群人

山东大哥威猛~

到了山顶,哈尔滨冰雪户外免费咖啡一杯,(~ o ~)~zZ

终于要到雪乡

亮哥表情帝呀

第一个坡滑雪来,已经是满身都是雪的节奏了

排队滑雪圈

今晚的晚餐好丰富

盗团友的图,因为太懒了,居然没出去看夜景

D5
离开雪乡,前往吉林

经过某个厕所,前面摆着各种吃。

吃完午饭,去镜泊湖

说好的看旁边呢

孟哥一路辛苦了

传说中的饿了吗,百度,美团

又是某厕所面前的景色,美到掉渣

今晚入住的果然是五星级酒店,棒~

约了3个重要人物吃饭

D6
一早的魔界,虽然天气不给力,但还是别有风味

重头戏,长白山

一进门,看预报,不冷,天池应该可以看见。

水呀,孟哥~闽南话

这也算是看见天池了

这个很有瑞士的感觉

很喜欢的一张合照

山路72弯的盘山公路

绿人渊还是绿渊潭

温泉鸡蛋,10块钱3个

天然温泉

一言不合就开打,此次攻击对象是孟哥

打雪仗打的东西都不要了

地下森林氧气吧

D7
一早起来,这一路来最期待的下雪终于来了,兴奋地不要不要的,天公好给力,要是昨天下雪就看不到天池~

出发去滑雪,因为去年滑过一次,所以有了摔得经验也有了一点基础功,今年就直接上手了。基本只有到下面不会刹车,基本滑下去是没问题。

美哒哒三人组

白毛女呀

反正我们这一路就是打雪仗,没完没了的打,一有机会就打,完全不给予浪费机会

打雪仗前

打雪仗后

为什么这人总是莫名喜感呢,哈哈

长白山的午餐,便宜,分量又大。

吃完又开打,不停歇

因为大雪,高速封路,下午只能改走国道去吉林市,颠簸一路,靠着电视剧到了晚上11点才到。。

吉林雪更大,可惜没时间玩了

D8
一大早,雾凇岛,不给力的天气,没看到雾凇。果然是很冷的地方,冷到这次大家都不敢随便打雪仗

要结束了,不舍得

哈哈

因为要去长春见朋友,没在吉林逛下,略有遗憾,看着团友发来的吉林美照,嗯,2017还有机会,以后的每年冬天都有机会

D9
从龙嘉飞厦门,经停山东,越来越热,卸下冬天的厚衣服,我们又回到了南方。

每次旅途总有收获和遗憾,2017待续

引用 lazy-mo 的图片:

死开

2017-01-04 22:12

我这如果再重走一次估计也不无聊,都忘记了还有这天气预报

2017-01-04 23: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