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张家界长沙游

• 出发时间/2016-12-30

前记

这次旅行是16年12月初决定的,当时就是想元旦去旅游,但是不知道去哪里好,就跟朋友唠叨起,后来在武汉湖南选择了湖南游,因为比较近些,我们假期比较少,为了省时间!我们也没怎么做攻略,简单看了网上的一些攻略资料而已!
我们时间:4天
路线:广州张家界长沙广州
第1天去天门山——第2、3天去森林公园——第3天晚坐火车赶到长沙(5个小时)——第4天长沙吃小吃 下午6点的高铁回广州

广州张家界我们选择晚上飞机过去 比较快省时,机票我们提前顶 所以便宜了几百块,所以有计划出游的小伙伴要提早订好机票哦~ 不过土豪可以忽略!

我们全程住宿都是选择青旅,比较有旅游的feel 这个青旅是马蜂窝评论比较多的所以选择了,装修还满文艺的,掌柜的态度很热情都为我们讲解路线,对于我们这种不做攻略的人太有帮助了,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打电话给掌柜咨询,他们人很热情的,而且会在你要走的路线给出很好的建议哦,让你减少不必要的路程以及省时!我们第一站是天门山,因为机场离市区比较近,森林公园太远了,我们订了市中心的大庸府青旅,从机场打的过来晚上凌晨都是不打表的统一都是40 所以比打表贵些,但是比青旅的接机服务费便宜20块,晚上到费用一般都会比较贵些~ 没办法了

早餐,我们到青旅隔壁的巷子里吃的,味道真的一般,而且汤像酱油汤,也不够热

我们住的青旅就在这个大庸府的上面,走楼梯上去就见到了,吃完早餐要出发咯,我们坐4路公车到天门山索道公司站下车,公车都是1块钱, 没做几个站就到了,我们居然聊着都做过站了 ,又追追跑跑的走回去~

天门山站

这就是天门山索道起始站
我们是淡季去, 早上10点多到那边的,都挺多人的,排了应该30分钟左右吧,才到我们,如果旺季估计人会更加多,所以要算时间的小伙伴要注意哦,人多的话在这里排队会占一些时间的
山上也会有小卖铺,不过价格会比较贵些哦,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自己带些食物,走着走着就会饿了哦
天门山索道全世界最长的索道,到高处的时候风景很壮观,听享受的,时间超过20分钟吧 ,开始的时候还好,越靠近山顶,越险,而且山顶上的温度更加低喔

这是鬼谷栈道,听说 在我们来之前山上是结冰的,景色更加特别不一样

山上的风景美呆了 对于我一个广西从小看着山长大的人来说都震撼了

上到山欣赏下风景就 就开始走鬼谷栈道开始路程了 ,没多久就到玻璃栈道了,很短很短就60米,估计就是出于安全问题,所以不会太长,很多人都在挤在一块拍照,我们很淡定,超级淡定,没啥害怕的!总共有3段玻璃栈道,都是分开的哦,走一段就需要5块的服务费~

既然都到了玻璃栈道,对于爱瑜伽的人来说,当然劈叉啦,估计我天生韧带不错,没练瑜伽的时候也差不多可以劈叉,练瑜伽是14年初开始的吧,忘记了,经常偷懒不练的

爬到了山顶,风超级大的, 拍个照片都睁不开眼睛了~骨头都僵了,压个腿,拉拉筋骨呗

俯瞰天门洞 冬天因为会结冰都封了,所以没去看,不过可以从山上看到

我们从西道开始走了一圈,以为很快就走完,可是怎么都没看到头,全程估计要走4~5个小时,中间加上拍拍照,欣赏风景,上厕所的时间,到后面已经没劲了 没心情欣赏风景了,走到5点终于到索道站了,开心死了,但是还得排队,排了10几分钟吧,还好淡季,比较少,下山了!真心累……但只是个开始而已……而已 第二天要去森林公园有得是我们累
到山下,想去看魅力湘西表演已经赶不及了,我们压根不清楚两个地方距离辣么远,以为像广州一样有公交车所以错过了,浪费了票,挺遗憾的,真的特别提醒,想去看魅力湘西表演的晚上一定要住在武陵源区那边,不然晚上回来没有车回来的,不然就是车费很贵

这是跨年的晚餐,我们在街上走了很久不知道吃啥,就随便吃了,又饿又累的,湘菜真的没有不辣的,不能吃辣的小伙伴要注意了!我们两个吃货,点了一桌子的菜,服务员都吓到了 ~

跨年啦, 2017的跨年显得很平淡,没啥热闹的节目, 回到青旅里看到几个驴友在打球,因为也是刚刚吃饱,我就抛下小伙伴粗来跟他们打球运动啦~ 发现大伙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的,聊得挺嗨的~ 我们想打着球跨年的,这是我们最低的要求的, 谁知道青旅的老爷爷说不能吵着其他人休息,让我们别打球了,所以都各自回房价享受暖气了·
HAPPY NEW YEAR!

森林公园第一天——金鞭溪—袁家界

张家界森林公园,我们是选择A路线,从正门进入的,一进去就看到好多野猴,很调皮,而且会抢你的东西吃,所以千万千万不能用白色袋子装吃的,野猴聪明的,而且很大胆,直接过来抢你零食,反正我是被抢了,对调皮的猴子已经有阴影了!

我们是从金鞭溪一直往前走,一路上特别多了野猴,因为是淡季,所以人的不多!金鞭溪的路上会有泉水,可以喝的喔,甜甜的~保证比买的矿泉水好喝,我们各装了一瓶带上山~

从这山脚要爬到山顶喔~原本我们家的妞是一千万个不愿意爬的,说要做百龙天梯~

走完金鞭溪,就往袁家界走,袁家界在山顶,我们有两条路可以走,要么从千里相会那里开始走阶梯,要么继续往前走,做百龙天梯上去,最后我把我们妞连哄带骗的跟着我爬了2千多层的阶梯,爬了2个多小时,累惨了,主要是当时一路的人都是爬的,我跟她说,我们也可以爬了呀,不然走另外的路多孤单,待会还有野猴粗线~哈哈哈哈

开始爬了一点,还没到顶呢

爬了差不多一半吧,都一直喘气了,互相鼓励,一直往上爬,碰见下来的人我们一直问还有多远,他们都替我们加油……

到顶啦 ,真为自己感到高兴,看到山上的美景满足死了

到了山顶,拍完照片留念就开始往袁家界走,估计过去走了20多分钟以上吧

这就是阿凡达取景地

这个是啥桥忘记了,但是下面是空的,我们都不害怕

我们走过去花了20多分钟到达天下第一桥了,我们累得没心情欣赏了,一直走到达天下第一桥车站,做环保车到达三岔路口下车,走了10分钟到达山上的客栈

终于终于到了八戒山上的客栈了,我们在丁香榕的三岔路口下车,走了10分钟的路程就看到八戒了,估计太累了,着10分钟觉得走了好久,到了客栈,那好要是去房间把东西放好,把电热毯打开,休息了会就赶紧去八戒的厨房找晚餐吃,太冷了山上

能吃辣的可以试下三下锅 听说是张家界的特色菜,不过我们还是选择喝汤好了,可以暖胃~

在7.30的时候 师兄会为我们讲解第二天的行程怎么走比较好,大概花多少时间,让我们好安排, 市区里的前台为我们讲解了第一天路线,所以我们是要了解森里公园第二天的路线,真的有必要听,不然真不知道怎么走会比较好,不然会浪费下山的时间,因为我们第二天的晚上要赶去长沙的火车

听完师兄的讲解之后,然后几位驴友分享起来了各自旅游的经验,听他们分享真的好像去玩玩, 聊天的时候喝了都不知道多少杯水了,因为太冷了,要暖肚子~ 就一直喝 ,我的胃太大了,没办法

森林公园第二天——杨家界—天子山

森林公园的第二天我们先去了杨家界的天波府,听客栈的师兄说这个景点是年轻人喜欢去的,果然爬山天波府的时候,那山路真不好走,但是也蛮有意思的,去的小伙伴要注意安全啊,正好跟我们通行过去的,有4个武汉的学生跟我们一块,大伙一块聊天就上去了,下面是杨家界天波府的山路和风景

这是天波府要经过的乌龙寨~听说以前这里是土匪的窝,所以去天波府的路是基于土匪以前的路建的,把大长腿放上来了,我老说她是压寨夫人~哈哈哈哈

这个玩意,我是第一次见,开始以为是树枝呢,是武汉的那4个男生在环保车车站买了给我们吃的,听说这是拐枣,可以泡酒的,这是那个阿婆说的,这个东西开始吃的时候甘甜,后面就很涩,就跟没熟的柿子一样涩,后来听长沙的学生说这是没有熟透的,所以比较涩~真后悔没买两扎回来😄

这是武汉的男生给我们送的果冻,因为爬山下来 ,大伙都饿了,分享零食,我们坐车前往天子山啦·

天子山上有个麦当劳,价格会比山下麦当劳贵些吧~ 但是都是能接受的哈~

点了个鸡排饭,鸡排很大块,没吃完

逛完天子山,就差不多可以返程了,因为下山还是需要时间的,我们就做环保车去索道站,做索道下山,我们是为了省时间, 如果想看风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其他路线走路下山哦~ 因为我们山上的时候是选择爬上来的

做索道下到山下就做公车到武陵源区 哦,然后再从武陵源区做1号公交车到汽车站坐车回永定区,因为火车站时在永定区的,我们选择跟其他的驴友拼车回市区,块很多,因为公交车中间要听很多次上客,不过拼车也就多几块的,还是建议拼车比较好喔,不过拼车也要注意安全喔,别乱坐车~

我们家大长腿美妞~

张家界——长沙的火车上一点都不寂寞,真的,我们做了5个小时的车,跟我一块做的是长沙的大二学生,我们就聊起来长沙啥最好吃,有个林科大的学生特别推荐我们去吃林科大的螺蛳粉,说味道积极特别,吃了都很消除~一定要洗澡才可以,我这个人就是对特别的东西就感兴趣,后面我们一直狂聊,他们学校的奇闻还有他们兼职 演话剧的乐事,还有大家以前小时候的趣事,感觉回到学生时代一样~😄 中间出去他们去玩游戏的半个钟,其余时间都是聊天消除寂寞,他们很热情,特别感谢~
以前听朋友说,在火车上遇到热情的朋友都不会寂寞的,这下感受到了~哈哈哈

长沙站

到了长沙站啦,我们是叫了专车过去,听说元旦橘子洲特别热闹,还有眼花看,哎~错过了热闹呀,20块费用到旅舍楼下了,旅舍的老板下来接我们~太好了~ 这服务

这是青旅白天拍的,不要看外表,不要看外表~里面很温馨的,真的

故事会至今还在延续~😄

这是长沙住的青旅,朋友介绍的,网上的评价也不错,真心好,如果下次去长沙我还是会选择的,很温馨,老板人超级好,我们到旅舍差不多12点了,还为我们介绍长沙的特色小吃,真的很感谢~

早上我们去青旅老板介绍的常德牛肉粉点吃早餐 味道不错

到了橘子洲,进来就看到这草坪,超爱这片草坪,狠绿,狠干净~ 空气也贼好!

我们是从橘子洲的头走到尾的,走了好久终于见到亲爱的毛爷爷啦 ,我们后悔没坐车,不想走路的小伙伴可以买车票 20元 不过我们回来的时候是坐车的,不想走路了,累惨

最后最后就是长沙美食啦,我们先去太平老街然后到坡子街 还有三王街那边,我们吃了文和友的香肠和臭豆腐,他家每样东西分开一个店的,要吃的小伙伴就的找了!还吃了黑色经典的臭豆,英雄牛排,糖油粑粑,太辣的东西我们的胃受不了,所以没有常太多其他的美食,最后想去吃小龙虾,千辛万苦找到,居然说下班了,遗憾……遗憾……太遗憾了……抱着遗憾回广州
文和友的龙虾馆比较出名

后记

玩了4天,真心累,一路上都是走呀走~ 跑呀跑~爬呀爬,不过我们整个旅行下来都遇到了很多友好的人,都狠热心帮助,累并开心着! 时间足后的小伙伴,其实可以慢慢玩,还可以加上凤凰古城的行程,听说凤凰古城的夜景不错哦,值得一看的,而且不用太仓促,路上的风景可以好好欣赏!
最后我们在高铁上好好睡了一觉,车上人不多~ 总之淡季出行就是有好处,省了好多排队的时间 不用看人头!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1-05 19:27

引用 echo_weng 发表于 2017-01-05 19:27:03 的回复:

回复echo_weng:还没写完,明天好好整理全部的行程 自己照片,我第一次写,比较粗糙,见谅哈

2017-01-05 20:09

幾好.我今個月19號去張家界市區都系住八戒.可惜山頂無房了!

2017-01-05 23:38

引用 里里里木子 的图片:

2017-01-07 18:47

2017-01-07 18:4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1-09 13:53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