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没有特别的信仰,就把旅行当信仰. 那么这一生,都将走在朝圣的路上~ 厦门•鼓浪屿 💗

廖爽_zebra LV.6
2017-01-04 19:39 1025/3

鼓浪屿不是用文章和图片能够说清楚、看明白的,不是一朝一夕能品味得透彻的。鼓浪屿是一个值得住下来,慢慢地细细品味的地方。

其实去鼓浪屿也不用做太多的攻略,跟着感觉走,说不定下一秒就会碰到什么特别的事情~

2016年12月28日
7:50pm.——11.40pm.成都厦门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小李 你在机场给我泡的那碗油都凝结了的泡面,最关键的是我竟然还吃了很多!🤢
因为没有想到双流机场没有沸水,只有常温的温开水,结果又真的很想泡泡面!就只能用不到50度的温水委屈一下了!

虽然并没有睡好,但是真的超级激动!

中途在江西吉安站停了20分钟,第一眼看到这两个字还以为是安吉

下飞机呼吸到吉安的第一口空气时,真的超级冷,风吹着还特别干!

中午11.40抵达厦门高崎机场,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秋季一样,阳光很好,特别温暖!

出机场之后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奔去海边了!在外面做的机场大巴到轮渡,十元一个人,车程大概20分钟!

厦门的街道真的好干净,一眼望去全是椰子树!

到了码头,之前听说有八元的船票,结果这里没有,后来才知道现在已经改版了,只有当地人可以坐,外来游客都只能买另外的票,到内厝澳是50元往返,到三丘田码头有35和50的豪华版,为了离住的地方比较近,所以我们买的到三丘田码头的船票,当时不是节假日,人不算很多,也不需要提前买票,但节假日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

坐轮渡没有实在的票,都是刷身份证进站,一个人只能买一张,完全实名制的!
    船一共有两层,楼上的海风真的很大很大!

大约坐了半个小时不到的邮轮,就到鼓浪屿啦!终于登岛了😄😄

我们往后面的一条路进去,一路上的小店真的超级文艺的!

我们住的客栈叫玛雅 潘,房间设施很齐全,而且很安静,当然现在还不是高峰期,最关键的是位置离小吃街很近!

差不多下午三点多到的,办理了入住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去逛了,因为实在太饿了,我们竟然狼狈到在客栈泡了一碗泡椒味的方便面,还吃得很开心!
当时天气很好,我们就决定先沿着海边的路走一走!

在路上偶遇一片没有人的很干净的沙滩🏖️

在海边玩了一下,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坐船也可以到的另一个码头——内厝澳码头!

接着我们都觉得肚子饿了,天也快黑了,我们就往著名的小吃街靠近了!当时我们也不太清楚路,就到处乱窜,竟然走到了著名的笔山洞,里面有很多留言,穿过笔山洞再往前走一段就到了小吃街!

本来说好要节约用钱的,但是看到这么多诱人的小吃完全抵挡不住!这些小吃的口味也真的很适合我们~

要不是考虑到小李同学不喜欢这个味道,我肯定已经吃了很多了!

琳琅满目全是各种小吃,真的超级超级多,而且每家店装修都跟别致,还有很多店可以拿本子盖章,不过我没有弄!

鼓浪屿的小吃看起来都特别有食欲,而且街道规划的也很好,不像其他地方的有些杂乱无章,最主要是都很好吃🐶

晚上稍微有点下小雨,过一会儿又没有了,我们吃了很多网上推荐的也尝试了不少新的~

这家肠粉排队的人很多,十元一份,很好吃,他家的辣椒很辣!

厦门著名的土笋冻,吃起来凉凉的,口感很好,也是十元一份!

非常非常好吃的蟹黄包,有点小贵,有38和58元一笼的,里面汤汁超级足!

这家鱼丸很Q弹,里面的馅很香!

这个据说是章鱼,看起来特别有食欲吧,但是它上面的酱不知道怎么形容,怪怪的,有点甜酱的感觉,反正我不喜欢!竟然还卖20元一串😔

好吃的太多了,我们已经很饱了,但是还有很多没有尝过,只有等第二天再来战了😄
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今天晚上才九点多就已经困得不行了!

The next day.
12月29日 早上九点起床,因为晚上要住其他地方,所以我们先把行李收拾好放在客栈老板那儿,准备下午直接拿了就走。
我们发现厦门的客栈都是不收押金的,大家都互相信任的感觉特别好~

一出客栈,差不多可以直接吃午饭了,我们又直奔小吃街,准备去尝尝昨天晚上没有吃的美食。
客栈离吃饭的地方特别近,走路几分钟就到啦!

厦门有很多家买沙茶面的,我们看这家环境比较好就选了这儿,汤汁特别鲜美,感觉有点花生酱在里面!后来才发现这家的价格有点稍贵35元一份~

因为还想留着肚子多吃一点其他的,就只点了一份😄

赖皮鸭❤️30元一份
晚上看到排队的人特别多当时就想第二天来试一下,看起来有点北京烤鸭的感觉,果真是跟他们的广告词一样“认真做鸭”,因为那个人做得真的好慢好慢!😢
最搞笑的是我们问外面收钱的人可以给支付宝不,他说扫一下,可能是说的重庆话稍微有点交流障碍,可爱的小李居然把手机对着人脸扫,还说居然这么高级刷脸付款,真是想太多~😄

其实味道很一般,还是喜欢辣的!

李总说三年前来鼓浪屿的时候,吃过一家麻糍特别好吃,晚上没有找到,没想到今天中午精竟然碰到了,是一个老爷爷纯手工做的,比重庆的小糍粑还要好吃😋

超级超级Q弹 特别有嚼劲!十元一份,里面有十个,不过一次性吃多了还是会很腻毕竟是甜食🍰

厦门随处可见的蚵仔煎,15元一份,就是一个蛋饼上面铺满了海蛎!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开始去日光岩了,鼓浪屿上有很多收门票的景点,我们只去了这一个,因为对其他的不是很感兴趣!
日光岩门票60,学生票30,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进来之后有个很大的寺庙,然后需要沿着小路一直往上爬,我们走走停停一直到山顶!

鼓浪屿的最高点是一个很小的圆台,一次最多只能容纳30个人,大家只能排队上去,不过还是挺快的,上面的视角很好,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景!只是人比较多,要是节假日应该小碎步都动不了!

下来之后,我们就开始去日光岩下面的一个海滩了,途中还经过了琴园,这是包括在门票里的!

这儿还有几只供观赏的羽毛鲜艳的鹦鹉,不过它们真的好可怜,看到其中一只一直在咬绑在脚上的铁链。

出了琴园就可以直奔沙滩了,阳光好棒👍

后悔穿的牛仔裤不能下水了😔
这个季节的阳光真的好舒服~

躺在沙滩上晒了会太阳,捡了会儿贝壳🐚,差不多要走了,今天就要离开鼓浪屿啦,因为回程的轮渡最晚一班好像是下午5:40的,我们必须赶在之前到码头。
回客栈拿了行李之后就去来的那个三丘田码头回厦门了。

强力推荐一波,下次来一定还要吃这个!!!
在去码头的路上偶遇了一个老奶奶在卖春卷,是很原始地道的那种阿婆春卷,在一个很偏的小巷子里,远离热闹的小吃街。本来我们只买了一个尝尝味道,没想到好好吃就又回去买了一个,吃完了之后小李同学竟然还吃了一个!

记住这条路,下次来一定还要吃个春卷😄

最后走之前李总还想吃一袋麻糍,我们就又去买了一袋!

到了码头排了一会队就刷身份证进站了,因为之前买的是往返票,现在就可以直接登船了。😄

开船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太阳就要落山了,天空好美~

在船上还可以看到壮观的跨海大桥~

离开的时候好舍不得,好想再多呆几天~特别是鼓浪屿的猫都好慵懒的感觉~

这是一座神奇的岛屿,在这里的每一栋典雅的楼房里都有一段精彩的传奇故事!
一定会再来的~❤️❤️

下了船可以坐B2公交大巴直达曾厝安,5元一个人,车程还是挺久的,公交站也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啦!在车上还可以欣赏到厦门的街道,很干净舒服😄

下车之后过一个天桥就到曾厝安了,我们订的房间就在他附近,特别特别近,很好找。房间的设施也很齐全,而且包含早餐,老板很健谈,房价才100不到!
虽然白天太阳很大,爬山很热,但到了晚上真的非常冷,因为海风很大很大!晚上一定要多穿一点~

放好行李也饿得不行了,我们马上去曾厝安开吃了,又是超级多的美食小吃!

这边的烤生蚝特别便宜!

水果也很新鲜,特别是芒果,都是超大个的!

虽然在厦门,我们还是忍不住尝了尝长沙臭豆腐,结果很好吃诶!🤤

最后路过一家不是很起眼的小店,里面有个奶奶在看电视,很有台湾的感觉,我们进去点了两份海鲜面,它的汤超级鲜美!而且很实惠。

吃满足了之后可以回去休息了!

12月30日
今天的行程比起前两天稍微有点紧凑,早上起床之后又开始收拾行李去下一个地方了,随时换住处很麻烦,但我们为了每天都能体验到不同的房间也不得不牺牲一下!
曾厝安其实离厦大很近,但因为我们拖着箱子,就选择坐公交车过去,只需要坐两个站再转20路,再坐两个站到厦大学生宿舍站就到了,而且厦门的公交车每个站离得很近,一会儿就到站了。
厦大校门外的客栈又多又便宜,特别好找,我们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然后直接过去就行了!😄这些事情都是李总完成的,我只需要当个智障,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欣赏风景和拍照❤️❤️

还是一样的配方。
把行李放了之后又可以轻松去玩了,厦大的公交很方便,特别是20路和135路,可以直接到厦大的另一个游客可以进的校门,还可以到繁华的中山和美丽的白城沙滩!
我们坐上20路到厦大门口,差不多才11点过几分,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因为每天中午只允许1000人进入,12点开始刷身份证进去,下午五点半之后就不限人数了!
我们没怎么排队,差不多快到点了才过去,今天不是节假日,人也不算太多,门口有很多人会问你20元送你马上进去,反正完全不用搭理,排队都可以免费进去的。

一进去,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学术气息,旁边还有一个湖,里面有几只黑天鹅。

厦大的学生宿舍楼好有年代感!

我特别喜欢厦门大学的这个食堂,建筑风格是闽南特有的圆楼!

接下来我们该去找著名的🌺芙蓉餐厅了,游客只能在三楼用餐,跟大食代一样,一次充100块的卡,吃完退现。
这层楼的游客真的很多,只能和别人拼桌才有位置,菜品很多也很便宜,但我觉得味道不怎么样!环境也不太好~

又试了一下厦大的沙茶面~

吃完午饭之后,下来走几步就是炫酷的芙蓉隧道,里面全是各种涂鸦,仿佛到了美院,隧道很长,可以走很久!

说好了印在你脸上的

游完芙蓉隧道之后,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著名的南普陀,里面是一个很大的寺庙,后面还有一座山,可以爬上去到植物园,厦门的山果然很矮,没爬一会儿就登顶了!

登山的途中风景很美,城中山的感觉真好,可以观望到整个厦门的景色!

登山之后小李同学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是我们马上又下山了,因为我已经感受到海浪沙滩在向我招手了😄
下来之后直接坐公交20路在白城沙滩下车,厦大的公交都是一元一个人,而且很方便,我们在厦门都没有打过车,公交加步行完全可以很方便的到达目的地!
到了沙滩已经是傍晚了,每个时间段的海边都好美,而且是不一样的美!

太阳下山之后温度就开始有点降低了,特别是海风吹着很冷~

因为今天还爬了意料之外的山,所以真的有点疲惫了,我们就坐车回客栈休息了一下,准备晚上去中山路海吃😋
同样是20路或者135路,都可以直达中山路,好像有十几个站吧,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中山路不仅有小吃街,实际上也是厦门的商业街,因为商场全国都一样,我们就直奔小吃街了。
真的好羡慕厦门人民,有好多好多条小吃街,而且都很好吃!每天都在过美食节的感觉❤️

中山路写了几张明信片❤️

在这里也有阿婆春卷,试了一个,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明显味道赶不上鼓浪屿那个小巷子的!

12月31日
厦门的最后一天了,超级舍不得,今天的行程很随意,首先出来吃了个早饭,试了一下厦门出名的金包银!

然后就在客栈旁边的租车行里租了一辆电动车准备骑行环岛路,本来是下了摩拜单车的软件准备租这个自行车的,半小时才一元钱,但发现必须要交300元的押金,七个工作日才退还,考虑到没有钱交押金了,我们就还是选择骑电动车,更快更方便一点。学校外面的价格很便宜,才30元一天,电充的很足,我们跑了几十公里都还有电!

海滨公路超级超级美!一路上全是海,沿着海边一直往前骑,我们决定回来的时候再下车玩,现在就一直往前骑一直骑到尽头~

在路上看到海上有好多帆船,突然决定我们也去体验一下出海的感觉~本来什么都不了解,结果被一个拉客的一直缠着让我们坐,从128到100元一人,最后我们还是坐了,当时就已经想到会被坑了,只是没想到被坑得如此的惨!
因为后来才知道在美团上预定只要不到80,最气人的是还是两个人的价格!

一个帆船可以坐十二个人左右,我问了一下坐在我旁边的两个南京过来的女生,她们被坑得更惨,船票买成178一人!一听到这个数字我就忍不住笑了!因为她们是从很前面的地方坐游客直通车过来的,所以包括了车费在里面就很贵!
当我告诉她们我们船票100元的时候,很明显那两个女生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她问了我一句“你们有车吗”,我弱弱地回了句“对啊!”

上帆船要脱鞋脱袜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大家都脱了,我们也跟着做!可能是怕浪太大弄湿了吧~

闽南这边都是信奉妈祖的,这个雕像就是妈祖。

坐帆船出海到回来一共有差不多一个小时,路上开船的叔叔还会给我们讲解一下主要的景点,游到一片海域时,据说叫海豚湾,如果运气好可能会看到海豚🐬
在浪太大的时候,帆船会向一边倾斜,摇摇晃晃的,感觉很刺激!

这个有红色柱子的小岛是属于我们中国的海域。
再往前开一段时间,可以远远的望到一个小岛,师傅说这就是台湾金门金门县,因为是属于台湾的,所以我们不能靠太近,只能远远的看一下!

第一次出海,虽然有一个小时,但真的觉得过得好快!下船之后我们就开始骑着电动车往回走了,现在才发现来的时候骑了好远好远!

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有车的感觉真好,虽然只是租来的电动车,但真的好方便。
回程我们玩得好随意,反正有车,一路上只要一看到有美景,就立马停下来玩半个小时再走~

李总说这是当年专门写给台湾看的,到了晚上灯亮起来特别特别耀眼!

沿途一路上全是风景!拍不完的照片!

突然走到一个地方,发现这里的贝壳超级多,而且种类也多,于是我竟然蹲在这片沙滩捡了一个多小时的贝壳,还强迫小李同学和我一起捡~

李总冒着裤子被浪打湿的危险给我捡了一个海螺~

这只小鱼被冲到了岸上,但它已经死了,仔细一看它的尾巴上附着一只虫,有点发麻看了!
李总说这是一只寄生虫。

玩得差不多又快傍晚了,傍晚海边的夕阳是真的很迷人!

一路上坐着车一直走走停停~

到了晚上六点多的样子,天已经黑了,我们又经过了曾厝安,就决定最后再进去吃一次。

今晚就是跨年夜了,大家都放假了,这次来曾厝安和之前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真的是走不动的感觉,全是人!

千万不要买里面卖的榴莲糕,看起来很可爱,其实里面全是奶油!

这是网上很火的八婆婆烧仙草~
六元一杯,里面的红豆很好吃,其他味道很一般!
还有特色的汤包豆花粉丝应该很好吃,都怪我拦着李总不准他吃!😋

没想到在景区还能吃到这么便宜的美味咸饭,只要五元一份,还是之前那家不起眼的奶奶开的小店~除了饭不是颗粒得那种,有点水分,味道还是不错~👍

本来还打算去中山路跨年的,但考虑到已经很累了,明天一早就要走了,而且厦门本来就没有大型的跨年晚会,所以我们就直接回客栈拿放在前台的行李去另一个住处了~
坐公交再转一路差不多一共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可以直接到我们订的住处了,这里离机场很近,考虑到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就只能住在机场附近了!

在车上经过中山路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这段路真的超级堵车,下面全是人一个接一个!很拥挤的样子!

下了公交车跟着百度地图走了好久才找到住处,到了都快十点了,不过床单竟然全是我喜欢的斑马~
在宾馆突然晴天霹雳,发现我的裤子掉在之前住的地方了,最最伤心的是捡了一下午的贝壳也没有带!

当时要不是已经晚上十点多了,我可能真的会飞奔回去拿我的贝壳。
不过惊喜的是第二天在武汉的地铁上突然摸到贝壳在背包的最里面~
        也叫了厦大的朋友帮忙把裤子寄过来~
       不过很无语的是第二天发现我的另外一条裤子又留在了住的地方!看来一切都是命运安排,注定要丢一条裤子~在旅行途中丢东西的感觉真不好。😔

DIY的小贝壳~

这家宾馆老板人很好,还安排了车一早送我们去机场,开车只需要几分钟就到了!

厦门一共呆了四天,该玩的地方基本上都已经去了,最好玩的是沿着环岛路走走停停,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在鼓浪屿慵懒的生活~

鼓浪屿不用目的性太强,随便走,到处都美~

鼓浪屿上的每一条路、每一个院落、每一座建筑、每一扇门窗……都是一本厚厚的历史书,随便翻到哪一页,都会有一段长长的故事,写满了人生的悲欢离合。

感谢你让我当了几天白痴,什么路线都不用看,只需要跟着你走,你走错了路还要对你发脾气!❤️❤️❤️😘
    谢谢你~

2017年1月1日

新年第一天就满怀着对厦门的不舍和期待飞向武汉,结果没想到一下飞机就遇到了一群比怨妇还怨妇的工作人员,之后也是。
总之,只有五个字形容对武汉的感受:大写的失望!
没想到景点也是,黄鹤楼没什么看头,户部巷据说是小吃街,结果比不上曾厝安和鼓浪屿的一根头发!
昙华林也完全low爆了。。。

武汉的地铁卡不像重庆成都是卡片的形式,它们是一个和硬币差不多大小的圆盘!

黄鹤楼 学生票40一人

个斑马的武汉

著名的长江大桥,很长,而且是小车和火车共用的。

武汉的热干面真的是超级便宜,这家店是新开张的,给我们便宜了一元,还送了个大肉丸,才三元一碗,已经很久没吃过这么便宜还有肉的面了!

虽然是全国连锁店,但还是尝了下当地的周黑鸭!

回家!

最后没钱只能坐高铁回家啦!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1-05 17:27

小清新的地方!

2017-01-06 12:1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