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西安三日之旅

2017-01-04 20:19 567/6
  • 出发时间/2016-12-30

开篇说明

西安回来,刚刚下火车就回到办公室工作有时间就把游记写了。
其实之前去过的地方都有计划写游记,但后来都放弃了现在草稿箱里都还有稿子。。。
所以这篇应该是名义上的第一篇游记,这次坚持的原因是我确实在蚂蜂窝的游记里面获得了很多信息,非常感谢!本着反哺回馈的心态,想把自己的游记写出来,给准备去的人一个参考

(写了2天终于碎碎念完了如果时间有限,大家请只看总结部分就好彩蛋可以不看,全文有点啰嗦,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尽全力答复谢谢大家!)

行程安排

法定节假日3天,分别是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和1月2日。
12月30日晚上出发的火车,12月31日上午7点多到达西安站,1月2日晚上回家的火车,
西安的时间刚好3天2夜。
第一天(12月31日):兵马俑,鼓楼,钟楼,回民街
第二天(1月1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古城墙(小雁塔因为时间原因,到时已经开始清场)
第三天(1月2日):华山

具体行程

第一天

到达西安站是晚点了接近半小时,本来应该是6点半到,真正到达时7点多。
提前做的功课是去兵马俑要往东走坐白色的游5(又名306路)公交车,很好找因为随着人流走就是了,而且火车站比较乱,千万不要听吆喝招呼的人。
但是“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出站时眼前就是古城墙,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古代。但是没有人流直接去坐去往兵马俑的车,估计是因为太早了。身为路痴的我完全不知道怎么走,里面问了穿制服的哥哥,就指给我向东走就是了,其实就是出站后一直从左手边直走就好,找到游5,就直接上车了。
因为淡季,车子就坐了一半的人,并没有那么拥挤,师傅还是很早就发车了。(期间给父母报了平安,告诉他们我在去往兵马俑的路上,他们祝我玩好)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随时跟亲密的人保持联系!
路上并没有遇到堵车,很快。但是售票员收钱时一直推荐先在华清池下车,之后再去兵马俑。因为时间的关系,我的行程里面就只有兵马俑,所以一直坚持去兵马俑,虽然我都已经相信她说的”你现在去太早了,兵马俑要9点才开放呢“但还是跟她不停说谢谢以回绝。所以我就直接去兵马俑了,但是车上很多人都直接在华清池就下车了。。。所以计划去华清池的蜂友可以参考其他游记
8点半就到了兵马俑,门口很多人吆喝,按照功课完全不要理,直接去售票大厅。
下车的地方距离兵马俑售票大厅有一段距离,一定要根据路标走!虽然路标真的是很乱,不要理会旁人的声音!当你去了兵马俑就知道为什么之前新闻爆出来有假的景点,因为找到真景点确实是要拐来拐去!
因为当时去的很早,所以也没有“随大流”的方便,熙熙攘攘几个人在偌大的广场上找售票大厅,不过总算找到买好票了。
票价:淡季120,旺季150。讲解员90元一位,最多可以拼5个人。
题外话:其实兵马俑全称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馆,所以是有博物馆的讲解人员的,他们都统一制服,制服上有标志!因为后来遇到了很多“野导游”,就知道是混进来的,推荐请博物馆的讲解人员。
我当时快到售票大厅时遇到了博物馆讲解人员,很热心的指路,开始时我警惕性比较高,就跟着去,后来知道了是博物馆的讲解人员就决定跟着她,但是一个人实在有点贵了,后来遇到了2个妹子,很快就跟我拼一个讲解员了。
讲解员姐姐检票后就开始讲,虽然没到俑坑,但在绿化带上就讲起了很多兵马俑的趣事以及陕西的趣事,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参观的顺序是2号坑——1号坑——3号坑,总共讲解了1个多小时,我们出3号坑时10点半,后来自己又逛了一圈,逛到了11点半。没有去秦始皇陵地宫,一是因为功课上说时间不够可以不去,二是因为确实走累了,从火车站出来我就吃了个士力架,三是人越来越多,我很讨厌人多。跟拼讲解员的2个妹子一起找到了游5,就坐着回市区了。
出口离坐车的地方也有一定的距离!出来后仔细找找,实在不行就问靠谱的人~

其实没怎么拍照片,兵马俑确实就是3个坑,1号坑最大,3号坑几乎没进行开发。但是1号坑确实非常震撼,因为去得早,参观的人不是很多,所以气势铺面而来,坐拥天下。【PS:之后我再进去时人太多了,跟第一次的差别太大了,所以建议能早去就早去!】
因为去之前就看了纪录片,做了一定的准备,所以在看的时候就比较清楚,还可以附和一下讲解(微笑)所以讲解员姐姐也讲得更详细些。
纪录片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22440/
看完我就变成秦吹了,秦统一六国是有一定道理的,秦始皇不愧是“千古一帝”,也是手办狂魔哈哈哈。
所以去看兵马俑时是真的带着敬佩的心情去的,看完有种圆梦的感觉。

回到市区刚好1点多,我和2个妹子道别,分别去我们各自住的地方。
高亮!!!我是第一次住青旅,也是最后一次住!!!因为之前看攻略时住宿很是推崇青旅,而我住酒店也是住怕了,所以还特地找了一家就在居民楼的青旅,觉得应该非常安静,店主是位单身姐姐,去之前我特地打电话问了所有事宜,确定后才定了这家。然而,到的时候看店的是位男性大哥,而且还有一只泰迪,(因为我真的很怕狗)我整个人都懵逼了。大哥看到我很是惊讶,说店主告诉他今天只有男生入住,我很是尴尬,不过还是抱怨着帮我换了床单。那时我就很想换酒店,但是看附近的都订满了,将就住吧,立马取消了明晚的,定了一家酒店。

以上还是微信随便拍给朋友吐槽用的青旅内部照片。。。
放好东西收拾一下就去了鼓楼,回民街和钟楼(是按去的顺序写的,因为住的地方的地理位置决定,这个就比较灵活了)

以上图片是随手拍的”到此一游“照,也是唯一的4张照片
其实大家看钟楼的2张照片就可以看出西安的雾霾很严重,我当时就是因为嗓子已经不舒服了,立马去屈臣氏买了口罩西安的3天我用了3个,剩下的2个送给了回家时在火车上遇到的英国友人

这里我要感谢几位朋友,其实这些照片是我在玩的过程中就直接用微信拍出来分享给她们的,不然我肯定不会拍的,这样会少了好多素材啊。谢谢你们,爱你们
然后我就回青旅洗头洗澡休息啦~一是因为外面雾霾太重,室外不能待太久,二是确实太累太困了,在火车上根本没有休息好。虽然是六人房间,但是只有我一人入住,哦,还有那只
第一天结束了,晚安

第二天

7点半被狗狗吵醒,立马起来,收拾好行李就出发了。
因为前一天定了附近的酒店,所以先去酒店看看能不能办理入住,实在没房也可以寄存行李。事实上真的还没有空房,所以就寄存了行李,只带个小包出去玩~
推荐:青春假日酒店!优点:1.离西安古城墙只有2分钟!不要太方便!傍晚去城墙上骑个自行车就可以直接回来休息!2.可以在前台用50块钱押金免费换公交卡,因为西安的地铁只有3条线路,公交还是更方便,就不用自备零钱了!寄存行李时大叔问我要去哪,听了后说这些景点公交车都能到,就推荐我拿张公交卡了,感谢大叔酒店在一堆奢侈品店后面,还是比较好找的~
(我是前一天到了青旅后在飞猪上面找到的这家,只剩最后一间商务套房,加上在大促,直接5折,很便宜。所以当时真的肠子都悔青了为什么要住青旅!)

当时定酒店的截图。
放好行李后,带上公交卡就直接奔向陕西历史博物馆了。
在翠华路·小寨东路东口下车,陕西历史博物馆就在对面。
到的时候8点半左右,因为博物馆是免费的,所以排了很长的队伍,全是人。建议如果不想花钱买票,可以直接在网上提前预定,这样可以节省非常多的时间。
我本来就计划要买珍宝展的门票,所以就先去吃早饭啦。早饭要了个八宝稀饭和腊牛肉肉夹馍,很饱

我慢慢吃完饭就直接去买票,没有排队,买好后就直接进馆。
进馆大概9点多,人比兵马俑多得多,因为博物馆的讲解员数量偏少,要排队领号,100元一位,最多可以拼10人,而且是耳机式的,所以建议最好带自己的耳机!
看见2个妹子正在戴耳机,我问可不可以跟着她们一起,她们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就开始跟着讲解员一起进去了。整个过程很顺利,没有浪费时间。
我是个博物馆迷,进去后听着讲解,中途起了很多次鸡皮疙瘩真的是被古人的智慧折服和感动,华夏民族真的是很不容易题外话,我觉得爱国主义教育可以选在历史博物馆的
我们三个女生不时提问,讲解员也是个女孩子,所以在唐代服饰和妆容的讲解上额外讲了很多所以虽然开始进去时讲解员说讲解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但我们出来时已经11点半了,应该是讲了2个多小时的,谢谢!
听着讲解其实并没有拍照,而且大家拍照不要使用闪光灯!参观的时候看见很多人开着闪光灯“啪啪啪”拍个不停,很是心疼,我们的讲解员看到一个就制止一个。如果真的需要照片,完全可以上官网。
以下照片均是自己觉得有趣的,拍了一张就走了。除了第一张的骆驼,其他都是自己去其他展厅逛时拍的。

我和拼讲解的妹子在11点半就分开了,给了她们30块钱,因为没5元零钱了谢谢妹子!
分别后我在馆里待到下午2点多才出去。因为陕博一共有7个展厅,前3个展厅是讲解员讲解的,主要是周、秦、汉、隋、唐的历史轨迹及文物。第四个展厅是大唐遗宝展,其中有镇馆之宝,也就是倒数第二张的”兽首玛瑙杯“,还有其他很多金子,钱。总之我觉得这票买得很值,推荐买这个票!第五个展厅就在第四展厅的对面,都在地下一层,我当时问了博物馆志愿者大唐遗宝展的位置,她给我指了地下一层,然后告诉我看完后可以看对面的展厅,要是还有时间再把第六和第七展厅看了,都是免费的。我就真的把7个展厅都走完了!

看完博物馆出来后就准备去就近的大雁塔,到了大雁塔广场时决定先去吃午饭,看到魏家凉皮就进去了,点了个米皮和皮蛋瘦肉粥,很快吃完就直奔大雁塔。

大雁塔其实在大慈恩寺里面,所以买的门票其实是大慈恩寺,票价50元。登塔需要另外买票。(没有门票照片,是因为我在里面就弄丢了。。。)
进去后就混了个导游,跟着一群人听着讲解。寺庙很是安静,恰逢新年第一天(1月1日),所以烧香拜佛的人也不少的。导游主要是讲解了佛家的一些知识,先是佛祖释迦摩尼的大殿,旁边是他的生平,接着观音殿,等等等等,塔后方是玄奘法师的生平记录,各种佛经,还有舍利子(忘记是谁的了)
浏览了1个小时左右,在寺庙里人很平静,很舒服。

从大雁塔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40左右了,我赶往小雁塔,才发现其实这两地并不近
到达小雁塔时已经不售票了,门口保安已经开始清场,只能看见人往外走。小雁塔是下午4点后就不让进了,所以大家去的时候注意时间!以及大雁塔和小雁塔并不近!大雁塔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很近!
小雁塔是免费的!
总归这次没能去成唯一免费的小雁塔有点遗憾,不过下次再去吧

到此一游照,刚刚才看到屏幕上滚动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离开小雁塔就直接去西安古城墙骑自行车了。
小雁塔离古城墙很近!
古城墙的售票入口要经过一个地下通道。多问问人就找到了。

古城墙全价票是54元,票面还是蛮漂亮的。
上了城墙,很是开阔,真的可以开坦克的。看路标走,就到了租自行车的地方。开始时我急着去洗手间,就想着先去了再回来租(因为自行车也没锁,当时想着总不能去洗手间时就直接放在外面,一个人的忧伤),然而我错过了第一个洗手间,等走到第二个洗手间时已经走了很久了。。。但我后来还是坚持走回来租了自行车。
租车费45元一人,可以骑100分钟,押金200元。6点后就只能在北门(就是买票上来直接租车的那里)归还。
其实那天雾霾很大,我戴着口罩骑车看着夜幕下的西安,很是开阔壮观。后来天黑了,城墙上已经没有太多人了,一路狂奔,吹着风,朝着天空大喊”新年快乐“等等各种话,虽然很中二很神经质,但是真的太爽了!

从以上图片可以看出,我真的是嗨到最晚的那个人!
全身照是自拍的把包放在地上,手机立着,开前置摄像头,延迟摄影即可。
不过我在拍照时,路人都投来目光,我也不care,没见过自拍啊。
去的大多数地方,包括城墙,其实都是成群结对,然后情侣可多啦,时时被虐狗

实在很喜欢城墙,所以真的待到了最后一刻,7点50骑回来还了车,就下来了。
下来的楼梯灯火通明,非常漂亮,合影留恋的人非常多,因为没人帮忙拍照,我也确实累了,所以就回酒店休息了。但走之前拍了这张封面图。所以其实它是西安古城墙的北门建筑。

从古城墙回到酒店就走了2分钟!(前面也提到过)真的是太方便了!
回到酒店办理入住时住进了标间我也没精力去追究我的大床房了,能睡就行,事实上还真的挺不错的,只不过又一个人住两个床的房间,又得守着一张空床

因为几乎走了一天,又快速骑行了1个多小时,真的很累了,前两天并没有睡得很好,我就开始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华山华山肯定又得累一天。后来为了不留下遗憾,决定还是去!
早早睡觉,明天又得起个大早!
第二天结束了,晚安

第三天

因为去往华山的高铁是8点20出发,所以我必须8点就要到高铁站,7点半就得上地铁,6点50起床。
洗漱退房去地铁站,刚好赶上7点半那班地铁,2号线。
到了西安北站时已经8点了,迅速检票,中途还去了趟洗手间,到检票口时已经没有检票信息了,急忙刷票进去,坐上高铁时8点13分,赶上了。

到达华山北站9点了,我在外面买了根士力架和一包薯片,没买水,因为包已经够重了。自己用保温杯带了一瓶水。
出来后又是各种人问要去哪儿,不理,直接奔向公交车站。但是当时有个出租车司机说他车里已经有3个人了,就缺我一个,10块钱直接送到华山的游客中心。其实我做攻略时知道不要去这个,因为去游客中心有免费的摆渡车,但是我看见里面3个都是大学生,其中还有对情侣,加之想早点去登山,就直接坐上去了。
上车了司机开始唠嗑,我直接说”陕西旅游的陷阱太多了。”师傅也只能苦笑,感谢没有和我计较,送了我们4个人一人一张华山地图。很快就到了游客中心,下车走进去开始买票。
因为我计划就是西上北下,上下都坐缆车,所以直接就买了去西峰缆车的摆渡车票。
在售票大厅,华山门票100元,去往西峰缆车的摆渡车费40元,售票员还给我买了份10块钱的保险因为当时没听清,就糊里糊涂给钱了,不过10块钱买个平安还是好的

摆渡车盘山绕来绕去,还是走了一会儿的。下车后去坐缆车还得走一段。我趁着有洗手间赶紧去了一趟。
如果有洁癖,对洗手间有要求的,建议在坐缆车时去一趟,因为山上是缺水的,喝的水都很贵,更别说冲厕所了。我当时是觉得山上洗手间应该很少,所以趁着还在山下干净去洗手间。但事实上山上卫生间还是很多的,但是真的没水,所以会比较脏。

去缆车路上很长的一段阶梯,腿长8米!!!

西峰的缆车最多可容纳8人(票价120元),因为去得很早,所以我那辆就坐了4人,对面是对情侣,旁边是个男生。
强烈推荐西峰上北峰下,坐上缆车后风景太美了,真的,无与伦比那种气势磅礴,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切都太美了。我跟朋友发微信说我到了仙境。
上升过程真的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以下是我手机拍摄,原图!一点没P!!!天空好蓝,太美了

隔着缆车玻璃拍的都非常美。西峰比较高,所以整个景色尽收眼底。当天西安以及渭南的雾霾都很重,但是华山上的空气特别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真的去了仙境。

到达西峰后就开始爬山了惊喜发现山上有积雪,开心到飞起来。

山上的指示牌和路标很多,所以跟着路标走就是了。上了西峰顶后去了南峰,南峰有海拔标志,应该是最高峰,接着长空栈道,下来后直接去东峰,鹞子翻身,之后中峰,最后去往北峰坐缆车下来。

这是在南峰拍的,觉得来都来了起码得有个合影,于是找路人大哥帮忙拍了一下,第一张是原图,大家可以看到天空真的非常蓝。第二张加了滤镜,因为闭眼了。感谢路人大哥,起码可以发朋友圈了哈哈哈

其实金庸题词的“华山论剑”在每个峰都有,而且北峰的字还是金色的,所以如果赶时间想合影的话不必非得在南峰合影,因为南峰人确实是最多的2333

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我都去玩了,每项都是30元,绑好安全带就下去了。选择去玩的原因是不想给自己留遗憾,来都来了,怎么也得体验一下。长空栈道当时不是特别挤,但还是花了1个小时,我前面是一对情侣,情侣前面是一堆德国人,情侣中的女孩子很是害怕,男朋友大哥一直安慰帮忙,对了,这位大哥就是帮我拍照的那位。鹞子翻身花了45分钟左右,我前面是一对情侣,后面还是一对情侣。我认为鹞子翻身要比长空栈道更难一点,因为长空栈道虽然险,但是空间还是够放下2只脚的,但是鹞子翻身的空间太小了,而且几乎垂直墙面,所以上来时非常耗费体力,完全的无氧运动 因为我衣服口袋很浅,并没有带手机下去,所以2个项目都没能拍照留恋。照片并不重要,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去玩了后整个人都勇敢很多。

讲真,在华山上遇到的人几乎都是团体和情侣,我在路上遇到了很多人,都分别一起走了一段路。
最开始在西峰时遇到了2个落后旅行团的姐姐,广东普通话很好玩,我当时在抹防晒霜,她们在拍照,我直接问其中一个姐姐要不要来点?紫外线太强了。姐姐接过去,谢了我之后,我们一起爬过了西峰。那个雪人就是我们一起在路上遇到的。
帮我拍照的大哥也是在南峰照相时遇到,后来长空栈道时和他女友在我前面。长空栈道遇到回来的一位小哥看见我一下子拔下2个安全锁,急忙制止,应该一个拔了锁好后再拔另一个,我没心没肺地说不然就要掉下去是吗,他说不要讲掉下去这种话!很是暖心。
从长空栈道回来时因为上面排着队有人要下来,工作人员问下面还有几个人,我用洪亮的声音很冷静的说“3个!请等一下!我们会快一点的!”估计因为这个,上来后排队的人都把我当英雄看问我下面的情况,得知我就一个人去的时候竖大拇指说我真的很勇敢,还有人用自己手机给我拍照留恋,我还比了个“V"字
其中有2位帅哥(因为他们去爬华山都要涂厚厚的发蜡梳着大背头和穿着潮爆了的V领针织衫,帅哥是实至名归的)叮嘱我拿好东西,我谢过他们之后就走了,后来在鹞子翻身我完成后上来时又遇到了这2位帅哥,他们在犹豫要不要玩鹞子翻身,看见我应该认出我了,就问我觉得哪个更难,我说我觉得鹞子翻身更难,更耗费体力,他们就放弃了。。。然后一起走了一段路,就又分开了。
和帅哥们分开后,因为从一段很长的楼梯上面下来差点没刹住车吸引了一对父子的目光,那位叔叔直接叮嘱我要小心,我也笑笑就是有点刹不住车,我也控制不了就和他们一起走了一段路,安安静静。
和父子是在中峰分开的,他们直接走了,而我去了玉女娘娘那里,还有个土地公公和土地奶奶的小庙,上面是无根树,就是长在石头上的,现在也没办法解释。去了那里

包真的不轻所以能少带东西就少带吧

从中峰下来就直接去北峰索道了,事实上还是挺远的因为几座山峰中北峰是最矮的一座,“上山容易下山难”,当时已经3点多了,大家都说北峰索道是5点关闭,虽然我在西峰索道特地确认了一下是6点关闭,但是架不住所有人都说是5点关闭,我也累了,所以就随着人群直接走。

大冬天的手套很重要,虽然阳光明媚,但山上的气温是零下的,而且戴上手套可以在下山时抓紧两旁的铁链,这样会轻松很多。
去往北峰索道的路上人流量很大,大家都是非常疲惫的状态,所以拍照的人少了很多都想着快点赶到缆车点,下山结束这一天吧。
从山上看到“北峰索道”几个大字的时候离那里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几乎1小时,请做好心理准备!

差不多4点半时到达北峰索道,买好票(票价45元)就去排队了,因为下山的人很多,所以光是排队坐缆车就排了20分钟,但是坐上去后望着渐行渐远的华山,感慨万千。
下了缆车后出站买票(票价20元)坐上摆渡车回到游客中心。我从下缆车后就开始哼起“有点甜“这首歌,坐在摆渡车上也是一直在听这首歌,所以我决定把它作为游记的背景音乐,虽然我真的是一个人但是也可以用甜腻的情歌啊

回到游客中心后,真的像做了一场梦,回到了雾霾的地面,从仙境回来了。
在游客中心有从华山直接回西安站的大巴!!!
当时看到我都懵逼了,早知道这么方便就直接坐大巴了!但是火车票已经订好了,就只能再坐车去华山火车站。出来后右手边走100米就有个公交车站,608路是去华山站,1路是去华山北站。实在找不到可以问景区工作人员我找路几乎都是问人
到达华山站后我就直接去检票了。。。这个站是我见过最破旧的站了,候车大厅没有卫生间,也没有开水,整个很衰落的样子。建议时间充足,就在站外吃饭去洗手间,再检票进来,我就真的在里面买了瓶水坐了1个半小时。。。
因为我晚上要坐回去的火车,所以买的是到西安的普通票,没有买高铁票。高铁票是到西安北站,而西安北站离西安站也有一定的距离,懒得折腾,就直接坐回西安站了。

坐上去往西安的火车就真的结束了西安之旅了。
火车晚点了半小时,还好我2班火车之间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间隔。下了火车了立马进站检票,当时我刚进站就看见大屏幕上我的列车已经开始在检票了非常慌张。(因为我在2016年错过了5次火车,错过了1次飞机,就不说其他交通了
好在人并不多,很快就进去了,检票口已经没人了,而我这一天就吃了一个士力架和一包薯片,还运动了那么多,真的是太饿了。急忙买了桶泡面就上车了。火车上遇到了一个英国小哥,这个就在彩蛋里面讲吧。
第3天结束了,晚安

可以看到爬了127层!真的很累我现在整个腿都是酸的,乳酸什么时候才能代谢完啊,我希望可以快一点!

总结

我真的是个非常啰嗦的人,前面写了很多无关紧要的东西。现在总结应该注意的。
酒店提前订!在经济条件允许下能住多好住多好
去往兵马俑的游5就是出站后往左手边走大概300米,实在不行问制服人员
兵马俑请博物馆的讲解人员,人越多越划算,去得越早越好!去之前最好看看这个纪录片!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22440/  大秦帝国:复活的军团
因为我没有走美食路线,其实吃的东西比较少,所以在陕西美食这块没有什么发言权,做功课可以看看这个:
西安有哪些深藏不露的餐馆? - 知乎
博物馆建议买20元的大唐遗宝展门票,如果不想花钱,最好提前在网上预约!
博物馆和大雁塔很近,大雁塔和小雁塔并不近,请合理安排时间,小雁塔下午4点开始清场
去古城墙会骑自行车的一定要租自行车骑!45块钱非常值得!注意时间和还车地点!多问!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华山!我无比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前两天那么累就放弃去华山,事实上华山给我的惊喜是最大的!建议路线是西上北下!
华山游客中心有直接去西安站的大巴!
最后,大家能少带东西就少带!其实我的东西已经带的很少了,但是还是有一半没用上,不要低估了自己的惰性!陕西的物价并不高,有些东西实在没带在那里买也是可以的。
祝大家去西安玩得开心!!!我爱西安

彩蛋

这是纯粹记录的部分,想写旅途中遇到的人
No.1:去西安的火车上睡在我上铺的小哥目测1.9米,腿长1米!哪怕他穿着那么长的羽绒服都掩盖不了!小哥头小脸小,身材超级好,完全是个衣服架子!我是第二天起来后快下车时才发现的,很想问自己早的时候是在干嘛。。。很想搭讪推荐小哥去当模特吧,不然可惜了,跟好朋友讲后她说指不定人家就是模特呢~
No.2:在青旅的第一晚跟照看店的小哥聊了很多,小哥从小不爱学习,打架斗殴,17、8岁就开始跟着一群驴友闯天下,净去冷门野外,也遇到了很多灵异事件。。。还给我展示了脖子上他妈妈帮他求的戴了十几年的玉,对了,小哥广东小哥说我的声音实在太有辨识度,哪怕以后再遇到我即使认不出我,听我声音也知道是我了好吧,我承认我的声音很沧桑。。。男低音。。。
No.3:去往华山的高铁上坐我后面的是一家美国人,有2个小男孩,大的一个男孩子不超过5岁吧,刚好坐我后面,我们俩都靠窗。我当时不小心回头看到他,立马微笑,然后!!!小正太也笑了,我的妈呀,真的非常像《穿条纹衬衫的男孩》电影里面那个笑的镜头,眼睛里面有星星,怪阿姨的心都化了。。。虽然在欧洲待了半年,但是遇到正太萝莉还是把持不住啊。“正太拯救世界”!!!给我的华山之行开了个好头!
No.4:回来的火车上居然遇到了一个英国小哥,聊了一会儿,他是个生物学家,研究史前生物。没聊多久的原因是当时我实在是太饿了,真的没有力气瞎聊了,而且我们那节车厢的烧水器坏了!所以没有热水,去了相邻车厢,结果也是没烧好我从上车到真正泡面用了50分钟!小哥在咳个不停,他的中铺妹子问他是不是感冒了,他说是因为空气。。。我们都笑了,然后我就把剩下的口罩送给他了。小哥为了报答我又看到我已经那么饿了,就给了我一袋爆米花小哥觉得中国人非常热情,我问他你爱中国吗,他说很爱中国,除了空气我俩都住上铺,为了避嫌,小哥头朝着过道,我脚朝着过道就这么安然睡了一夜
No.5:华山篇漏写的大爷。因为我走路老是蹦蹦跳跳,滑来滑去,看起来十分危险。因为我突然一滑,然后在我前面的一个大爷就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提醒我小心点。没过30秒,我又滑了一下,大爷就又转过头看我一眼,就这么滑了4,5次,大爷之后的眼神都变成异常嫌弃了。。。但我在后边笑到不行,谢谢大爷啦
其余遇到的好玩的人都在华山篇写了,感谢这些陌生人,也不知道会不会再见,但是真的感恩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1-05 17:27

引用 liutf 发表于 2017-01-05 17:27:09 的回复:

回复liutf:是的,鼓励你写出来只为留个纪念

2017-01-05 21:19

2017-01-06 22:0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7-01-06 22:08:5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7-01-07 10:34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09 10:59

引用 xyongning 发表于 2017-01-09 10:59: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