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城裡太平人』千年历史与古风建筑——西安行

初兔ruby LV.9
2017-01-04 20:43 576/7
  • 出发时间/2016-12-08

想要去西安的旅行的人向往的无外乎两点,一是闻名世界的兵马俑,二是西安数不清的美食。
所以想简单的总结一下,兵马俑闻名世界是名不虚传的,去西安只是看一趟兵马俑就已经算值的了。当然西安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旅游城市,所以除了兵马俑以外的华清宫,历史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都非常值得一去。但是不要挑旺季的时候去,价格不说,人山人海什么都看不到还容易被偷东西。
至于食物,西安有着非常多的当地特色美食是不假,但大概是太挑剔了,美食並沒有我期望中的好吃,南北方的口味到底不太一樣。只能说过去尝试一番。
不過西安作為旅遊城市,遊玩起來十分便捷,遇到的人也都很好。總的來說還是很值得一去的。
用了五天四夜,大概1200的費用。

第一天

因为第一天到達西安已經晚上了,照片是後來在車站拍的。坐機場大巴到的市內,一人25,半小时发车,大概1個多小時的車程。
12月开始去往西安的飞机票都会很飘逸150上下,贵也就300,当然不是每天,所以学生穷游党可以挑这个时候来一趟西安。对于西安本地来说,12月到2月是淡季,很多地方的门票都会比平时的便宜。
因為旅遊業很發達,所以旅館便宜的有很多。我們最後是定了民宿的,房東是一個小姐姐和她的媽媽,房子裡還有暖氣。第一次住民宿,覺得阿姨超級親切的,而且住民宿生活用品也比較齊全。

然後就去回民街吃点夜宵。
回民街其實是一個街區,一開始走真的覺得根本走不完,也吃不完。不過多走兩次也就全都走遍了,因為很多食物都是一樣的。所以没必要把所有吃东西的时间都花在回民街上,后面提到的赛格国际购物中心有很多的吃的,也有当地美食,比回民街更加的价廉物美。
很幸运,沒有被偷東西,不過我身邊的所有人都提醒我去回民街注意管好錢包,所以要去的小夥伴還是要小心點。

回民街之美食试吃(1)

柿餅⋯⋯嗎?
大概是這麼叫的,我本來以為就是炸柿子,後來發現是用柿子作為材料,做成柿子面泥然後炸出來的,有原味,也有各種味道。
挺好吃的,順便說下西安的柿子小小圓圓的,和杭州的不太一樣,而且便宜。

羊肉串我很喜歡,這趟旅行最喜歡的食物了。
就是好吃的羊肉串,现宰的新鲜羊肉,沒有甚麼好說的。

桂花糕,查攻略時就被它的顏值吸引了。黃色的部分是糯米做的,其實本身沒什麼味道,就是上面會塗一層桂花醬,會有淡淡的甜味。
覺得各種花醬都做的很好,吃進去後就可以感受到各種香味的沖出來。

第二天

第二天,早飯買的街邊的菜夾饃。味道還不錯,料超級多,多的根本咬不下去😂而且超級便宜,就3、4塊,豆漿也是現磨的,觉得西安的物价非常便宜,相对于杭州。缺點是很容易涼掉。当然和我是12月去的也有关系。

兵马俑

第一站是兵馬俑,到西安是肯定要看的。請了一名解說的導遊,一遍聽講解,一遍看兵馬俑,感覺很棒。
自己坐公交7塊錢,門票一般150,淡季120,學生證半價,導遊90,我們找了人拼單,一人30。
覺得導遊還是請一下,不然自己只是看看一下子就出來了,畢竟都是兵馬俑,也只是兵馬俑,那種一遍看一遍有人解說的感覺很好,大概因為我們的導遊人也很好吧。
這裡提醒一下,很多人都推薦去秦皇陵,說裡面也有兵馬俑,價格還便宜。但是我們後來問了司機和導遊,都說除了兵馬俑博物館和華清池,其他都是人工的,秦皇陵並沒有開挖出來,各種墓和什麼地宮都是人工的。可以去看看,但不要覺得那邊便宜也有兵馬俑就不去兵馬俑博物館了,来都来了,没看到真的我还是觉得有一点可惜的。

华清宫

然後去了華清池,風景很讚。還看了小劇場,用了三個全屏和一個三d立體的屏幕,而且還有嗅覺的特效,內容就是講楊貴妃的愛情故事,覺得做的很用心,一小時一次。
票價和兵馬俑一樣。我們在這裡沒有請導遊,但是條件允許我覺得還是請一個在身邊說說的比較有意思。

兵馬俑和華清池都是自己搭的公交。
我們的一開始還買錯了票,在坐公交的車站直接買一天的旅遊團票,包括了車費和導遊費的。其實價格上它是划算的,但是它早上出發,要晚上7點才回來,所以我們還是厚著臉皮退票了。
所以攻略一定要做好啊。公交就在車站旁邊,只要7元到兵馬俑。
很多人說有黑車,我們回來的時候可能坐到了,價格就比正的貴1、2塊,所以覺得上了黑車也沒什麼關係,不過最大的缺點是車子會到處開著拉人,再把你帶回西安城內。
要是在去的路上就遇到黑車的話要小心一點,可能會把你們拉到其他景點騙這就是兵馬俑或者有什麼什麼的,記住除了兵馬俑博物館和華清池其他都是人工的就是了。

骊山

在驪山上拍的華清池大致全景。
上山大概半個多小時,坐纜車可以直接上下的。

大唐芙蓉园

晚上去了大唐芙蓉園,不知道哪來的水,但是這照片我超心水的,覺得水很乾淨呀有沒有。
但事实上西安的雾霾也是很严重的。
然后像芙蓉园,钟鼓楼,大雁塔之类的,其实都是看了风景没有上去,因为票价在那,而且感觉里面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了,本身应该也是带有大量人工后期制作的。
想去的还是可以去的,注意他们一般晚上就不开放了。
另外芙蓉园下长期有大量鸽子可以玩耍。

随意地方的美食试吃(2)

一天只吃了一頓的biangbiang面,還有肉夾饃。我都不是很喜歡。果然南北方口味還是有差異的,可以作為嘗試,但不要太期待的比較好。

大雁塔

大雁塔和它那據說亞洲最大之一的音樂噴泉。
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園很近,中途還有步行街。

第三天

第三天吃的依舊是根本咬不下去的超級大菜夾饃,因為就在門口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陝西歷史博物館,每天6000張免費門票。我很喜歡裡面的展品,真的花紋都超級好看的,讓人很感嘆當時的手藝人的手藝。真的很美,設計的思想也很厲害。
這裡不推薦找導遊,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導遊走的和飛的一樣,一間屋子一半都沒看就帶著你要走。我只能脫隊自己看了。
導遊帶了2個小時不到,我覺得自己可以看,更久,東西真的很多。

永兴坊和回民街的美食试吃(3)

然後去了講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永興訪。
但是我覺得還沒有回民街好,後面會推薦赛格国际的关中印象的,那裡吃東西比較方便,看起來也比較好吃。

羊蹄,覺得腥味有點重,吃不來。

陝南老井冰糕,这个冰糕真的特别有意思!吃下去後鼻子嘴巴都在冒煙,除了冰糕之外就只是普通的冰淇淋了。

網上很推薦的花奶奶酸梅湯,還買了醪糟。我都挺喜歡的,但是沒有和其他家對比過。
在回民街看到了三家,但是只有一家是真的⋯⋯我是跟著百度走的,覺得其實哪家應該都差不多。

羊肉泡饃。味道清淡的我想哭。大家都是掰碎弄成糊吃的,但我的重点在于我觉得泡馍太清淡了。

古城墙

下午去了城牆,門票很好看。想去看碑林的可以買套票。

话说在西安,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儿有着很多文物的博物馆和西安的建築風格了。就是现代和古代相结合的那种感觉。

金瓦殿。

陕拾叁

然後就去陝拾三吃了一早上的冰淇淋。好吃也貴。好吃的很好吃,奇妙的也很奇妙。

接下来去了有着陕西当地哈根达斯之称的陝拾三——吃了冰淇淋。价格是真的和哈根达斯差不多了。好吃的很好吃,奇妙的也很奇妙。似乎不同的时候会有不同的当即口味,每家店的贩卖口味也有所不同,我去的时候网络上推荐的口味都没什么了,但是自己尝试也十分的有趣。而且陕拾叁的冰淇淋……怎么说呢,好吃的是好吃,但无法描述的有趣口味也很多。

核桃豆腐石榴。最喜歡核桃味的,很浓郁,覺得豆腐味冒著一股煙味。

绿茶苹果醪糟咖啡。綠茶味我挺喜歡的,和抹茶不一樣,前味更清淡,後味更苦。醪糟味酒味很重。其他正常的味道都是吃進嘴裡就有很香甜的味道。

回民街之美食试吃(4)

我是真的尽量把回民街上没吃过的食物都吃了一遍了,西安的特色小吃实在是太多了,花了四天依旧没试吃完。
境糕,就是糯米加上堅果加上醬。如果想買,可以去找一家會給你畫上卡通圖案的,比較有意思。

和超市裡的酸奶沒有任何區別的酸奶。不推荐。超级不推荐。

甄糕,糯米和棗泥,這是知乎上推薦的,味道是挺好的,就是覺得像我家那邊的甜粽子。

第四天

一开始听说赛格国际购物中心就觉得购物中心每个城市都有,不是很想来。但是来了以后就会发现这儿很多店简直是小吃的集结地呀~而且味道也比回民街的有保证。吃不习惯西安食物的人来到这儿还可以挑选日韩料理,印度咖喱,茶餐厅之类的。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之美食试吃(5)

这个长扶梯从一楼直通六楼。

这里先推荐一下长安大排档,在六楼,西安特色小吃多不说,还有很多自己的创新,很有意思,店面装修的也很有味道,店里还不有不定时的一些表演,而且价格公道。只是去的人如果比较少,那能尝试的自然也就少了,吃不完嘛。
臊子面,味道和biangbiang面比起来是相当好,因为我真的不喜欢biangbiang面。這點的其實是一人份,六小碗的。

泡泡油糕,沒有在特色小吃裡面看到,但大概也是某地特色,我也挺喜歡的,而且看起來就有意思。

長安大排檔裡的表演節目。

这家在赛格负一楼的初代是西安的网红点心店了。味道自然没话说。

麵包和冰淇凌和板栗都很好吃的招牌宇治金時綠海。

面皮很薄很好吃的核桃千層。

再次推荐一下,这个关中印象就是个 小吃季节地。里面有好多的小吃,还有一些回民街没有的。所以来了西安,回民街是要看一看的,但是看完并不用拘束与一定要在回民街吃,外边好吃的店还有好多呢。
因为后面就没有美食推荐了,所以总体说一下,我还是推荐来赛格吃地方特色。美食的选择是依据微博西安攻略,知乎西安哪里有好吃的,和西安网红甜点店来搜索后决定下来的,觉得方方面面还算搜全了的。但不合胃口就是不合胃口,大概是南北差异,只能算是来体验了一把。
好吃的食物我都已经表演过了,就不再复述啦~

西安事变纪念馆

下午去了西安事變紀念館,比我想的感覺好很多,通過裡面的資料能大致的看到過去的很多事,看到後面都不想走了。門票免費。

第五天

然後就去機場邊的旅館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飛機回的杭州
飛機場邊旅館很多,有些旅館會有車子幫你接送,很方便,不用擔心半夜到西安或者半夜離開沒地方住的問題。
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吃早饭,所以拍照留念一下。
总的来说行程其实是满满当当两天就够额,轻松点三天正好。如果去了很多天的话,各位还可以考虑上华山游览一番。

引用 初兔ruby 的图片:

2017-01-05 18:54

看完后对西安的吃食了解的差不多了

2017-01-05 19:3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7-01-06 14:25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1-05 19:31:53 的回复:

看完后对西安的吃食了解的差不多了

回复娜娜:作為南方人,西安真的有好多沒吃過的小吃呀,可惜有南北差異,吃不習慣

2017-01-06 21:27

引用 du_kyle 发表于 2017-01-06 14:25:5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du_kyle:

2017-01-06 21:2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9 13:54

引用 sexwoo 发表于 2017-01-09 13:54:08 的回复:

回复sexwoo:攻略本身就是按照時間順序來的,親你想要的行程安排是需要怎麼樣,我不太理解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