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游张家界跟我走!

Yo-Yi (东莞) LV.15
2017-01-04 20:48 1003/7
  • 出发时间/2016-12-30

Day 1 广州到张家界 天门山景区

原本没有想过写游记,很多朋友都叫我写,就简单地写一下广州张家界三天游的攻略,适合没有时间的上班族跟我走~ 嘻嘻!

以上是广州张家界的班次,13小时火车,由于没有高铁直达张家界,必须到长沙转车,长沙张家界还要坐好久的绿皮火车,所以干脆利用一晚时间睡过去是最好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飞机。

我选的是周五晚上8点多的车次,到张家界是第二天9点多。

出站后直走右手边有6号车(1元),可以直达市区,我订的青旅也有双人间,是张家界比较出名的:八戒青年旅社,具体可用去携程查一下,6号车到大庸府城站下车,看到后面有一排长楼梯直上去,然后会看到八戒的LOGO,旅社在4楼,拿行李箱的要辛苦点了。

八戒里提供的服务有:

行李寄存,免费姜茶,免费寄存,每晚8点路线讲解,行李托运上山(20元),暖气+10元,洗发水,沐浴露1元,在张家界森林公园里也有八戒的分店,在丁香榕村。

张家界具体分两个主要景区:天门山景区和张家界森林公园,至于其他什么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就不要信了,张家界到处都是这类的标题,什么不到天台终身遗憾,写得可严重了。其实都长差不多。

第一天下火车后,到八戒CHECK IN,然后直接下去来时的站台等4号车,到天门山索道公司(约15分钟)下车,旁边进去就是卖票的地方了,记得拿身份证,我忘记拿身份证害我又要回去青旅拿,不过听说指纹也可以,没试过,反正我回去拿了。

天门山索道是全世界最长的索道,大约坐半小时,从市区到深山,真的好厉害。

天门山淡季票是208元,包含索道来回费用,淡季不开放中间段的路程,所以半天玩开门山是绝对够的,至于大家关注的玻璃栈道,东线和西线都有,5人民币,反正不管东线,西线,半天足够走完,西线比较漂亮。

八戒青旅后面

天门山索道公司

全世界最长的索道

玻璃栈道,说真的,我一点也不害怕,哈哈

DAY 2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早上行李寄存在八戒后,八戒有车到张家界森林公园,25元一个人(约40分钟),你也可以坐公共交通,具体是坐6号车回火车站,火车站旁边就是汽车站,汽车站有去武陵园附近汽车,14人民币,然后再转1号车到武陵园景区。

到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第一要注意的是猴子!!我们和结伴的女生一进门就被抢,好不容易才拣回一罐八宝粥。。。。

大师兄把干粮都抢了。

狗狗一直在追大师兄,好搞笑。

金鞭溪。

走过金鞭溪后便可到百龙天梯,有点坑,大约10几秒要58元,也可以选另一条路步行,具体看地图吧,但是要走2000多阶梯,向上的阶梯。

百龙天梯上来就是袁家界了

哈利努亚山,就是阿凡达的山景原形。

山上的弥猴桃好好吃呀

许愿桥,愿望2017一切顺利。

八戒里拣的可爱大眼晴女生。

去杨家界的天波府,天波府很美,不要错过,其中有条路很窄,胖子不能过吧,哈哈

去天波府有点危险的铁架子。

到天波府啦!

路上可爱的小狗带路。

我预先订了的山水田园客栈,118元,双人间,阳台景色超棒,而且离景区神兵聚会很近,老板还免费接送,只要在杨家界坐免费班车回到三岔口,打电话给老板就会来接你过去。离空中田园景区也只有步行10分钟的路程。

DAY 3 神兵聚会景区+天子山景区

40元的包餐,含早餐,晚餐。

早餐好好吃呀

一早老板带我们住客去神兵聚会景区。

空中田园,由于季节问题没有很好看

神兵聚会,好美呢!!建议不到在收2块钱的地方看,旁边有一条下去的路,那里有观景台更美!

喜欢同伴这张,哈哈

到处是这种坑人的话,不用相信。

最惊喜天子山景区有麦当劳还有MC CAFE。

天子山景观,其实跟杨家界差不多。如果时间不多,建议不去天子山。

从天子山下来可以坐索道,我们选了步行下山,因为觉得下山还好吧,8000多级。。。。下山到崩溃,更佩服走上山的人。

下来后就是十里画廊,也可选走下山或坐小火车,38元。

下午1点从景区坐车到门口,直走有1号车,1号车到汽车站有到市区的车,14元到市区后,转6号车就可以回八戒,如果没有寄存的人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坐车走了。

睡一晚,第二天早上6点到广州站,我赶回去东莞回家洗了个澡,马上上班了。3天时间用得刚刚好!

这些是我在张家界的食物,很出名的三下锅,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但也不错啦~

关于住宿

goodgood

2017-01-05 23:47

19號的火車到時飛!

2017-01-05 23:49

引用 Visvim 发表于 2017-01-05 23:49:43 的回复:

回复Visvim:玩开心!!

2017-01-06 08:58

21号到张家界,老屋场的客栈不错,如果天气好能看到日出想去住那里!
我想22号一早坐车到天子山门票站,然后坐环保车到三岔口,去放下行李再回三岔口,请问老板也管接送吗?或者让老板把行李带过去就好。

2017-01-07 18:40

谢谢分享

2017-01-11 08:52

引用 燕伟樟 发表于 2017-01-11 08:52:0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燕伟樟:不客气~ =)

2017-01-11 08:55

我想大年初二去那里,初六回来,三天左右,怎么去方便啊,我从常州过去,有驴友嘛,表示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