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到这里,遇见南半球最美的光束(上)

dasiyhy (上海) LV.6
2017-01-04 20:48 242/8

画外音:紧锣密鼓地婚礼DIY准备,已经让我和陆先生忙的不可开交。场地、司仪、摄影摄像、婚礼布置,我们在婚礼的前一天晚上还在为第二天的重要时刻“搬花”!在这里我要严重感谢我的巧手好友们,组成了我们这样的团队,让我们现在的事业可以蒸蒸日上。。。。。。所以你们是我这篇伟大游记诞生的重要因素。
PO几张我们的diy图片,如果觉得不错,请一定要告诉我!哈哈哈~~~

亲手扎得手花,有没有很美?

我有两束手花。

骚气的新郎,还有一套更辣眼镜的。但陆先生还是hold住的,是不是?

露台风景,居然看见了上海地标。有点高大上。

出发前

好了,言归正传。开始让你们一起分享我们的真蜜月了。我们真的是整整一个月,有没有很cool?哈哈哈
旅行时间:2015.10.31 上海虹桥——广州——悉尼(南航 A380);2015.11.30 悉尼——广州——上海虹桥(南航A380);忘了给两层大飞机拍个照,不过感觉国内航空公司的服务一般,maybe因为是经济舱。  机票我们大概九月中旬签证拿到了去携程上预定的,价格还不错。往返单人含税费3700RMB.
签证申请:由于有时我比较轴,每次签证只要能自己去交申请,我就自力更生。这次也不例外。按照大使馆的具体申请材料准备,9.8日送签,9.11就收到了pass的电邮电子签。签证费好像比TB便宜了300-400每人。哦,对了,澳大利亚需要在出发前需要有个3个月的每人5万人民币的定存,具体银行随便。
行程:开始我天真地以为一个月应该能逛掉整个澳大利亚,结果只走了东部沿海+塔州。具体规划:10.31到悉尼当天住了airbnb(由于陆先生在临行前制定一个小原则:最后一站悉尼买买买!所以我们整趟行程中几乎都是廉航,行李重量受限,下图我会附上我们的轻巧装备,不过证明是明智的)——11.1早上飞黄金海岸(入住Meriton)——11.6火车去布里斯班——11.8飞凯恩斯——11.11飞墨尔本——11.14飞霍巴特——11.20飞堪培拉,中途墨尔本转机——11.25大巴去悉尼——11.28大巴回堪培拉——11.30大巴直接去悉尼机场——飞上海

附几张图片先,请原谅我全是未PS的iphone手机图片上传。
首先,我和陆先生都是属于别人说的那种自己家的老公和老婆,不是别人家的~拍照水准欠佳。
其次,我们想把最自然的分享给你们。
当然,如果你觉得。。。请自便。

广州机场准备出发!

踩在脚下的的云朵……

等不及的陆先生,半夜没睡着确实有点饿!我也饿了,手机都抖了~

悉尼的train。

出站了,看见墙壁的艺术。其实还有好多鸟,喜欢吃人类的东西,而且一点都不怕人。后面我还要提到澳大利亚的鸟,因为它们攻击了我!讨厌~

出机场拿了两本小册子,留着备用。其实根本没用上,全程都用google地图,精确地让我的脚步更加踏实!

城市里到处都有这种鲜艳的树,回来百度才知道,原来名字很美——蓝花楹!

悉尼落地——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篇

2015.10.31,历经10几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在南半球。离开上海时冬天的气息已扑面而至,来到悉尼感觉今年又可以再过一个夏,不错。
拿行李出关,机场内买了1张optus的电话卡,每天1G流量和总共200分钟全澳的通话,60澳元。从此陆先生不敢离开我5米以外,因为我是移动WIFI!

从机场去center只能坐train,单程票19澳元,有点小贵。

从center找出口时,我们已经凌乱了……貌似有20几个口,我跟陆先生跟着内心随便出了个口。google到了airbnb的第一晚住宿,显示步行2.3km,坚毅地要靠双脚丈量这片土地的小夫妻俩准备街边便利店随便垫个肚子就开始。结果,悲剧了……

只有我才懂陆先生拖着虽然不大但死重的两只行李箱爬着一个又一个的陡坡的艰辛~老公,你很棒,加油!我在后面走的都已经喘的跟不上脚步了。

南半球的第一晚是airbnb上解决的,我们就这样暴走几公里到达住处,除了一路的陡坡艰辛,倒也别有一番情趣,譬如看到了开满枝头的蓝花楹,一户户人家的万圣节装饰,当然还有各种不能错过的街头澳洲阳光少年们。。。
落脚后稍整顿,我们就出外觅食了。很饱很满足,一大群小朋友“trick or treat?"甚是可爱。

很想再去的黄金海岸

还没来得及仔细游一遍悉尼,第二天早上就踏上了去GC的行程。飞机上,满眼都是碧海蓝天,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

简单而朴实的航站楼,我们下飞机后一路小跑,有点激动。小时候总幻想着这片海岸是否真的有“黄金”,名字就让我雀跃不已,此刻终于踏上了这片海岸。

机场大巴去酒店的路上,忍不住留下了这张“永远年轻的心”的定格,觉得这才是人生,永远都在接受和尝试,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灿烂。

Meriton,公寓式酒店。有个小厨房,最重要还有洗碗机;有个洗衣机,最重要还有烘干机;有个露台,最重要还有不错的view。 Amazing!
黄金海岸的5天,我们的节奏很慢,休闲而舒服。
每天早上被温暖的阳光叫醒,陆先生因为有了厨房和厨房里的一口好锅而爱上了烹饪,海鲜牛排。。。每天不带重样的。吃好brunch,沿着这条黄金海岸线散步,畅聊未来和人生。这是爱情最好的样子,那一刻我们都感觉无比幸福。

第一晚被海风吹的微醺。。。

陆先生DIY美食集锦!请忽略我忍不住咬了的牛排和擦嘴的纸巾。。。
P.S. 除了那两只与锅一般大的太平洋虎蟹是我从渔人码头的渔船上买来的以及自制打捞上来的中国风味排档的pipi(后文有详细赘述),其他全是在楼下步行不到十分钟的 Coles 超市买到的食材,那个牛排料是陆大厨至今都记忆犹新的,只是后来在澳大利亚其他地方再也没找到,我们很后悔当时没带几瓶回国。

Sea world回来的路上,路过渔人码头,挑点海鲜。晚上回去填饱肚子。可能来的比较晚,有些渔家已经收船了,但还有一家勤劳的父子档还在忙乎着。于是我们上前挑了你们上文看到的蟹,原来打捞上来鲜活的时候这个蟹就是这么红艳艳的,以前觉得虾蟹类的是要煮了才会变色,只怪我见识太少。
老外做生意还是非常诚信的,我们要煮熟了的,回去可以直接料理一下就可以食用。结果老板煮好后放在一个满是冰块的盒子里,说是这样口感更好。给我们上称时不停地甩掉多余的水分,称好,两只一共2.3kg,37澳元。话说真心不贵,对比那肥美的肉蟹。

娴熟的手法,下次你们有机会去了,帮我问个好!

差点忘了这个像在某个排挡吃的贝壳类食物,悄悄告诉你们,这是我们自己自足的,但可能海警是不允许的。所以悄悄地,别大声。我们在海滩边散步,突然有很多这类pipi(澳大利亚人发音)出来,一个浪打过来马上就不见了,说时迟那时快,手脚并用,如果那时有人拍我们,绝对姿势超怪异。但小有收获,真不愧是聪明的中国人,为了吃简直可以不顾一切。哈哈哈~我们去超市买了辣椒和大蒜头,想要做一道辣炒pipi。结果辣椒不辣,蒜只有调料蒜粉,味道差一点。可终究还是原汁原味。

当然在这里除了吃,我们也干点其他事情。就是买了一张套票,84澳元,week pass。可以把黄金海岸的5个乐园玩一遍。当然实现你还得干一件事情,就是每天去楼下7-11买一张交通day-pass, go-card10澳元,黄金海岸所有的交通工具全部可以乘。因为单趟很贵,楼下大巴开去乐园平均往返是15澳元。当然你偶尔不想海滩散步,也可以乘坐有轨电车(名字突然忘记了),go card随便坐。

游玩的心情不错。
在这里,我买的一盒鱼排条快餐在我盒子一打开时,脑袋就被扇了,转眼手中的鱼排条不翼而飞,一只大鸟已经叼着在离我不到1米的木桩上怡然自得的吃着……我心里那个不爽,抢我的吃的,还这么没礼貌。

沙子被风吹得一阵阵地飘在脸上,陆先生说”快点解救我“。

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是澳大利亚的赛马节。女士们都要精致打扮,尤其是佩戴各种头饰,越夸张越美好。途遇上车的老太太,可是头顶那一大簇太吸人眼镜。

事实证明,你很明智,居然还知道穿潜水服来防晒。我。。。晒惨了

水上乐园的一个项目,人很少,要在国内估计要排上很久的队。

摄影师,你能告诉我一声你按了快门吗?

迎向我们更美好的未知!

被姐姐的一颗爆米花呛到带着泪眼的萌眼神。

陆先生绝对是最差摄影师老公,永远不知道在拍些什么。。。

对我们自拍杆表示出极大兴趣的朋友!

同学,你学的脸部有点扭曲~

冲浪者天堂,算是一个景点,拍了一张。

黄金海岸,在我的笔下要先暂告一段落了。但还未离开我就已经有再来的冲动了。很美很舒服。。。最后把这片美丽的海滩vedio献给大家。

顺道去了布里斯班

我们的go card每人只花了3.89澳元,就让我们乘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布里斯班
布里斯班,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有各种桥。其中一座桥叫story bridge。原以为背后肯定有个耐人寻味的故事,谁知只是因为设计这座桥的人叫story而已,碰巧取了这个名字。这座桥与悉尼的海港大桥是一个设计者,造型都不尽相似。不信,看图!

布里斯班的story bridge。

悉尼的海港大桥。

布里斯班这个城市,让人不觉大都市的喧嚣,却有份属于它的静谧。

各种桥。

布里斯班的必到一站便是这个考拉园。

它们是这里的名动物们。永远在吃和睡。多少人羡慕。。。

其实还有袋鼠

以及鸵鸟。

UGG和各类羊毛制品的来源。夏天的它们又要去剃毛发了。

今天是陆先生的生日,我们以一顿日料庆祝,并且结束了布里斯班简短的两日行程。

带够钱去凯恩斯

凯恩斯城市很小,像一个小镇。但却因为有大堡礁库兰达雨林两个自然遗产而闻名世界。在这里,你可以想象得到的各种刺激节目都可以实现。雨林探险后,你才知道原来人家是这样保护生态和植被的。大堡礁潜水后,你才知道海洋任何生物都是有权利活的更加自由。高空跳伞后,你才知道人生也许应该有那么一纵千里空的壮阔。
但是因为三天时间,跳伞没办法安排。所以遗憾的是只能知道前两个的感受。因为这些项目价格都很高,所以要想在凯恩斯玩好,多带点钱没错。
第一天我们去了库兰达雨林探险,在入住的酒店报了当日团,价格好像是每人220澳元,有车子接送。上午雨林小火车,下午缆车。

胡须刀忘了带,还不去买!

中午火车下来的集市上有个老板交谈得知我们蜜月,送的小礼物。

小火车坐好下来吃好中饭,下午上缆车。

缆车做坐到这里,听说这个湖里有鳄鱼。

缆车分为三站,中途可下来散步。我们下来走走拍个照。我素颜我自豪。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大堡礁。报了个远岛,有三个浮潜点,含中餐每人280澳元。

出发前租了一天的水下相机,40澳元。效果还不错

这一片碧海蓝天,谁不想要纵身一跃。

我们吃过最好吃的团餐。无限量供应~

忍者神龟!

这是大堡礁美丽的礁石,就是那些让你在大片里看到蔚蓝大海里的浅浅白色,美的一塌糊涂。

明天就要离开了,今晚来朋友推荐的鳄鱼餐厅小资一番。朋友推荐时说起那道'B(一种鱼)"开头的dish会吃出高潮的感觉。陆先生邪恶了。。。一定要去尝一下这种高潮的味道,哈哈哈~

就是这个“B"餐,原谅我开了闪光,因为光线太有情调。可我觉得大虾好吃,因为还没想起拍照就已经吃好端下去了。

白天不懂夜的黑,凯恩斯,再见!

终于来到大城市墨尔本

凯恩斯飞到墨尔本,从北至南,飞越大海,飞跃高山。

高空中看到的大堡礁

凯恩斯墨尔本的飞机上,重拾童趣,拼凑出小小lego小院。

到达墨尔本的当晚,我们用大众点评找了个酒店附近好吃的店,可能是因为太久没吃中餐了,墨尔本的中餐简直太过瘾了,晚点我会放个精选。因为这里我们只吃好吃的中餐。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租车行,因为酒店的旅游巴士位置已订满。之前想乘旅游车去大洋路,主要感觉右边驾驶会有点不习惯,而且被朋友告知墨尔本人很多,第一次从国内来这里开车要注意安全,所以犹豫再三,我们就迟迟没安排用什么交通工具来走“大洋路”。最后只好选了租车,硬着头皮就上了,我们两人只能靠我,陆先生驾照本本都没有拿,事实证明我真的很行。
搞好手续,我们上路了。开始有点小紧张的,这一刻你们感觉到了我双手扶着方向盘,双目紧盯着前方的紧张感了吗?

这一条大洋路,我们规划了一半,因为我在Apollo bay定了cabin,风景依然美不胜收,而且时间也刚刚好。我们这一路,从墨尔本出发——geelong——lorne——Apollo bay,大洋路绝对名副其实,世界上最美的公路。听说,是由二战结束后退役士兵修建的,因为政府需要安置就业,所以就来修路玩玩,没想到太有远见了,成就了后来几十年的旅游收入。

只要有小的弯道,旁边就会有观景台,一路海清石奇。
但最令我费解的是,这么干净漂亮的海边,为什么有硕大的苍蝇,而且那里的动物共性——不怕人。

趁着天未黑,我们驾车到了Apollo bay的cabin。安置好,一只小鸟停在外面的露台上。休闲地站着。。。。。。

去门口的Apollo bay走走,因为天色有点暗了,我们抓紧玩会。

傍晚时分,我觉得我每次拍这样的图都感觉自己是大师。

大师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有点累了……虽然这是我拖了一年多的游记,但希望朋友理解,一气呵成半个月真的是个非常艰难的活。我要去整理照片,然后把每一张照片都搭配感受分享给大家。所以请容许我先发上半月给你们感受下,任何想法意见都可以告诉我哦,说不定下章就换个风格。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7-01-05 20:25

对的,旅途中最重要的是心情。

2017-01-05 20: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9 10:59

浪漫的蜜月行,太令人羡慕了!其实在凯恩斯,还有一项行程非常适合情侣,就是太阳恋人号游轮的夜宿大堡礁游。伴随着海浪和海洋生物入睡,与天空,大海融为一体,绝对棒!

2017-01-09 17:14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7-01-09 10:59:3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vivianring:可以啊

2017-01-09 17:15

引用 小小的故事 发表于 2017-01-09 17:14:06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故事:凯恩斯的时间有点短,只能做“游客行”下次有机会还愿意再去试试

2017-01-09 17:16

引用 dasiyhy 发表于 2017-01-09 17:16:23 的回复:

回复dasiyhy:是的呢,自由行比较方便许多。海上日出日落,还有南半球的星空真的很美,哈哈!

2017-01-09 17:23

引用 小小的故事 发表于 2017-01-09 17:23:03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故事:嗯,空气清新。我们后面自驾去塔斯马尼亚,一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