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旦找自己

• 出发时间/2016-12-29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7穿越羊草山之旅
2013年元旦前第一次在冬季踏足东北这片土地,除了冷还是冷,感觉很酸爽,但没到达极致~
2017元旦,在有限的时间内想要再次感受东北~雪乡~成了首选,看了很多人的游玩路线雪谷穿越雪乡成了最终目标。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过程,徒步穿越,零下20度+,负重,徒步15公里+的翻越羊草山,第三个本命年来了,有生之年我还没有徒步走过,遗憾,挑战一下自我。
为自己的第一次徒步穿越之旅,升级了装备,精简再精简也收拾出近二十斤的负重装备,真心有些崩溃,加之到达雪谷后身体状况不好,经过各方面评估,最终行程还是还是稍加更改了,大部分的上山路段由马拉爬犁和雪地摩托代替了徒步,只徒步了一小段的上山路体验一下,全程的下山路徒步行走。
早上7:30从雪谷出发,差不多中午12点多到达预订民宿。
虽说没有徒步走完全程,但也走了大半程,怎么说呢,感触颇深。
行走,周围朋友觉得我是拉练去了,我的本意是放慢脚步感受大自然赐予东北的美景,脚踩在雪地里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在雪地里撒泼打滚,在一片白茫茫中留下我的印记,回头望去深浅不一,曲折漫长望不到边际。
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对于一个踝关节术后一年,还算在恢复期的人来说,真心有些吃力,走不出歌词中唱的那样“我想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的洒脱。只是感受着自己的体力消失殆尽,意识到岁月流逝和自己的变化。在没有退路只能前行中咬牙前进。羡慕挎着包走完全程如同购物逛街般轻松的同伴,佩服体重只有八十几斤却负重二十斤走完全程的朋友,我也不知道是佩服他们的体力还是羡慕他们的年纪。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点路程只是“洒洒水啦”但对于此时的我很遥远,也许岁月带给我的少了些冲劲,多了些稳妥,有人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可我要说疯狂可以,但是是在正确评估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后去疯狂。
我用我的方式行走在路上,感受着不一样的感受。

行程安排(雪谷,雪乡住宿,车辆都是找高师傅15146304181定的,超级专业的东北游团队,赞👍🏻一个)

2016年12月29日晚上下班后赶赴火车站,卧铺,睡一晚
30日一早6:30到达哈尔滨火车站(火车晚点,快7点才到),转坐汽车(拼车120元一位,全车共14人)5个多小时后到达雪谷,阳阳客栈(五人间300元一晚含早)

2016年12月31日早7:30出发,马拉爬犁(80元一位),徒步,雪地摩托(300元一位)到达山顶

进入雪乡区域开启徒步下山路程

雪乡住宿周大姐家的客栈(380元一晚含早)

走进雪乡主干道真的累的不行了,老弟问路去的时候干跪在雪地里休息一下,完全无暇顾及照相什么的了。进到客栈趴在床上就不想动了,一直等到他们全程徒步的回来才一起出门去吃饭
景区,真心贵!一份砂锅套餐38包括排骨豆腐粉丝砂锅,一份葱油饼。

感受雪乡夜景

晚上小饭馆里人超多,老板娘游走在各桌之间,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帮着做饭,上菜,家庭感超强👍🏻

2017年1月1日 睡了一觉感觉不错,这里的炕都是统一供暖,睡的太爽,完美的错过了早饭点,跑去别家来了碗炝锅面,一片青菜也没有又去喝了杯奶茶,小肚滚圆才踏实上街照相,压雪地去了

糖葫芦🍡我的最爱

大ૢ肉串🍖超好吃,强烈推荐

离开雪乡,驱车赶往哈尔滨(包车800元)去雪谷拼车说是奔驰商务,但空间太小了,五个多小时腿都伸不开,返程坚决包车,就想伸展开,而且能把我们送到目的地。等待司机的时候雪越下越大,一会儿功夫身上包上就飘落一层一层的❄,赶脚好极了

把东西放在老姐家就出门打车去往冰雪大世界了

冰雪大世界

这个超长滑道有着比滑道还长的排队等滑人群我们只是路过而已,看看

中央大街

只是故地重游一下

2017年1月2日 早起非要PK一下雪乡的炝锅面结果除了有点青菜外,完败为啥和我在家做的不是一个味呢,就是差点白胡椒粉。凑合吃两口就出门了
公交🚌出行,师傅威武!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这是我13年来走的最多的地方,中央大街走九遍是那时的口号!太熟悉了

哈尔滨烤红肠,老弟从去雪乡就叨叨说要尝尝,今天终于吃到了

冬天一定要踩在松花江面上感受一下,冻的小脸都僵了

记错火车点了,回去拿上行李匆忙赶往火车站,撤了!再见哈尔滨,拜拜老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