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大大的世界~

虽然当年是个理科生,但真心学渣,绝没有一点生物学爱好。只是在2016和2017交汇时给自己记下的愿望清单里写着,新的一年一定要旅游!
厦门工作到现在有将近9个月了,却因为考研考证各种事情烦心根本没有机会来领略一下这个旅游城市的美丽。于是新的一年来临前就给自己定下愿望一定要在厦门好好玩。于是,在非节假日里选了一个游客相对较少的景点——厦门园林植物园。带上水和自拍杆充电宝我就杀上山去了。

作为一个路痴,我最怕的就是找路。偏偏又喜欢一个人玩,享受独处的乐趣。当然不排除是单身狗习惯一个人嗨的原因。
从西门进去,绕过一片很大的草坪。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南洋杉草坪。然后在科普展馆待了两分钟遁走。莫名其妙走上了天界寺,乖乖拜拜后就走到了药用植物区。
我真的一点方向感都没有,随便瞎逛,选了一条最远的登山路线,真的要被自己蠢哭。药用植物的图有点乱,好像跟雨林世界混掉了。手机党画质感人勿怪。

英语🐶看到有中英翻译的指示牌就想拍下来研究下翻译所以随手拍下。下面有一两张是连接天界寺和药用植物区的小路,我走错路又绕回天界寺了,还好走一半发现另外几位游客阿姨叫住我了。感谢!

雨林世界还是有点感觉的哦。一个人走还有点怕怕的

接下来就到了我最喜欢的多肉植物区了。仙人掌先生太帅气了。

参观了一个多肉植物展馆,还看到了一直中华田园犬很可爱。

一对有爱的老夫妻超级温馨的。这样老了一起出来旅游的感觉非常幸福呢

馆外就是一片沙地了,帅气的仙人掌先生就这样漫山遍野的矗立着。在这稍作休息后我又要往上冲了。

不小心爆了一张自拍,但真心觉得这张有夏天的感觉。
逛了多肉植物区后我又发现了藤本植物。其实很多花草都不认识,但那些长廊很有感觉呢

接下来的旅途我就是在找路和走路之间切换了。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看不懂手绘地图,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我,快要倒在路边了。还好,路边风景依旧美丽。

中途还看到松鼠!第一次见到活的松鼠超开心!还有喜鹊麻雀,喵喵,还有一种尾巴细长尾羽鲜艳的鸟。大自然真的是神奇与和谐交织的地方,只会让人感到自己的卑微啊。有山必有古刹寺庙,也一定会有古文碑林,繁体字、经书分分钟虐我理科学渣。。。所以拍下了唯一可以一眼看出字的石碑留作纪念。

后面走到了蔷薇园,可惜季节不对,没有好看的花。但散步休息的话还是可以的。

最后一站我去了百花厅。直接上图不多话

走了很久很久的路,从上午11点进去到下午四点多才出来,也是走的够够的了。从西门进从西门出。边上就是铁路公园了,索性也进去看看了。其实就是一个铁轨改造出的步行公园。真的很佩服厦门人的文艺清新范的脑洞。

厦门的三角梅都很美。希望新的一年,能开心幸福。晚上给路边的流浪猫喂了猫罐头,黑乎乎的大猫,罐头刚放下的瞬间犹如一只猛虎下山扑了过来,好厉害!希望每个人,每只喵,每只汪,都能得到善待。

我也爱好植物,多么美丽的精灵

2017-01-05 10:34

求详细攻略啊!

2017-01-05 11:26

最后一段超有爱

2017-01-05 11:35

引用 恉蹨 发表于 2017-01-05 11:35:59 的回复:

最后一段超有爱

回复恉蹨:哈哈,上次莫名其妙买了猫粮就开始喂喵了。很多流浪猫都很胆小,希望它们能被善待嘛

2017-01-08 23:13

引用 流浪fox 发表于 2017-01-05 11:26:56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流浪fox:其实植物园是厦门比较清净的景点啦,游客少很多比较舒服。40块钱的门票,附送一份手绘地图。我是坐brt到二市站,然后在公园东门站坐公交过去的。具体几路忘记了。反正是在植物园站下车。你可以百度到植物园站。然后西门进去,有旅游观光车可以坐,10块可以坐三四次吧。但我想尝试一个人走走的感觉就看着地图自己走了。选的是登山路线,就沿着外围的马路走。
比较好看的就是雨林和仙人掌多肉植物还有花卉园的吧。不过要选对时间。夏天来的话植物园比较好看,花草都比较旺盛,但同样的蚊子也多。
总而言之,很适合拍照欣赏美景。也适合情侣或者自己散步游玩。还有几个寺庙。
不过要注意带点水和干粮。里面卖这些东西的店很少还很贵。就酱。

2017-01-08 23:22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7-01-05 10:34:14 的回复:

我也爱好植物,多么美丽的精灵

回复explorer:喜欢大自然的人更能欣赏到植物的魅力。

2017-01-08 23:2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