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10日·冬游看雪

• 出发时间/2016-12-25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年12月24日, 原定这天抵达北海道的,结果北海道大雪,延机14小时,25日才起飞,收到邮件📧立马cancel24晚上的酒店,连酒店费也省去了。好在也买了旅游保险,延机这么久也能claim一点回来,取消酒店的费用就抵消了。

Note:去天气恶劣的地方,最好还是买份旅游保险。为了省钱,一般坐廉价航空,也不买保险,但是有些情况(例如极限运动,天气恶劣的环境),还是自己额外买一份的好,以防万一。

顺利抵达北海道后,原定的计划就有了小变化,如图,就是实际的行走线路。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走,原因就在于某人说要做计划,安排线路再订酒店,等到11月了还没反应😡,最后,因为很多酒店都满,只能根据大概要去哪里,哪里还有酒店来安排的线路(特别是24号晚,31号晚的酒店超难找,因为也是日本的假期)。很多景点路线是参考了马蜂窝里别人的路线安排(蛮详细的),但是具体怎么走就是出发前一天google map里搜的,打印的地图。

行程和费用:好久没写字了,所以想手写,但是发现好多字真的写不出了,还有错别字,请见谅!本来是想写得美美的。

Note: 出门在外,还是那一份当地的地图,再拿份中文的当翻译,不要只拿中文的,很难问路。所以出发前我把要去地方的日文“拼音”都找出来,还是蛮方便的。

25日: 札幌. 大通公园. 有雪的圣诞节🎄🎅❄️❄️❄️

26日: 小樽,没去之前大家都说小樽好美,走在里面确实感觉不出来,然后天又下着雨夹雪,一路上只能低头看路,谨防着雪水要湿进鞋子里了。但是回头看随便拍的照片,确实还是不错的,很多小东西可以买⛄️,还有满多好吃的😋

26日: 白色恋人公园,到家了打开白色恋人公园的passport才发现里面夹着可以购买限定版白色恋人雪人⛄️巧克力的票子,想哭😰,怎么就不仔细看看呢。除了白色恋人公园的限定装,其他的要买的到哪都有白色恋人,机场也好多,不需要在公园买,而且价格也是一样,不然就像我们一样一路带着。只能安慰自己此白色恋人非彼白色恋人,送人时也要强调这是我花心血一路运回的,以此掩盖自己的蠢样😤

27日: 札幌北海道神宫,原定26日就去看的,但是去完白色恋人公园实在是太晚了,还下着雨,只能等到27号去。某人还因此闷闷不乐,谁想到经过一夜的大雪,第二天的神宫相当的美,冬天的樱花树成了冰树,冰冻可爱,早晨人少清静,好不自在!😜
搭地下铁的时候出现乌龙,我们买票进站,出站的时候某人找不到车票,然后找工作人员来开后门出来的,后来在我的口袋里发现了某人的车票,就留着车票当纪念吧😜。(日本的地铁,买了票,到站出站时都会收回票的。)

27日晚,抵达美英已是6点多,漆黑一片,出了JR站啥人都见不到,问了打车要到左对面taxi office搭。走路上感觉这里比札幌冷多了,因为能看到风吹着雪花❄️到处走,整个路面是个溜冰场一样。打车的地方有一个调度员,跟我们说等30分钟才有车,我们只能等着,不然咋走呢?在日本,冬天打车比平时多收20%费用,反正坐上了车,你就看那个计价器80,80,80地往上加,加到6000多了,就快到白金温泉♨️了。这里很自然,山区,雪花❄️都是晶晶亮的,也特别透心凉。

28日:旭川.动物园🐧,主要看企鹅walk。这一天坐第一辆bus去旭川,bus里面的玻璃都结霜了,还是开着暖气的,比平时多穿了一件衣服,还贴了4个暖宝宝,还是觉得冷。这一天是所有行程感觉最冷的一天,也可能更靠近北。

29日:富良野,和某人商量决定不去白金温泉♨️附近的青池了(因为bus间隔蛮久的),然后早早坐第一班车出门,去富良野滑雪🎿。到酒店才10点来钟,让我们提早check in了,也是不枉费这么贵的酒店费。然后就前往滑雪的地方买票🎫,租装备,两个人都不会,都是第一次滑,本来要找老师的,结果说全满了,某人说早知道就先订好了,没有早知道这种事的😠😒,好在我们就滑一天(实在是酒店费吃不消呀),想要好好学的,还是提前预约吧。没有老师,滑的时候就各种囧😳,刚开始是摔倒怎么都爬不起来,只能脱了滑雪板起来,后来摔倒了直接能起来了,熟能生巧呀。再后来有老师带学生,就偷师,有几下能站起来,刹住脚,一个不注意还是老样子,倒,倒,倒!所以,真正要滑的,还是提早预订的好。

30日,基本在路上,一直从富良野,到登别,请看地图。顺便说下坐JR,分指定席和自由席,一般都有指示牌或者广播通知那几节车厢是指定席,那几节车厢是自由席。刚开始搞不拎清,坐到指定席上,然后发现写着指定席,换了一节车厢,没看车厢标志,看位置上没有指定席就坐了,位置比前一个车厢要烂,来了列车员,很自觉地给票让他查票,说实在那个车相当空,列车员压根不是查票,不过一看,他就说你们坐了指定席,那去计算器按了520说这个位置要加钱,我们很自觉地又走了两节车厢,到了自由席。我们的两个大行李就放在第一节车厢,离我们三节车厢,而且有一个箱子是没锁的,某人的箱子密码不懂震坏还是什么,在机场就给剪开了,就用一个绳子绑着(当然我绑的也比较好),我们也很放心的该睡睡,中间也没去看,纯懒。之后坐JR也是,行李经常隔了好几个车厢,因为我们行李箱很大,不像那种小的,直接搁座位上方就好了。不过出门在外,行李还是自己看好的好。

31日:登别温泉♨️,地狱谷. 某人订的酒店,所以我也没做啥计划,原来也不知道那附近有什么玩的,本以为就是泡泡温泉♨️,温泉一条街。去了之后发现确实是温泉一条街,而且满商业化的,药妆店…餐馆都齐全。本人不知道啥缘故,只要碰到跟水有关的,准会来大姨妈,怎么安排日子都没用,所以,温泉也没有实质上的泡到,不过白金的有泡。某人说这边泡了上来皮肤比较滑,我就不能辨别了。
我们起了个大早,不为别的,是酒店太满了,日本人过年了来泡温泉,酒店给我们安排吃早饭的时间是6:30-7:20。所以早早也就出门,去地狱谷,超级近,随便走走,然后去了熊牧场,小小的熊牧场,不过视野满广的,看到湖和海,两个地方一早上就逛完了。因为酒店没午餐吃,好多店都关门过年了,在温泉节吃了碗拉面,发现没事情干,某人说有个登别伊时代村,然后去bus站的information center买bus和门票的联票,站里面只有一个人工作,好多人排队问,他说我们要去的话建议打的,因为冬天4点就关门了,那会已经1:30了。两人买了票,打的前往,看了三个show,他们看表演演习伊时代的传统,用一张小纸片包硬币或是糖,巧克力,在表演结束时往台上扔。刚开始特实在,包了两100,后面就改1日元,5日元,10日元了,其实扔多少无所谓的,就是形式。

2017年1月1日: 登别温泉♨️,日本人的新年,这一天,我们住的酒店超多服务人员,穿得很正式或穿和服👘,还备有清酒🍶给客人,还有年糕红豆汤,挂福牌…bus站也是今天突然有6个人,长途bus的话还有4个人来帮忙装行李,新年新气象呀,确实和昨天不一样。

1日:抵达函馆,因为日本人过年,街道空空,店门紧锁。不过走到仓库群,函馆山,你就怀疑,这些人到底是哪里来的,超多。我个人对函馆感觉一般,不过刺身是真的好吃,海胆饭,扇贝饭,鹅螺.....😋😋oiysii

2日:因为我也是没有对函馆做过攻略,所以不知道有什么玩的。(其实我压根就没做什么攻略,某人一直说他会安排,最后我只是根据住宿找了地图怎么走,其他都是到了酒店再拿地图再看要去哪里)所以,我们去逛了函馆朝市,因为酒店吃的早饭,所以逛的时候只是看看,然后就吃了个哈密瓜🍈,确实好吃😋👍。其实这个朝市我感觉也是满商业化的,不知道当地人有去那里买的吗?反正还是过年的关系,好多店也是不开。然后去了五棱郭,本来也是有直达bus的,过年停开,就做了电车🚃,这样,JR,bus,taxi,电车都坐全了。😂

2日:傍晚,八幡坂,教堂群
函馆,雪❄️都化了……也是该收心回家的时候了

发现上次发表的游记还是6年前,中间去过不少地方,但都懒得写游记。为了给自己留下什么可以回忆的地方,然后整理行程方便下次旅行,才写了这游记。和以前的比,偷工减料了太多,可能之前就去过大阪,所以觉得找路看路搭车都还蛮顺的,日文不会但猜的懂,英文一般可以沟通,也就没有那么多出丑的经历写下来告诫自己了。而且日本旅游的信息很全,bus什么的信息都标的很清楚,时刻表也是相当准。

引用 小菜一之 的图片:

2017-01-06 12:51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7-01-06 12:5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