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清迈 静静的心

晏耶 (大连) LV.5
2017-01-04 21:34 129/2
  • 出发时间/2016-12-13

想当年去曼谷旅游的时候,对泰北玫瑰——清迈就有着一丝丝向往。如今辞掉工作,得空来到这个向往已久的地方。
     12月13日我一个花季少女带着仨大妈们(妈妈,大姨,二姨)开始了这次泰囧之旅。

泰国酷鸟航空的大鸟飞机,很萌。哈哈
飞机是10排的大飞机         但是·····接近五个小时的航程,没有水,没有饭,没有毯子。我说的所有没有其实花钱还是可以买到的。好在,卫生间是免费使用的。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出关,我真是再一次体验了泰国人民的“将殷殷”,真的太慢了,人并不是很多,排队出关等了近两个小时。
    出关后,饥肠辘辘的我选择了赛百味,连比划带猜买了拿吞鱼三明治。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都是“萨瓦迪卡”的样子。

转机搭乘泰狮航空的飞机(飞机上特别冷)

我们住在尚泰春娇购物中心附近,楼下有很多小吃。清迈人民基本都是上午10点后才开门,而且开门后也是懒洋洋的干活。

佛诞果,听说当时果果落下砸到了···,于是一娃娃诞生走了7步,脚踩7朵白莲。

菩提树,菩提树下菩提果

深得民心的泰国九世皇,去世后泰国所有建筑的屋檐都挂着黑白的长条布。

双龙寺。。。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的双龙

泰国狗狗的生活节奏也是慢悠悠的,而且不怕人,他在趴着,就算你在他脑袋旁大喊,它也顶多用白眼瞅你一下。   非常爱狗的我走哪都喜欢逗逗狗,哈哈哈

双龙寺山上的清迈全景

木棉花米线

鸡翅椰浆面

契迪龙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也是泰囧一幕。

进寺庙必须脱鞋我能理解,,,,那去卫生间为啥也要脱鞋啊。

本次旅行的唯一一张自拍。耶

到处可见支付宝,连7-11都可以支付宝支付,而且减的钱比国内多多了。

清迈古城缩小迷你版

三皇握手保证互不侵犯领土

坐着清迈标志性的交通工具,嘟嘟车taxi环绕古城。

虔诚的拜拜,保佑全家健康平安幸福

泰囧庙,徐峥宝强在里面还打架的那个。。。

银庙,泰国大大小小的庙宇有三万多座,每一座都有他独一无二的魅力。

逛了当地的水果批发市场,因为不是季节,榴莲超级贵,“斥重金”买了块榴莲味道倒真的对得起价钱。
  晚餐也是清迈传统美食,扎猪皮,还有糯米饭沾着当地酱料,叫啥我忘记了。

炸芭蕉和牛奶一定一定要尝尝,这牛奶秒杀我24年来喝过的所有牛奶。味道真真好极了。
  芭蕉抛饼,找那种不会说中国话的小摊买,味道很不错。
7-11买的大汉堡,里面是真有大肉肉的。大肉肉,重点是大·······

DQ在大连到处都是。BUT清迈的DQ暴风雪中杯的竟然只要9元,没看错9元人民币。好高兴,遇到就是一个暴风雪。

白庙,本叫龙昆寺,后来中国人去的多了就被改名叫白庙了。
  白庙,很震撼很震撼,我的照相设备完全照不出他的震撼。

这个大金屋是白庙的卫生间,绝对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没内急的我也体验了一下金厕所

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白庙就是他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长颈族,小女孩从小就被套上重重的铜环。不是脖子被抻长了,而是肩膀颈椎被压下去了。

周围全是年长的叔叔阿姨,这种危险的项目只能我来了,其实我心里还是很害怕的。
  很幸运让泰国吉祥物大象给我按摩,哈哈,力道不错。

清莱金狮牧场狂嗨,天空很漂亮,人也不多,可以的悠闲拍照散步
因为清迈清莱本身就是休闲,行程也相对轻松,强烈推荐这个地方。

金三角大佛
顺着这河道,行驶6小时就是湄公河大案的案发地。
老挝赌场,是我们中国人开的。

大毒枭坤沙

皇太后行宫,下了小雨,空气非常清新,没有污染没有雾霾,可以大口大口呼吸。n

给我拍照的可爱的人儿们

老挝岛,岛上穷苦的孩子,给他们买了饼干,看到他们觉得自己太幸福,太安逸了
好朋友们,珍惜眼前的生活吧。

黑屋的建造者,可惜已经去世了。
他的画作曾有人喊出2000万的高价,他都木有卖····

柚木雕刻的黑屋,没有白庙的金碧辉煌,低调的美让人心醉。

清莱的小菠萝是最最好吃的,我吃了不下20个。真是太太太太好吃了,怀念······

冬阴功汤,味道怪怪的,吃不惯。

温泉泡脚,满满的硫磺味,洗过后滑滑的。

木雕小镇,可惜里面不让照相,真的很漂亮,小到几十珠大到千万珠的木雕,应接不暇啊

合影,结束本次旅程。完美。

*泰国国内航空托运是15KG,有一个行李箱都没有托运上,导致我扔了好多东西,气愤*

本篇游记共含1982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