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ka闺蜜游 】约束の彼端 东京-京都-大阪9D(秋叶原、筑地市场、菊乃井、和服、和牛)

有只西瓜 (无锡) LV.5
2017-01-04 21:36 294/6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

此次的日本行程,其实由来久远。

约束の彼端,意思是约定的地方。

我和两个闺蜜一起长大,就像所有普通的女孩子一样,一起走过校园,一起追动漫,一起饭爱豆,一起腐的无可救药,一起经历高三,考上大学,然后踏入社会。

一起去日本是我们青葱岁月里的一个约定。

然而三次元真的是很虐的啊,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三个人居然始终没法凑到一起的假期

今年终于定下了国庆的行程,然而圈圈依然临时有急事,在我们无数次指天发誓今后一定再陪她去一次之后,她无奈放弃了行程,只剩我和小酥一起,有了这趟日本之旅。

所以这里真的特别特别感谢我们没能去成的闺蜜圈圈,在我们旅行期间,帮我照顾了我的狗狗,让我们愉快的在国外放飞自我(乖巧.jpg)

路线

东京(3Day)-------京都(2.5Day)-------大阪(1.5Day)

花费

人均1W 3左右(大约)

机票来回3300+,东京京都住宿airbnb民宿,大阪住宿酒店

一些过来人的小经验

【机票和美食】
       机票一定要提早订呀,我们10月份的行程,大约5月份就已经买了机票,那时机票还是非常便宜的,往返都是直达,3300。国庆期间已经是很低的价位了。
       东京大阪这些繁华商圈的美食也需要提前预定,尤其是在旅游高峰期,和牛,怀石料理,还有螃蟹宴之类的人气餐厅都最好提前订下。特别是米其林怀石料理,很多都是不允许以私人名义预订的,并且一部分还只接受日本本国的电话预定。指路X宝,有很多代订服务,基本都是可信的。

【住宿】
       东京因为非常繁华交通十分便利,所以我个人推荐住airbnb东京的公寓虽然很小,但比起酒店还是相对宽敞了。我们住的是职业房东提供的小型单身公寓,非常非常干净,其实跟酒店没什么区别,还比酒店多了洗衣机,烘干机和厨房。

【交通】
       日本新干线是非常贵的,跟国内的高铁差不多的环境,但价格高了很多倍,所以我个人建议是尽量避免新干线来降低预算。土豪就当没看到。
      可以取代新干线的比较常见的长途交通方式有:夜行巴士和包车。包车可以X宝搜索,如果是全家人出行,一般来说包车是比新干线划算的,还可以沿途添加一些想去的地方。
      还有就是我个人此次尝试的夜行巴士。在日本,很多本地人也会选择夜行巴士出行。东京关西的夜行巴士是晚上10点多从东京发车,早上七点左右到关西,比较高档次的价位的座位也非常舒服,可以躺下,单人独立空间,有帘子和走道隔开,保证私密性。这个在我后文里也会详细说的。

【票】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提前买的,东京地铁一/二/三日票。
长这个样子

众所周知东京的交通非常麻烦并且昂贵,有了这张票,就可以随意的乘坐地铁,不用管运营公司是哪家,不用计算地铁之间的费用。非常适合自由行,并且真的很划算。机场和市内几个点都可以购买。我们是凌晨到机场,那时候服务中心是关闭的,所以我们提前买了,某宝和各种旅游网站应该都有。价钱都差不多。

【app】
      推荐的几个app:谷歌地图、穷游行程助手、IMoney(钱币换算)。在日本其实用不着翻译软件,每个你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有中国服务人员,我们还遇到了好几个学习中文的日本妹子,都非常非常热情。攻略做的好的话一路都是畅通无阻的根本不需要问路。
      穷游行程助手非常好用,安利给大家。不仅可以把你要去的地方按照点线面排列,还可以在点和点直接直接连接谷歌地图。只需要把你要去的地方都添加一下就可以了。

Day1 深夜里泪流满面的关东煮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的,吉祥航空,原定计划是11点多到达东京。这天下午,我和小酥就怀着雀跃的心情踏上了旅途。
      临行前还特别特别少女情怀的买了这种行李牌

那天上海有些小雨,没有雷暴大风什么的,但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的航班被延迟了好几个小时。给我的解释是由于东京天气原因。

我们在东京订了接机服务,在跟司机小哥的微信联系中我得知,东京天气非常晴朗。这种情况我遇到好多次,这里也建议大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法定节假日期间出行一定要选择优质航空公司,最大概率减少被机场调配延迟的可能性。

最后出东京机场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两点。
       这里真的要感谢一下司机帅哥。无怨无悔的等了我们几个小时,在延误期间还跟我们聊天。把我们从机场稳稳的送去银座,据说第二天早上八点还有个客人需要送机。真是辛苦了。最重要的是,颜值还非常高!我是在X宝上的蜜柚旅行订的接机服务,很满意。

帅哥的背影

狼狈的到达公寓,饥肠辘辘的我们远远的就看到了全家温暖的灯光。24h营业真是人类最贴心的服务!

喝点关东煮汤感觉瞬间活过来了!

大概由于第一天对全家的好感蹭蹭蹭上涨,导致我后面吃了很多顿全家全家里的便当真的非常好吃,米饭也是晶莹剔透的那种,亲子饭好吃到泪流满面。关东煮里的肉轮不太好吃,但是鸡蛋和魔芋丝都太惊艳了。

于是第一天,我的记忆就在又困有累和全家热气腾腾的关东煮里结束了。

Day2 欧气满满!东京塔难忘的蓝天

早上起床,又是两条精神抖擞的好汉!

这时候我和小酥才突然激动起来,两个人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坐在床上傻笑,我们居然真的一起来东京了诶!拉开窗帘,阳光铺了半个屋子。心情一下子好到爆炸。

日常给圈圈发了信息,圈圈表示羡慕嫉妒恨的无法入睡,起来带着我家狗子铲屎去了。

我们住的银座二丁目附近

今天第一站就直奔东京塔。第一次坐了东京的地铁。

其实整个感觉,东京的地铁设施相对很老,没有大阪的豪华。大阪的地铁站跟上海的两位数号线差不多,很新很干净。应该是建成时间久远的关系。日本人的交通工具上确实非常安静,是在没有学生的前提下,如果正遇上中学生上下课,也是非常吵吵闹闹的,青春的很。

在通往东京塔的路上遇见的很日系的邮筒,P了点做作的日语(高贵脸)

今天天气真是极好的

带一张照片。在去往东京塔的路上拍的。

看到东京塔啦

东京塔很漂亮,虽然它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但看起来依然很新很干净。跟东京的整体印象是一样的。

小时候看很多日剧和动画片,只要是发生在东京的故事,总是少不了东京塔的元素。那时候棒子剧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日剧几乎是浪漫的代言词。 女主角梳着高高的半马尾,穿着宽大的垫肩大衣,在东京塔下捂着嘴大喊suki。

东京塔上面有个不错的海贼王主题餐厅,作为两个海贼迷,本来我们是打算去的,但因为起晚了的原因,决定还是放弃这里。据说晴天的东京塔可以远眺富士山。没能看到真是遗憾

拍完东京塔,我们顺路来到涩谷区。涩谷区是东京最繁忙区域,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商业中心。109大厦是涩谷区的地标。旅行团一般不会来这里,然而常看动漫的小伙伴一定不会陌生。

这里比较有名的地方就是这里,JR涩谷站前的十字路口。

巨大的十字路口形成一个三角形,是世界上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在日剧中也经常出现。主角内心迷茫纠结不可自拔的时候总会走在这个十字路口。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在这个十字路口转悠的时候脑子里总是浮现出三浦春马的脸

虽说是世界人流量最大,但我觉得人并没有上海多。也许是因为工作日吧。不过日本的马路真的是干净到一尘不染的地步,感觉强迫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治愈。大家也都非常遵守规则,安静的等红灯,绿灯亮起来的时候,才会特别壮观。

JR站马路对面的星巴克的二楼是最佳观测点。

我们上去坐了会儿,然而渣摄影技术根本没法拍出那种大广角的震撼感,只好随便摆拍了下。

此行的吉祥物龙猫君也做作出场了

JR站门口就是大名鼎鼎的忠犬八公像。有一只猫咪躺在八公身下(喂,身上好像还带着什么勋章一样的东西。不确定是不是有什么说法,比如“猫咪站长”这类的。。。。。。

大家都对着它一阵拍。

这时候也已经是午饭点了,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一兰的名气很大,连锁店已经开到了海外。所有的连锁店的通病就是会口味越来越快餐。一兰的也有不少的差评,然而由于好奇我们还是打算试试日本本土的一兰。事实证明了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涩谷地区有两家一兰,我们去的这家应该是整个东京区人气最高的,去的时候已经排队到了马路。营业员拿着地图出来告诉我们还有另一家在不远处,建议我们去另一家吃。

然而这家新店在谷歌上找不到,给的地图好像比例尺也有问题,导致我们绕了一圈并没有找到,于是还是回来排队,惊奇的发现队伍变短了很多,而且轮换非常快,很快就轮到了。

等位的地方有这样的指示机器,很贴心

里面座位是这样的,一个一个隔开,直面厨师操作间,但是面前有个帘子挡住,用餐体验非常好。

日本真是一个非常注重个人隐私的国家。各种细节严谨贴心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点餐是在门口机器上自动点的。日本人为了节约人力资源,很多连锁餐厅都采取这样的智能点餐。

点了招牌的豚骨拉面,温泉蛋,还有一个抹茶豆腐布丁。

日本的所有拉面和汤锅一类的东西都非常咸。这跟很多人想象中的不一样。日本人吃的所谓清淡,主要表现在生食和无油上。但这个咸并没有达到齁的程度,可以接受。

汤真的非常鲜,让我感觉很惊喜。绝对不像有些评价上说的那么差。而且价格在日本算很便宜。这种价位能有这种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口味比较重的小酥表示“很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俩也都没有什么逛街的爱好,于是去了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日本最重要神社之一。供奉明治天皇和皇太后灵位。是东京内最大的一块绿地。看很多小伙伴的攻略上仿佛没什么意思,而且据说成天修缮,原本打算放弃。但时间充裕,并且离涩谷区很近,我们还是一路闲逛了过去。

跟想象中的公园景色不一样,神宫内有南、北、西三条参道,参道两旁巨树参天、野鸟飞鸣。这里几乎保留了非常原始的景色,真的非常安静,很端庄肃穆,让人分分钟觉得要穿越。

由于我的失误,今天一整天的照片其实都调错了档没发现,明治神宫前面的参道上的照片没法看,只留了几张

一个穿着和服来参拜的小萝莉,包子脸,萝莉控(我)表示无法控计自己

前面的神宫果然在修缮。不过到了这里反而觉得神宫不是最主要的,前面的参道才是。

今天的标题就是欧气满满。我们一进来就发现有新人在结婚。

围观了一场非常正式庄严的日式婚礼。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新人好像有点年纪的样子?

看到祈愿处,我们俩表示少女心爆棚,都去写了愿望挂上。

其实想想自己简直就是二逼,这里并不是神社啊,这里是供奉明治天皇的地方,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祈愿_(:з」∠)_,简直相当于一个歪果仁跑到中山陵或者X主席纪念堂许愿一样

但当时根本没想这么多,单纯好奇。(后面去了京都大大小小的神社,祈愿处都比这里漂亮许多。所以如果想写个绘马玩一下,建议还是不要在这里)

这里我必须告诉大家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我和小酥都写下了“希望抽到茨木童子”之后!回国后我们就在同一天抽到了茨木童子!!而且我真的出了一大串SSR!!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的标题要写“欧气满满”!#看来距离我发财已经不远了!

【↑↑↑说的是游戏】

明治神宫慢慢悠悠的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按照预定行程,来到了新宿区。

今天晚上的重头戏是期待已久的蟹道乐。

到新宿区的时候时间还早,逛了下伊势丹,伊势丹B1好大好大的甜品区,沉迷美食无法自拔,忘了拍照。

新宿的蟹道乐在一栋写字楼里,我们提前很多就预订了位置,到的时候服务员礼貌的问了我们的名字,把我们引去了位置。可能因为是外国人的原因,他们把我们带去的是一块不需要跪坐的区域,下面可以放脚,感觉很贴心。这一块区域都是外国人,中国人居多。

看攻略上说蟹道乐不允许两个人吃一个套餐,但我们去现场的时候发现并没有类似限制。最贵的set是非常豪华的,一个女生肯定吃不下。最后为了不犯忌讳丢中国人的脸,我们还是点了两个set,一个贵的,一个便宜的。

螃蟹宴跟怀石料理一样,一道一道上,全是各种做法的螃蟹,整整吃了两个小时。吃得我真是短时间内再也不想吃螃蟹了

照片只拍了一部分。因为实在不好意思在席子上爬来爬去凹造型拍照,显得很low的样子,所以将就看吧。

日本的螃蟹应该是有三种,帝王蟹,长腿蟹和毛蟹。我会一点点日文,但是涉及到这些专属菜名的时候显然就不够用了,也懒得百度,所以我一点都分不清我们吃的是哪种。十月份并不是螃蟹的季节,所以我猜测这里面是没有帝王蟹的。

螃蟹腿刺身,这个真的非常好吃,每个都削掉了一半壳,跟我想象中的生螃蟹肉不一样,真的非常的剔透软糯,一点纤维都没有,入口像鲜美莹白的海鲜酱。

到了日本才知道,他们的刺身跟国内单纯的生肉不一样,每一种刺身其实都是经过了处理的,每一种调味的酱汁都不一样。这个螃蟹肉入口就是咸的,咸味调起了鲜味,非常好吃。

烤螃蟹。这个味增蟹斗是日本很常见的料理方式,在国内好像没怎么见过。

不过讲真,蟹道乐的这个蟹斗味增味好重,入口带苦,吃不惯。没有我们后面在矶丸水产吃到的好吃。

螃蟹饭。这个螃蟹饭绝对是亮点。

日本的所有米饭类的食物都好好吃,这是我几天总结出来的经验,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先上一份米饭吧。主要是米真是太好吃了,真想去超市搬几百斤米回家啊!!!

这道螃蟹饭,看似简单,就是把螃蟹放在米饭上蒸熟,实际上真是香的不行,螃蟹的鲜味完全融进米饭里去了,口齿留香。强推!

吃完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没点有火锅的套餐。其实我是想吃蟹肉火锅的,结果可能脑残了吧,给忘了。

总的来说还是很好吃的,但并没有达到期待值。况且这一顿并不便宜,人均六百多还是八百多R的样子,记不清了。

蟹道乐本身没有问题,主要是日本的几种常见的烹饪方法:炸,烤,煮,煎,唯独没有炒和蒸,我个人还是更喜欢葱姜清炒或是蒜蓉蒸制的海鲜

蟹道乐看着不多,但整整吃了两个小时,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撑的无法呼吸惹,很好,机智的我早就订下了吃完就去逛歌舞伎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选择晚上在新宿吃饭的理由了。

我跟闺蜜都是铁打的银魂粉,所以银魂的背景地歌舞伎町也是此行死了也要去的目标地之一。

从新宿蟹道乐走几分钟就到了旁边的歌舞伎町,这时候晚上九点左右,正是歌舞伎町开始热闹的时候,好繁华啊,正是日剧里常出现的样子呢。

嗨呀,捕捉银魂里的几个大灯牌!

歌舞伎町,顾名思义就是一条风俗店街,再说的通俗一点就是红灯区啦。

不过这个红灯区看起来比较高大上,东京逼格最高的红灯区应该在银座,新宿的歌舞伎町看起来好像更年轻化一些,也符合新宿涉谷与银座的整体定位。

出门前,好几个基友都叮嘱过我,如果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烦,最好不要搭理歌舞伎町上前来搭讪的汉子或是妹子。虽然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出门在外还是留个心眼比较好。

嗯嗯嗯没错没错(点头),我就是那种会被可爱的小姐姐或是英俊的小哥哥的美色迷得昏头转向第二天身无分文穷困潦倒只能寻求大使馆帮助的人

然而事实是什么呢?我在整个歌舞伎町来回走了两次,并没有遇见任何跟我搭讪的人。好气哦

说好的美色呢?!嗯?!!难道是因为我看起来很贫穷!!

总之,Day2(实际上是第一天)就圆满的结束啦~

【未】【完】【待】【续】

【争】【取】【日】【更】

很不错

2017-01-06 04: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1-06 16:25

学得好棒啊啊~想尝试夜间巴士哈哈哈哈坐等你继续更新~

2017-01-06 22:39

亲爱的,你继续更新啊。你从东京怎么去大阪的?我也即将去日本,还没纠结完去些什么地方。

2017-01-08 23:2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1-09 13:54

看得简直笑死了,楼主好幽默,尤其是没被搭讪的那一段,笑的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