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一起去岛国完成约定吧~(东京-京都-大阪9D)

有只西瓜 (无锡) LV.8
2017-01-04 21:36 1515/15
  • 出发时间/2016-09-30

写在前面

此次的日本行程,其实由来久远。

约束の彼端,意思是约定的地方。

我和两个闺蜜一起长大,就像所有普通的女孩子一样,一起走过校园,一起追动漫,一起饭爱豆,一起腐的无可救药,一起经历高三,考上大学,然后踏入社会。

一起去日本是我们青葱岁月里的一个约定。

然而三次元真的是很虐的啊,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三个人居然始终没法凑到一起的假期

今年终于定下了国庆的行程,然而圈圈依然临时有急事,在我们无数次指天发誓今后一定再陪她去一次之后,她无奈放弃了行程,只剩我和小酥一起,有了这趟日本之旅。

所以这里真的特别特别感谢我们没能去成的闺蜜圈圈,在我们旅行期间,帮我照顾了我的狗狗,让我们愉快的在国外放飞自我(乖巧.jpg)

路线

东京(3Day)-------京都(2.5Day)-------大阪(1.5Day)

花费

人均1W 3左右(大约)

机票来回3300+,东京京都住宿airbnb民宿,大阪住宿酒店

一些过来人的小经验

【机票和美食】
       机票一定要提早订呀,我们10月份的行程,大约5月份就已经买了机票,那时机票还是非常便宜的,往返都是直达,3300。国庆期间已经是很低的价位了。
       东京大阪这些繁华商圈的美食也需要提前预定,尤其是在旅游高峰期,和牛,怀石料理,还有螃蟹宴之类的人气餐厅都最好提前订下。特别是米其林怀石料理,很多都是不允许以私人名义预订的,并且一部分还只接受日本本国的电话预定。指路X宝,有很多代订服务,基本都是可信的。

【住宿】
       东京因为非常繁华交通十分便利,所以我个人推荐住airbnb东京的公寓虽然很小,但比起酒店还是相对宽敞了。我们住的是职业房东提供的小型单身公寓,非常非常干净,其实跟酒店没什么区别,还比酒店多了洗衣机,烘干机和厨房。

【交通】
       日本新干线是非常贵的,跟国内的高铁差不多的环境,但价格高了很多倍,所以我个人建议是尽量避免新干线来降低预算。土豪就当没看到。
      可以取代新干线的比较常见的长途交通方式有:夜行巴士和包车。包车可以X宝搜索,如果是全家人出行,一般来说包车是比新干线划算的,还可以沿途添加一些想去的地方。
      还有就是我个人此次尝试的夜行巴士。在日本,很多本地人也会选择夜行巴士出行。东京关西的夜行巴士是晚上10点多从东京发车,早上七点左右到关西,比较高档次的价位的座位也非常舒服,可以躺下,单人独立空间,有帘子和走道隔开,保证私密性。这个在我后文里也会详细说的。

【票】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提前买的,东京地铁一/二/三日票。
长这个样子

众所周知东京的交通非常麻烦并且昂贵,有了这张票,就可以随意的乘坐地铁,不用管运营公司是哪家,不用计算地铁之间的费用。非常适合自由行,并且真的很划算。机场和市内几个点都可以购买。我们是凌晨到机场,那时候服务中心是关闭的,所以我们提前买了,某宝和各种旅游网站应该都有。价钱都差不多。

【app】
      推荐的几个app:谷歌地图、穷游行程助手、IMoney(钱币换算)。在日本其实用不着翻译软件,每个你需要帮助的地方都会有中国服务人员,我们还遇到了好几个学习中文的日本妹子,都非常非常热情。攻略做的好的话一路都是畅通无阻的根本不需要问路。
      穷游行程助手非常好用,安利给大家。不仅可以把你要去的地方按照点线面排列,还可以在点和点直接直接连接谷歌地图。只需要把你要去的地方都添加一下就可以了。

Day1 深夜里泪流满面的关东煮

我们的飞机是晚上的,吉祥航空,原定计划是11点多到达东京。这天下午,我和小酥就怀着雀跃的心情踏上了旅途。
      临行前还特别特别少女情怀的买了这种行李牌

那天上海有些小雨,没有雷暴大风什么的,但我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们的航班被延迟了好几个小时。给我的解释是由于东京天气原因。

我们在东京订了接机服务,在跟司机小哥的微信联系中我得知,东京天气非常晴朗。这种情况我遇到好多次,这里也建议大家,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法定节假日期间出行一定要选择优质航空公司,最大概率减少被机场调配延迟的可能性。

最后出东京机场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两点。
       这里真的要感谢一下司机帅哥。无怨无悔的等了我们几个小时,在延误期间还跟我们聊天。把我们从机场稳稳的送去银座,据说第二天早上八点还有个客人需要送机。真是辛苦了。最重要的是,颜值还非常高!我是在X宝上的蜜柚旅行订的接机服务,很满意。

帅哥的背影

狼狈的到达公寓,饥肠辘辘的我们远远的就看到了全家温暖的灯光。24h营业真是人类最贴心的服务!

喝点关东煮汤感觉瞬间活过来了!

大概由于第一天对全家的好感蹭蹭蹭上涨,导致我后面吃了很多顿全家全家里的便当真的非常好吃,米饭也是晶莹剔透的那种,亲子饭好吃到泪流满面。关东煮里的肉轮不太好吃,但是鸡蛋和魔芋丝都太惊艳了。

于是第一天,我的记忆就在又困有累和全家热气腾腾的关东煮里结束了。

Day2 欧气满满!东京塔难忘的蓝天

早上起床,又是两条精神抖擞的好汉!

这时候我和小酥才突然激动起来,两个人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坐在床上傻笑,我们居然真的一起来东京了诶!拉开窗帘,阳光铺了半个屋子。心情一下子好到爆炸。

日常给圈圈发了信息,圈圈表示羡慕嫉妒恨的无法入睡,起来带着我家狗子铲屎去了。

我们住的银座二丁目附近

今天第一站就直奔东京塔。第一次坐了东京的地铁。

其实整个感觉,东京的地铁设施相对很老,没有大阪的豪华。大阪的地铁站跟上海的两位数号线差不多,很新很干净。应该是建成时间久远的关系。日本人的交通工具上确实非常安静,是在没有学生的前提下,如果正遇上中学生上下课,也是非常吵吵闹闹的,青春的很。

在通往东京塔的路上遇见的很日系的邮筒,P了点做作的日语(高贵脸)

今天天气真是极好的

带一张照片。在去往东京塔的路上拍的。

看到东京塔啦

东京塔很漂亮,虽然它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但看起来依然很新很干净。跟东京的整体印象是一样的。

小时候看很多日剧和动画片,只要是发生在东京的故事,总是少不了东京塔的元素。那时候棒子剧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日剧几乎是浪漫的代言词。 女主角梳着高高的半马尾,穿着宽大的垫肩大衣,在东京塔下捂着嘴大喊suki。

东京塔上面有个不错的海贼王主题餐厅,作为两个海贼迷,本来我们是打算去的,但因为起晚了的原因,决定还是放弃这里。据说晴天的东京塔可以远眺富士山。没能看到真是遗憾

拍完东京塔,我们顺路来到涩谷区。涩谷区是东京最繁忙区域,以青少年为对象的商业中心。109大厦是涩谷区的地标。旅行团一般不会来这里,然而常看动漫的小伙伴一定不会陌生。

这里比较有名的地方就是这里,JR涩谷站前的十字路口。

巨大的十字路口形成一个三角形,是世界上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在日剧中也经常出现。主角内心迷茫纠结不可自拔的时候总会走在这个十字路口。

所以到底为什么我在这个十字路口转悠的时候脑子里总是浮现出三浦春马的脸

虽说是世界人流量最大,但我觉得人并没有上海多。也许是因为工作日吧。不过日本的马路真的是干净到一尘不染的地步,感觉强迫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治愈。大家也都非常遵守规则,安静的等红灯,绿灯亮起来的时候,才会特别壮观。

JR站马路对面的星巴克的二楼是最佳观测点。

我们上去坐了会儿,然而渣摄影技术根本没法拍出那种大广角的震撼感,只好随便摆拍了下。

此行的吉祥物龙猫君也做作出场了

JR站门口就是大名鼎鼎的忠犬八公像。有一只猫咪躺在八公身下(喂,身上好像还带着什么勋章一样的东西。不确定是不是有什么说法,比如“猫咪站长”这类的。。。。。。

大家都对着它一阵拍。

这时候也已经是午饭点了,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

一兰的名气很大,连锁店已经开到了海外。所有的连锁店的通病就是会口味越来越快餐。一兰的也有不少的差评,然而由于好奇我们还是打算试试日本本土的一兰。事实证明了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涩谷地区有两家一兰,我们去的这家应该是整个东京区人气最高的,去的时候已经排队到了马路。营业员拿着地图出来告诉我们还有另一家在不远处,建议我们去另一家吃。

然而这家新店在谷歌上找不到,给的地图好像比例尺也有问题,导致我们绕了一圈并没有找到,于是还是回来排队,惊奇的发现队伍变短了很多,而且轮换非常快,很快就轮到了。

等位的地方有这样的指示机器,很贴心

里面座位是这样的,一个一个隔开,直面厨师操作间,但是面前有个帘子挡住,用餐体验非常好。

日本真是一个非常注重个人隐私的国家。各种细节严谨贴心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点餐是在门口机器上自动点的。日本人为了节约人力资源,很多连锁餐厅都采取这样的智能点餐。

点了招牌的豚骨拉面,温泉蛋,还有一个抹茶豆腐布丁。

日本的所有拉面和汤锅一类的东西都非常咸。这跟很多人想象中的不一样。日本人吃的所谓清淡,主要表现在生食和无油上。但这个咸并没有达到齁的程度,可以接受。

汤真的非常鲜,让我感觉很惊喜。绝对不像有些评价上说的那么差。而且价格在日本算很便宜。这种价位能有这种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口味比较重的小酥表示“很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俩也都没有什么逛街的爱好,于是去了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日本最重要神社之一。供奉明治天皇和皇太后灵位。是东京内最大的一块绿地。看很多小伙伴的攻略上仿佛没什么意思,而且据说成天修缮,原本打算放弃。但时间充裕,并且离涩谷区很近,我们还是一路闲逛了过去。

跟想象中的公园景色不一样,神宫内有南、北、西三条参道,参道两旁巨树参天、野鸟飞鸣。这里几乎保留了非常原始的景色,真的非常安静,很端庄肃穆,让人分分钟觉得要穿越。

由于我的失误,今天一整天的照片其实都调错了档没发现,明治神宫前面的参道上的照片没法看,只留了几张

一个穿着和服来参拜的小萝莉,包子脸,萝莉控(我)表示无法控计自己

前面的神宫果然在修缮。不过到了这里反而觉得神宫不是最主要的,前面的参道才是。

今天的标题就是欧气满满。我们一进来就发现有新人在结婚。

围观了一场非常正式庄严的日式婚礼。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新人好像有点年纪的样子?

看到祈愿处,我们俩表示少女心爆棚,都去写了愿望挂上。

其实想想自己简直就是二逼,这里并不是神社啊,这里是供奉明治天皇的地方,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祈愿_(:з」∠)_,简直相当于一个歪果仁跑到中山陵或者X主席纪念堂许愿一样

但当时根本没想这么多,单纯好奇。(后面去了京都大大小小的神社,祈愿处都比这里漂亮许多。所以如果想写个绘马玩一下,建议还是不要在这里)

这里我必须告诉大家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我和小酥都写下了“希望抽到茨木童子”之后!回国后我们就在同一天抽到了茨木童子!!而且我真的出了一大串SSR!!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的标题要写“欧气满满”!#看来距离我发财已经不远了!

【↑↑↑说的是游戏】

明治神宫慢慢悠悠的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按照预定行程,来到了新宿区。

今天晚上的重头戏是期待已久的蟹道乐。

到新宿区的时候时间还早,逛了下伊势丹,伊势丹B1好大好大的甜品区,沉迷美食无法自拔,忘了拍照。

新宿的蟹道乐在一栋写字楼里,我们提前很多就预订了位置,到的时候服务员礼貌的问了我们的名字,把我们引去了位置。可能因为是外国人的原因,他们把我们带去的是一块不需要跪坐的区域,下面可以放脚,感觉很贴心。这一块区域都是外国人,中国人居多。

看攻略上说蟹道乐不允许两个人吃一个套餐,但我们去现场的时候发现并没有类似限制。最贵的set是非常豪华的,一个女生肯定吃不下。最后为了不犯忌讳丢中国人的脸,我们还是点了两个set,一个贵的,一个便宜的。

螃蟹宴跟怀石料理一样,一道一道上,全是各种做法的螃蟹,整整吃了两个小时。吃得我真是短时间内再也不想吃螃蟹了

照片只拍了一部分。因为实在不好意思在席子上爬来爬去凹造型拍照,显得很low的样子,所以将就看吧。

日本的螃蟹应该是有三种,帝王蟹,长腿蟹和毛蟹。我会一点点日文,但是涉及到这些专属菜名的时候显然就不够用了,也懒得百度,所以我一点都分不清我们吃的是哪种。十月份并不是螃蟹的季节,所以我猜测这里面是没有帝王蟹的。

螃蟹腿刺身,这个真的非常好吃,每个都削掉了一半壳,跟我想象中的生螃蟹肉不一样,真的非常的剔透软糯,一点纤维都没有,入口像鲜美莹白的海鲜酱。

到了日本才知道,他们的刺身跟国内单纯的生肉不一样,每一种刺身其实都是经过了处理的,每一种调味的酱汁都不一样。这个螃蟹肉入口就是咸的,咸味调起了鲜味,非常好吃。

烤螃蟹。这个味增蟹斗是日本很常见的料理方式,在国内好像没怎么见过。

不过讲真,蟹道乐的这个蟹斗味增味好重,入口带苦,吃不惯。没有我们后面在矶丸水产吃到的好吃。

螃蟹饭。这个螃蟹饭绝对是亮点。

日本的所有米饭类的食物都好好吃,这是我几天总结出来的经验,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先上一份米饭吧。主要是米真是太好吃了,真想去超市搬几百斤米回家啊!!!

这道螃蟹饭,看似简单,就是把螃蟹放在米饭上蒸熟,实际上真是香的不行,螃蟹的鲜味完全融进米饭里去了,口齿留香。强推!

吃完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没点有火锅的套餐。其实我是想吃蟹肉火锅的,结果可能脑残了吧,给忘了。

总的来说还是很好吃的,但并没有达到期待值。况且这一顿并不便宜,人均六百多还是八百多R的样子,记不清了。

蟹道乐本身没有问题,主要是日本的几种常见的烹饪方法:炸,烤,煮,煎,唯独没有炒和蒸,我个人还是更喜欢葱姜清炒或是蒜蓉蒸制的海鲜

蟹道乐看着不多,但整整吃了两个小时,出来的时候我已经撑的无法呼吸惹,很好,机智的我早就订下了吃完就去逛歌舞伎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选择晚上在新宿吃饭的理由了。

我跟闺蜜都是铁打的银魂粉,所以银魂的背景地歌舞伎町也是此行死了也要去的目标地之一。

从新宿蟹道乐走几分钟就到了旁边的歌舞伎町,这时候晚上九点左右,正是歌舞伎町开始热闹的时候,好繁华啊,正是日剧里常出现的样子呢。

嗨呀,捕捉银魂里的几个大灯牌!

歌舞伎町,顾名思义就是一条风俗店街,再说的通俗一点就是红灯区啦。

不过这个红灯区看起来比较高大上,东京逼格最高的红灯区应该在银座,新宿的歌舞伎町看起来好像更年轻化一些,也符合新宿涉谷与银座的整体定位。

出门前,好几个基友都叮嘱过我,如果不想惹不必要的麻烦,最好不要搭理歌舞伎町上前来搭讪的汉子或是妹子。虽然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出门在外还是留个心眼比较好。

嗯嗯嗯没错没错(点头),我就是那种会被可爱的小姐姐或是英俊的小哥哥的美色迷得昏头转向第二天身无分文穷困潦倒只能寻求大使馆帮助的人

然而事实是什么呢?我在整个歌舞伎町来回走了两次,并没有遇见任何跟我搭讪的人。好气哦

说好的美色呢?!嗯?!!难道是因为我看起来很贫穷!!

总之,Day2(实际上是第一天)就圆满的结束啦~

Day3 困!海鲜与二次元都要!

今天先说第一个我东京行程里最推荐的地方: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它起源于江户时代,是整个东京最正宗刺身和寿司的所在地。
    筑地市场最有名的,莫过于凌晨开始的金枪鱼拍卖。每日只有120个参观名额,按照顺序,先到先得。前半场60个人5:25-5:50参观,第二组的参观时间是5:50-6:15。
    所以要参观拍卖,必须早早早,早到什么程度呢?没错,不睡觉。
    正是这规模庞大的金枪鱼拍卖,决定了东京新的一天的物价。

我嘛,对金枪鱼拍卖没什么兴趣(主要是实在起不来),所以打算去吃大名鼎鼎的寿司。
    筑地市场最著名的寿司有两家,大和寿司,寿司大。
    这两家都是早上五点开始营业,但是,必须在四点以前在门口排队才能不耽误时间的吃上,否则大概一上午都耗在排队上了。。。中午基本上就会关门了。

怎么办呢,为了美食,拼了!

小酥是不吃生食的,并且她懒,所以她无情的抛弃了我,继续睡觉了。凌晨三点半,我坚挺的爬起来。东京今天小雨。为了筑地市场,我们住在附近可以步行到的地方,我一个人哆哆嗦嗦的走了十分钟,到了这里。

筑地市场虽然非常老旧,但是整个市场很干净,凌晨四点左右,整个东京还在沉睡,这里已经活跃了起来。

这里必须提醒大家的是:“大和寿司”和“寿司大”的谷歌定位是错的!是错的!是错的!

一开始我看到的是干净的一个个临街铺位,卖各种水产和海鲜盖饭,我以为这就是筑地市场,在里面绕了很久,也没能找到攻略上看过的地方。
    其实这两家所在的地方在筑地市场的里面。要路过一大片偏僻的卸货区,然后右拐一下,超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了。

四点多,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拍在我前面的几个白种人告诉我他们半夜两点半就来排队了。。。

我敬你们是条汉子!

这里友情提示一下:【由于东京奥运会的缘故,筑地市场说是要在2016年末搬迁至台场,但由之前好几年搬迁都未成功,所以我也不清楚今年到底搬迁了没,各位去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筑地市场有休市日,百度官网可以查询,一定要查清楚再订下行程】

五点,这里的一排店准时开张。印象中是两三家寿司店,两三家海鲜盖饭和一家炸猪排。都是非常美味地道的料理,本地人来排队的也非常多。寿司店用不着一定去两家排队最多的,中间那家貌似叫寿司处的也很不错。

本来按照我的位置,没法做第一批食客,可前面一圈坐下来,居然是单数。收银的老奶奶问,后面有哪位是一个人的吗?立刻举手,神奇的占到了最后一个位置。心里美到冒泡。感谢小酥的不吃之恩。

每个店都是小小的,整个店大约20多个位置绕操作台一圈,跟日剧里一模一样呢。所以一次只接待20多个人,寿司都是寿司师父在你面前现做的,服务态度很好,虽然外面排了长长的队伍,但门关上后,师傅还是很认真很仔细的跟你交流为你做寿司,一点着急的样子都没有。收银的老奶奶还会为外面排队的人奉上热腾腾的日本茶。

这里的寿司也是分set的,当然也可以单点,旁边的两个日本妹子就是单点的。材料其实是一样的,就这么多,摆在面前供你挑选。价钱不算贵。

我三点半睡眼惺忪的爬起来在寒风细雨中排队一个多小时,当然要点最贵的!我们这一批20个人都点了最贵的set。

师傅在每人面前都放了一片叶子,这就是盘子啦。他做好后就会一个一个放在你面前的叶子上。

开始前,师傅摆出了几只活着的虾,尾巴上是蓝色的,摆了很俏皮的样子逗大家笑,问我们要不要把set里的牡丹虾换成这种,每人添200日元就可以。我选择了换。

师傅在杀它之前还说对不起,真的很可爱啊

做成食物之后。。。。

整个过程中,寿司师傅一直有不停的跟食客们交流,介绍吃法和做法,不停的,坚持着,用日语_(:з」∠)_

在场20个,有15个都是歪果仁,各种专属虾类和鱼类名词,根本听不懂,只好不停保持围笑

在我这种有一点点日语基础的人听起来基本就是这样的:“现在我在处理的是2小时前刚从海里捕捞上来的龘羃齏,通过譱鷆齅的方法,再配以龘羃齏和譱鷆齅,请各位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澷譱鷆齅黱,非常美味。”

痛苦

寿司真的美味到无与伦比。顿时让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之一。

跟国内的寿司完全不一样,每种寿司他们都配了不同的酱油,在上桌前,就已经帮你刷在了刺身上,所以自己是不需要再另外蘸酱油的。

由于过度新鲜(据说两小时前还在海里游),所以肉质非常的紧致,带着无比的鲜甜和清香,还有自身淡淡的咸味。寿司的米饭和刺身也呈一个非常棒的比例,一口一个。口感丰富度绝对不是国内的一些寿司店可以比的。

写着写着感觉口水又要掉下来了。啊,好想再吃一次啊【打滚】

吃完寿司出来,这时候已经六点半了,还有这么多排队的人群。 你们感受一下

回去还能睡一觉。

总之筑地市场真的是东京非常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强烈安利!

回去的时候小酥果然还睡的人事不知,我也又休息了一个小时,两个人元气满满的开始了新一天的东京之旅。

即便知道浅草寺是个旅游打卡地,但还是不能免俗的要去一趟。跟想象中一样没意思_(:з」∠)_

门口的雷门大灯笼

走进去是一条商业街。走到这里既视感又窜上来了。恩,好像动漫里花火大会的神社哦.

浅草寺的名产是我手里的这种,人形烧。其实吧。。。这玩意儿,真的不太好吃,就是简单的现烘小蛋糕,里面是甜的要死的红豆馅。我们买了一份,两个人都尝了一个就没再碰了。

浅草寺比较推荐的倒是排队很多的那家冰淇淋。日本的冰淇淋其实都非常好吃,总体好吃程度大于国内任何一家。浅草寺那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店员的微笑服务。

浅草寺这种地方,相当于国内任何一个人山人海的景区。这家冰淇淋店的店员应该是没有任何间隙的工作的。但她依然保持着微笑,嗲嗲的语气,不停的跟客人鞠躬问好,指引客人在旁边食用,真是让人肃然起敬。换位思考的话,如果我像她一样不停的接待客人,我应该根本无法笑的这么开心。

由于两个人都拿着冰淇淋,所以这里没拍照。

走到底就是浅草寺啦,也没什么意思,很多参拜的日本人。照几张相了事。

这个景点没意思,要去京都的朋友完全可以放弃这里。这里虽然也是很有名的一个和服体验点,但真的非常不推荐在这里体验和服变装,人太多了,能照出个啥啊。

不过估计大家还是会想去打卡,跟我们一样23333。

打过卡,我们开始了东京的重头戏!秋叶原!

秋叶原对于很多妈妈爸爸来说,是电器一条街的代名词,但对于我们这种沉迷二次元的宅腐来说,是天堂!是归属!是圣地!是电是光是唯一的神话!

我跟小酥对于东京的执念,应该有50%源于参拜二次元圣地秋叶原。

JR秋叶原站,走出来我们就激动的无法自已,龙猫们先照两张。

然后,没错,我就开始做一件一直想做但不敢做的巨傻巨愚蠢的事情——穿着熊部长的应援服逛秋叶原

憋缩话!拒绝批评!

霓虹人果然包容度很高,大概在秋叶原看见什么打扮都见怪不怪吧。

我AKB48老婆们的咖啡馆!就在JR站旁边!激动到无法控制我自己。里面有个放映厅可以边看AKB的放松录像边点东西吃,据说很难吃,没有尝试。周边店里东西也不多。

整整一天沉迷各种老婆们无法自拔,尽情放飞自我。真的到处都是喜欢的二次元人物,到处都是!

这时候也到了饭点,我们去了种草已久的矶丸水产吃午饭。

就是这家。

矶丸水产是一家非常典型的日式小餐馆连锁,以烧烤小海鲜为主,性价比高,日本人多数比较喜欢来这里吃夜宵。

这个味增蟹斗强推,很好吃,比蟹道乐的好吃多了。

网上人气比较高的酒蒸蛤蜊没有特别喜欢,因为太咸了。日本人所有汤锅类的东西都非常咸。

然后,直到我吃到了这个蟹肉炒饭!惊为天饭!!

松软!喷香!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两个人吃一盘根本不够!后来又加了一份!真的太好吃了,本来我跟小酥吃的普普通通,直到这盘炒饭上来,两个人吃出了幸福的味道。

强推!如果有计划去吃矶丸水产的,一定要点这个炒饭啊!!

吃完后本痴汉就开始膜拜圣地辣。。。

这里就不一一详表了,我们把时间都花在了Animate上,整整八九层大楼,统统都是漫画!全部都是漫画!到处都是漫画!

还有一层楼是BL专区嘿嘿

Animate旁边不远处还有一家Animate是专卖手办的

成千上万的老公在橱窗里堆起来

秋叶原还有数量巨大的女仆咖啡厅,这些咖啡厅我也列在list内,但事实证明了,要好好逛遍秋叶原,一天根本不够,我们没能有多余的时间去女仆咖啡厅体验生活。真是很遗憾

一路上看到不少宅男提着空拖箱去扫货,叹为观止,不愧是圣地呀

放飞自我一整天,到晚上我们不得不恋恋不舍离开了秋叶原。

累die。在银座附近找了家甜品店休息,随便点了个set,好萌哪~蛋糕入口超级惊艳,太好吃了,日本的甜品怎么能好吃到这种程度【哭

甜品店忘了叫什么,只记得整体风格公主,标牌是桃色底的Hello Kitty

晚上按照原定计划,去六本木Hills看东京夜景。

这里的停机坪是观看东京整体景观人气最高的地点。当然,类似的点还有东京塔和晴空塔。为什么最后选择了这里呢,一是因为东京塔上是看不见东京塔的,二是我个人并不喜欢晴空塔的风格。六本木Hills在东京塔不远处,是我心中的的最佳夜景观看点。

从地铁口出来就能看到非常明显的“东京City View”指示,照着走就行,然后买票,会有服务员指引乘坐电梯。

这里有一个【Tip】:最顶层的露天停机坪最后入场时间是七点半,这里一定要注意,如果七点半没到场,那就只能在室内看夜景了。

当然,室内也很美,日本的所有景观玻璃都非常的干净透明,而且具有一点点的放大效果,看起来赏心悦目。

最顶层的City View是不允许带三脚架的,可以带相机。当然上面有付费拍照的最佳点,这点真是跟国内景点一样挺无语的。

我们去的这天,晚上起了雾,很遗憾没能拍出什么满意的照片,但肉眼看依然震撼。非常震撼。完全的基德视角,只觉得自己像是大片的主角,脑补了许多许多剧情,特工啦ET啦商战啦。第一次觉得东京真的好繁华,也许城市并不如上海高,但平心而论规划比上海好。

这种无死角的繁华突然完全展现在眼前的时候,让人沉迷,让人迷失,让人觉得既害怕又兴奋

所以这里是我整个东京行最最最最最推荐的地方。自由行一定要去!!

放几张照片,网上找的。亲测就是六本木Hills视角【侵删】

恩,Day3好完美。

今天用一张秋叶原扫的BL小肉漫结尾

Day4 我终于来到了你们曾经的台场

由于我们在今天晚上打算坐夜行巴士前往京都,所以不得不带着行李出发。
    其实我真的好想再去一次筑地市场啊,可惜这天筑地市场闭市

日本地铁站几乎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很便宜,一天大约是几十元人民币。
    我们今天选择去台场玩一整天,所以把行李寄存在新桥站。

去台场的话,需要在新桥站出站,对面换乘台场专线百合海鸥号(ゆりかもめ),推荐在新桥站购买一日通票,因为台场还挺大的,步行显然很不方便。

一日票就是这张

今天是个大晴天,百合海鸥号是明亮的大玻璃车厢,一路风景开阔,渐渐离开繁忙的东京市区,往海边进发,让我心情一点一点的放飞起来

台场这个地方曾经让我好几次遗憾的泪洒校园。楼主和闺蜜们都是红家老饭了,追逐爱豆们的脚步贯穿了我整个青春,成为我最不可磨灭的记忆。当年爱豆们如日中天的时候,台场就是他们的地盘,整个台场充满了他们的气息,至今还记得当年的台场是整个圈子里最让人向往的地方。有那么多次,我因为年纪还小,台场的演唱会离我太远而跟小伙伴们抱头痛哭。

如今我长大了,终于能靠自己来到台场,可是这里已经没有最想见到的人了。

就不岔开话题了,首先我们在XX站(不记得了)下车,下车直通调色盘城,就是这个日剧著名场景调色盘摩天轮啦。

这天天气好到爆炸,太晒,而且我们前前后后也没找到坐摩天轮的地方,所以就放弃了乘坐。

这上面拍照应该很好,而且还有几个全透明车厢。(后面去坐了大阪Hip Five,感觉还是大阪那个更有特色)

然后去看东京自由女神像。这里需要注意一下,台场视野开阔,点和点之间都是可以互相眺望到的,但要靠走估计能走死人,百合海鸥号一站一站都有停靠,所以这就是我推荐一日票的原因。

东京的这个自由女神像也是正版的哦,并不是山寨纽约啦。这边风景很好,如果太阳不是那么晒的话真想到下面的海边走走啊。海边是一整条的公园,野餐应该很不错。

自由女神像旁边就是台场最大的广场AQUA City,挺大,据说一楼有家不错的宠物超市,我一直想给西瓜带点礼物,然而走了半天愣是没找到,肚子饿到不行,于是还是先去了5F吃饭。

5F有很多餐馆,其中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中了日本比较有名的炸猪排连锁和幸炸猪排,以及蛋包饭连锁ポムの树。闺蜜选了ポムの树。

这家是大落地窗,一个人可以坐在窗边看外面的海。

之前听说日本的咖喱最近几年都会加入番茄酱,吃了一下果然如此呢,带一点点酸酸的口感,很好吃。

吃饱后我们去著名的台场地标,大高达门口打卡。高达位置相对比较远一点,下了地铁还要走几百米。

图中路过了著名的富士电视台。因为角度问题拍的不好看。

在高达这边也能看的很清晰的摩天轮

台场高达位于东京都台场 Diver City Tokyo Plaza广场前,是全球唯一一个正版1:1比例高达模型,对于喜欢高达的男孩子一定非常有意义。我也是看过高达全集的人!当然也是激动的不行。然而我始终不懂为何这么多旅行团要把爸爸妈妈带来看这个,好多中国人在跟它合影,还把它叫做变形金刚_(:з)∠)_

旁边有高达主题咖啡厅,正版手办都很全。

看完高达,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去往今天的重头戏——大江户温泉物语

大江户温泉物语是再现江户时代巨大浴池景象的主题公园。设计上以江户风情为基调,汲取地下1400米深处的天然温泉水,并提供衣食住玩全套服务,是纯正和式风格温泉。

以上是大江户温泉物语的介绍,我对他是否是天然温泉持保留态度,不过如果跟我们一样选择夜巴士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下午去感受一下日本泡汤文化。毕竟日本人对泡汤的热爱程度可以从各种作品里看出来,下午洗个澡换衣服,第二天可以直接开始玩耍。两全其美。

这就是大江户温泉物语

门口寄放鞋子,然后买票,大约是一百多一个人吧,会给一人一个手环,里面所有消费都记在手环上,出门再结算。

戴上手环就有服务员领着你挑选喜欢的浴衣式样,大约有五六种。我们选了红色和紫色的。

进门就哇的感叹了一下。好像动漫里花火大会的样子啊。屋顶是人造夜空,整个娱乐大厅都做成了江户风格。

这个主厅里都是吃的,冰淇淋,饮料,酒水,都有,买了就可以到这边来坐着吃。二楼有休息的地方,有躺椅和每人一个小电视屏幕。

在这里坐着悠闲的聊天吃东西也不错。

傻照一张,不要嘲笑我的刘海_(:з)∠)_

沿着走廊出去,是室外足汤。好多可爱的妹子们!!

沿着另一边走就是温泉,其实也就是大澡堂子啦,有室内和室外,很干净,可惜不大,和我在登别温泉街泡的天然温泉没法比呢。

可惜没法拍照

夏天多泡一会儿可是要死人的。。。出来后学者日本人买一杯冰牛奶,爽到飞起

泡汤的地方卸妆油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一应俱全,都是DHC的,出来的地方连抹头发的精油都有,真是很贴心。

我们在大江户温泉物语里悠闲的休息了很久,还睡了一觉,出来的时候已经天黑惹,在新桥站取行李,然后慢慢前往JR东京站,夜行巴士就在这旁边坐。

东京夜行巴士攻略】

夜行巴士一般都是晚上十点发车,第二天早上到。东京京都是十点半发车。车票我是从某宝的订的,会给你发一封邮件,但其实邮件没啥卵用,那边会有工作人员核对你的姓名上车。

车站就在JR站附近走路两三分钟的一个停车场。看邮件上的地址写着XX停车场,我还以为这是那种私人包车,想提前找车。。。。其实,不是的= =这是正儿八经的夜行巴士车站。有候车室有屏幕滚动和工作人员的那种_(:з)∠)_

我们怕耽误了找车,提前很多到了那里。。。然后事实证明了我太蠢了,因为这个夜行巴士车站是要到9点多才会开门的,晚上人多很热闹一眼就找到了,但我们七点到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还有,谷歌导航是错的!是错的!是错的!!

当然大致方向没错,到了附近可以拿着打印邮件问一下。我们拖着行李来回走了半小时冤枉路,一直在绕着这个停车场走来走去,最后问了一下保安才知道这会儿还没开门。

于是就在旁边的麦当劳吃晚饭休息了。对,车站就在JR站大门往麦当劳的那条路上。这个麦当劳挺大,还有很多可以充电的位置,在等待巴士的时候,推荐在麦当劳休息。

由于我的失误和谷歌的导航错误,我忘了拍照

关于夜行巴士的环境,我从我预定的某宝上找了几张图片供大家参考,长途的夜行巴士分好几种价位。

不用说啦,一种比一种贵

最后那一种超豪华的很少,不一定每条线路都有,我们选择的是倒数第二张那种三个位置独立空间的。亲测很不错,很干净卫生,跟飞机上一样提供毛毯和靠枕,隔帘保证私密性,椅子很舒服,可以电动放低,椅子连下半部分也可以往前打开,我一路休息的很舒服。中间会有停靠让你上厕所,但是我没下来(因为睡着了),醒过来已经五点多了。

我们选择的这种座位,价格是600人民币左右/人,确实也不便宜,日本交通真是太贵啦。但比起一千多的新干线,还是节约了住宿的费用和一上午的时间,对于跟我们一样旅游时间有限的盆友们,不妨考虑一下。有了这半天的时间,我就压缩出了整整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在大阪购物惹,非常满足!

Day4晚上,我们就这样离开了东京。坐在巴士上看着灯光一点点远去,其实心里是有点难过的,只恨时间不够,没能好好感受东京。希望日本的核问题可以尽快解决,有生之年一定还要好好的玩几次呀。

Day5 京都初印象

早上七点多,我们到达了京都。巴士停靠JR京都站门口。

在京都,我们依然选择了airbnb租公寓,来深入体会日本生活。日本的公寓或酒店一般都要下午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先去附近找了房东寄存行李。

Airbnb上现在都是职业房东,有公司的那种。由于日本的入住一般都偏晚,所以自由行应该会遇见行李存放的问题,这时候不妨问一下房东,让她你提供地方安置行李。

放下行李,并在房东的公司休整了一下,我们打算启程先去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为了保护文物古迹,地铁线路较少,基本可以依靠步行和巴士来完成游览。

伏见稻荷大社和岚山这两个点除外,相对离市区较远,需要在京都站坐JR线到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伏见稻荷大社不愧是京都必去的景点,人满为患,到处都是国人。

不过一眼望去满眼都是红色的鸟居,美不胜收。

鸟居一直绵延翻越山头,如果想好好照相,可以往山上走,越上去人越少,很快就拍出了这样的照片。

没有人!开心!

亲妈给我的朋友圈评价:“像女鬼”

我们快到山顶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游客越发少了。我们两个人坐在边上小卖店的椅子上,边吃点心边安静的赏雨。竟然品出了几分“空山新雨后”的味道。

不过妆全花了,没有正面照。

慢慢的下山,原路返回,到京都站房东那里取了行李,我们找去了我们的公寓。

由于我一直想体验那种日剧里男女主毕业后会租的老房子,所以我选择了住在京都的居民区。在热闹的先斗町不远处。交通不是那么方便,但好在京都很小,而且本来就是一步一风景,步行来来去去也很有意思。

虽然说是老居民区,但其实也是电梯公寓啦。而且还是很干净,并且真的跟日剧里一模一样。居然还有全套海贼王漫画。

本来打算下午继续逛逛三十三间堂和锦市场的,但一看到公寓的我们两个,瞬间觉得不想动了,想在这种屋子里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宅到天荒地老!!

果断在附近全家买了吃的,宅了一下午。看漫画玩手机睡午觉。就是这么任性。

全家再次出场。炸鸡块和亲子饭真的很好吃。还有关东煮里的鸡蛋和萝卜!一定一定要试一下啊!!

宅了一下午(所以京都之行我居然没去锦市场),我们爬起来去逛离得不远的先斗町。

先斗町位于鸭川旁边,遍布日式小餐馆,地道京料理聚集地。众多日剧中出现的场景。《仁医》取景地。柯南里也常出现先斗町的场景。

其实就是沿水的一条小资小酒馆啦,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跟苏州平江路是一个感觉,国内现在很多这样的小资古风一条街,尤其是古镇什么的。

到了京都,当然要尝试一下京都最出名的豆腐料理,我在各种评价网上找到了名气最大的这家:とうふ処豆雅傳(三条本店).

然而事实是什么呢,真的,非常,非常,不好吃

我这种钝舌头没吃出京都豆腐跟国内菜场上买的绢豆腐有任何不同,而且豆腐火锅居然是清水大葱煮豆腐!清水!一点盐和调料都没有的清水!然后蘸着酱油吃的,吃吐了。。。

炸豆腐还可以。所以如果你不是非常非常喜欢吃豆腐的话,还是别去吃豆腐料理了,实在是太清淡了。而且如图所示的两份套餐,吃了近五百块人民币,是什么豆腐能这么贵啊_(:з)∠)_,后悔到不行。这是我的日本行里唯一一次吃的不满意的一顿。

先斗町一条小河两边都是各种好吃的,好后悔没有去吃串鸟哦。

吃完,两个人气鼓鼓的沿着先斗町散步,一路散回了家,还没到家就又饿了,于是又后悔刚才没进串鸟吃第二顿,于是更生气了。去全家再吃了一次关东煮。

回家铺床睡觉(所有的和式房间都需要自己灌被套铺床),轻松又悠闲的Day5结束惹。

Day6 穿着和服逛京都去

今天是整个京都行程最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是期待已久的和服变装!

京都的和服,最有名的肯定是冈本。冈本在京都有两家,来之前我在某宝上找人预约离清水寺最近的那家,但居然已经预约不到了。我看了一下各种评价,决定还是当天再去碰碰运气,如果冈本实在不让进的话,就随便找家别的和服店。

事实证明了这种想法是正确的,我们没有预约,但还是进了冈本,并且服务员并没有问你要什么预约单。而且冈本的和服花色并没有比别的和服店好看,人还特别特别多。没有必要非要在冈本租和服。随便找家你喜欢的进就行了,京都清水寺附近可是遍布和服店的。

京都的核心部分就是以清水寺为中心的一片,从清水寺,到八坂神社,到二年坂和三年坂,到花见小路,都在同一个区域,靠步行即可完成一天的游览。而且京都的这一块都是非常漂亮的和风建筑,甚至不用刻意去哪个点,随便走走照相都很好看。

如果住的比较远,可以利用公交车到达清水板。京都有巴士一日票,很方便,直接上车向司机购买即可。京都的连巴士都有司机广播,司机声音都好好听啊。

巴士一日票长这样

我们到冈本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左右。有点晚了,和服已经被挑走了很多,所以和服变装还是越早到越好。和服有各种花色,挑的人眼花缭乱,从挂着的一小块布样里选择其实很有难度,很难想象展开后一整身的样子。比如我挑的这身,我原本以为是黑底的,没想到展开后是粉红底的

我们两都比较喜欢偏现代风的和服,然后真是特别特别的花。。。发给圈圈看,她的评价是:你们俩花的像徐福记酥心糖

挑完和服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建议选择腰封和内衬。当时是夏天,本来我们想选择更轻薄的浴衣,结果工作人员跟我们强烈建议还是和服好看,并且保证绝对不会太热(不热个屁啊喂),我心一横就换成了和服。

悔青了肠子。。。真特么太热了,而且非常非常紧,这种和服店跟我们国内旅游景点上只是套一下的民族服装不一样,是正儿八经帮你穿的,内搭就有五六层,腰带里面还有两层毛巾,胸口和腰部大概有十几层,腰封真的是一层一层缠出来的!穿的时候只觉得自己要被勒死了。。。

选完花色上楼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穿,只需要站着就行,穿完到下一个房间会有人帮你做头发选头饰。根据你头发的长度,会有大概三四个发型给你选。做完后还会领你在下面的庭院免费照相。

放一张我和小酥的合照。其实当时刚穿上,还不太习惯,整个人都无法呼吸,脑子里都是懵逼的。而且和服对胸大的人(比如我)忒不友好,日本女人真是太不容易了

在冈本门口的过道里。

然后在清水寺照了几张。清水寺我们在前边逛了一圈,没进到最里面,一是对寺庙并不是很感兴趣,更喜欢外面的街景和前面的庭院景致,二是人实在太多了,穿着和服也不是很方便,三是来之前有长辈叮嘱我,说是日本寺庙供奉的东西跟中国传统宗教是比较冲突的,比如他们供奉的多数都是动物一类的妖怪(比如狐狸),在中国宗教里是邪恶的。我不信教,但我尊重这种说法。

京都都是山坡,所以日本女人是怎么穿着这个走路的辣。。。

反正我是这样走的

我们预定了中午12点30的菊乃井,于是一路往菊乃井走过去,一路都很美啊。

越往菊乃井的地方,逼格越高。周围貌似都是各种米其林餐厅和怀石料理。旁边还有个素斋。

菊乃井就藏在最深处。

菊乃井是京都乃至日本最著名的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在京都比较热闹的地方还有一家菊乃井露庵,是米其林二星,环境不如这边幽深,但相对好订一些。

要定旺季菊乃井本店的话务必提前三个月以上。而且他是不给散客外国人自己订的,据说只接受酒店预订。反正我找了万能的某宝,非常坑,光预订费用就要100人民币一个人。还需要支付一千元的押金。

好歹成功预订上了。

环境真是没的说。特别安静,而且是不允许12岁以下的孩子进入的。导致我根本就不敢随便拍照。服务员全部都是和服跪退的,礼仪满分。在出行前甚至会有厨师跟你反复联系,确定你有没有忌口。果然是不一样的服务。

没有大堂,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小的包间,每个包间前面还有日式庭院景观。特制菜单上印着你的名字,真是太享受了。

菜色精致而复古。充满了各种季节的元素。味道符合我对日本料理的所有印象,清淡,极其突出原汁原味的鲜。吃怀石料理本来就是形式大于口感,菜色的视觉体验和服务体验已经抢走了全部的感官。

为了Hold住逼格,菜色没拍全

怀石料理吃了两个小时。。。人均上千。

绑着和服压根没法跪坐。。。最后像黑道大姐头一样盘腿坐的。

出门逛了下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京都真的好美啊,城市的现代化和复古的和风建筑毫无违和感的结合在一起。

八坂神社门口卖这么大一根的蟹肉棒!好馋!但是当时太饱了没买。后悔。

八坂神社的人不如清水寺多,所以在这里祈愿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求到吉利的,就带回家,如果求到不吉利的,就这样绑在神社里,意思就是把不好的东西留在这里净化啦。

八坂神社的马路对面就是小清新圣地花见小路。路上遇到好多一看就是职业旅行家妹子们在拍照,有团队那种。。。

花见小路在祇园角南侧,祇园是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每场演出一小时左右,内容有京舞、花道、茶道、琴、雅乐、狂言、文乐等,让游客可以在一场演出内感受到京都的文化。

和服到这时候已经被我们穿的不像样子了

花见小路上有不少艺伎走来走去,但她们是迈大步走的,追不上_(:з)∠)_

日本人对艺伎是很尊重的,小路上到处写着禁止触碰艺伎,也不能强行拉着合照。

我去的时候到处都挂着红色的灯笼写着“温习会”,所以这个温习会是什么意思呢。

一路再从花见小路走回清水寺门口的冈本,感觉今天一天真是徒步超越极限,和服是可以一直租到晚上六点的。脱下和服觉得整个人都活了过来。还遇见了几个跟我们一起穿和服的妹子,大家一起吐槽了一下穿和服的痛苦。

脱下和服,这时候正好黄昏,回去觉得还有点早,趁着买了一日票,我们决定去昨天没去成的鸭川逛逛。

鸭川是恋爱类日剧和漫画里常见的场景,京都最有代表性的河流,穿越过京都最繁华的区域。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就有类似场景。

这样中间一条小溪流,两边高起的堤坝,确实在热血动漫里很常见,好像他们回家经常走过这样的路呢

鸭川虽然在市中心,但水流还挺急,非常清澈。疲劳了一天之后来鸭川附近坐坐看天渐渐变黑,很解压也很放松。

回去的路上我们找了家不错的水果店买了传说中的麝香葡萄。早就听说日本的水果好吃,但极贵,果然如此,麝香葡萄细腻,甜,无渣,弹性十足。

Day6是虽然累但非常开心的一天。Day7当初计划比较自由,如果有心情可以早起去金阁寺玩一圈,没心情我们就打算睡到自然醒然后直接去大阪

Day7 向着大阪的和牛飞奔

今天早上,原本的打算是去金阁寺一游。

金阁寺是一休哥里的背景将军府,也是大名鼎鼎的京都代表之一。

但我和小酥商量了一下,都觉得对这种建筑类的旅游景点没什么兴趣,而且金阁寺是只可远观的。也就是说,大老远跑过去买票进去只能看一个外观。且折腾,且不划算。

然后我们讨论完后就继续倒头大睡_(:з)∠)_,决定睡醒后就起床提前前往大阪

前往大阪最快捷的方式是在JR京都站坐JR京都(JR西日本)线。

到了JR站已经靠近中午,打算尝试一下JR站上面大名鼎鼎的京都拉面小路,随便找了一家人气不错的进去,拉面不错,还是偏咸,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

吃完后打算买些手信回家。大家都知道抹茶出自宇治宇治京都不远的地方,这次我们没打算专程花时间去。京都站附近正好有一家最老字号的伊藤久右卫门分店。简直完美。

然而事实证明我真是太天真了。导航和攻略都显示这家店就在京都站旁边,然而我们绕来绕去都找不到这家。问路问了八百遍,差点放弃的时候终于发现了,为什么呢!!这家店就在JR京都站南大门(or北大门?导航没错)的马路正对面!!店门比较矮,完全被门口的一个地铁站进站口遮住了!

花了好多冤枉时间啊_(:з)∠)_

非常推荐这个牌子,里面的东西很适合当做手信(如果你不想送烂大街的白色恋人和东京笨娜娜的话),蛋糕,抹茶粉和煎茶的质量都要优于某些别的抹茶老字号。最重要的是好像分店不多,据说除了宇治,就只能在京都买到。

买了好多。那个很可爱的福袋是带给圈圈的,做工很精致。回家后送了一些给家人,评价也都不错(表姐说比她从大阪心斋桥买回的某牌子好吃)

接着就向大阪进发惹!话说日本的自动售票机不太好用,完全比不上国内的。国内只需要选择目的地,然后自动出现票价,然而日本的需要自己先在表上查清楚多少钱,然后自己选择价钱。地铁和JR都是这样的。十分不人性化。

不过关西作为中国人最多的地方,京都站随便拉一个服务员都是中国人,外国人游客中心更是到处中文服务。如果实在不会,随便问一下就行了。

JR京都线直通大阪梅田区。梅田区是大阪交通很方便的一个区域,机场巴士,地铁和JR线汇集。建议住在梅田区。

下车之后,下楼到最底层,有一个外国游客服务中心。购买大阪周游券。

大阪周游券长这样

这个真的非常非常的划算,如果想好好游玩大阪一定要买。

这张票包含了大阪的大部分地铁和新电车,而且还附加了30多个大阪景点,全都免费。包括了大阪必去的打卡景点通天阁、天守阁,还有我种草已久的Hep Five摩天轮和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

当然,一天是去不了这么多景点的。大阪周游券分为一日票和两日票。两日票只比一日票略贵一点点。

一日票和两日票是有区别的!【敲黑板】,一日票能乘坐的地铁线路多于两日票,一日票可以坐私铁,两日票不包含私铁。但两者包含的免费景点相同。

个人觉得游客使用两日票已经绰绰有余了。我们买的是两日票,没有用到任何票上不包含的交通。

综上,个人觉得对于国外自由行游客来说,大阪是个非常友好的城市。从大阪周游券就可以看出来。大阪人十分热情好客,跟忙碌繁华的东京,优雅高贵的京都是不同的风格。

在大阪,一下车就听到了各种爽脆的关西腔:“xxxxさん”“xxxxxゃ”。大阪人说话相对大声,喜欢比较大的身体动作和更明艳的打扮,几乎每个代表性景点都有可爱的吉祥物照相。是个充满了活力的城市。

然后中国游客真的很多很多_(:з)∠)_

因为在大阪停留时间比较短,我们选择了酒店。入住的是这家:大阪东急宾馆(Tokyu Rei Osaka)。酒店总体尚可。非常干净,交通比较便利,性价比高,房间如想象中一样小。

入住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大阪的机场巴士在梅田附近有几站,首发站大阪新阪急酒店离这里不远。去机场的方式我在后面也会详细说的。

在酒店放下了行李,我们就准备去心斋桥附近剁手了!这一个下午+一个晚上安安心心的购物逛街时间,就是通过坐夜行巴士节约下来的。

地铁到心斋桥/道掘顿附近下来,长长长长长的一条街,联通南波,是整个大阪最热闹的商业区,人头攒动,各种百货公司和好吃的!购物天堂!

吃货首先目标直指:PABLO!

一个芝士塔很大!两三个人分着吃才能吃掉,虽然也有小的,但大的比小的更好吃哦!!还有,推荐这个牌子的芝士饼干!比甜到爆炸的白色恋人好吃不知道多少倍,个人觉得口感比小樽洋果子铺的芝士饼干还要好一些。当做礼物送也更有特色!!我们买了几盒,回家都送了人,自己只剩了一盒,后悔的不要不要的。

然后就开始在药妆店和大丸百货买买买了

对了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个知识点【敲黑板】:买化妆品和护肤品的时候,都知道高档一些的牌子要在百货公司,略基础平价一些的牌子在药妆店购买。但有些牌子有重合的(比如Kose、资生堂 ),在百货公司和药妆店都可以买到,两者的售价却是不一样的。一批护肤品,是先进入百货公司,过了一定时间后没卖出去,才进入药妆店。所以百货公司的日期更新鲜,才会贵一些。如果在百货公司买贵了,别觉得自己是冤大头啊。

剁手完毕,捂着憋了的钱包和受伤流血的心一路走到心斋桥,已经天黑了。

今天晚上我们订了和牛,期待。

心斋桥晚上真的好热闹啊,心斋桥代表选手:格力高大灯牌和蟹道乐大螃蟹隔着马路大眼瞪小眼。

无数人在拍照,还有驾着三脚架用着红圈的大神。看来大神们也不能免俗哈。

和牛预定的是这家:松阪牛烧肉M。因为在心斋桥附近,所以人气很高网上褒贬不一,当然还是褒多贬少啦。

个人还是超超超超推荐的!!!

这家店很小,环境也比较一般,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能让我一眼感觉是一家不错的店。我们预定的是7点,六点半到的时候不让进。因为客人真的很多,所以严格按照预约时间进店。

来了不少游客想进去都被谢绝了。要吃这家请务必记得预约啊(指路某宝,我提前三个月就订了)

这家店是迷你小包间形式的,日本人真的很注重隐私呢。有中文服务员。我们点了网上评价很高的松阪牛肉二人拼盘,还有蒜香牛肉石锅饭。

拼盘就是这个。

最贵的是这个Sirloin,其次是这个三角。

这个肉是自己烤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只要来回煎十几秒就可以,否则它会“die”。

我们照做了,把牛肉放进嘴巴里的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真是幸福的要死掉了。

因为,实在

太特么好吃了啊啊啊啊啊。真真是入口即化,香浓可口。每一种都特别好吃。吃的我们瞬间没有语言了,只知道不停的说太好吃了太好吃了怎么这么好吃。

两个人吃一个拼盘没够,我们又点了一份我们最喜欢的三角才吃爽。

蒜香石锅饭也非常美味,反正所有东西都很好吃。最后算下来人均1200+,我看网上不少人只吃的都没我们多,哈哈,我们真是太能吃了

之后露珠又在北海道吃了两次和牛。事实证明了日本的牛肉真的都非常非常好吃,只要写着和牛,都不会差。当然,这是后话了。

反正那天的晚餐成为了我们这次幸福旅行的一个巅峰。两个人吃牛肉吃到醉。虽然每个人吃了一千多块,但感觉太值得了,如果下次来,我还是会选择来吃和牛,来几次吃几次,吃穷自己也要笑着活下去。

小酥说那天晚上睡觉梦里都是和牛的味道23333

Day 8 晴天,大阪烧和摩天轮更配哦

今天是玩耍的最后一天。

打算在大阪稍微转一下。

吃过早饭,我们先去了大阪新世界。

路上买了这种绿茶,是朋友在来之前跟我们推荐的。日本人每天都会喝。霓虹人的精致表现在方方面面,茶水就是其中之一。小小的瓶装茶,却都分了男女。据说女性的加了一些肠道有益成分,减肥美容。

如果看动漫或者喜欢看游记的应该对这个地方都不陌生,大河豚

其实说是新世界,也就是这一小条街的范围。小吃遍布。买了大阪特产,章鱼烧。

唔,味道还是不错的,章鱼粒很大,很Q弹,不过整体跟国内的没什么大区别。

新世界的道路尽头就是天守阁。

通天阁是大阪地标,也是曾经的日本第一高度。就现在的眼光来看,就是一座非常不起眼的电视塔。历史意义大于观赏性。

大阪周游券的景点里含有通天阁,可以免费进入。所以我们上了通天阁。上面游客很少,都是三三两两的自由行散客。猜测这应该不是一个旅行团大热项目。

通天阁是一个俯瞰大阪不错的角度。尤其是今天天气晴朗。

照片都是隔着玻璃拍的,不得不感叹日本的各种塔上的玻璃擦的真是太干净了。

通天阁本身没什么意思,就像东方明珠塔一样,上面是一些什么科学博物馆和纪念品。如果时间不够,又对拍这样几张照片没兴趣的话可以不上去啦。

接着坐地铁到大阪城公园。今天阳光真是太美了,温度不高。热情爽朗的大阪给我留下了最好的心情。

谷歌指引我们从地铁森宫站出来。这一站出来是从公园进去的,一路上穿越过大大的公园进入到最里面的天守阁。

公园安静悠闲,占地面积很大,很多日本老爷爷老奶奶在公园看报休息。

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推荐从这一边进去,有很多指向牌,跟着标志慢慢上山到天守阁。否则的话从公园的另一边进去,离天守阁会更近一些。

看到了这个很日系的林荫小道,也很眼熟有木有

台阶上没准备好表情的一张,当时发去了朋友圈,赞美没收到,所有人给我的评论都说我短短的几天吃胖了好多,啊,生气

回来看看当时确实胖了好多,一定都是和牛的错。

路上很多这样修剪过的日式庭院树木。路过很多这样的树之后,就到了天守阁啦。

天守阁不愧是大阪打卡景点,门口大批旅行团。天守阁上面依然可以上去,里面是织田信长,丰臣秀吉,德川家康三卫将军的博物馆。不太感兴趣的可以不用上去了。

天守阁旁边有个西之丸庭园。标准的日式庭院,非常美,人也不多,庭院里种满了樱花树,我想樱花季一定是美不胜收。天守阁搭配樱花的图片大部分是在这个庭院里拍摄的。感兴趣的可以进去。

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的门票都是含在大阪周游券里的,不过我们因为时间问题就生生浪费了。天守阁的外面广场上有很多供游人休息的椅子,还有联排的自动贩卖机,可以说是很周到了。

天守阁出来,时间还很早,我们回到梅田,打算在吃饭之前先坐我长草很久的红色摩天轮。

Hep Five红色摩天轮,位于梅田区中心复合型商业设施“HEP FIVE”顶楼。近几年慢慢成为了大阪的新地标之一。

我在好几部日剧里看到过这个红色摩天轮。值得一提的是,就连这个年轻人比较喜欢的红色摩天轮也是包含在大阪周游券里的。

大阪周游券真是个好东西呀。

虽说东京调色盘摩天轮号称是日本最大的摩天轮,但我觉得大阪红色摩天轮更有特色。因为它是在顶层的,商场的高度,再加上摩天轮本身的高度,这可能是我坐过最高的摩天轮了。

而且,而且,红色,也太美了吧。

坐上摩天轮,整个梅田区尽收眼底。

一圈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完全没坐够,要不是肚子饿得慌,我一定再坐一圈。

下了摩天轮,往下走一层就是甜品区啦,点了芒果芭菲,可爱。

休息过之后,想想来到大阪还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大阪烧。于是我们去了评价很高的这家,连锁店鹤桥风月。

这家店距离摩天轮不远。从地下通道上去。穷游助手和谷歌的定位有问题,应该说平面坐标是对的,但是地址根本没写清楚是要上楼的!

实际地址应该是根据谷歌地图找到位于繁华地下商铺的位置,然后会看到这个“空庭”的大楼,坐电梯上29F,就在这栋大楼的29F。

这栋大楼的餐馆视野都很好,大大的落地窗。坐在窗边也能看到摩天轮呢。

点了特色大阪烧,是把蔬菜、鱿鱼、鸡蛋、肉类搅和在一起做成的一张饼,每人一个小铲子铲着吃。

成品,额,略微妙,感觉跟我在动漫里看到的大阪烧有点不同呢。
        老师,我的大阪烧好像长得有点随便的样子!

两个人点了一个大阪烧,一个炒面。大阪烧味道略微妙,不是不好吃,就是属于那种吃的时候可以吃光,吃光之后下次不会想再吃的类型。

炒面倒是惊艳了我们,太好吃了。强烈推荐这家,大阪烧吃不惯的话可以吃炒面和炒饭哦。

吃饱后,已经接近下午五点。时间计算的刚刚好。

我们慢慢走去梅田最繁华的区域,目标是梅田空中展望台。

这个点好像是日本的中学生们下课回家的时间。在路上等红绿灯的时候,被一群初中男生(高中生?)搭讪了,光明正大的叫姐姐要电话。
        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想到我走了几圈都没被搭讪的红灯区,心里有大群草泥马飞奔而过。
        一时不淡定想不起日语怎么表述,往外蹦了一句,欧巴桑我都三十岁了哟。
        现在想起来还觉得自己宛若一个智障
        那群男生很善意的起哄,嘻嘻哈哈的,很青春的样子。最后还问我是哪国人,来大阪玩的开不开心。在路边聊了好些时候我才跟他们告别。

大阪人总是让我想到动漫里对着夕阳奔跑的中学生,热情开朗仿佛没有烦恼。

梅田空中展望台位于梅田天空大厦的40楼。 门票包含在大阪周游券内。

非常推荐,上面的风景太美了。人不多,也是自动屏蔽旅行团,很多摄影爱好人士来这里早早的架起了三脚架。

在这里能清楚的看到大阪的全景。这个热闹又友好的城市。

我的傻瓜渣技术随便拍几张。

运气很好的我还遇到了个看日落的好天,我遗憾于自己竟拍不出它万分之一的美感。

看完日落,我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回到了酒店,明天上午的飞机回国,为了方便,我们今晚就住在机场旁边。

大阪去往机场的方式,个人比较推荐的还是机场巴士。方便,快捷,性价比高。

在梅田区,是有正规的机场巴士站的。位置就在梅田区JR站旁边的新阪急酒店的停车场。路上有明显标志,或者走到附近去问一下保安大叔都是可以轻松找到的。

走进停车场,抬头会看到一个小小的室内汽车站,里面有两排候车座椅,还有两个自动售票机。机场巴士的票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即可,即买即走,人不多,应该不会出现上不了车的情况。

机场巴士班次如下,也可以查查官网信息。

今天晚上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关西机场日航酒店。这个酒店是整个行程里最推荐的地方,直接连接航站楼,价钱便宜,并且房间!真的!很大!!是我在日本见过房间最大的酒店了(泪流满面)

酒店出门就可以到航站楼里的饮食区域,有很多吃的。

玩到这里,其实我们也已经很累了。一晚休息很好,明天上午飞机回国。

Day8 暂别啦日本

早上起来并没有时间再好好看看这座城市,我们就要离开了,不过此行可以说几近完美。

东京,似职业装OL;京都,似贵族公主;大阪,似邻家女孩

各有各的美,让人割舍不开。

走过了很多地方,一直懒得记录,这篇是第一篇让我愿意静下心来写的游记。可能世界上再没有一个地方比日本更适合自由行了。

你说不上它哪里特别好玩,却处处惊喜。

当时的离别没有让我特别伤感,因为3个月后我还会在北海道与这个国家再次相遇。

有兴趣的话请关注我的北海道游记(目前进度0%

PS:去过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日本泰国巴厘岛北海道意大利法国俄罗斯。一直缺少固定长期性格好不差钱儿的旅伴!

有意向的可以加我WX呀:sunrainflyly

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步履不停吧

很不错

2017-01-06 04: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7-01-06 16:25

学得好棒啊啊~想尝试夜间巴士哈哈哈哈坐等你继续更新~

2017-01-06 22:39

亲爱的,你继续更新啊。你从东京怎么去大阪的?我也即将去日本,还没纠结完去些什么地方。

2017-01-08 23:2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1-09 13:54

看得简直笑死了,楼主好幽默,尤其是没被搭讪的那一段,笑的停不下来

2017-01-15 10:05

引用 _Biyun梁 发表于 2017-01-08 23:29:43 的回复:

回复_Biyun梁:东京去大阪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是新干线。不过新干线很贵,我选择的是夜行巴士,节省时间和预算

2017-01-24 21:02

引用 影涩回旋 发表于 2017-01-15 10:05:26 的回复:

回复影涩回旋:现在想起来还是hin生气啊

2017-01-24 21:03

看得好过瘾为什么突然跳出未完待续啊,跪求更新啊啊啊啊………关于夜行巴士,弱弱地问一句,容易晕车吗?司机师傅开得平稳不?

2017-02-12 09:27

引用 sunflower9002 发表于 2017-02-12 09:27:13 的回复:

回复sunflower9002:当然肯定是比不上在床上睡一晚舒服啦。晕车应该不会。挺平稳的。而且很安静。日本人素质确实不错,拉上帘子很有私密感。

2017-02-13 08:44

继续坐等

2017-02-13 22:26

和牛好饿

2017-02-16 16:01

照片拍得好好,是用单反拍的吗?

2017-03-18 20:19

好喜欢这种以吃为主看景点为辅的游记哎。

2017-03-18 21:32

引用 yin_紅小獅 发表于 2017-03-18 20:19:31 的回复:

照片拍得好好,是用单反拍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