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in大【金山】

交通:地铁、公交
住宿:民宿
人均:200

周末大早地铁1号线——莲花南路站下车,出站搜寻莲廊专线(即莲花南路——金山廊下)。
该公交是统一票价:12元,无人售票。终点站即是廊下农家乐,整个车程大约1.5小时。

下公交就能看见一大片绿油油的草皮,远方的炊烟袅袅,神清气爽。
临近草坪有个不是很小的马场,2位小朋友可乐坏了,拾起边上的草就前去投喂。

廊下生态园

沿着农家乐的道路走20分钟左右就能到空气清新的【廊下生态园】生态园景区外的小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时值深秋,天气晴朗,气候适宜。适合举家一同度假散心。若想进生态园内散心,园内有租赁烧烤台,也可以自己带一些烤物进去。园内挺大,闲逛的话可能会需要一点时间,只是我们这次并没有进去。

第一天就在逛逛生态园之后结束了观光行程。
下榻的民宿是最新装修的,地理位置也比较好,步行至公交站仅3分钟。

沙滩行

第二天的行程计划:海滩观沙雕展。若自备单反、微单(可更换镜头的相机为准)可免费进入。

从廊下到城市沙滩有一定的距离。
在廊下乘一辆公交到廊下镇换乘一辆到金山卫的公交,一共大约1.5小时。

金山卫去城市沙滩有膜拜的话挺推荐用摩拜单车的。金山路宽车少,骑脚踏车出行还是挺舒服的。可以沿途看看边上的景色。

我们在去沙滩之前还去了他边上的一个小公园,别看公园门虽小,走近一看可是会有大大的惊喜!
里面有一辆据说是当年抗战遗留下来的【坦克】虽已生锈,可是透过那微敞的门依稀可以看见当年战士们在里面奋力击溃敌军的场景。

坐在儿时的旋转转椅也能在这里找到,坐上飞椅转回20年前,看着在家门口的公园嬉戏的自己。那时是多么的无忧无虑,简单的蹦床就能玩上一个下午。只是时过迁境,那个地方再也没有当年的游戏设施。

沙滩
沙雕展的主题是上海的记忆。老上海的符号在这里你都能找到。
西方有“卖火柴得小女孩”
金山游“卖茶叶蛋的小女孩”

【卖报歌】也会在你的耳畔响起
【金刚葫芦娃】的展出仅仅通过表情的诠释个人还真不能辨识出火娃是哪只、水娃又是哪只。

赞赞

2017-01-05 10:5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5 11:06

引用 hihil_hl 发表于 2017-01-05 11:06:04 的回复:

回复hihil_hl:詳細的是指具體的交通信息、住宿、美食和景點嗎?其實這次的散心是金山當地的小夥伴帶我遊玩的。所以我們基本是膜拜走天下的。美食的話晚些說明具體店家咯。謝謝親的支持!

2017-01-05 14:0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