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咬在溜达】抓住十一的尾巴——大连三日放松之旅

小咬 (沈阳) LV.18
2017-01-04 21:39 564/5
  • 出发时间/2016-10-05

想在国庆节到处拥挤的人群中独辟一方小小的“静”土,双鱼又想近水,瞅瞅兜里的银子大连最适合
这个曾经多次途经、驻足的地方,这个距离沈阳最近的滨海之城,在开通哈大高铁之后时间也缩短许多
依靠多次出行大连的经验,实际做攻略的时间不长,参考了一下近期去玩的同事的建议,三天几乎完美避开国庆人群和团客,No嘈杂、No喧闹、No排队,心情放松才是王道

出行参考

外部交通:往返高铁,沈阳大连,不建议大连北,折腾过来还是耗费体力
内部交通:顺风车+地铁
住宿:锦江之星港湾广场店,提前APP预定,周围美食不少,去火车站各大景点距离适中
吃饭:锦江之星的早餐业界良心,午餐晚餐附近解决,步行通常在5-10分钟即可
景点:东港滨海栈道,东港音乐喷泉,一五库,森林动物园,渔人码头

悠闲的第一天

大连站出来左拐右拐的找到地铁口,买票进站,2号线往会议中心方向坐三站,A口出站向前50米就到了酒店,很近,也很安静,地上地下几分钟,就远离了中心区域的喧嚣和繁华,蛮好

放下行李约上朋友,出门左转,先解决温饱,隔一条街的五五路上这家大连老味道菜馆,胡同里饭店

依次为鲍鱼捞饭,海皇捞饭(消费满赠),茄盒,炸鲜奶

没吃完的炸鲜奶打包回酒店,十月的气温短时不至于坏掉,放凉了也还是一道甜品菜

酒足饭饱稍事休息,出门沿着港湾广场一路向东,溜溜达达二十几分钟就到东港了,大连国际会展中心坐落与此,直面大海也是欣赏海景最好的酒店——大连万达希尔顿酒店也在此,新开的东港音乐喷泉也在此,如果银子富余,可以在希尔顿开一间视野开阔的面海房间,晚上不用下楼就能俯瞰音乐喷泉全景

音乐喷泉附近可租脚踏车,这样沿着海边观景栈道骑骑走走很心情

东港的私人游艇码头,附近还有可供体验的小型商业游艇,体验环节据说很丰富,只是受天气制约比较多,经常停航

脚踏车从单人到多人坐骑都有,租金是60元每小时,押金300,超时以十分钟为单位单独计算费用

号称大连798的十五库就位于港湾广场到东港之间的马路边,十五库的消费很小资,一些拥有观景台的商家消费水平更是水涨船高,简单逛了逛,觉得徒有其表吧,也可能是我们凡人对艺术的理解还没那么深,不过天冷进来喝杯咖啡暖一暖还是挺好的

东港音乐喷泉在春夏开放,到每年的10月7日结束,同样受极端天气和某些人为因素制约,如果住在市区的朋友想来围观,建议关注他家的新浪微博,每天下午会预告喷不喷,免得白跑一趟
正常喷泉开始时间是晚上七点半,前几分钟是中英文介绍,然后随着音乐开始喷泉就开始了,国庆期间音乐多是歌颂祖国类,平日里据说是流行歌曲
喷泉广场超级大,如果想拍到好一点的照片五点半左右就可以来找位置了,然后就是耐心等待

友情提醒:一定要提前判断好风向,否则开始之后你可能就是“冒雨”欣赏了

八点四十的锦江之星餐厅,本来是借用一下水果刀切个水果,没想到餐厅服务员直接拿到后厨切完还给简单摆个盘,并且贴心表示可以在餐厅吃,因为九点才打烊

疲惫的第二天

十八元一位的早餐,可供选择的品种还算丰富,在连锁酒店里这个待遇和口味对我来说,就是业界良心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大连森林野生动物园,这种景点的好处是不会因为节假日而出现游客暴涨的局面
不想在动物园里面高消费吃饭,也不想像春游一样带很多零食进来,果断在熊猫馆旁边的买了赛百味当午饭,动物园里面有赛百味这种健康速食快餐厅也挺良心的

在动物园,我们基本就是参照上面导览图这个参观线路走的,这样从散养区溜达过去正好能赶上下午首场大象表演

专注的思考者

背影真的像一个芝麻汤团

大象表演有场次时间,建议可以提前五十分钟左右入场,第一可以占据好位置,第二还可以早早进场和大象合影,当然合影是收费滴,像卷鼻子这种貌似只适合女士和小孩

逛动物园是个体力活,因为修建跨海大桥而停用了圈养区与散养区之间的缆车,这个全程都要靠徒步的景点到后期真的比较累人,比如我们从南门进来先溜达散养区,基本上走走停停也要差不多三个小时,等到穿越到北部圈养区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十二点多,日头足晒得很,又饥肠辘辘,不过感觉还是散养区乐趣多一些,圈养区主要靠表演场提人气,好在圈养区这边有电瓶车,可以买票坐到飞起,有需要的话也可以直接送到动物园北门

我们就是看完表演从北门走哒,相对南门来说北门出去都是些小区,门口的公交站也要好远,幸好有等客的出租车,谈好价钱直接拉回酒店,结果在路上和师傅聊的投缘,到了酒店还给抹了零

晚饭依旧是距离酒店百米之遥的烤肉店,短短三天放松,每一餐都是不同的料理,嘿嘿
点的都是点评推荐的招牌,老饭盒本来很好吃,为什么服务员要给搅拌开晃一下,感觉这一晃全部都散掉了

晚饭后又溜达去了音乐喷泉,少了第一天的新奇感,更喜欢围着广场散步,看人潮聚集,结束后又慢慢散去
路遇一个街头歌手,瑟瑟海风中听了几首民谣,临走把兜里的零钱都送给他,加油兄弟

放空的第三天

第三天的大连有些阴,时断时续的雨花些许影响了心情,临时取消去金石滩的计划,启用Plan B
不打算继续品尝酒店的早餐,换一换口味,去最近的不二心吃包子,步行十分钟左右
招牌大包要在外带窗口买,堂食供应的都是小笼
馄饨很好吃,汤也很鲜,早餐一碗暖心暖胃

包子店出来叫了顺风车,Plan B就是改道去渔人码头放空,与老虎滩隔海相望,却是宁静许多

一位老者蹲在桥边售卖海胆,十元一个尝尝鲜,其实已经过了海胆的季节,只是好奇撬开海胆的过程

在岸边采风的学生,前前后后画了几个小时,脚边的iPad放着舒缓的音乐,偶尔路过的游人会停下来欣赏

比书店更让人喜欢的喵,很小,有些怕生,但是对一根吸管充满了好奇心,自顾自的在我凳子下面耍了很久

渔人码头饭店不多,麦当劳之外就是品海楼,可惜阴天,不然靠窗的座位是看夕阳的最佳选择
品海楼的菜量很大,错过午餐的我们点菜点的有些冒进,直到那可以称为盆的容器上桌之后。。。

饭后又回到海边,想着这大概是2016年最后能看见的一片海,还用手机录了一段海水涌上沙滩拍打礁石的声音,傍晚的海边人不多,又飘雨,看着老虎滩那边的游艇进出,成群的海鸥飞来飞去,就那么默默的呆了一段,享受片刻的宁静

最后一天的晚上没有去东港,之前同行的朋友不喜生食,所以这最后一餐只有独享
港湾广场五六个岔口,酒店所在的丹东街和杉木所在的人民路相隔不远,只间隔一条马路
杉木招牌低调,紧邻一家如家快捷
海鲜饭的牡丹虾和海胆是季节供应,十月恰逢没有,忧桑
饭后赠送一份哈根达斯,生食配冷饮,还真是凉到了一起。。。

学生时代常来大连玩,多数景点已经游遍,所以此行仅仅是放松身心,路线还曾考虑过滨海路沿线,不过那真的需要一个好体力,也需要合理的时间安排
短短三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不跟团客挤,可以吃到攻略安排的美食,十分满足了就,手动笔芯

行程结束

短短三天,带走一身欢喜,用大连酒厂的一句广告词来结尾吧:我爱大连,从未离开

2017-01-08 12:44

引用 小咬 的图片:

美丽的海滨,去了两次大连都没能溜达上,很是遗憾呀

2017-01-09 22:1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7-01-09 22:17:41 的回复:

回复简单:所以才有下次再去的理由和动力啊

2017-01-11 03:59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7-01-08 12:4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