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ure带我去旅行】相约狮城的亲子时光

2017-01-04 21:50 652/12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这次的行程,可以说是赴约。
是因为Mr.S的一个邀请,就燃起了我那颗想要出去玩都要疯了的心。

这次的行程,可以说是庆祝。
是因为我家黄瓜,十月末满周岁,借着这次机会,庆祝一下他的第一个生日。

行程计划

这次的行程分为两部分,新加坡民丹岛。算上来回的飞行时间共8天,也是因为带着小宝宝,所以没有安排太多的行程,带他看看鱼,爬爬草,玩玩沙。
DAY1  长春-首尔-新加坡
DAY2  S.E.A海洋馆
DAY3  新加坡植物园
DAY4  乌节路+南阳理工
DAY5  新加坡-民丹岛
DAY6  民丹岛
DAY7  民丹岛-新加坡新加坡-首尔
DAY8  首尔-长春

出行准备

签证
1)新加坡
新加坡的签证提前一个月开始申请就可以,只要资料准备齐全,感觉一般不会有拒签的风险。新加坡现仍不支持个人办理签证手续,需要找旅行社或者代理进行办理。签证均为电子签证,出行前务必要打印出来。
这次的签证是Mr.Sure在新加坡给申请的,没有在国内办理。手续很简单,护照、户口本复印件,电子照片一张。

2)民丹岛
民丹岛是印尼的地界,现在印尼对中国全部免签,所以也无需提前准备。
之前去过两次民丹岛,都是落地签,还需要交15刀的签证费,现在这笔支出也省了。

机票

小宝的机票收取成人票价的10%,可以提前申请摇篮,韩亚睡蓝的标准是身长76cm以下,体重14kg以下。
韩亚有婴儿餐提供(仅限首尔始发),需提前打客服电话预定。我们的行程有三程是可以提供的,另外一程预定的是儿童餐。

带小宝宝出行,坐飞机真的是一大难点。强烈建议飞行时间长的话,选择夜航,上飞机就睡觉了这件事真的很重要。

船票

前往民丹岛的船票可以在http://www.brf.com.sg上购买,有中文网页。
之前两次去,在岛上的消费都是可以用新加坡币支付的。从今年开始,消费只可以用印尼盾支付,所以计划去民丹岛的筒子们,要提前换好印尼盾,带好visa卡。

住宿
住宿均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因为是一家三口+我滴妈妈,我们考虑到住在一起方便一些,所以全程预定的家庭间。两卧室,1大床+2单人床,还可以申请加一张婴儿床。
1)新加坡
选在薰衣草区的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吉真宾乐雅酒店)

2)民丹岛
这次去民丹岛,住宿选在悦椿度假村的Angsana Bintan,小岛家庭房,房间直通泳池和沙滩。

🎁小朋友装备

装备败笔:
防晒霜-加州宝宝的防晒是物理防晒,抹上有增白效果,延展性差了点,但是不会特别油。不适合这次旅行的原因是:不!防!水!
买的时候只注重是不是物理防晒了,完全忽略了要防水这一点。旅程的后几天,带着去游泳,沾水就“脱妆”了。

我们的旅程

新加坡篇

DAY1 长春-首尔-新加坡

行程的第一天是交通工具体验之旅(飞机+汽车)
中午11点55分的航班,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办理手续,9点钟就从家出发了。
我家的这只小朋友,似乎知道要出去玩了,早上一起来就特别的兴奋,一上午也没睡。
在去机场的路上,儿童座椅也不坐了,就是要出来玩,坐在腿上看外面的风景,时不时的还指指窗外,啊啊啊的让我看。
到了机场,对于他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新鲜的,东瞅瞅西望望,指这指那的哪都想去看看,好奇心十足。

带着小朋友出门一路都是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登机牌,优先登机,走到哪都有人帮助

小朋友第一次坐飞机就延误了,站在床边看飞机外面的风景,特别有兴致啊。

飞机起飞的时候,小朋友的耳膜会感到不舒服,吃奶或者喝水是可以缓解的。飞机起飞的时间正好是我家小朋友吃奶的时间,吃完就睡着了,一觉睡到飞机降落,这一程算是比较轻松的。
第二程的时间就比较尴尬了,大部分时间是清醒的,在座位上完全待不了,在地上不停的走来走去。到晚上要睡觉的时间了,唧唧歪歪地不睡,最后看着《海底总动员》睡了…

飞机上的摇篮一般就是图里这个样子的,还是蛮小的,月龄小一点的宝宝用着还可以,我家这一大只,感觉已经要装不下了。再出行一定要给小宝买座位了,再大的摇篮也装不下了

(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与功夫熊猫的一场美丽邂逅。)

好不容易入睡的小朋友,在飞机降落的时候又醒来了,真是不能错过旅途的点点滴滴。下飞机办理完出境手续已经快要十点半了。取了行李,我抱着小朋友,蹦跶蹦跶滴就去和Mr.S接头,他姥姥负责大号行李箱

入境卡在乘坐飞机的时候,乘务员就会发的。建议能在飞机上填写就在飞机上写,这样可以尽快地办理入境手续。
如果忘记填写也不要紧,在办理入境的柜台旁边有一个长台子,在那里也有入境申请表。看不懂英文也没有关系,那里有中文的样本。

DAY2 S.E.A. 海洋馆

行程的第二天是带着小朋友去S.E.A. 海洋馆。海洋馆在圣淘沙景区内。在酒店用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圣淘沙了。去圣淘沙先到vivo city可以步行进入圣淘沙。现在进入圣淘沙已经免入门费了。

(vivo city里的“大黄人”真的很悠闲。)

(照片里这位特别欢脱的是孩子姥姥,我母后大人。一路上嗨点都很高,除了在飞机和船上…)

这里新开了一个韩国美食街,走到这里,我们坐下来喝点东西,休息一下。

我家这个小朋友,只要睁着眼睛,真的没有一秒钟安静的时候。

我觉得这个地方应该叫中央广场,环球影城还有海洋馆的入口都在这里。这里有一个喷泉,带小朋友在这里玩了一会,彻底湿身了。

在喷泉这玩了一会,我们就去海洋馆了。
小朋友进去之后真的有在看,而且是很认真的在看。

这里要说一下的是,海事馆和海洋馆是相连的,在通往海洋馆的路上,必定要经过海事馆,在海事馆会播放一个电影,给大家讲一个沉船的故事,这搜沉入海底的船,就是观看海洋馆的开始。
当然,不想看电影的小伙伴们,也可以略过海事馆,径直走,就进入海洋馆了。

好高兴在这遇到了鹞鱼宝宝,这是我最喜欢的鱼,没有之一。

水母馆跟我13年来的时候不一样了,这个红色的水母是个新居民,很是惊艳。

今天的任务只有海洋馆,在里面转了一圈,我们就出去觅食了,选择了鼎泰丰,不是吃饭的时间,人并不多,不需要排队。小朋友到店给准备的餐具,可爱的包子图案。说实话,这家的东西并不和我口味,不知道为什么会火到要排长队的地步。

吃完饭饭,就带着玩得极嗨的小盆友回酒店休息了。

DAY3 新加坡植物园

行程的第三天,到新加坡植物园走一走。新加坡植物园离市中心很近,是个适合全家共渡周末休闲时光的好去处。

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国花,在植物园里有一个胡姬花园,门票5元。

Day4 乌节路+南洋理工大学

行程的第四天,在乌节路上逛一逛,去南洋理工感受下大学的氛围,找一找遗失多年的青春

在乌节路上偶遇的甜品店。在313@somerset附近。

在NTU等爸爸的那几个小时有多难熬,看我们一脸不高兴的表情就知道了。还好见到几位漂亮阿姨和帅叔叔,让我们极其低落的心情有所缓解。

DAY5 酒店戏水

行程第5天的下午要前往民丹岛,上午的时间就安排在酒店带小盆友戏水。新加坡虽然常年气温30+,但是泳池都是室外的,池水很干净。小盆友玩得超级开心,相比我在家带他去游泳的状态,真是不在一个level上。

民丹岛篇

DAY5 -7 在民丹岛的悠闲时光

民丹岛就像新加坡的后花园一样,是新加坡人民喜爱的度假之地。船程一个小时,还是比较轻松的。
去过3次民丹岛,2次是在十一这个时间,还有一次是春节的时候。春节去的那次赶上大浪,让原本很轻松的旅程变得很"波涛汹涌"。

去海岛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浪!费!时!间!
来,看看我们带着小盆友是怎么毫无时间观念滴

🏖️在海边玩沙

被我和他爸埋在了沙子里,毫不知情,继续研究他的“扣馒头”工具

与沙滩亲密接触后…

小朋友还不会走,在海滩上爬得特别的欢实。

小盆友真的每天都起得很早,睡眼朦胧的Mr.S和我,带着小盆友到海边踩水,看徐徐升起的太阳公公。
海浪太过于动感,再加上拍打沙滩的声音,让小盆友对大海有些惊恐,但又充满了好奇。小脚丫站在海边就往身上爬,抱起来又指着大海啊啊啊,好矛盾的赶脚

行程的第7天,中午坐船回到新加坡,晚上的飞机回长春,在首尔转机,顺便买买买。

带宝宝出行之前,真的是做了很多的功课,对第一次带宝宝出行也是充满了信心,事实证明带宝宝出行并没有那么难。虽然对于小小的他来说,这就是生活中再平凡不过的几天,但是我依旧觉得这会在他记忆里留下痕迹。

这次旅行,因为多了个小盆友,让这个我去了6次的国家变得新鲜。
这次旅行,因为多了个小盆友,让我尝试了新的旅行形式--亲子游。

最后说一句,感觉不错,可以继续。@Mr.S

引用 Ms.Y 的图片:

2017-01-05 12:42

带孩子出去感觉好幸福啊

2017-01-05 17:11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7-01-05 17:27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7-01-05 17:27:18 的回复:

回复zsyzzhouyang:谢谢关注!

2017-01-06 16:37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5 17:11:25 的回复:

带孩子出去感觉好幸福啊

回复Patrickbalabala:自己看着也感觉超幸福

2017-01-06 16:39

多年以后在看见肯定是很幸福的回忆,楼主多聊点吧,聊下您的游记,15380934230我的微信

2017-01-06 16:45

很不错

2017-01-08 04:4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7-01-09 01:0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1-09 10:59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7-01-09 10:59:41 的回复:

回复he_qin_:人均1W左右吧,吃住行。

2017-01-09 19:14

引用 frank_dj 发表于 2017-01-09 01:02:3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frank_dj:有需要可以随时咨询哟,祝新加坡之旅愉快

2017-01-09 22:0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7-01-08 04:48:4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