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三次邂逅彩虹,泰国(清迈、拜县、清莱、曼谷)毕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4

映像泰国

这次泰国之行,幸运地遇见了三次彩虹,所以想了这样一个标题~

清迈,素贴山上,一道彩虹横跨小城

清迈古城内,威严的契迪龙寺

古城入口,塔佩门

宁曼路,小清新聚集地

拜县,清新、精致的黄色小屋

拜县,田间小线延伸出,一截彩虹出现在远处的山中

拜县,美丽的田园酒店

拜县,云来,没等来日出,却邂逅彩虹

拜县,荡大树秋千,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清莱,圣洁的白庙

清莱,辛哈农场,极致的田园美景

曼谷,“荡舟”欣赏湄南河两岸风情。

曼谷,宏伟的大皇宫

关于我

四月份刚毕业的研究僧,数据挖掘狗,爱旅行,爱摄影。去过地方不是很多(本科毕业穷游了一趟马来西亚),游记中的照片出自佳能600D和Iphone 6s,后期工具是手机端的snapseed和泼辣修图,电脑上的photoshop。
我的图虫:https://tuchong.com/691282/
我的微博:@马小俊DreamAx
欢迎交流旅游和摄影

背影党...为何如此见不得人...

关于行程

6.4 Day0 上海香港曼谷
6.5 Day1 曼谷清迈(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清迈夜市)
6.6 Day2 清迈(契迪龙寺、塔佩门、大象营、宁曼路、夜间动物园)
6.7 Day3 清迈拜县(普拜艺术度假村 、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草莓园、美茵寺)
6.8 Day4 拜县(云来、拜县大峡谷)-清迈(帕辛寺)
6.9 Day5 清迈清莱(白庙、辛哈农场)-曼谷
6.10 Day6 曼谷湄公河、大皇宫、王权免税店)
6.11 Day7 曼谷香港上海

关于住宿、美食、交通

住宿和交通主要还是参考马蜂窝的一些精华游记,然后再结合了一些自己的偏好,由于研究的并不是很深,这里仅罗列供参考。其中,机票都是购于阿里旅行及现在的飞猪,住宿用的是Agoda。
1、上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间的往返选择的香港航空,往返一个人大概1700香港航空不是廉价航空,所以是包含了20kg行李,也提供免费的行餐和毯子。但是,途中会经停香港2-3小时,可以逛逛免税店。

2、到曼谷已接近夜里12点,这一晚的酒店订在离机场十几分钟的素万那普通大度假村(Thong Ta Resort Suvarnabhumi),提供接机服务。酒店很便宜,房间挺大。

3、第二天早上打车赶往曼谷的另一个机场——廊曼机场,飞往清迈。这趟航班选的是亚航。

清迈的室内交通主要坐的是突突车,自己谈价格,我自己感觉不离谱的话就坐,不是很贵。清迈的三个晚上我都是住在清迈曼陀罗楼酒店(Mandala House),不到200一晚,提供早餐。里面有一个来自山东的华人,普通话交流很方便。最主要的是,这个酒店往外走几步就是塔佩门,离夜市很近。

4、清迈到往返拜县乘坐的是ayaService的minibus,可以通过微信关注ayaService的公众号进行购买。在拜县的出行只能自己租车了,尽量租摩托车,很多坡,骑自行车估计会很吃力。拜县的住宿选的是普派艺术度假村,完全是被它的田园美景所吸引,另外,300一晚的独栋小别墅也是物超所值。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景点群稍远,路痴的话晚上容易找不到回去的路。。。

5、清迈清莱乘坐的是GreenBus,在帕辛寺的旁边就有一个购票点,在逛清迈时就可以买上。
6、清莱返回曼谷乘坐的是泰国雄狮航空,200出头一个人。当晚住在曼谷的温迪之家(Wendy House),其优点是离市区商业中心,地铁都很近,提供自助早餐。

游记正文

盼啊盼,端午来啦,请好假,出发!
磁悬浮到浦东机场,本来时间也足够,坐着玩玩。

准时起飞,告别雾霾。

港航提供的飞机餐。

3个小时左右到达香港,按着指示换机,流程很快很简单,多余的时间就逛逛免税店。

香港飞机晚点的一个小时,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是已快晚上12点。可能是因为处在节假日,落地签的队伍又长又嘈杂,排了一个多小时队,心累。所以,尽量还是提前把签证办了省事。
办完签证在机场出口找到了酒店派来接机的,同时被接的还有3个来自中国的姑娘。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办理住宿时酒店的人会帮你把行李提到房间。
可能是因为太晚太累,这段时间的照片是缺失的。。。
第二天起的比较晚,直接打车去廊曼机场。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

清迈是下午两点多,出机场后上了一辆突突车直奔酒店。下车时和司机小哥约了半小时后来接我去素贴山。
登记完后稍微休息了下,司机小哥如约而至,上山是蜿蜒的盘山公路,这边司机开的很快,当然坐着不会很舒服。下车后,上双龙寺,司机表示他在这里等我下山,真的很热情。
双龙,应该就是台阶起始段的两条龙吧。

一入双龙寺,金光闪闪!

第一站选择来这里并不是为了这金光闪闪的寺庙,而是周边的那些看台。站在上面,泰北玫瑰——清迈整座小城尽收眼底,这对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是绝妙的。

更大的喜悦来自一片雨云,当时感觉出彩虹的几率很大,结果说来就来,而且位置刚刚好!

雨后的地面变的很好看。

由于和司机约定好在等候,便没有在这里等落日,离开时心里有点不舍,有时间的建议在这里等落日哈。
上车后,我临时决定去趟离素贴山不远的清迈大学。
买票后会有导游车带你逛校园,期间会有讲解,主要是关于前总理英拉在这里求学的一些故事。到一个湖边,会让大家下车驻足欣赏一会风景。

欣赏风景的同时天气突变,雷阵雨快来了。我迅速回到酒店,同时天也黑了。泰国的天气变的很快,一阵大雨后,天又好了,于是,热闹的周末夜市开始了。从住的酒店出去,很快就到了塔佩门,这是夜市的起点。
夜市,人很多,同样多的还有吃的,卖衣服的,卖工艺品的,马杀鸡的。。。此处省略1000字。

清迈的第二天,由于之前没有提前预定大象营,临时请酒店管家帮忙联系了一个,9点来接人。借着地理优势,我6点起来在去大象营之前先把附近的塔佩门、契迪龙寺游览了一下。

清早,一个僧侣进入塔佩门

饱经风霜的契迪龙寺,附近有很多鸽子

回去后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去大象营车就来接人了。开了接近一个小时达到了目的地。
接下来是常规项目,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给大象喂吃的。

看大象归来已是中午,在塔佩门附近逛了逛并吃了午饭。

清迈是一个到处有花的城市,古城里面也透露着小清新。当然,论小清新还得看宁曼路,于是,我上了一辆突突车就出发了。

这么文艺的街,同行的小伙伴也拿出来拍拍。

一家明星开的甜品店,Mango,这应该是这篇游记唯一的一张美食图了。。。

太阳快下山时,启程前往清迈夜间动物园,到达的时候天已全黑。

看完动物表演后,上游览车开始游园。伴随着讲解,车上灯光牵引着我们的目光,夜间的动物比较活跃,会有长劲鹿,斑马,羚羊等跟在游览车旁索要食物。
由于是夜晚且车在移动,照片很难拍清晰,比较满意的一张是一只熊站起来向大家打招呼~

人妖表演也是夜间动物园的一个项目。。。

下一天,目标拜县。为了在拜县骑摩托方便,我把行李箱什么的就寄存在清迈的酒店,之后拜县回来还会在这里住一晚。
一早,预定好的minibus来接人,然后在清迈的aYa Service车站等车满后发车。所谓的minibus就是看着比国内面包车高端一点地面包车,一般都是丰田的。

车程约三个小时,中间有一个服务站下来透透气吃点东西。盘山路,全程不停的在转弯,所以拜县号称吐一吐就到了。我们这车还好,貌似就一个男童鞋吐了

下车后周边都是租摩托的,押一本护照,提起摩托就自由飞翔啦。

首先,去此行最期待的酒店去办理登记。酒店要从一条小路绕进去,还需拐好几个弯,借助谷歌地图,以及转弯处的指示牌,顺利找到。
酒店本身就是美景啊~

放下行李后,来不及休息,出发去逛景点。拜县的景点分布在一条环线周围,我决定就沿着环线走,沿途碰到景点驻足欣赏。整个拜县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指环王中的夏尔——霍比特人村。
骑了一段路程后,首先在路边出现的是粉红小屋,女孩子会很喜欢,里面会卖一些奶茶果汁饮料。

往前再走一段就到了马里派艺术酒店(MARI PAI RESORT),浪漫的大树秋千就在这里。酒店免费对外开放,这个秋千装在一棵参天大树上,女孩子们看了都会一个接一个上去荡一会。。。

紧邻着大树秋千的就是黄色小屋了。小黄屋造型非常好看,所以拍照的人很多,想要拍一张没有游人入境的挺难。等啊等,终于等到一个间隙拍了几张。

同时,远处的山间亮出一截彩虹🌈!

下一站,草莓园。
这一段骑的路程稍多,路上的田园风景同样迷人。

草莓园不仅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拗造型,如心形门、留言卡片等等。

在坡顶有一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十几个大大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外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颇受欢迎的摄影之地。

此外,这里还能买到草莓干等当地食品。在观赏的同时,天气又突变,我们的上空下起了小雨,但远点的地方还是晴天。。。
为了赶日落,我冒雨出发。
关于日落我关注了两个点,二战纪念大桥和美茵寺。由于去美茵寺的路上会经过大桥,所以打算路上考察一下大桥的地理位置怎么样。
开了许久,在一个公路桥的旁边看到了二战纪念大桥,不是很起眼,好处是日落的余晖映在湖面上可能会很好看。
当时觉得看日落应该还是山顶视角好吧,且太阳已快下山,于是我没有停车,油门拧到底朝美茵寺驶去。
这一段路很长,人很少,以至于多次以为走错路了。最后开了一段吃力的上坡路,终于到了美茵寺的半山腰。再走一段台阶就到佛像的平台,我上去时已有一群老外坐在台阶上,此时太阳已下山,仅剩余晖。

这里比较遗憾的一个点是观景台前有一排树遮挡视角,无法看到整个拜县,有点失望,骑了那么远。。。

天黑后,在拜县的镇上吃了晚饭,然后开车回酒店。
注意,拜县很多路是没有路灯的,晚上路上车也少,很多时候就看到路上只有我一辆车亮着灯。所以,胆小的童鞋还是住的靠近镇子一些,或者早点回酒店。

日落不是很满意,于是第二天凌晨5点就起床,目标 云来观景台,看日出!
骑了挺久,最后要上一段很陡的坡,终于抵达目的地。

上面已经汇集了一波来等日出的人,买票后可以凭票换一壶茶。

等啊等,日出没等到,云雾倒是越来越大,观景台前变成了白茫茫一片

人群陆续失望的离去,失去生意的杰克船长端着相机默默坐在屋檐下。

人群散去后,##青年可以出来装13啦。首先,沏茶赏景提升逼格。。。

准备上天。。。

剪刀手。。。

二了一会,渐渐有光线从厚厚的云层中透出来

接着,惊喜来的又是那么突然,一道完整的彩虹横跨在小屋后的山上!

暗自庆幸没有因为没看到日出就匆匆离去。
有了光线,一切都变的生动起来~

地上美丽的小黄花,透亮

太阳完全出来后,出发去最后一站,拜县大峡谷。

大峡谷离草莓园挺近,感觉没爬多久就到顶了,见山多的童鞋又要说是小土丘了吧。。。

胆子大点的可以站到悬崖边上去拍照。

中午,送还摩托,取回护照,继续搭乘minibus返回清迈。再见,难忘的拜县

又是三个小时拐弯不断的车程,到清迈已是下午三四点。我赶紧去游览古城中的帕辛寺,顺便在附近把后一天去清莱的Green Bus的车票买了。

当晚,收拾好东西,准备一大早就赶去车站。我清莱的安排是当天早上去,晚上就从清莱飞回曼谷。时间比较赶,安排这一站是因为当时网上看到一张白庙的照片才动起了来泰国的念头,因此对白庙期待很高。另外黑庙这次并没有选择去游览,取而代之的是辛哈农场,事实也证明该农场值得一去。
第二天,一切顺利,跟酒店老板告别后顺利赶到了车站,上了车后跟售票员讲明了在白庙附近下车。行驶了约三个小时,售票员提醒白庙到了,下车后顺着指示牌一望,看到了不远处一个白顶,虽然大部分被其他建筑物挡住了,但依然可以清晰的分辨出这就是白庙。
行走了一小段,白庙完整呈现在眼前。

近距离观看。

白庙的里面主要就是一些壁画,很现代,相比圣洁的外表吸引力少了很多。
在白庙旁边吃了午饭,休整了一下,准备打车去辛哈农场。
走之前再望一眼。。。

在白庙有点遗憾的就是天空中的云很厚,没有阳光透出来,几乎看不到蓝天,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有蓝天作衬托效果一般。但到了辛哈农场后,天气又好的出奇,其实距离也没多远,可见泰国的天气是反复无常的。

农场很大,每隔一段时间会有游览车载游客参观,当然是要买票的。。。
在等游览车的同时,先附近转转,一直陪伴左右的行李箱入镜。

上了游览车后,伴随着讲解,行驶了一段,然后在一个停有几辆农用车的小山坡前停了下来,大家15分钟自由活动时间。
于是,冲上山坡拍啊拍~

以这种很漂亮的小车作为前景,原本很空阔的画面就不显得单调了。

远处成片的茶树。

上车后又开了一段,到了长颈鹿园。
大家买了一些香蕉,然后老板一声吆喝,远处的长颈鹿就蹦跳着走来啦。吃货就是这么自觉

接着,参观了一个哈密瓜基地,可以现在买瓜带回去。
最后,返回出发点。沿途的风景。

参观结束后已是下午四点多,得尽快赶去清莱机场。清莱的交通不是很方便,以打车为主,但的士也比较少。我在路边等了许久才拦到一辆,还好时间预留的比较多,不然就慌了。
清莱机场比较小,到机场后在为数不多的可以吃晚饭的店中挑了一家,填了下肚子。
之后,登机,顺利飞回曼谷廊曼机场。

机场打车到酒店,在附近便利店买了些吃的,便休息了。
一早醒来,由于当晚就要返回上海了,曼谷的计划景点就只有大皇宫。选择乘船过去,这样也能欣赏湄南河两岸的景色。

上岸后,顺着人流,找到了大皇宫的入口。

参观大皇宫得穿长裤,否则须在入口处租一条。此行泰国感觉就大皇宫一个地方算得上是人山人海,所以这里的大部分照片都是仰拍。

宫殿金光闪闪,非常宏伟。

走廊的墙体上有精致的壁画,栩栩如生。

参观完大皇宫,曼谷的另一站是王权免税店,回国前多多少少得买点东西。
体验了一下曼谷的天铁。

买好一些特色产品后,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并没有直接去机场。
是的,走之前再享受一次马杀鸡。。。
Let's Relex是很正规的一家连锁店,服务很好,很干净,当然价格也比较贵,且一般要提前预约。

最后,打车去了机场,顺利返回亲爱的祖国

总结

此次的行程安排是比较赶的,舍去了很多逛店,挑美食的时间,但优点是去了更多的地方,比较适合每年假期不够充裕的人。
这篇游记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写并分享给大家,文笔不咋地,能看到这里的请接受我大大的两个字:谢谢!
希望大家都能到达心中想去的地方,也希望自己能去更多的地方,拍更美的照片,分享更有价值的游记!

图好美~~!

2017-01-05 12:33

引用 兰若云缺 发表于 2017-01-05 12:33:56 的回复:

图好美~~!

回复兰若云缺:

2017-01-05 15:14

就喜欢看买买买哈哈哈

2017-01-05 17:01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05 17:27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5 17:01:29 的回复:

就喜欢看买买买哈哈哈

回复Patrickbalabala:,你开心就好

2017-01-05 17:48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7-01-05 17:27:20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小九:刚学习写,可以给俺指导指导

2017-01-05 17:49

引用 马小俊DreamAx 发表于 2017-01-05 17:48:51 的回复:

,你开心就好

回复马小俊DreamAx:哈哈开玩笑的,楼主您加我微信吧,想跟您聊一下游记的事

2017-01-05 18:12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5 18:12:42 的回复:

哈哈开玩笑的,楼主您加我微信吧,想跟您聊一下游记的事

回复Patrickbalabala:微信是多少呢

2017-01-05 18:14

引用 马小俊DreamAx 发表于 2017-01-05 18:14:56 的回复:

微信是多少呢

回复马小俊DreamAx:15380934230

2017-01-05 18:1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09 01:02

引用 虫chong宝贝 发表于 2017-01-09 01:02:38 的回复:

回复虫chong宝贝:嘿嘿,当初也是受助于大家的游记

2017-01-09 12:1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9 13:54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7-01-09 13:54:19 的回复:

回复freeman_freestep:这次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的,但感觉途中记录一些点滴会更好哈

2017-01-09 14:14

2017-01-29 16:37

引用 马小俊DreamAx 的图片:

2017-06-12 18:40

很喜欢楼主的照片,请问是用什么软件修过图吗?

2017-07-14 17: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4 17:31:09 的回复:

很喜欢楼主的照片,请问是用什么软件修过图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哈,主要是lightroom+photoshop简单修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