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在路上(哈尔滨-雪乡)

゛繌ya LV.6
2017-01-04 22:26 644/3
  • 出发时间/2016-12-08

前言

这仅仅是一篇简单的游记,因为蜂窝上已经有很多很棒,小伙伴们很用心做的攻略,所以这里就不再介绍了,有几个小心得,和大家分享下:
1. 如果手机冻死机了,插上电就可以重新开机(宝哥说要用直接电源,但我试过用移动电源也可以)
2. 到雪乡找包餐的客栈比较划算。我俩住梦幻家园,380/晚,不仅免梦幻家园门票,雪圈免费玩,还包三餐,其它的活动比如二人转也有优惠,宝哥他们还很好玩,需要可问我哈。一定不要报团,被坑的人太多了,有位大叔说,被坑了1K+ ….
3. 不用带太多贴身体的暖宝宝,我们都拿来暖手机了;暖手包可备
4. 徒步穿越的时候不要穿太多衣服,走动时并没那么冷;鞋子不是很防滑的话冰爪个人觉得很有用
5. 拼车感觉容易晕车,可备点陈皮话梅啥的

出发 2016.12.8

只因多看了你一眼,从此你在我心里便挥之不去。对于每一个广东孩纸来说,都有一个雪国梦。想去雪乡,是被那软萌软萌的雪蘑菇迷住了,即使隔着屏幕,远在千里之外,也让人有一种要融化了的幸福感觉。没想到在今年的尾巴,还能有机会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没什么比一拍即合来得更有默契了,非常感谢咱家亲爱的闺蜜此次行程的陪伴和付出。所有相片均出自手机拍摄,因为带去的微单比手机还不抗冻

畏高的人第一次坐飞机的感受真是不能再紧张了。出发前大半个月的时间里,脑袋想的全是这件事,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一度得了乌索普的“不能上飞机的病”。但尝试之后,你会发现,想像永远比真的去做要可怕太多了。踏出第一步,很多顾虑反而就没有了,很多事亦是如此。从深圳哈尔滨,将近5小时的飞行,到达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零下18°,刚下飞机说话就呼着气,手也冒着气,有人说,感觉自己像新鲜出炉的热菜··

中央大街 2016.12.9-10

醒来的第一个早晨,看见窗户上小小的冰花兴奋不已

当晚我们选择了住宿在机场附近,第二天,从机场直接坐大巴到中央大街。天气阴阴的,到达在中央大街所住的家庭公寓已经是中午了。扔下东西就到处闲逛,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斯大林公园 、松花江边。。。吃雪糕、喝咖啡、发呆、拍贴纸照......逃离了繁忙都市,一切如此惬意

马迭尔家的冰棍和酸奶,味道都不错

突然发现的公园一角的雪也让我们开心了好一会。长大后,简单就很快乐

3点多的天空

夜晚的中央大街

索菲亚

第二天我们去了极地馆,看到了有灵性的白鲸、聪明的海象、庞大慵懒的北极熊及各种新奇的动物、鱼类。出来本想去太阳岛逛逛,却在江边玩到舍不得走...

雪谷 2016.12.11

昨晚说好的早点睡,结果躲被窝里聊天聊到睡着了,很久没有这种秉烛夜谈的放松感觉了。4点多爬起来收拾东西,吃早餐,赶上6点的车,一路上晕乎乎的晃到雪谷。到刘姐家的映山红客栈已经中午,和6位新认识的小伙伴吃了顿饺子就出发去游乐场玩。到处白茫茫的一片

雪圈是最好玩的了,但要拖着它上去太耗体力了,玩两三遍基本就累的不想动了。在这里,我们都像孩纸一样快乐

游乐场回来后,刘姐还贴心的准备了姜茶给我们暖暖身子。晚餐也是刘姐亲自下厨,很丰盛,一向不爱吃鱼的我,也觉得这鱼好吃,米饭也好好吃

晚饭后其它小伙伴去看二人转,我俩出来闲逛。有条很小的街,叫小街,吃到了最好吃的烤番薯。白天黑夜,雪谷都比雪乡来得安静。很多人比较偏向喜欢雪谷的宁静,觉得雪乡过度商业化。虽然我本身也爱静,但两者比起来,我还是喜欢雪乡。可能是那的雪,可能是那的景,也可能是那的人...

雪乡 2016.12.12-14

前一晚一直盯着手机的天气预报等下雪等到睡着了。。早上起来换了衣服往外跑,看到正在飘落的雪。。。激动得不要不要的,此时我的心情就和我家路宝一样

吃过早餐,8点多在客栈少东家的陪同下,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开始穿越

结束一段幸福的平路,大伙在补充体力,准备开始艰辛的上坡。我俩本就缺少徒步的经验,还是这种雪天,出发前把天气揣摩得过度寒冷,穿多了衣服,加上沉重的背包,脚上的冰爪,一路上增加了不少的负担。感谢小伙伴的帮忙,即使在这寒天也能感受到一股暖意

上坡路段走得吃力,拖了后腿,所以顾不上沿途的美景。一路的互相扶持和鼓励,终于顺利到达山顶。雪一直下,身子并不觉得有多冷。但手是最不受冻的,在山顶上让人有种想哭的冲动···

一场雪的盛宴

前几分钟还冻得话都说不出来,后几分钟缓过来了又忍不住往外跑,属于我的第一场雪,舍不得就这么躲起来

准备下坡咯···

愿此笑容一直陪伴着你

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
     感谢这两位小伙伴在整个穿越的帮助和鼓励

因为有你们,风景才更美

一棵天然的圣诞树

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

下坡一路玩到雪乡...15公里的穿越,累并快乐着。感谢这场大雪和你们,让此次行程更加完美!

和小伙伴分别后,我俩入住梦幻家园。见到了在门口接我们的宝哥,见到了厚厚的像奶油的雪,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宝哥的山寨大王服

爱老婆又仗义好玩的宝哥··我们在梦幻家园的负责人

清晨,一个人的时光,想看看你最安静的样子。很喜欢冰爪踩在雪上嘎吱嘎吱的声音,但会不会把你弄疼了。。。

我终于来到这了....和你们见面了

活像一只只慵懒的晒着日光浴的北极熊···不需修饰就很美

早餐过后就上街溜达去咯··一出门就碰见即将分别的小伙伴,继续快乐的三人行

偶遇二哈···友善的小眼神

优雅,是一种随时随地的态度

午后,一起穿越来的小伙伴有的去了长白山,有的出发去漠河。剩下我俩,在空无一人的游乐场,玩得不亦乐乎

宝哥哥问我,下次再来,会带另一半来吗?我说会

篝火晚会

童话世界

在这里,“一不小心便与你白头到老”是件多么容易的事

总是很早就醒了,自己出来走走。午后就要回哈尔滨了,虽然短暂,却很开心。生活其实还是很美好的,只是一种生活状态久了,需要偶尔的放空一下。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出发前的那个我了,有些东西已经在改变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如果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起源于“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该多好

哈尔滨-深圳 2016.12.15-16

14号晚刚回到哈尔滨就开始感冒了,我把它美称为“想家的病”。是的,风景再美,也不及回家的那段路。休息了两天,16号晚10点回到了我们熟悉的城市,生活在继续。这次的旅程,收获了太多,际遇、美景、友谊,惊喜,还有内心的富足,是我在出发前所未想过的。在一个城市久了,会麻木,会逃避,会怀疑,会抗拒,走出去才会发现,很多东西依旧纯粹。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下一次出行,又会有怎样未知的故事,遇见怎样的人呢。身未动,心已远。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7-01-05 20:25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7-01-05 20:25:56 的回复:

回复helen: 蟹蟹哈···

2017-01-06 17:1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