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度,遇见你。

麦麦朵儿00 LV.2
2017-01-04 22:39 571/8

出发,一路向南

号称 “ 东方夏威夷”,有着美丽的大海和凉爽的海风的三亚,是我早就向往已久的地方,穿梭在小城市,工作和租住的小家两点一线,厌倦了,颤颤巍巍向领导请了两天假(连着元旦节共5天),两张机票,两个小时的飞行,一路向南,北纬18度,我们来了。

到达,入住酒店

到达凤凰机场已是晚上8点,匆匆赶往酒店,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叫“三亚蓝岸海边主题酒店",出门过马路,5分钟就到三亚湾,定酒店时,就一直纠结住三亚湾还是亚龙湾,最后选择住三亚湾,因为在市区,去哪都方便啊。这个酒店虽然房间有点小,但是风格我很喜欢,而且很多小东西都是可以借用的,比如水果刀、沙滩垫、帽子,老板很亲切,给了我们很多游玩的建议,更是让酒店的性价比增加啊……

大东海

第二天计划去亚龙湾,可是出酒店已经快10点,吃了早餐,问早餐店老板去亚龙湾的公交车到哪坐,老板说亚龙湾比较远,公交车2个小时才能到,可以去大东海,半小时公交就到了,反正看海都差不多,考虑到时间原因,去了大东海,这就是“计划不如变化”,好的,我知道我是猴子派来的救兵~~

听这里的人说,“福如东海”中的“东海”就是大东海,来到大东海,我看到了无边无际的海湾,蓝得耀眼,蓝得透明, 光着脚丫子,漫步海边,踩细沙的感觉、看潮涨潮落的感觉很美好、很让人眷恋……

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

(建议大家去海边带一个沙滩垫,可以躺,三亚很多酒店都可以借用的)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好想就这样躺到晚上,可是,饿了~~~~~~

三亚湾

感到凉意,回酒店加了件外套,准备出发春园海鲜广场,离酒店10分钟路程(本来打算去第一市场,可是酒店老板建议去春园海鲜广场,春园收费合理些)。路过三亚湾,沿着椰梦长廊先溜达一圈……

春园海鲜广场吃海鲜

春园海鲜广场,吃海鲜。
这里有很多海鲜加工排档,在这里买了海鲜之后找加工店加工。一进入春园海鲜广场的大门,就有很多加工排档的服务员给你介绍,带你去买海鲜,在这里建议大家自己货比三家,自己买好海鲜再去找加工店加工,否折任由加工排档的服务员带你去买海鲜,不了解海鲜价格的人估计高价买了海鲜你也不知道啊。

不喜欢吃🦀️,就随便买了几个菜加工,还有椰子饭,好了,开吃,美中不足就是差点辣味,哈哈,贵州人,到哪都想吃辣啊。椰子饭不错,不过吃多了会有点腻。

蜈支洲岛

第三天,报了个一日游,去蜈支洲岛,8点钟就会有大巴在住的附近接人,下了车还需要坐上大轮船,经过20分钟去往蜈支洲岛,这天风大,遇到了大浪,船摇摇晃晃的,晕船了~(ps.如果是阴天,建议大家去蜈支洲岛带外套,带外套,带外套,重要的事情说3遍,岛上风很大,我是冷得直打哆嗦啊,回来还感冒了

上岛第一大事就是吃,先吃饱,才有力气逛啊,有几个自助餐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158的珊瑚酒店自助餐,环境不错,但是味道我觉得一般,估计是旺季,所以性价比就低些。

这是传说中的“草泥马”么?萌萌哒~~~

上岛以后买了电瓶车票,有些地方走路是走不到的,电瓶车可以环岛,到站可以下车游玩,玩好又坐车去下一个景点。电瓶车也是要选择价位的,有80、120、150的,价格越高到达的景点就多些,我们选择了150的,电瓶车依次前往海洋之星、观日岩、情人岛、妈祖庙、私人定制外景拍摄地。与大海近在咫尺,吹拂着沁人心脾的海风。

坐在电瓶车上,听到看到海浪拍在石头上,坚实而有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5点半最后一班船下岛,所以好几个景点都没有好好的感受,就要离开,跟蜈支洲岛说声再见,或许后会有期,或许后会无期……^_^

呀诺达热带雨林,踏溪戏水

第四天依旧报了个一日游,呀诺达热带雨林,一下车,一日游的导游阿磊就给大家讲,一定要去趟卫生间,5星级的。嗯,是不错,多蹲了一分钟,哈哈哈。

“呀诺达”是表达友好,欢迎的语言,伸手摆V字型的同时还要说上一句“呀诺达”,这个倒是挺有意思。一路上,景区的服务员都跟我们打招呼“呀诺达”,我们也跟着喊起,看来这是这里一种独有的文化。

(ps.踏溪戏水,每个人100块钱,草鞋可以带走,据说免税店这草鞋卖80多,可以带回去挂在鞋柜上,辟邪)带上头盔,穿上草鞋,踏溪戏水,每个队伍有一个标签,我们是蜥蜴队,手臂上贴的就是咱队的标签。8关挑战,走起。

迎难而上,遗憾的是好几个关卡我都放弃了,走的旁边的小道,大姨妈,遗憾啊。

拥抱呀诺达~~~~

踏溪戏水结束,到饭点了,雨林养生自助餐吃中饭,68元一个人,好吃,性价比高,据说这是景区性价比最高而且较好吃的自助餐了。

这里有很多槟榔树,还有很多我没见过的植物,导游介绍了很多,但是没记住几个

最后的晚餐

回到市区,美团了一下,吃烤鱼吧,最后的晚餐。(不知道吃什么,就美团吧,找个距离近,评价好的,省得纠结!)

归,再见,北纬18度。

不擅长文字,却还是想要记录这个美好的旅程,就酱了吧!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1-05 17:42

谢谢你的建议,我第一次写游记,起初没想着当成攻略来写,是当成自己游记来记录,刚刚看到你的建议,微微修改了下

2017-01-05 19:46

不错,就是感觉男朋友的戏份少了点

2017-01-06 22:24

引用 x-h-hong 发表于 2017-01-06 22:24:41 的回复:

回复x-h-hong:额,不重要,重要的是风景。

2017-01-06 22:25

一日游有额外费用吗,我下周去也想报。

2017-01-07 19: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7 19:56: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没有,除非你自己要玩项目或者用餐。不过,蜈支洲岛,除了一日游费用,上去电瓶车是必要的,因为有很多地方只有车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