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游记

柬埔寨之旅

金边

新年伊始,开始动笔记录下2016年圣诞之旅的行程。
    此次的目的地是一个让人陌生的国度——柬埔寨。却不知为何,我甚是向往,很早就特别想去一睹吴哥窟的风采,只是一直苦于无人陪伴,国人对于吴哥窟并没有类似于萨瓦迪卡那样的热情。哈哈,此次终于拖上了sister开启了探索吴哥窟的旅程。
    凌晨时分到达的白云机场,sister已经等候多时啦~哦我还是不要提及我们辛苦的飞机时间比较好,不然又勾起了SISTER的苦痛回忆。虽然我是很喜欢凌晨的机场与城市~
    一大早的就到了柬埔寨的首都,金边~对于金边我只是作为一个中转站规划的,所以并没有安排太多的时间,就呆了一天~不过我们抵达金边时因为过于劳累,下午3.4点才出门,此时皇宫已经不让进入参观了0.0,只得在皇宫的park和旁边的湄公河闲逛。park周边最多的就是鸽子,真的是好多!

照片都是随意的用卡片机和手机拍摄的,我也都不想调了~一是懒,二是觉得这种原本风貌本就很好看~

西哈努克

离开金边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去到了此行的重点之一,西哈努克。从金边西哈努克有大巴可以坐,行程在4.5个小时左右。西港真是小众的海边城市,基本上就没有碰见几个中国人,全是欧美地区的游客和当地人。一般来柬埔寨大家也就是主要参观金边皇宫和暹粒吴哥窟了,但是着重推荐大家去西哈努克。尤其是在看腻了吴哥的千年古石的时候去一下海边城市颇能放松心情。西哈努克就是以西哈努克亲王命名的城市,简称为西港,西哈努克有好几个海滩,我定的酒店是靠近otres海滩,据说是当地最美的一个海滩。算是名副其实的,虽然不大,但是海滩的质地确实很好,非常细腻如面粉一样的白沙,最重要的在于与泰国的众多海滩相比胜在人少,安静,干净。
    同行的SISTER怕晒,于是我们只好等太阳快落山才出门逛海滩,不过却是看见了超美的晚霞。以后几天也有看见落日但是都没有这天的美,也算是天公作美。在海边玩耍拍照,天完全黑沉下来的时候我们去觅食了~话说柬埔寨的西餐做得都不错,各种意面牛排浓汤的味道都不错,西哈努克的物价比较便宜,一餐人均在6美元左右,我们在一家SOK...具体的名字记不清了的餐厅吃了好多餐,称之为小哥家的餐厅,因为服务人员是一个非常和善的柬埔寨小哥~他们家的味道不错哦,不过如果坐在室外吃虫子简直是不能更多,尤其是晚上,不过冲这味道和小哥的服务,连我这个昆虫10级恐惧患者也只得忍了!吃完了晚餐之后我们返回海边决定看星星,话说绝对是我长这么大看过星星最多的夜空了,没办法,一直在祖国的雾霾的环抱下,连银河都没亲眼见过,但是我知道是真的可以肉眼看见的,银河的形状。其次在于西港这个城市很小,所以有灯光的地方就那么一点,光污染特别少,夜空够黑,星星也就够亮够多,漫天繁星那种完全不夸张。不过这时候卡片机和手机的劣势就展现出来了,完全没办法像单反那样长时间曝光拍星轨0.0,sad。
    在西港我们呆了2.3天?大概。其实如果有时间我还是建议西港可以多呆几天的,如果有GAP YEAR的机会,在这里做志愿者义工旅行呆上一两个月是很不错的。我们在沙滩骑马时一个工作者就是欧美国家来的在这里作志愿者,因为想在这里多呆一会,自己赚取费用。因为西港真的是一个给人感觉很慢轻松自由的城市。而且在西港也有众多的青旅,是欧美背包客常驻的地方,来GAP YEAR简直不能更棒。

欧美小哥一个人一瓶酒,一个手机放音乐,坐了好久。

因为同行的SISTER我居然爱上了拍人像!不敢相信!

无滤镜!无滤镜!无滤镜!卡片机随意一拍的效果。

在西港的第二天我们坐船出海去了高龙撒冷岛(Koh Rong Samloem)。船票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但是其实也可以在当地直接问,然后买,在当地买能有更多的选择。Koh Rong Samloem 岛的风光非常好,以致于晕船的SISTER看见之后立马不晕了。月牙状的长长的海滩,干净细腻的白沙,以及不需要滤镜的蓝天白云,集结了一个优质海滩的所有因素。并且高龙撒岛还处于一个未被怎么开发过度的风貌,岛上是有住宿的地方的,就在海滩旁,不过考虑到设施条件与蚊虫的因素,我并没有选择岛上的住宿。但是登岛后确实觉得住个1.2晚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只不过岛上不像泰国的一些岛屿有着众多的娱乐项目,高龙撒岛的海边基本上没有什么娱乐项目,连我最喜欢玩的水上摩托也没有,唯一的一个就是海滩边的一间BAR提供的单人艇、双人艇租用的项目可玩。这么来说,一直待在这岛上可倒是显得有些boring了。不过我倒是挺喜欢,本身就是喜欢海岛晒足180天的这种feeling。我们在海边行走的时候就看到很多外国人地上铺一个毛巾,身上抹了油,晒着太阳,看着书。

海边的渔船

因为我们去的时节正好是圣诞期间,所以在海边见到了“沙雪人”。话说人家这雪人堆得真好看。

海边倒是有挺多这类“摇摇乐”(我称为)~

我们的单人艇,划这东西真的挺累人的。

船上看到的风景,海,岛,天。

我的人像摄影进步了。

全景。海边的人真的很少,而且海滩挺长的。

海边有非常多这种小小的孔和黑黑的东西,一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后来定睛一看才发现居然是螃蟹!小小只,超级,而且你一走过去他就躲回洞里去了。

海滩非常干净。

暹粒

结束了西哈努克的行程后,我们坐HOTEL BUS 去到了暹粒暹粒往返西港的BUS种类挺多的,HOTEL BUS 有点类似于火车的卧铺那种,车上有一个很小的洗手间,并且有双人铺与单人铺上下铺可选。因为行车时间颇长,大概10~12个小时左右,所以定的晚班车,8.30发车,大抵清晨6点抵达暹粒。另外一种是LUXURY BUS ,是只能斜躺着的那种,有点类似于海边的沙滩椅,并且好像不带洗手间所以未与考虑。BUS的各种信息也可以在网上查到,提前订到。
    建议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尽量定一些带游泳池的酒店(在东南亚玩都适用的法则),这样旅行一天的疲惫也会被泳池带来的轻松氛围所消散(当然也可能是我本人比较喜欢水的原因)。    其实在柬埔寨这个的国家,欧美游客是非常多的,不过他们大多喜欢住类似青年旅社那种,我之前也准备订这类酒店下榻,不过考虑到同行的有SISTER小公举,于是作罢。
    在暹粒的行程主要就是参观吴哥窟遗址了,网上也有各种包车的可以订,不过我们是到达酒店之后,酒店方面帮忙订的,一天SMALL TOUR(逛小圈) 18$,挺不错的。如果要看日出或者日落另加10$。

带泳池的酒店会让人看着非常的放松。

小吴哥,这时候太阳已经升很高了,非常的烈,所以远处的小吴哥拍成了剪影。不过正是这类轮廓,与印在柬埔寨国旗上的小吴哥同款。

事实证明有一个摄影师同行真的很重要。当然最美的我是不会放出来的,不然该侵犯SISTER肖像权了。

小吴哥。

我觉着这张好像洋溢着母爱?!!哈哈哈!

完美的景物,构图与色彩。

忘了这是哪一个寺庙了,不要打我。不过还挺有特点的。

柬埔寨旅游主要的交通工具,TUTUCAR~另外景区保持了原貌没有修建水泥路,所以路上的尘土非常的大,介意的朋友可以记得戴个口罩一类。

树与石头互相交融也是吴哥的特别风貌。

一个通往药浴池的路,周边的湖水美CRY,美的不真实像仙境。

相机拍的色彩比实际色彩稍微淡一点。

临近跨年,酒吧街有演出~

0.0我的最爱!

THE RED PIANO就是安吉丽娜朱莉原来很喜欢的餐厅。

SOME TIPS ABOUT CANBODIA:
1.CASH!CASH!CASH! 当地的大多消费还是以现金为主,不要想着哪哪都可以刷卡~然而刷卡并不是辣么方便。所以尽可能多换一些美金。
2.柬埔寨民风很友好,并且英语是官方语言之一,所以并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虽然有时候发音真的很不一样...
3.有很多行程并不用网上提前太早定,譬如一些娱乐项目类似骑马,热气球,越野车这种,到达当地后提前1.2天定即可(有很多酒店也是可以帮忙订的)。不过各地的车票还是建议网上提前订好,因为车票还是挺火爆的,真的非常多的欧美人。
4.我的照片全都没有改任何(曝光饱和)等等,都是直接一咔的原貌,并且SISTER的照片也是特意挑的侧脸,毕竟我还没有取得她的授权呢~如果有了她的授权之后我再来贴贴我的人像摄影的作品~
5.摄影师!摄影师!摄影师!与一个摄影师同行真的很重要。我们这次拍的照片的比例大概是,SISTER65%风景30%我大概5%(或者忽略不计)???!!!SAD0.0~

梳理一下才更是觉得真是有趣的旅行啊!让我想到了追忆似水年华里的句子,“追寻那些似乎已失去,其实仍在那里,随时准备再生的时间”,游记的意义大抵在此。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1-06 16:25

好美啊,景美人更美

2017-01-07 09:49

引用 活力无限打不倒 发表于 2017-01-07 09:49:01 的回复:

好美啊,景美人更美

回复活力无限打不倒:嗯,还是人比较美!

2017-01-07 14:52

引用 李治leazy 发表于 2017-01-06 16:25:5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李治leazy:thanks~^_^

2017-01-07 15:2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