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青海甘肃之大西北游

ZIJINXIN_CATHY LV.7
2017-01-04 22:54 1599/4

青海湖,油菜花,沙漠,一直是我向往却又忌惮的地方,一则因为大西北干燥的气候,二则因为需要一个长假。G20峰会时就想着来个长长的西行,结果老公不争气,一个黄龙九寨沟就吓怕了,只好放弃了西北游。对此我一直很不甘心,心心念念着大西北,这不,逮到人逮到假期,出发出发…本来想带着父亲出门包个旅行团比较省时省力,结果团费一涨再涨,干脆,一个狠心,来个拼车之旅吧,结果,大大的惊喜。流水账开始,先来张费用清单:

Day 1: 9.30下午,出发出发

呜呜,飞机晚点了半小时,机场出来大堵车,到达酒店已经毛9点了。饿坏了的两人开始疯狂的找吃的,饿饿饿。

总结:羊肉串真的很赞,牦牛酸奶很好喝

Day 2:西宁-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塔尔寺是我们行程的第一个景点,一进来就有种震撼的感觉,那浓浓的异域风情--塔尔寺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碧绿的琉璃瓦墙,祈求好运的转经筒,穿着当地服装虔诚的跪拜的信徒们。十一游客比较多,急匆匆的我们就进来了,自己走马观花,偶尔蹭几句别人的讲解,如果想要不虚此行,建议大家还是找讲解员,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藏传佛教的博大精深……

拉脊山,本次旅行的最高点,海拔3820多米,这个高度对于去过玉龙雪山黄龙的我来说,完全OK,就是风真的好大,好冷啊...

此行第一跳,让我们张开双臂,跳得更高更嗨吧,哈哈~~~

拉脊山沿途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忍不住再晒几张图哈

阳光,雪山,草原,牛羊,向往已久的美景终于出现了,好激动

走走走,赶在太阳下山前,今儿最后一站,我最最最想去的青海湖,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朵,蓝蓝的湖,黄黄的油菜花,哇哦

青海湖中央一跳,哇哦,好怕脚一滑哦

到了青海湖,就是各种装逼凹造型,长假人多,为了在湖中间拍几张,至少要排半小时队的,我很不好意思的排了两次
在这里必须隆重介绍下陪伴我们这一路的蚂蚁哥,为了帮我们几个臭美的小朋友拍照,那可是各种敬业哈,蹲着,跪着,趴着,各种辛苦的姿势,辛苦哥了

蚂蚁哥,手机号15597001332,欢迎骚扰哈

这哥比较爱自拍,容我远远的搞怪一下哈

手机里有好多我们偷拍的这哥各种姿势的照片,手好痒好想发啊,我忍我忍我忍忍忍,哈哈

意犹未尽,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到了黑马河已经是晚上了,吃饭吃饭,土坑羊肉,火锅吃起来...

黑马河的住宿比较艰苦,条件比较差且价格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地方小,选择少,反正就一晚上,大家就坚持坚持吧。我订的这家据说是比较好的,好吧,从价格上看的确是的,没有去比较过

Day 3:黑马河-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外星人遗址

黑马河看日出,对于一个去哪里都能碰到雨水的人来说,看日出是种奢望。大西北比较干燥雨水少,这回,终于圆了回看日出的梦。根据天气预报提示,日出时间是6:18左右,起了个大早等蚂蚁哥来接我们,结果,路上大堵车,一大堆去看日出的人。只好放弃最佳的观景位置,改走路边小道,尽量赶在太阳升起前到达。好冷好冷,温度估计在0度左右,地上的草儿都结霜了,全副武装,前进前进。

等着太阳的慢慢升起,许下美好的愿望,又是美好的一天,Let's go

赶紧冲回暖暖的车里,吃早饭去喽

围坐在暖暖的炉子边上,吃着热乎乎的花卷,等着牛肉面,烤着冻僵的小手,爽

吃完早饭,直奔茶卡盐湖,天空之镜,据介绍,有16个西湖那么大哦,不过全程靠走的,没有坐小火车,确实很累,大太阳底下,走死我们了。关键那个温差,早上0度的天气,走着走着,估计都快有20度了吧,那个热啊...

抓在手里,确实黏糊黏糊的,团友尝过了,咸的

不是在沙子上,是在盐巴上的影子

今天天气实在太好了,大晴天,万里无云…可是,哎,可惜了,这里更适合蓝天白云…蓝天白云下的这里会更有层次感。旅行总会留有不少的遗憾,这样才有机会再来么,对不

PS:盐湖门口的盐巴摆件很美,但是南方的朋友们还是别买了,不适合南方的气候,要化掉的

中饭,我已经不想吃面条了,但是,这饭粒有点夹生,下次还是面条吧

看到了屁股上的绿色标记没,有主人的,别动歪脑筋哈

路边的胡杨树,哇塞,太美了,再加上这个好天气,色彩更加鲜艳的,我觉得这里比最美公路美多了,就是车有点多,这两张照片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拍的

克鲁克湖,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地方。蚂蚁哥一到就问,你们谁带了驱蚊药水,这么冷的地方,这个时间还有蚊子…在蚂蚁哥的要求下,我们大家把脸涂好了,买了票子进去,哎呦妈呀,这里的蚊子,太可怕啦,简直是穷凶极恶。我们一个个穿了这么多,还能往肉里咬,还粘的满衣服都是,我实在没心情去逛了,赶紧撤吧……

大柴旦路上拍的落日,由于上了个厕所,来不及开到路边了,只能这么远远的拍了。一天之内,又是日出又是日落,外加这么好的天,心满意足了

PS:那个外星人遗址会让你们失望的哦,我们连车都没下,就走了

到达大柴旦,蚂蚁哥带着另外队友找住的地方去了,我们放下行李便出来觅食,这个地方据说很小,能吃的地方也就那一条街,随便走进一家,结果味道好到没话说,比之前吃到的都要好吃,关键价格比大地方要便宜,这是我吃到最好吃的一顿肉了南方人如果不爱吃辣的,千万别点这个生萝卜,太新鲜了,不适合我们的胃哦……
吃饭的店名我忘记了,只记得在图片这条路上,一个小超市边上。图片是我们第二天一大早觅食的地方

Day4:大柴旦柴达木盆地边缘—青海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任务是穿越戈壁无人区到达甘肃,今天车程有点久,但是一路的风景确实很赞

路边的小盐湖

雅丹魔鬼城,除了游客,真的是个无人区。跟着蚂蚁哥爬了一个坡又一个坡,站在坡上,感觉离蓝天白云好近,仰头大声呼喊,宣泄情绪很不错哦。我跳,我跑,各种pose,玩嗨了,不过风很大,太空旷了

最美公路上坐一会,拍照的人太多了,各种道具各种pose,这里适合人多凹

看着沿路的绝美风景,脑子里一直出现教科书中的片段。如果你有小孩,不妨带着孩子来感受下,对学习应该也很有帮助哦,尤其是地理

从雅丹到阿克塞,从荒凉的戈壁沙漠,到柳树成荫的农家小镇,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阿克塞,急匆匆的吃了顿中饭,继续赶路,这味道真心很一般

西出阳关无故人

跟着讲解员进去听了下历史,印象最深的是里面那个小小的木乃伊,还有那个很商业的通关文书…

马车,幸亏我没坐,同行的队友说,最慢的交通工具,这么大风,吹的人都傻了,还颠。看来老底子的有钱人也挺幸苦的

敦煌夜市吃饭,位置坐得很好,正好有表演,隔壁桌点的,我们蹭蹭价格也很好,小贵……
这里有个邮局的摊位可以买带邮戳的明信片,邮局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哈

青红艺术客栈,喜欢民宿的朋友要来试试哦,胖胖的老板人很好,把房间腾出来给客人,自己睡在外面躺椅上…据说是搞音乐的,我错过了他的演奏,可惜了

Day 5: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今天类似于自由活动,因为大家的票子时间都不一样。我订完机票就赶紧去搜票了,节假日,票量紧张啊。我预约了10:45,今天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起床走下来吃个简单的早饭

哇塞,好多人,好多买不到票子的人,应急票卖疯了,心理暗喽喽高兴的同时又担心不知道里面要排好久,怕怕的……

差不多到点了,先排队观影,那个球面的影院蛮好的,就是躺着容易睡着,睡着的那个不是我看完影片,排队坐大巴参观莫高窟去了哦

人实在是太多了,幸亏是买的普通票,有些洞不用排队,可以好好欣赏,不过应急票看的那两个洞确实很壮观啊……

到达鸣沙山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了,路边随便买了点吃的就来了

鸣沙山月牙泉,听说是有人承包的,所以里面收费那个贵啊,门票,租鞋套,骑骆驼,拍照,划沙啥的七七八八好多收费项目。但是大老远的来一趟,不好好玩下也太对不起自己了。排队骑骆驼,这个沙漠之王,怎么样也得感受下吧。听说每只骆驼都是人承包的,很贵的哦。牵骆驼的小伙子说我骑的这只是公主,哇哦,摊上好事了,可是它太活跃了,老是和别人交头接耳的,真心不乖,影响我拍照,哈哈…
至于拍照,有两个选择,20块钱,指定点拍,拍好后出口那边拿,或者让牵骆驼的人拍,可以拍很多张哦,而且他们跑上跑下的,拍得很认真,我果断地选择了后者

排了半天的队,本以为可以等到夕阳西下拍剪影,结果居然早了……

好吧,趁还有时间,想上到坡顶看月牙泉的日落,结果爬了一半累得快不行了。我感觉这个和爬山不一样,上山难,下山好容易啊

照片里面有一轮月牙的,不过真的很小

依依不舍的往门口走着,正好碰到了骆驼下班了,终于拍到剪影了…

客栈就在月牙泉边上,路边随便吃了点,驴肉黄面应该是这边的特产,几乎每家都有,我不太喜欢这个味这里的水果真的便宜,一盒哈密瓜5块

Day 6: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甘肃的牛肉面,味道老好的,量也很足哦,早饭吃的很满足

途经瓜洲水果市场,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买了点果干和特产就上车了

第一个景点,嘉峪关长城,不知道为什么,完全没兴趣,随手拍了两张就走了

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好多口子,分流线路,我到出来都感觉晕乎乎的

那个飞机,坐一趟900,适合土豪们

看日落的最佳地点,看到没,那满满的人头,这就是黄金周…

Day 7:张掖-祁连-门源-西宁-回家

吃早饭的边上就是个牛羊肉的交易市场,一不小心,我看到了一脸盆的羊头,吓死宝宝了

青海方向走着,路边的风景,还是美美哒,最后一天凹造型了,岂能错过

为了省点住宿和机票钱,我选择赶晚上飞机回家,只能放弃黑泉水库这些景点,改坐动车回西宁。为了让我多看点路边的美景,有段路,蚂蚁哥没有上高速,多绕了会,谢谢啦

一大片金黄色的草地,后面是连成片的雪山,跳着,感觉能把大自然抱在怀里,躺着仰望天空,感觉只有我的存在……真的超爱这里,不过这边是藏民的私人地方,貌似惹怒人家了,赶紧逃…

到达门源,我在西宁吃的最后一餐,蚂蚁哥帮忙跟老板打了招呼,先上我们的饭,吃完拿起行李赶紧往门源高铁站出发,回家喽……

最后还是忍不住,随手发个哈

终于写完了,写的很流水,请多包涵。吸着雾霾,想着西北的蓝天白云,哎…

大西北好美啊,看得我也想去

2017-01-05 13:42

引用 pooh 发表于 2017-01-05 13:4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