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冬日里遇见温暖

2017-01-04 23:00 383/2
  • 出发时间/2016-12-14

写在前面的话

没有提前计划,一个人也纠结犹豫要不要动,也是怕休假的日子在家睡到地老天荒,头痛欲裂,索性先买了张去厦门的机票,去追寻下许多人眼中文艺的城,哪怕天天睡到自然醒,哪怕只是起来去书店看看书喝喝咖啡,应该也不错。临走前一天,哥说要请我吃饭,然后吃了王品的牛排,去了汽车影院看电影,满满的都是开心,这是个美好的开始……

一个人跑这么远,说不清心里什么感觉,飞机上帮一个姑娘递了瓶水,也就是这一个小举动她帮我开了瓶盖,打羽毛球打得臂力还是那么差,还不如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她也是一个人,于是我们愉快的决定一起玩耍!退了本来定好的酒店,跟她定了同一家,中山路附近,吃吃喝喝很方便……休息之后,我们直奔中山路步行街,寻找好玩的好吃的

夜晚的中山路

整齐、干净,算不上喧闹的中山路步行街。

遇见第一家想吃的,毫不犹疑冲上去买了两份对比之后还是觉得小美女挑的芝士的好吃😋

火的不能再火,即使没来过也听了百遍的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还是有些小兴奋!其实我一直以为赵小姐的店是很文艺的那种小店,跟张学良的赵四小姐或多或少有些故事渊源,然而并不是如此,如今只是买特产而已,略微失望了些!看风格,还是文艺小清线路线

圣诞树的点缀下,已然有浓浓的圣诞气息,不免伤感,如今连个一起过圣诞节的人都找不到,,也正是如此,选择了避开圣诞回京,显得不那么寂寥。

既然来了怎能不畅尝尝最经典的沙茶面和鲨鱼丸呢……于是找了一家门店看着古朴一些的店,两人点了一份海鲜沙茶面、一份只有六个的鲨鱼丸,50元,味道很一般,绝对没有想吃第二次的欲望……

16块买了个大青芒果,会给切成块,还是很贴心的,我爱芒果果果......

其实,每次经过寄明信片的地方都会去看看,纠结半天不知道该寄给谁,曾经买过的贴了邮票也都还躺在柜子里没寄出去呢……但,还是喜欢看看明信片,各种文艺而不浮夸的小本子

选来选去选了这么一本,还是觉得很好看哇,想着去每一个它所提及的地方去盖章,记录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

一个人走走停停

自然醒,然后打算一个人去厦大、南普陀寺及胡里山炮台

找了半天找了家小店,点了份海鲜面看到都没有胃口真的跟我煮的面条比起来差远了,早知道去吃必胜客了

从中山路附近坐车去厦大,途中遇到卖菠萝蜜的,买一盒让我早饭受伤的心甜蜜一会儿吧10块一盒,还是觉得蛮幸福的

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公交直接到厦大门口,刚好看见南普陀寺也在旁边,下车后直奔南普陀寺,想着到时候直接穿过厦大从厦大白城那个门出去,可以去木栈道,白沙滩,胡里山炮台怕是来不及了

对于一个并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也是会怀着谦卑敬仰之心来著名的南普陀寺看看的!神灵保佑,我绝对是一个好人……

经过寺院之后,开始一个人爬山,这个是我强项,听着歌踩着台阶一步一步......感觉南方真好,即使冬天也这么温暖,春暖花开、绿意盎然,闲不得不要不要的,北方长大的孩子,冬天见到的只有落叶和枯树,一片凄凉

从山上下去之后该直奔厦大了,这个所谓最美校园之一,很想一睹其芳华!可惜到厦大门口刚好两点一刻,两点到五点不让进去怎么办?找个学生把我带进去,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找了一个结果被拒绝了 转来转去 没办法了,想起来小胖在厦大工作过有同事在厦大,于是找小胖帮忙,在我等了半个小时打算放弃去白城那个门时小胖同事回复我说到门口,他打电话给门卫让我进去真不容易啊

厦大校园确实很美,只可惜天气不给力,拍不出好看的片儿,也没拍几张,只是随意的走走感受下气氛!厦大有好几个咖啡厅,本想去坐会儿,考虑到下午还要去白沙滩和木栈道,只能放弃。路过厦大食堂,正好饿了便进去瞅瞅,又看到沙茶面,于是借了张学生卡买份沙茶面吃,很便宜才6.5元,比起我在外面吃的25元一份的沙茶面好吃多了……顺便,寻找下学生时代吃食堂的感觉,还是蛮怀念的

穿越校园从厦大白城校门出来,过了天桥就看到白沙滩,看多了碧海蓝天,所以这样的沙滩并不能吸引我眼球,但是作为厦大的学生我觉得还是很幸福的,离海近可以随时来沙滩坐坐,三两人一起吹着海风聊聊心事!

我就是很爱走这种沿海的栈道,总能带给我愉悦感,话说风很大,很冷!还是沿着栈道一直走到尽头,再回来......回来时天已渐黑

夜幕降临,晚上的白沙滩及双子塔

时间还早,去曾庵按看了看

好像是由渔村延伸而来,现在有很热闹的夜市还有一些特色的家庭旅馆!我对厦门的小吃兴趣并不大,但是一看到水果就无法克制了,芒果来一大杯

小吃一个也没碰,下个路口,遇见10块钱随便装的水果,很开森,努力装了这么多

很喜欢的一家干花店,好想买一些回去,挑花了眼,于是放弃了

很大个的珍珠,好想要一颗,要是有男票送就好了

我们办公室喜欢种的多肉,真的好便宜好便宜,可惜买了也带不回去

经过一家酒吧,听见有人在唱小情歌,很清新的唱法,站在门口听了许久,好想进去点杯喝的,又怕别人都是三两个一起,我一个人会尴尬,默默的走开……突然觉得一个人好可怜,我想回家

鼓浪倾人城

一大早和美女约着一起鼓浪屿,她帮我们借的同学的医保卡,因此可以14块的低价买到往返的船票,可以从轮渡直接出发。我拿的卡是一位97年的小姑娘的,呵呵哒!工作人员看着医保卡审视了我俩一会儿还是放我们进去了

登岛啦……

买了联票,第一件事就是去爬日光岩

从菽庄花园进来,第一件事就是去钢琴博物馆,一个不入流的非专业人士,确一直很想看看钢琴博物馆藏的各种名琴,在其他地方可是看不到的

不想说,钢琴博物馆的位置真的好的不要不要的,山之巅,海之边,像凝视着整片大海,整座将菽庄花园,最经典的琴,最独一无二的博物馆,与海浪在天地间和奏着最曼妙的乐章……

钢琴们呆的环境真的好到不行,我都羡慕的要死,要是能住在这里,每天弹弹琴,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

风琴博物馆,最大的一架风琴,和这个八角博物馆恰到好处的般配,于是坐落在这里,对于一个乐器盲来说,觉得普通风琴真的长得和钢琴好像

饿的不行,实在没啥吃的,排了很久买煎饼吃!事实证明,这家的煎饼真的特别好吃,五星推荐!

只是喜欢这样的你这样的节奏

就是喜欢这种盘根错节,这种古老的仪式感……

阳光下的教堂,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林氏府,比较经典的古建筑,比较喜欢这种风格,现在已改为酒店,下次有机会再来住

海天堂构,应该是鼓浪屿上最大的别墅群,中西结合风格,还有海天堂构里的这家书店也很特别,很遗憾没有拍到海天堂构全貌

屋顶上都是说,怕不怕书店下来被砸中了

根据月份日期找到属于自己的幸运种子书签,我大双子棒棒哒

点了杯咖啡差点发生血案,当我问问题时,小哥指了下挂在墙上的大牌子,然后那大牌子就砸下来,小哥被砸中了!我真的非常抱歉,还好他同事来帮他把牌子挪开,很抱歉的点了杯咖啡,一直觉得很过意不去!

可是坐在这里看书真的很惬意,眼前风景独好,要是可以真想呆在岛上半个月,没事就来喝喝咖啡看看书,踩踩沙滩探索下这些别有特色的建筑,逛逛小店.......

本宝宝环岛走一圈去咯......

胡里山炮台没去成,这个炮台来了后觉得很荒凉的感觉啥都没有

绕了一圈又回到原点,拿着我的小本努力去盖章,发现找起来好费劲啊,虽然我不买东西,但大多数店主都很友好的让我盖章!戳了十多个发现好烦呀,大多数都是买特产的,算了,不盖了不盖了......在随意的走走,去没去过的小店吧!一转身看到新华书店,看了看书发现钢琴的秘密好开心,可以弹奏

好激动,还好人不多,于是坐上去打算弹一曲夜的钢琴曲五,可惜弹了一半错了,断掉了,好紧张就不想弹了,赶紧悄悄的遛下来,还好人不多真是琴艺不精献丑了,让你不练让你不练,回头还是要好好练练哇

坐在鼓浪屿的岸边,听着音乐享受着这份夜景,这份恬静,我的世界,不会被打扰到......

跨越大海去看你-集美

坐车从跨海大桥上经过,这海风吹的嗖嗖的,第一次见这么长的跨海大桥

兜兜转转,并未觉得集美大学有什么特别之处,倒是集美中学真的很震撼,不得不佩服陈嘉庚先生创办的这片集美学村!在我看来,集美中学地理位置优越,建筑风格古朴气势雄伟,又有充满古典和神秘的美,能在这里上中学,简直不要太幸福哦

在靠海的角落,顺便拜访了下鳄鱼馆,好多只鳄鱼,看着好恶心,还有五六米长的超大只我为什么就想着要进来看鳄鱼了,他们喜欢聚堆呆在一起看着好恶心。有的喜欢长着超大的嘴,好像就等着食物落入嘴巴,我也是醉了……

不过这只小小只很可爱,即便如此还是要把嘴巴封起来,据说鳄鱼这货特别凶,即使小不点也都特别凶

最后的最后想去鳌园看看,临海,景致应该也是极好的,可惜到门口时太晚了没几分钟就要下班了,所以并没有机会进去瞻仰.打算吃个饭去机场了,未完待续……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6 11:2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