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芒果岛 biu biu biu

一幅葡萄架 LV.3
2017-01-04 23:03 581/6
  • 出发时间/2016-12-17

行程准备

宝宝们坐好,敲重点咯~

提前预订类:
护照、签证
机票、住宿预订、接机服务
电话卡
出发前塞行李箱:
衣服、运动鞋、拖鞋、泳衣、毛巾
防晒霜、护肤品、化妆品、卸妆水、化妆棉、墨镜
信用卡、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自拍杆

PS:我们签证、接机服务、电话卡(happy card)都是某宝上买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住宿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出发咯~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清迈机场

我们的机票是晚上10:50pm,考虑到出境和安检时间长,我们提前了3个小时到机场,竟然发现时间刚刚好~

到达清迈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可是机场里好多人,而且泰国人普遍会一点中文,所以出国前语言障碍一点也不需要担心!我们一下飞机就换上了happy card,100分钟电话+2.5G流量,可以肆无忌惮地上网和打电话报平安。

接机人员也已在机场出门手举姓名牌等我们,感觉泰国小哥都好热情(✿◡‿◡)

清迈古城 小步小步

作为正式旅程的第一天,我们打算把古城转一圈。正好当天是周日,我们幸运地赶上了重要的"周日夜市"。

塔佩门周围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我们在红墙拍照,据说拍照特别显腿长 O(∩_∩)O~~

整个清迈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静、休闲、清新,每条小街都有不一样的美,家家户户都种着花、供奉着他们的信仰。

去之前就听说泰国95%的人信仰佛教,果然是“五步一小庙,十步一大庙”,道路上全是黑白布,祭祀怀念他们去世的国王。

周末夜市简直成了我们吃货的天堂,眼花缭乱,各种水果、小吃、小工艺品饰品,根本停不下来!!!

最喜欢吃的芒果、菠萝、西瓜、pancake、华夫饼、Thai Pad、fruit shake、pork soup、各种串串,都十分便宜好吃,都在20-100泰铢范围内。

必须一提的是,当天晚上还有乐队演出,吉他手简直帅到没朋友,偷拍了一张 ⁄(⁄ ⁄•⁄ω⁄•⁄ ⁄)⁄

美少女变身!化身小迷妹

清莱黑白寺 文化小窥

清莱距离清迈路程大概是3个多小时,考虑到交通问题,我们在当地报了一个1日团。

一到白庙,就被白庙的美震撼了,烈日下站在庙前,白晃晃的建筑与水面的倒影相接,让人竟恍惚自己是否身处天堂。

黑庙其实是一个私人博物馆,但是因为富有盛名的白庙珠玉在前,所以大家都称其为黑庙。

如果白庙给人的感觉是圣洁自由,那么黑庙就是杀戮、沉重、灰暗,各种动物标本和黑色建筑散落在各地。所谓天堂和地狱只是一念之差。

因为我们坐车时间太长,导游小玉特别带我们去泡了天然温泉,舟马劳顿立马消失殆尽,虽然没有昨天的massage舒服,但是在异国他乡泡泡脚,望着蓝天白云,觉得非常惬意。

清莱清迈的路上风景也是非常的美(ˇˍˇ)

尼曼路 逛次逛次

因为一条路,爱上一座城。

每家不同的店面门口都是栩栩如生的玩偶,装饰的风格也是不同的文艺清新,美食配上漂亮的餐具,坐在任一一家甜品店、餐饮店、咖啡店,都忍不住自拍!就连最普通的麦当劳,也是满满的少女心,酥到不行。❤

路上没什么人,特别干净

据说尼曼路上的网红店很多是泰国明星开的,因为下午就要坐飞机离开清迈了,所以只能选择几家甜品店。大名鼎鼎的Mango Tango、iberry家的甜品都是非常赞,午餐则是选择是一家正宗泰国菜,人气也是很高,品尝后不禁直呼“超级正宗”!

PS:在泰国必须感谢我天朝的大众点评,基本上想吃的美食上面都是真实评价和地图。

PhiPhi岛 出海浮潜

到达甲米已经是傍晚了,我们的酒店订在海附近,从机场去往酒店的公路充满了夏威夷风情,特别飞车游戏里的海边公路,又刺激又漂亮。

我们想第二天早上就出海,所以提前在淘宝上订了1日游,不得不得某宝真的好强大!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被接到集合地沙滩,可能是政策保护或者是维护费,上岛每人要交400泰铢。我们的地导是个热情幽默的泰国人egg,不过拍照技术却是蜜汁尴尬。

一到bamboo岛,我们就撒丫子往前跑,在国内真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蓝的海水,关键是,从来没有发现海边人这么少过!!!

依依不舍的离开竹子岛之后,接下来就是最好玩刺激的浮潜项目了。

其实我特别怕水,穿好救生衣,戴好潜水装置之后,硬着头皮下水之后,一阵阵的恐惧袭来,紧紧拉着船上的绳索不放松。导游egg游到我身边,一直拉着我,在我耳边说:“放轻松,你很安全。呼吸,睁眼看看你眼前的鱼。”然后我慢慢放松下来,一睁开眼睛,眼前一群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在身边游来游去。伸出手去触摸,鱼尾巴就从手心溜走了。

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上午的浮潜项目,我们接下来就赶往最富有盛名的PhiPhi岛 ^_^

离开PhiPhi岛沿途的风景都是敲美的~静静地欣赏图就好,憋缩话(⊙x⊙)

奥南海滩 落日余晖

如果来甲米,推荐一定要住在海边,因为可以像我们一样,早上在海边拾贝壳,下午在海边吹海风,晚上到海边散步,满足一切对大海的向往。

曼谷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国际化都市

离开甲米的早上淅淅沥沥开始下起了小雨,就像我们的心情一样,依依不舍。

两个小时不到就抵达了繁华的曼谷之都,一下飞机就被机场广播中的中文和随处可见的带有中文字样的指示牌震惊,一刹那仿佛回到了国内。乘坐BTS去往酒店的路上,曼谷的炎热天气和毫无规划性的城市布局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太热了,在酒店游泳池游泳。

酒店休息之后当然是出门觅食啦,我们来到了著名的背包客圣地。

另外要提醒一下,这里的货币exchange有一家超级划算,是我们在泰国见过最高的。如果现金不够的,直接用人民币兑换泰铢。

曼谷 败家剁手不要停

来之前已经跟自己说过,购物要理智。

可是看到化妆品、药品、零食、曼谷包、燕窝、铝胶枕头之后,我们就彻底堕落了。

这么多口红可以吃好久啦,哈哈

为了找欧莱雅专柜,我们转遍了大大小小的商圈。正好赶上圣诞节,到处都是火热的过节气氛,忍不住和当地人一起high起来。

展示一下我们的部分战利品

返程 再见Thailand

最后一天在曼谷却是在机场度过的,此刻却发现身处异国他乡开始非常想念家。

不过,思乡之情在看到曼谷机场免税店的商品后,立马抛之脑后。因为实在是超级便宜啊,我能说中国大妈把免税店的东西都买光了嘛。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再见啦,Thailand!

闺蜜们,下次再聚!爱你们哟~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7-01-05 20:26

出门玩一定要有说走就走的洒脱和不做详细攻略的新鲜感,别再葛优躺咯,现在就出发!✈️

2017-01-06 07:45

楼主:同是萧山机场出发,请问真的需要提前3小时这么久吗?还有你带了现金或者泰铢吗?说是要抽查不是

2017-01-06 13:38

1、 提前俩小时应该差不多,不能再晚了,因为拿登机牌、安检、入境都要排队的。2、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签证,在泰国不会抽查泰铢的。3、我们泰铢人均兑换了7k,后面不够在当地人民币兑了一点买零食吃。而且泰国很多地方可以刷信用卡、支付宝、微信,比现金利率高。

2017-01-06 18:33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7-01-09 17:55

美食嘛,其实远远不如我大天朝。街头小吃一样品尝一点,菜肴海鲜随意点一些尝尝鲜就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