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长白山玩雪之旅#翻滚吧南方人#

• 出发时间/2016-12-30

2017年的第一次旅行我安排在了吉林长白山,讲真,作为一个南方人一直想在林海雪原里打滚。10月,在黑龙江的小兴安岭遇见了一场惊喜般的大雪,小伙伴们都开心的不行,那时候就在想一定要再尽情玩一次雪,长白山,或者说二道白河小镇满足了我这个小小的心愿。
这趟旅行,给了我惊喜,也有不少意料之外的情况(没错,就是穿太多快热死,背了几十个暖宝宝又背回去的小伙伴因为热也是心塞死了)。总而言之还是一趟不错的小憩。

行程安排

一如既往先送上我的行程安排:
12月30日 G237 北京南-沈阳  K5711沈阳-白河
12月31日 早晨九点半到达二道白河小镇后入住:金水鹤国际酒店(不论是位置还是设施都很不错,还有温泉免费泡哦)中午10点前往和平滑雪场滑雪两小时,随后在镇上乱逛
1月1日 长白山西坡(拼车)
1月2日 魔界景区+长白山北坡(包车 口碑司机:13844739859)下午五点乘车回到沈阳
1月3日 沈阳一日游 晚上回到北京
P.S
1.冬季淡季长白山125元可以办理西坡北坡联票
2.北坡、西坡的环保车都要重新购票,从半山腰上山也各自都要重新购买不同交通工具的票:西坡雪地摩托、北坡吉普车。
3.万达滑雪小镇位于松江湖站,在二道白河前面一站,离西坡比较近。二道白河小镇是离北坡比较近。
4.户外天然温泉在蓝景。
5.冬天的长白山日落超级早!4点半一定日落了!
6.关于穿衣服:请购买专业的高帮雪地靴,绝对不要穿旅游鞋、登山鞋或者UGG那些,专业的雪地靴反而很便宜,在东北这边有卖,我提前买了加拿大NIVAL的,可以抵抗-45℃极寒,真的超好!上衣穿秋衣+抓绒+羽绒服就够了,裤子穿秋裤+绒裤+冲锋裤即可,帽子、手套、护脸一样不能少。此外!真的需要买专业的滑雪眼镜,墨镜一下就起雾结冰了,眼前一片茫然····
7.真的不需要提前预定包车,当地交通非常方便,司机不仅会给打表计费还会带着你玩,耐心等你吃饭拍照,感受非常不错。ps不建议参加当地的望松青旅的拼车,都是拼其他团队的车,车况不好而且时间紧,我们第二天自己包车玩了。
8.对于iphone来说,这边简直是生命不可承受之严寒,so你可以选择给手机贴暖宝宝(足贴比较好),或者一直给它打吊针充电···· 相机用相机防寒套或者暖宝宝···

二道白河小镇

二道白河小镇是全球最美的20个小镇之一,到处充满了文艺少女心。
在镇上随便走走,哪里都有漂亮的雪雕,可爱的装饰,夜景的灯光也很浪漫。我们在这里玩的超开心。

和平滑雪场

放下行李,我们就跑去了和平滑雪场滑雪,来回包车120元,司机师傅拉着我们从滑雪场回来到处转,基本等于包车大半天了。和平滑雪场是白河这边除了万达以外唯一的滑雪场,这里当然是比不上万达滑雪小镇啦,就是个普通的小滑雪场,好在是自然山体上,有个高级道坡度不错适合高手,两个初级道对于我来说都有点不够玩了!
找司机师傅买票90元/两个小时,比北京的要贵。

小伙伴帅气的背影

镇上的小公园

酒店对面的美人松苑雕塑公园里分布着许多有创意的各色雕塑,冻结的湖面在夕阳下闪着金色的光。小朋友们在雪地里各种玩,我们也捡了一块硬纸板在小坡上滑滑梯,比滑雪还有趣!

滑雪回来时我们又被白河边的小公园深深吸引了,于是愉快的跑去雪地里打滚了。
此外,白河有个巨大的航空母舰形状的酒店,酒店前坪的广场每年都有雪雕展览,今年又是满满的可爱雕塑,其中十几米高的一个雪人非常可爱。
白河大街是一条中心商业街,吃的很多,整条街被灯光笼罩,如同银河,两侧的店铺卷闸门均绘有涂鸦,街边每隔五米就有大型雕塑,这边还真是太文艺了,叔叔们用一把铲子随意创作就是灵气十足的雕塑。

D2长白山西坡

1月1日一大早拼车司机来接着我们上西坡,西坡距离白河小镇有一个小时左右车程,进了景区之后首先坐45分钟的环保车到半山腰,由半山腰再坐135元的雪地摩托到达上天池的阶梯。
必须说这个雪地摩托真的太爽了,超刺激!
上天池有一千多级阶梯,所谓刺骨的寒风,所谓风和小刀一样不过如此了!墨镜也一直在起雾,简直虐心,真的要带专业雪镜才行呢。
上去之后一片白茫茫天池只能看到一个小边边,不过一车去的一个妹子上上下下三次坚持两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天池。被风吹的脸痛的不行的我们没有坚持下去去了锦河大峡谷,大峡谷的火山地貌非常有趣,被流水侵蚀的岩石变成了一片片薄薄的黑色石片,覆盖着的白雪如同糖霜,整个峡谷就像一大盘巧克力饼干····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后面是天池

由于冬季日照时间很短长白山景区三点就关闭了,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时间哦!

D3 魔界景区+长白山北坡

2号一大早白河下起了鹅毛大雪,早起去魔界景区看日出显然是没有看到,白雪黑水大树参天,鹅毛大雪打着旋儿轻轻飘下,如梦似幻。

从魔界离开到长白山北坡一路上是一大片原始森林,据司机师傅说他前两天还在这条路上看到了一只黑熊过马路。雪后的森林满树银枝,就像走进了冰雪奇缘的场景。

长白山北坡的行程安排:长白山瀑布-天池-绿渊潭-小天池-谷底森林。
谷底森林是一个大惊喜,一条潺潺的小溪是松花江的源头,沿着栈道漫步看着雪片缓缓飘落,除了流水淙淙便只有一片巨大的寂静。栈道走到尽头时眼前突然开阔起来,突一片原始森林出现在口袋状的峡谷里,心里一动,呀原来这就是谷底森林!这片生长在山谷中的茂盛树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永恒这样的词汇。

登北坡同样虐心,随时吹起的大风卷着雪片打在眼前,楼梯早就淹没不见,人们走在临时挖出来的雪道上,与我们这边游客相比,工作人员太潇洒,他们用铲雪车挖出一条平整的坡道,背上单板便可以独享一条绝佳的雪道。其实滑雪高手们大可不必去万达小镇,长白山西坡现在是对外开放的天然滑雪场,玩家们在天地一色中滑行,不要太帅!

斑斓的温泉

谷底森林 童话世界

D4 沈阳一日游

前一天下午五点多火车离开长白山,卧铺回到沈阳早上七点半,睡了整整一个圈。
长白山是女真族的发源地,沈阳则是满族逐鹿中原的起点,走进沈阳故宫,想着这里就是皇太极、多尔衮、孝庄、海兰珠曾经生活居住的地方,相比富丽堂皇的北京故宫,参观起沈阳故宫当真别有一番滋味。
沈阳故宫与张学良故居相隔不远,两者串联参观大约4小时即可。
张学良故居是一所真正的土豪宅,虽然介绍是中西合璧,看起来确实觉得是土气与洋气的混搭。

这次4天的小假期结束,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白河人民和沈阳人民的热情,以及长白山景区规划之完善,印象远远好于上次黑龙江之行。虽然没有看到长白山天池,但是当地人民的好客乐观以及充满惊喜细节的白河小镇已经让我玩的开心,不虚此行了。
有任何想要了解的都可以留言yo~

想问一下,从二道白河到长白山西坡怎么拼的车呀,师傅手机号有吗

2017-02-08 23:35

引用 波波行走 发表于 2017-02-08 23:35:13 的回复:

回复波波行走:你在蚂蜂窝里搜卡兹户外俱乐部,里面有去长白山西坡的拼车,可以去酒店接,或者直接住在望松青旅,那个青旅每天都有拼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