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一大家三小家休闲之旅

MELO (苏州) LV.10
2017-01-04 23:19 1106/6
  • 出发时间/2016-12-27

以下是我其他几篇游记,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冲绳亲子游http://www.mafengwo.cn/i/5531457.html
冲绳游 http://www.mafengwo.cn/i/5394587.html
北海道游 http://www.mafengwo.cn/i/5393749.html
普吉岛全家七口游http://www.mafengwo.cn/i/6544460.html

出行准备

机票
普吉岛的稍微便宜点的机票基本都是红眼航班,选择了一个价格最低的奥凯航空。
签证
由于订机票当天离出发已经只有10天了,所以来不及在国内办理签证了,只能选择了落地签。
酒店
一直想一大家一起住个别墅,于是在各大门户网站上找了圈,发现别墅价格都偏贵,后来还是在AIRBNB上订了个民宿别墅,价格平均在2500一天,七个人算下来还是很合算的。
交通
原本准备自己租车的,还办理了国际驾照翻译件,但是由于是圣诞假期期间,欧美很多人都赶往普吉岛,这个时候各个租车网站都租不到车,我把国外的租车网站都逛了个遍,都没有租到车。最后还是运气比较好的,住的别墅边上有12人座的小巴TAXI打,很方便。

出发

航班是晚上10点,驱车从苏州前往杭州,由于是7个人,于是我们开了两辆车,车依然停在机场边的民营停车场。小孩还算是比较乖的,飞机上一直在睡觉,也没有怎么闹,比上次去冲绳坐飞机好多了。

抵达普吉岛

当地时间3点半时候到达普吉岛,签证办理还是比较顺利的,我和老婆两个人填了一大家的七张表,1200泰铢一个人,办理好后发现入境的队伍非常的长,出了100泰铢,走的VIP道,等拿到行李,已经是当地时间4点半了。
由于之前网上没有订到车,下飞机后还是不死心,机场的租车公司都问了个遍,还是都没有车。没有办法,只能叫了个MINI BUS前往我们定的别墅,别墅在岛的最南端RAWAI,这个地方基本没有中国人,一般都是白人喜欢前往的地方,很安静。

入住

大概坐车45分钟左右,从机场到达RAWAI的别墅,办理入住很简单,工作人员简单和我介绍了下各个房间以及厨具,WIFI等信息。别墅非常的棒,房间大,泳池干净,得知信息,我们一家是这间别墅第一个入住的,处女房,所有的东西都是新的。

拉查寺&神仙半岛

由于到别墅,等都安顿好后,已经是当地时间差不多6点了,大家都短暂的休息了下,在别墅里悠闲的吹吹牛,看看景,和儿子一起游游泳。

早上10点左右,我们出门前往旁边的RAWAI海鲜市场,海鲜非常新鲜,价钱也公道,由于刚到普吉岛,大家都还都比较累,所以没有自己烧,选择的市场旁边的酒店加工,一公斤100株,还是很实惠的。

吃完饭后,我跑到别墅边的小农家商量了下租车的事,订了下下午去拉查寺和神仙半岛。我们睡了个午觉,下午2点出发了。

下面这位司机和小巴陪伴了我们4天,司机人很好,服务非常到位,全家人对司机的评价都非常的高,如果有机会再来普吉岛,还会再找他。

驱车大概20分钟,就从RAWAI到达的拉查寺,寺很别致,人不多,基本都是普吉岛本地居民前来祈福,虽然不如曼谷大皇宫那么气派,但是还是很具泰国寺庙特色。

去拉查寺路上我们看到了家乐购,于是逛完寺庙,立即前往超市去了,买了米,酱油,蔬菜,油,盐,还有一些饮料牛奶啥的,准备好晚上烧饭。
超市出来,差不多4点半了,我们赶往神仙半岛,前去看普吉最美日落。

当天的云太多了,半岛的日落,主要美在海景美,但相比之前去柬埔寨的咸蛋黄日落还是差了点,下面是柬埔寨的图

欣赏完日落后,由于中午吃的海鲜,大家觉得晚上就吃的简单点吧。于是我跑到街上的大排档买了些地道的泰国菜,冬阴功味道真的是很难接受啊,由于一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了,大家很早就睡下了,为第二天的行程充电。

出海蜜月岛&潜水

约的早上9点50分车过来接我们出海,前往蜜月岛,由于醒的比较早,我一个人早上就出来自己到处逛逛了。旁边有个大的公园,于是进去走了一圈,发现原来最美的景点就在别墅边上,简直了,私人海滩,蓝的沁人心脾的天空,天上翱翔的老鹰,破旧的神庙。

在公园逛的时候还碰到了个意大利的美女带了条大泰迪在晨跑,泰迪一直跟着我到处跑,都不愿回它主人那边了

逛到差不多9点半,回到别墅,大家也都起床了,稍微休息了下,司机过来接我们出海了,GO,蜜月岛

到了码头,我看了下我们船的人员名单,一共17个人,9个中国人,8个韩国人。我订的双体帆船,很平稳的那种,之前去冲绳坐船晕怕了,这次特地选了个稳的船。

坐船大约一小时时间,在甲板上吹吹海风,听着周杰伦的星晴☞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免费的可乐,西瓜,非常惬意。小朋友刚上船有点晕船,一直在睡觉,不敢落地走路,不过一会船抛锚后就好多了,也出来活动了。

到蜜月岛,大家都先下水潜浮,船员也开始BBQ。中间出了个意外,我老丈人下水后直接跑到珊瑚礁上去了,那上面到处是刺,身上被划了好多道口子,不停流血,还好船员及时进行了伤口处理,没有大碍,提醒大家,下水不要靠近珊瑚礁和岩石,上面有很多非常锋利的贝壳

我和老婆换装备准备下海潜水啦,老年人都没敢下,只能年轻人上了

由于之前潜过水,有经验,所以这次教练稍微讲了几句,我们就下去了,教练看我比较熟练,于是把保护工作都交给了我,专心做起了摄影师

水下期间发生了点意外,老婆咳嗽直接把氧气吸嘴给咳出来了,在那大口喝了好多海水,及时把吸嘴又装起来,但是由于被呛到了,呼吸一直不畅,最终老婆选择了上浮到海平面。把老婆送上船后,教练问我还能继续不,我回复OK,于是我又二次下水了,教练完全不管我了,直接往最下面游去,我也死命的追他,但是由于下的太猛,耳压平衡一直没做好,疼了半天。水下各种摆拍,各种高难度。

遨游海底还是非常爽的事,教练还拍了四段长视频,我选了一段,比较大,建议WiFi下点开

上船后,吃了一大盆的BBQ和炒饭,关心了下老婆大人,好像没有大碍,我就放心了,刚在海底一直担心着。吃完饭,一人发了一根鱼线,开始海钓。

别说,这一根线还真能钓上来鱼,但是说来惭愧,我们9个中国人一条都没钓起来,旁边的韩国人和泰国船员钓了七八条起来,还有老虎斑

海钓过程,小朋友是最兴奋的一个,船上跑来跑去,还去抓钓上来的小鱼玩。

海钓结束,开始回程了,继续甲板上躺着,看着蓝天白云,看着海鸥,没有看到期待的海豚,有点遗憾。

下船后,我们坐车回家,爸妈们开始动手烧饭,我负责去买海鲜了,今天晚上别墅自己做海鲜大餐。

每餐一顿后,喝点红酒,不得不说,大虾的味道真是好,弹性十足。酒足饭饱,大家就睡下了

私人海滩

一大早,我们一大家来到了我昨天去的公园,就在别墅边,几步路就到了。胥宝开启了全裸模式,我也一头扎进了海里,父母们不停的拍拍拍,美景如画。整个海滩就我们一家人,RAWAI的海不是最美的,但绝对是最安静的,简直就是私人海滩

中午外面打包了些泰国炒饭和鸡翅,胥宝坐在泳池边,吃着鸡翅喝着啤酒,真是笑死人了。

当天下午安排了去芭东江西冷购物,就是一个典型的百货商店,买了些特产,买了些菜,一个下午就在购物中度过了。芭东普吉岛最发达的地方,人多,车多,人妖多,酒吧多。回来的时候,感受了一把泰国大堵车

回家后,大家烧饭,我跑去民家讨论明天安排车的问题。就在这个小桌子上,我和一家泰国四兄弟把酒言欢。老大是我们四天的司机,老二是家里主事的,老三和老四接触不多,不得不佩服,一个小渔村边的民家,竟然四兄弟都会英语。聊了很久,12/31他们家要吃团圆饭,不能一整天都跟着我们,即使我加钱也不愿意,估计是没法给老妈请到假。我们还谈到了中国美女,他们认为的漂亮女人就是范冰冰这样的,范爷火到泰国

大象&按摩

吃完饭后,简单整理了下行李,毕竟明天就要离开别墅了。有些不舍,毕竟一大家子这样出来旅行的机会不多。

12/31,早晨享受着最后的悠闲,十一点左右,房东过来验房了,德国人,看的还是很仔细的,我在后面跟着,生怕被他发现什么差池。
退房后,我们先去喂了下大象,胥宝喂了一根就不敢喂了,就一直推着我去喂

大象过后,我们前往普吉镇,感受了下20年前的中国,午饭过后,享受了下泰式按摩,手法很好,大家都被按睡着了,价格也很实惠,300株一个小时

最后一个点,king power,逛了几个小时,东西不便宜,感觉是专门为中国人开的商场,工作人员都会中文。晚餐倒是个亮点,在商场斜对面的一家饭店,在雨林里吃饭,环境很特别,味道也很好。

飞机停飞

晚上坐king power的免费班车去机场,然后意外就发生了,航班通知取消,从凌晨2点,推迟到17点,又碰到是12/31,泰国都在庆祝新年。和机场工作人员沟通了近两个小时,到了凌晨两点才安排好了酒店。胥宝倒是还好,一直在睡觉。

航空公司负责了一天的三餐和住宿。住是住在机场边上,吃的还是可以的,午饭350泰铢一个人,晚饭450泰铢一个人的标准,住的就很一般了,毕竟和之前的别墅没法比。

NANYANG海滩

早上醒来之后,我查了下谷歌地图,周围有个NANYANG海滩,想着飞机晚点就晚点吧,既来之则安之,给公司又请了一天假。感谢航空公司,给我们又加了一天的行程,还包吃包住。

海滩还是很不错的,多数是白人在晒日光浴,胥宝和当地小朋友一起挖沙玩的不亦乐乎

回宾馆后被通知飞机从17点又被推迟到隔天2点40,还被安排换了个酒店,一个在岛中间位置的,美国乡村风格青年旅社,装修很是诡异,短暂休息了三个小时,又坐车前往机场了,至此整个泰国行程结束了

普吉心情

这次旅行,最庆幸的是我租了一个别墅,一大家人可以轻松自在的在自己的小空间里休闲度假,没有约束。
吃的方面,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自己买菜自己烧,实惠好吃。
出行方面,租车还是很方便的,7个人一辆小巴车,走遍了普吉岛的各个角落。
普吉岛是个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或者说RAWAI是个适合安静的听着海浪晒着日光浴的好地方,相比之前去的曼谷芭提雅,普吉当地人感觉要更淳朴可爱。一家七口出行的机会不多,这是第一次,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祖孙三代尽享天伦之乐。
普吉的天蓝的不像真实的,相比之下,中国人真的很悲哀,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都成了奢侈。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记录那美好的时光,记录出游的每一个点滴,等老了可以拿出来看,我陪伴着儿子走过的每一个角落,伴随父母游历的每一片土地。

很赞

2017-01-05 18:49

看了好多篇游记,这篇最有帮助,跟我们的行程基本差不多,可能都是带娃,想请问一下,七座的小巴车一天大概多少钱?

2017-01-08 13:53

引用 SOYA 发表于 2017-01-08 13:53:10 的回复:

回复SOYA:小巴要和司机谈的,看距离和时间
第一天是下午一点到六点半,1000株
第二天是旅游公司派的接送到码头的小巴,1200株
第三天下午两点到七点,1200株
第四天过年,12/31,11点到16点半,我给了2000株

2017-01-08 15:19

引用 MELO 发表于 2017-01-08 15:19:29 的回复:

小巴要和司机谈的,看距离和时间
第一天是下午一点到六点半,1000株
第二天是旅游公司派的接送到码头的小巴,1200株
第三天下午两点到七点,1200株
第四天过年,12/31,11点到16点半,我给了2000株

回复MELO:多谢,我又研究了一下,在淘宝租个这样的车,至少四百以上,我们住的地方也在rawai这边,能否给个你们这个司机的联系方式?😄

2017-01-12 13:04

引用 SOYA 发表于 2017-01-12 13:04:01 的回复:

回复SOYA:084-4802678名字叫Katu。不过司机不会中文,只会英文,大叔人很好的。

2017-01-12 13:46

引用 MELO 发表于 2017-01-12 13:46:14 的回复: